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那片蓝蓝的海

2016-08-28 10:43 473/6
  • 出发时间/2016-08-21

关于行程

又到了今年的出行季,本来今年的旅行是定在杜马盖地,结果为了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然后眼光就放到了越南。确定了目的地就马上定了酒店和机票,然后就开启了旅行模式。
出行时间:2016年8月21日——26日
行程安排:成都——芽庄
                 芽庄——大叻
                 大叻——芽庄
                 芽庄——成都
人均消费5000rmb/人
Day1:
我定的是从成都——河内——芽庄的往返航班,第一天四点过从成都起飞,九点过到芽庄
运气很好,飞机都没有晚点,只不过在河内转机的话要先拿行李然后再办一次登机,到达的是T1航站楼,然后要到T2航站楼转到芽庄的飞机,机场有免费的巴士。

准备起飞啦

河内机场

之前听说越南人对中国人不是很友好,过关的时候都会要小费,可能是因为我在河内出关,所以并没有遇到这种事,听说很多在芽庄出关的都要了小费,所以还是要看城市吧。
晚上入住的酒店是芽庄佳丽那酒店,应该是比较老的四星了,设施稍微比较陈旧了,房间还算干净,早餐一般般,种类有点少。但是优点是酒店就有泥浴,不用跑那么远去洗啦。

酒店大堂

Day2: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换好衣服就准备出门浪啦。

浪浪浪

第一站:占婆塔,是一个古庙吧,建在山上没有多大,对于我这个之前去过吴哥的人来说没什么惊喜,所以随便看看就走了。门票好像是五六块人民币一个人吧。

占婆塔门口卖的甘蔗汁加了柠檬,味道还不错

去完占婆塔我们就打车去了芽庄大教堂,感觉在越南打车费用比国内还贵,所以我们全程都是谷歌导航,生怕司机绕路,所以我们在越南打车没有被坑,几种颜色的出租车都坐过。

越南冰棒,草莓味,在教堂门口买的,味道跟国内的差不多。最搞笑的是教堂门口的小贩还在放着TFboys的左手右手慢动作,我也是醉的不轻。

参观了大教堂我们就打车去yen餐厅吃了午饭,感觉味道一般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
吃了饭就去海滩上逛了逛,芽庄海滩真的很舒服,沙子很细,海水很清澈。

睡了午觉下午就去酒店洗泥浴啦,价格好像是八十多一个人吧,是对住酒店的客人打的折扣。反正就是洗泥浴蒸桑拿,然后水池按摩之类的。

Day3:
第二天下午我们去futa bus车站定了去大叻的票,车票40rmb左右一个人,推荐大家坐车真的要坐这家公司的车,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我们到了大叻以后还有免费的巴士送到酒店,而且工作人员还留了我的电话预约离开的时候到酒店来接。
芽庄大叻大概3个多小时,都是山路。大叻的气候跟云南比较像,晚上要穿长袖。

大叻天主教堂,去的那天没开门,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入住的大叻公园酒店,很老的酒店了,说是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房间还是比较干净,酒店有个老式的电梯,很有趣。因为是老酒店,所以设施难免陈旧,但是酒店服务超级好,我去的时候安排的房间还没有打扫干净,本来还准备先把东西放下出去吃饭的,但是服务生马上就到前台帮我问,然后就换了一间打扫好了的房间。可能是因为我看过美国恐怖故事,总感觉这个酒店很美剧里的酒店很像,住起来还有点怕怕的感觉。
老式电梯

酒店大堂

房间

房间

酒店正面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了疯狂的房子,大叻真的是个很小的城市,我们在大叻只打了一次的士,其他的全部都是走路。

从疯狂的房子出来,就去了100roof咖啡,里面的设置,比疯狂的房子还疯狂。越南咖啡好喝又不贵,我们两个点了两杯才30人民币左右。

晚饭去的blue water restuarant,味道还是一般,只不过靠着春香湖。其实春香湖就类似于一个人工湖,没多大。

Day4:
早起去了火车站和别墅区,法国人真是把浪漫和悠闲都留在了这个小镇,用一个下午喝一杯滴漏咖啡的闲情也只有法国人才有了。

老邮局餐厅

火车站

小别墅

咖啡卖的真心便宜一杯大概就十块左右

下午坐车回了芽庄,再次强调大叻酒店服务真心好,因为约的是一点十五来接我们,一点二十我看车还没来就在酒店门口看了看,然后服务生就走过来跟我说不用担心,他们这里是最后一站,一会就来了。真的超级贴心。
昨天回到芽庄我们就换了一个酒店,SOHO酒店,只是个三星,因为当时行程定的比较晚,很多酒店都订满了,我们看了感觉这个酒店视野还不错,就定了,房间是比较小,但是两百多一晚上还是算性价比比较高了。事实证明酒店视野真的很好,在阳台上就能看日出。不足的是海景房临街有点吵。在酒店预订了4岛游70一个人,在酒店门口接。
Day5:
起了个大早看日出,然后就出海去啦。
第一个岛就是参观水族馆,之前看网上说没意思我们就没去,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对了。
第二个岛可以玩降落伞和摩托艇,我们觉得都没什么意思,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就没去,就换上泳衣自己游泳。
第三个岛是吃午饭,午饭很简单,类似快餐,如果要吃海鲜可以自己买。吃了午饭船上的工作人员会表演节目,唱歌跳舞,然后让大家从船顶上往下跳。总之气氛还是很high啦。
第四个岛就是浮潜和深浅,我们没去深浅,就租了潜水镜,自己在海边浮潜,还是看见了好多小鱼。

晚上去吃了一顿海鲜,心满意足的结束了旅程,不过在芽庄吃海鲜真的要找对地方,不然真的会被坑。我们吃的那家还不错,两个人200多吃到撑,还在附近买了一杯菠萝汁,5块钱好喝到爆啊!

就是这家啦,稍微有点远,类似于大排档,但是新鲜又便宜,龙虾50万盾一公斤。

贴心提示

Tips:
1、越南人民很多都不会说英文,不过芽庄还好,餐馆什么的都能说一点中文,但是英文还是很重要啦,因为会中文的更少。
2、关于过关小费,反正我们进出都没有遇到收小费的情况,芽庄比较严重,如果实在要的话就给吧。
3、去之前听说越南人对中国人不友好,但是我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大家也不要那么担心了。可能我只去了两个城市,其他城市有这种情况也不一定。
4、总体来说治安还是不错,不过越南满街都是摩托车,包包什么的还是要背好。
5、再次强调,打车一定要导航,我们都是直接把Google打开地址搜给司机看,然后司机开车就开始导航。
6、越南盾面值太大,花钱的时候一定要算清楚,找钱的时候也要看清楚。
7、关于签证我是在淘宝上办的,很方便,越南实行纸质签证,之前听说出关的时候会收走签证,但是我并没有遇到,过关什么的没有扣押护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9 01:04

2016-08-29 08:3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9 09: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9 10:56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8-29 10:56:36 的回复: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基本没怎么处理

2016-08-29 12:26

青游堂公众号(qutang36)也可以购买越南新咖啡、FUTA大巴票,越南境内火车票,全中文界面,微信支付,而且没有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