星岛之约----新加坡、民丹岛7天亲子游记(16年8月)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新加坡很小,小到只有半个香港大,交通方便,景点集中,游乐项目平和,老幼咸宜加上当地华人较多,普通话基本可以畅通,没有攻略或者准备也可以走的很顺利。
       印象里的新加坡和它的天气一样是明朗的,有一种通透的干净,繁荣但不奢华,方便却没有过分高效的焦虑,科技的理念在花园中场馆里体现,城市建设的精致中透着严谨与冷静。新加坡是全球第四大金融中心,城市确实有金融才子精明高端优雅的气质,只是俊朗的城市外形下似乎少了一点点人文情怀。

行程相关事项

day1:酷航--半岛怡东酒店--松发肉骨茶--市政府议会大厦--维多利亚音乐厅音乐会--鱼尾狮公园夜景
day2:亚坤土司--圣陶沙节庆酒店--环球影城--马来西亚美食街
day3:土司工房--海洋馆--IFLY--西罗索海滩--巴拉湾海滩--坐摩天轮--游览金沙酒店
day4:新加坡动物园--邮政博物馆--莱佛士酒店--圣安德烈教堂--珍宝海鲜
day5:印尼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民丹岛海滩--奎龙餐厅
day6:返回新加坡--科技馆--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day7: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小印度--乌节路--纪伊国屋书店--滨海湾公园

签证、门票和船票
佰程签证4天可到,门票马蜂窝比佰城官网价格低,但收到的票是佰程出的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的,打出来带着,入境卡底联要留着,出境的时候收走。
环球影城(两大一小)              810人民币
SEA海洋馆(两大一小)           260人民币
新加坡动物园(两大一小)       363人民币        需现场换票
摩天轮(两大一小)                 87新币(现场)
滨海湾花园(两大一小)          43新币(现场)
新加坡科学馆(两大一小)       58新币(现场)
IFLY                                          119新币/人(现场)
民丹岛船票(两大一小)           57新币(去程)+75新币(回程)     需现场换票
民丹岛船票官网http://www.brf.com.sg/?lang=zh-hans

天气:晒,热,但可以接受,稍阴的时候甚至比天津还舒服一点,没有这么闷。在室内环境待半小时以上需要加外套。

汇率:新币就按1:5考虑,现金中行只换1000,到新加坡根本没人找零!机场、酒店都没这么多零钱兑换,银行周末不开门,最后在酒店附近的兑换处才换到零钱。
民丹岛:人民币对印尼盾按1:2000算,当地价格去掉000,再除2,基本就是人民币价格。民丹岛不能使用新币,一般都能刷卡,换一点零钱的印尼盾就好。

飞机:酷航!酷航!酷航!重要的事说三遍。2500往返,天津出发6个小时飞行,廉价优质,其他航空基本都要中转,酷航机型和服务都很好,来回都提早到,到新加坡的时候提前了半个小时。
注意事项:1、如果行李多网上可以增加托运重量;2、不要订饭,虽然比国内航空稍好一点,但还是航空饭,不好吃且贵,最好自带干粮;3、没有饮料,订了也只是选一罐饮料,建议自带水;4、自带毛毯或厚外套,尤其是晚上冷!冷!冷!在飞机上要毛毯的话15新币或75人民币。

电话、WIFI新加坡0.99元/分钟,民丹岛2.99元/分钟;WIFI机场入关前租用环球漫游39元/天,500元押金,网上官网租赁要更便宜。移动WIFI待电半天多,路上记得带充电宝,配合充电。

电源:英标插头

地铁:每次单程地铁在1新币左右,到机场2新币左右,以上行程地铁花费15新币左右,新加坡的地铁卡只能用来乘坐地铁和公交,7-11、TAXI都不能用,如买卡记得少充值。地铁标示明确,换乘方便,每站有标号,地铁站有中文站名。

语言与问路:简单的英语可以沟通,耐心说中文绝大多数时候也可以沟通。路程google maps+transit SG(当地地铁路线查询)基本可以解决,最好记英文路名,便于查找。

酒店
1、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Peninsula Excelsior Hotel,地铁city hall 站5分钟路程,约700-900人民币/天,酒店对面是圣安德烈教堂。酒店设施不错,自带游泳池,早餐品种丰富,周边就餐方便。机场到酒店乘坐CG线去往市区(Train to city), 两站后在丹那美拉(Tanah Merah)下,换乘左侧通往Joo Koon裕群车站方向的EW线,CITY HALL站下,D出口进Capital商场,一层出门口右转,向前直走,大概三分钟可以看到酒店在马路对面。
2、圣陶沙节庆酒店Sentosa Festive Hotel:圣陶沙滨海站下,通过娱乐场地下通道,穿行到酒店。圣陶沙周边硬石、迈克尔等几个酒店都是一样从地下通道穿过去。酒店入住送三日免费的圣淘沙地铁票,可惜我们只住了一天,没有用上。

3、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700人民币/天含双早,离码头近,酒店设施不错,紧靠海滩。车站免费接送,酒店每半小时有环岛免费车。

圣陶沙----不打烊的游乐场

圣陶沙是个游乐天堂,玩的地方集中,可以上天入海,重回童年。地铁NE线,Harbour Front港湾终点站下,从E出口前往怡丰城Vivo City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滨海捷运站下,环球影城在出口前方。

1、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圣陶沙的必玩项,同样是主题公园,比迪士尼更多设计,项目围绕电影和特效展开,有的还是相当震撼。环球影城10点开门,下午6点以后所有项目通道就都关闭了,记得在6点前排完心仪项目。每个项目门前都有需排队等候的时间牌,最长的变形金刚大概排了90分钟,其他项目大多在30-60分钟。比起参观国内景点的站功,这些自然不在话下。

环球影城其实面积也不算大,顺时针区域顺序: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7个部分,其中好莱坞基本是店铺,马达加斯加过于低幼,可以当做不存在,另外5个区域各有精华。大门入口处有地图,可以拿一个中文、一个英文,两边对照看,更好找一点。

变形金刚不是很恐怖,但是很刺激,排队人一定很多,不要存侥幸心理。应该算是4D电影的变通版,通常的4D座椅不能动,这个会动的,太逼真了,比如坠落啊冲击啊,很有带入感,以我这一点点的胆量,这个算最好的项目了,过山车好我可得敢上去啊不是。

红蓝过山车,这个貌似不怎么排队,在底下看着他们挂在空中翻跟头,哇哇的叫就已经很恐怖了。

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想了想想了想想了想没有进去。

未来水世界,这是一场刺激的水上特效剧情表演,上演杀不死的英雄就美戏码,混合水上冲浪、跳水、爆破、烟花、枪弹、杂技哼哼。。。还是很精彩的,尤其是爆破、着火点挺多,让人目不暇接。这是定时表演全天大概也只有三四场,提前算好时间,这个表演还是不要错过。剧场能容纳几千人吧,所以排队人多也没关系,都能进去,坐在前几排能和演员互动,只是随时会被他们淋湿全身。

怪物史瑞克,是一场可爱的4D动画片。

侏罗纪河流探险,变形急流勇进。

电影特效片场,展示一个电影棚是如何制作出飓风效果,并摧毁城市的,效果让人出乎意料,另外主持人是斯皮尔伯格啊。

纽约大街上的劲爆律动街舞。

介绍一下环球影城坑爹的项目,NO1夺宝奇兵,坐在一辆吉普车里环景一周,周围是假的不能再假的毒蛇、鳄鱼什么的,问题是排了45分钟,而且这个项目还是露天的!其他比较坑的项目芝麻街、木箱飘流记都是坐进去转一圈,太低幼了,好在排队时间不长,并且在室内好歹还图个凉快。另外就是旋转木马还是不要坐了,看着没什么人排队,但是工作人员太认真了,不停的检查直到每个木马都有人,都系好安全带,这一圈下来感觉好漫长。

2、S.E.A.海洋馆
        他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有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以往到过的海洋馆和这里比起来,都不值得一提。这里距说有800个品种的海洋生物,我数不清有多少种类,只知道鱼、虾、蟹、水母、珊瑚、海马在这里是那么的梦幻,原来海底的世界如此斑斓多彩,在这神奇的海洋中有这么多不知名的美丽生物,那么也许美人鱼真的存在呢
        一起去看看吧。

海洋馆的故事从郑和下西洋沿途的风土开始。。。

威武的鲨鱼群

蛇一样的鳗鱼住在罐子里。

小丑鱼尼莫和他的小伙伴

大家最爱的龙虾和螃蟹

大鱼缸,定时表演喂鱼

以为珊瑚大多是红色的,原来有这么多品种,这么多颜色,把海底都照亮了。对,你没看错,下面各种花、蘑菇、灵芝一样的生物都是珊瑚。

这是海带,鲜的哦

这就是那个超大的观景窗

看,好多鱼

一直舞动着翅膀,在水里飞的鱼。

妖孽一样的水母,透明拖着尾巴,灯光照上去,像披着靓丽的薄纱,在水里漂浮,你会不会心甘情愿成为他的猎物,祭祀这些美丽的海底杀手。

会跳盛装舞步吗?貌似有贵族血统的小东西

这个不是海草,是生活在南澳的叶海龙,有点像披了海草的海马,游动的时候,摇曳生姿,被称为“世界上最优雅的泳客”。

与海底世界的亲密接触。

3、IFLY(http://www.iflysingapore.com/)
        飞行是人类的终极梦想,无论是7岁,还是70岁都躲不过诱惑。
     IFLY是世界最大的室内跳伞模拟装置,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零重力的飞行体验。圣淘沙捷运站一共四站,环球影城在第二站滨海站,IFLY在最后一站海滩站的车站出口。室内飞行是在一个特定的风洞上面,把人直接吹上去,每一队有教练跟随,一次体验从训练到结束大概45分钟,在教练的讲解和帮助下可以飞两次,如果你要加飞一次的话,教练会带你一起直接飞上去,大概有三四层楼高吧,中间在旋转,看起来挺好玩的。
        飞行的时候要求穿袜子和运动鞋,没有的话可以在那里租。

准备。。。飞

4、海滩
        从圣淘沙捷运最后一站海滩站出来,向右是西乐索海滩,有滑道车之类的项目,向左是巴拉湾海滩,走十几分钟后就来到吊桥,吊桥的另一端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在沙滩上度过宁静的午后。

巴拉湾海滩

吊桥

亚洲最南端小岛看出去的南中国海和巴拉湾海滩。我有多久没看到碧海蓝天了?

新加坡----花园与野兽

新加坡8月9日建国,我们到的时候51周年国庆刚过去,到处都飘着坡国的红白星月旗。新加坡被称为花园城市,随处绿树成荫,花草繁盛,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是动物园的自然状态,能把这么多野生动物自然的分割在园内,安全有序、空间合理,让人和动物能亲切共存,算得上完美;二是金沙周边,气派之大,不是豪华可以表达的,可见炫富和富豪之间隔着品味的鸿沟。
        1、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的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在一起,离市里比较远,毕竟老虎不能放高楼大厦旁边吧,动物园周边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项目。熊猫在河川生态园里,夜间动物园要晚上才开,要三个连续逛的,要安排好时间。
        去动物园路程较远,好在半岛怡东酒店每天9:30,门口有去动物园的专线大巴,12新币往返/人,回程有明确时间,要赶上车才好。如果自己走的话,坐地铁NS线,在NS16宏茂桥Ang Mo Kio下,C出口,沿着Bus Interchange的指示牌下楼,按路标找138路车站,坐30分钟左右公交到动物园。

高傲的红鹤,细脚单足站立,练芭蕾的底子。

憨憨的北极熊,背井离乡,不知道这么热的天,他们怎么熬过来的

作威作福的白虎,天生就有王者的架势。

豹子----大王派我来巡山,你们都机灵点

自带嘻哈风的斑马,仔细看他的条纹衫,很时尚的,上半身纵纹,下半身横纹,看起来干练圆润,大自然真是神奇。

优雅的长颈鹿,走起来摇摇晃晃的,像移动的楼房。不过脖子长就是显得挺拔。

巨骨舌鱼,听说过吗?据说是最大的淡水鱼之一,濒临灭绝,老贝同学为了这鱼拉着我们转了两圈,终于在猴子群前面的河里,发现了这个牌子,但是没有看到什么大鱼,这是动物园唯一遗憾的地方。

大象,有表演,没看到。

其实我觉得新加坡动物园里待遇最好的是各种猴子、猩猩、狒狒,他们基本上就是按区域贯穿在动物园里,活动区域很大,有各种树枝、藤蔓供他们玩耍,还有开出来的公共活动地带,你在下面走,抬头猴子就在上面。有一次从一个场馆出来,看见对面的那个树上有往下洒水的声音,走近看原来是个红猩猩在撒尿
        2、科技馆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到每个地方我们都要去科技馆转一转,去当地大学朝圣一下。新加坡科学馆可玩性和内容一般,如果不是时间宽裕的话,可以放弃。北京的科技馆硬件和项目远远好于他,只是我们没有软件,孩子们自己疯玩,科技馆里的演示项目和人员讲解太少。台湾的科技馆整体最好,项目多,义工多,内容丰富又不枯燥。
        去科技馆做地铁EW线24站转NS1 Jurong East 站下车,转乘 335 号公交。地铁下车后如步行,十几分钟也到了。

这是一个表演项目,用汽油点火形成的火焰,去描述龙卷风的强度和状态,形象吧。

从科技馆打车到国立大学8新币,要和司机说NUS,否则他们闹不清是哪个大学。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世界排名在30名以内,最新排名亚洲第1,其中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学科世界排名靠前。
        新加坡对教育很重视,其实华人多的地方应该都很勤奋,我们有一次坐早班地铁,上面很多中学生也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穿着校服背着大书包,闷闷的站在那,有的还在看课本,场景好亲切。

学校没有围墙,校内有巴士可以搭乘,Medicine往下走,是国立大学附属医院,医院旁有地铁站。

3、摩天轮、金沙滨海公园和夜景

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耗资40亿英镑,这还仅仅是酒店的投资。酒店周围有带花琼的滨海公园,超大的摩天轮,莲花造型的科学艺术博物馆。出名的金沙无边泳池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是高空中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
        他的拥有者是谢尔登·阿德尔森,美国赌王犹太人后裔,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总裁,新加坡金沙澳门威尼斯人都在金沙集团旗下,真正的富可敌国。金沙周边是新加坡旅游的热门景区之一,实际上除了圣淘沙,这里应该是第二个旅游中心吧,这个美国赌王给新加坡政府带来的这份红利,不知道双方是如何分成的。
        相机效果没有照好金沙全貌,酒店主体分三部分,托起顶端突出的船型造型顶楼,从下面看上去,每部分顶端每侧两个支柱,船型顶楼结构很大,这种受力空间让人惊叹。

从金沙三楼走廊穿过去,是滨海湾公园,这里是一个花的海洋,种植了各大地区的典型花卉。

鱼尾狮公园附近夜景

鱼尾狮

圣淘沙的鱼尾狮,看看和上面的有什么不同。上面的更温顺一点吧,圣淘沙这个几个獠牙。。。

摩天轮,42层楼高,转一圈30分钟,晚上去坐摩天轮,看新加坡夜景。

4、酒店周边和偶遇的维多利亚厅音乐会

酒店位置好,周边就有很多地方可以转转。
        邮政博物馆,距酒店五分钟左右路程,正在做莎士比亚的展览,去的那天新加坡游泳运动员获得了国家史上第一枚金牌,老贝寄回家的明信片专门盖了个纪念戳,赚到了。

这部分是特种邮票,有带香味的、3D立体的、特殊材质的,这张是镶了施华洛世奇水晶的。

西游记专辑,他们西游记专题比我们印的好。

十分钟路程可以走到 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这是新加坡最有历史感的酒店了,是世界仅存的几个最大的19世纪旅店之—,著名的鸡尾酒Singapore Sling就是在这里调制而成的。酒店里面是不能参观的,回廊有商店和甜点屋可以转一转,下次有机会能住一晚最好。

酒店对面圣安德列教堂,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通体白色,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涂在建筑的表面,形成的洁白有光泽的外墙。

克拉码头附近,距酒店不到十分钟路程。

新加坡国会大厦

沿国会大厦往前一个路口,是维多利亚音乐厅,这里是新加坡交响乐团的常驻演出场地,定期有音乐演出,现正当演出季,我们走到的时候,一场室内音乐会正要开始,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演出票价和国内比起来,很便宜,大约100人民币/人,儿童票还有折扣,位置也不错。

演出是风、水、浪为主题的巴洛克节,是一场室内音乐会,请来了英国古乐协会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帕沃罗.贝兹诺斯克与新加坡交响乐团合作,他也曾经在天津大剧院演出过维瓦尔第。室内音乐会是无指挥的,各种乐器之间的合作凭借着互相之间的默契,附庸风雅的享受一次古典音乐的熏陶。

夜色下的维多利亚音乐厅

5、逛在牛车水、小印度、乌节路
       几个地方都不远,离CITY HALL三五站距离,地铁都有明确站名。
       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地铁出口在小店铺闹市,隔壁街是集中的餐馆,街道被就餐的桌椅占据,地面感觉上有一种油腻,想见这里就餐时的火爆。

牛车水里的丁丁专门店,老贝同学每逢假期必读一遍丁丁,这次是碰上了心头好。店不大里面有各国的丁丁图书、原版模型和各种纪念品,可惜不让拍照。

牛车水的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新加坡的瓷房子,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新加坡印度人挺多,路上随处可见,超市夜晚的售货员,动物园的服务人员印度人居多,印度人信奉印度教的比例很高,印度教在宗教中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比佛教人数要多。进寺庙要脱鞋,里面有教徒在做仪式,大堂划有界限,我们无意进入,被严厉的指了出来,还是挺神秘的,参观时要谨言慎行。

牛车水佛牙寺,建筑宏伟,香火好旺,里面在做仪式,从建筑风格到里面的布置和我们的寺庙都有点区别,这里供奉了佛牙舍利,置于金制舍利塔之中。

小印度,当地印度人聚集地,地铁站开始广告就都变成了印度人,街道基本都是两层的,延街是商铺,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小印度三宗宝:沙丽、金首饰、纹身馆。地铁口的竹脚中心就是小商品集散地+农贸市场,有鱼虾的腥味飘来,路上可以看到垃圾了。

购物街乌节路,云集顶级大牌、潮牌,没资本血拼,转转漂过,在ION里竟然迷了路。

董氏大厦C.K.TangPlazaSigapore,是乌节路第一个地标建筑。

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在义安城三楼,新加坡最大的书店?不过这是日本书店,面积挺大,也有不少中文书。

民丹岛----阳光and沙滩

民丹岛是印尼的,从新加坡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一点,和香港澳门的意思差不多,印尼是落地签和新加坡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这里澄清几件事,去之前看攻略,有人说落地签证要10美元/人小费,我们特意换了美元,这件事没有发生,入境的时候很顺利也比较便捷,没有任何插曲。还有就是货币,当地是不能用新币的,酒店和船票的地方都有兑换,如果花现金,是要用当地印尼盾的。
       我们在民丹岛住了一天,基本是在酒店游泳池和附近沙滩渡过的,享受阳光沙滩的海岛生活,这里的酒店服务设施都很齐全,有浓浓的东南亚风情,虽然原生态但是也没看见小动物满街跑,只在树周围找到了松鼠。
        海岛就是这样,远离喧嚣,岁月静好。

酒店的游泳池,新加坡民丹岛的泳池都是无边的,不是金沙才有。

白色的海滩很柔软,沙子甚至有一种细腻的感觉,都感受不到颗粒,比巴拉湾的沙滩还要舒服。

民丹岛的奎龙餐厅,看云起云舒,等落日斜阳。

新派美食

新加坡是传说中的美食天堂,按照攻略逐家去吃。
        1、肉骨茶:酒店的位置很好,傍晚转转就到了松发肉骨茶。肉骨茶+卤味是店内的主力,排骨不腻不腥不柴不脱骨,肉汤混合了汤料散发着谈谈的胡椒味,卤猪蹄、鸡爪烂到软糯,加上爽口的酸柑水,吃的很满足。几天后在金沙楼下吃到了黄亚细肉骨茶,感觉上味道更浓郁。

油条还是那个老油条,改头换面泡上肉汤,好吃的不得了。

2、咖椰and土司:咖椰应该是新加坡的一种果酱,谈谈的薄甜香,配合烤脆的土司,蘸上半熟的鸡蛋,是最美满的早餐。和亚坤比起来,我们更喜欢土司工房的口味。

正如你所见,土司工坊更中国,蛋可以要全熟或半熟,土司烤的更香脆,花生味的也很香。

3、珍宝海鲜舫:珍宝在克拉码头不远有两家,其中一家就在松发肉骨茶附近。人没有传说中的这么多,我们7点半到,没有等位就吃上了。珍宝的确名不虚传,食材新鲜,做工地道。辣椒螃蟹用甜辣酱大概加上鸡蛋炒,不仅螃蟹美味,炸脆的奶油馒头蘸上酱料也一样好吃。麦片虾带着淡淡的甜味,酥脆清香,海鲜炒饭咸香可口。这里的杨枝甘露也是在当地吃到的最好的甜点。

麦片虾

海鲜炒饭

辣椒螃蟹

4、大排档里的美食:和我们的南方城市一样,基本每个景点附近都有大排档,那些零散的档口藏着各色美味。牛车水附近maxwell food center的天天海南鸡饭名声在外,鸡肉鲜嫩,米饭也带着香味。环球影城旁的马来西亚美食街、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每家都差不太多,炒萝卜糕、福建炒面、椰浆饭、沙爹。。。都能吃到。相比较攻略上大家提到的这些大排档,我到觉得大食代更有保障,种类也很丰富。我们在city hall站D出口,capital商场底下的大食代吃了两次,零点的各种炒饭、面都比大排档里要可口。

大食代里的鲍鱼鸡排饭,只要5.5新币。

5、小吃和其他

4fingers炸鸡,挺有人气,虽然味道不错,但是有点腻。

随处可见老曾记的咖喱角和炸串,油炸酥皮里面包着各种咖喱馅,也算有特色。

传说中乌节路的雪糕车,克拉码头也有,老式方砖用面包片或饼干夹起来,小时候我也这么吃过,面包夹冰激凌、冰棍泡麦乳精,是我比较得意的两款产品,不知道什么时候让新加坡人学去了?不过这个雪糕即使是榴莲味也一般般。。。

面包新语的流沙菠萝包和乳酪蛋挞,味道不错,但是流沙的蛋黄味不是很足,不过和国内平庸的面包新语比起来,本土的强太多了。面包店转了一圈才找到流沙包,原来招牌流沙牛角、流沙菠萝包都在柜台结账处。

新加坡民族多,东南亚广东印度的饭菜都有,整体来说有点失望,每处都还不错,但是没有惊艳。这么热的地理位置,饮料应该正点才对,但无论鲜榨还是罐装的,只是做到可口,没有欲罢不能的口感,这一点远远不如台湾,不知是水果不够甘甜还是用料不够厚道,饭和小吃则不如香港精细。和这个国家一样,融合程度高,自身的特色就不容易突出了,所以整体上新加坡的美食我看没必要特意去寻觅。

音乐是坡国歌手陈洁仪的喜欢你,陈洁仪的歌很有味道,稍带中音气质,歌声细腻像丝绸划过肌肤,没有声嘶力竭的高音和撩人的甜腻,音乐响起人莫名会安静和舒心。
        喜欢你
        车窗上的雾气
        彷佛是你的爱在呼吸
        那微笑的眼睛
        连日落也看作唇印
       喜欢是一种情绪,可以淡淡的弥漫,没有强烈的冲击和炙热的情感,是小清新的舒服与自在,像新加坡留给我们的温暖情怀。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9 16: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8:58

引用 阿拉灯神丁 发表于 2016-08-29 16:25:53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阿拉灯神丁:最前面开头里面是行程

2016-08-29 20:10

引用 ye朵儿 发表于 2016-08-29 18:58:24 的回复:

回复ye朵儿:好棒,互相交流亲

2016-08-29 20:10

楼主提前定的票吗?这么便宜~~~

2016-08-29 20:52

引用 靛海漪澜 发表于 2016-08-29 20:52:52 的回复:

楼主提前定的票吗?这么便宜~~~

回复靛海漪澜:大概提前1个多月吧,提前就是便宜

2016-08-29 21:01

引用 越老越糊涂 发表于 2016-08-29 21:01:07 的回复:

大概提前1个多月吧,提前就是便宜

回复越老越糊涂:楼主是先定的机票后办的签证吗?最近也在看酷航的活动~没有看到楼主如此便宜的~呵呵,我也是天津的!

2016-08-29 21:07

对,先订的机票,这个价是净价不含+行李,不含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