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身骑白马,穿行在信仰与自由之间,说再见,说你好

砜。霓 (厦门) LV.5
2016-08-28 10:47 235/9
  • 出发时间/2016-06-02

西藏。在我眼里。

“没有人会告诉你,你的后院里只能开出一朵花,不会有漫天银河。”
呃,不过首先,你得有个后院.... 院....

未踏足之前,觉得这是个神秘的西藏。现在,这是个自导自演的西藏,十天的行程,好像给自己拍了一部微电影,关于信仰,关于自由,关于孤独,关于我们,关于我。

行走在318国道上,才知道什么叫山高水长,天宽地广。漫天星辰,遍地牛羊,冰淇淋雪山...这些在心中预设过无数遍的景致,抬个头,拐个弯,就泰然的呈现在你面前,偶尔尖叫,偶尔失声哑语。
在这个大千世界面前,每个人都是浮游,是蝼蚁。

关于我们

❤❤❤同行的姐妹都是我最好的闺蜜,无话不谈。从大学到现在,整整八年光阴。

时间是把杀猪刀,也是个快抢手,让子弹有力的在我们的嘻哈中在各自的故事里砰的一声穿蹚而过,有伤痛,也有快感。虽然相隔千里,虽然有自己新的圈子,但是同穿一条内裤,噢不,同穿一条裤子的感情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8年亲密无间的时光让我们对于彼此的故事,都只对人,不对事,是的,只对人!跟着骂让我们不开心的人和事,不管谁错反正不会是我们错。哈哈哈哈哈....

西藏一直是心中最想要去的地方之一,还好有你们一起同行,偶尔的艰辛也在你们的笑声中变得可爱又美丽。

❤❤火火,上海金融才俊,未来的女巴菲特。以后我的钱都交给她!

❤❤灯灯,川大法律系研究生在读,我决定如果以后我老公出轨了就让她帮我打官司

❤❤涵琦,材料工程师,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因为....最可爱!但是....肾虚!

❤❤里里,不止脸大,胸也大!(噢,对了,涵琦胸也不小)洒脱豁达的重庆辣妹子,爱死她笑起来整齐的牙齿。

❤❤本人,白羊女,没啥特点,除了肤白貌美气质佳。

擦浪嘿呦~

关于我

ʕ•̫͡•ོʔ•̫͡•ཻʕ•̫͡•ʔ•͓͡•ʔ
喜欢旅行,喜欢拍照,喜欢在新鲜的地方碰到新鲜的人和事,喜欢记录下那些可能不会再见到第二次的笑脸,喜欢那些远离所谓利益的东西。作,没错,就是喜!欢!作!

有人说你怎么那么爱玩,有人说你怎么那么不切实际虚无缥缈,有人说你胸无大志享乐安逸...是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好像是旅行让我看到了生活的本质,我不会说人生就是一场没有目的地的旅行这么老套的话,因为这不用我说啊,大家都知道。

人生是一场觉知的盛宴,每个人都会在这场盛宴里找到自己的G点。不管通过什么方式,花了多少力气,异曲同功,一点就嗨。离开熟悉的舒适区和保护圈,旅途中的我好像是另外一个我,拥有相同皮囊却有不同引擎不同运力系统甚至不同的笑靥。每一次出行都像是场梦幻绮丽的梦,我却总是乐此不疲并甘之如饴。

习惯给每张照片一个名字,好让它帮我记住每个我经历的故事。因为可能过了很久很久,它们会变成我说不出口的字句。

比如,这张叫,他可能有个好看的纹身。

这张叫,我在你左侧,心却隔着银河。

我不信命,我信你。

姐姐,你的相机能拍到怪兽嘛?

阿姨,噢不,姐姐,你在跟我说什么,我害羞。

假装在杰伦的伊斯坦堡。

啊,我的秀发好像有点飘逸....逸...

“这辆车在我面前停了两次也,要干嘛!”

关于这次旅行

言归正传。

❤❤【关于行程】:
一人独闯青藏线:25小时的硬座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第一次硬座也是跟这群闺蜜的大学毕业旅行,四年前,从厦门丽江,48小时,24小时硬座,24小时硬卧,坐到脚水肿。
这次因为比小伙伴多出一天假期,加上对青藏线止不住的YY,还有浓烈的绿皮火车情节,让我毅然决然选择一个人体验这条神奇的天路!幸好,每次的选择都让我很满足。

那么青藏线到底有多伟大多雄壮?
青藏铁路起于青海西宁市,途经格尔木市、昆仑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拉山口,进入西藏自治区安多那曲当雄、羊八井、拉萨。全长1956千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冻土上路程最长的高原铁路,2013年9月入选“全球百年工程”,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介于对一碗兰州牛肉面的情节,我选择在兰州中转一天,从兰州出发,乘坐z917,11:16兰州-12:00拉萨(+1),途径西宁德令哈格尔木安多那曲当雄拉萨,全程25小时。

DAY 1: 厦门兰州-白塔山公园-正宁路夜市
DAY 2: 有德牛肉面-火车z917
DAY 3: 各地-拉萨-色拉寺
DAY 4: 八廓街-布达拉宫
DAY 5: 拉萨墨竹工卡-米拉山口工布江达巴松措-欧巴村-八一镇(林芝
DAY 6: 八一镇-色季拉山-鲁朗林海-波密-米锥冰川-然乌湖
DAY 7: 然乌湖-通麦-南迦巴瓦峰-八一镇
DAY 8:  八一镇-天葬台-卡定沟-色季拉山-拉萨
DAY 9: 拉萨-羊八井-纳木措-拉萨
DAY 10: 大昭寺-甜茶店-回程。

❤❤【关于包车】:包车走完所有的行程,方便,价格也不高。包车师傅靠谱、可爱至极,魔性的笑声简直让你忘不了他,哈哈哈,现在想起他还是想笑。需者可自行联系:罗师傅-15884627064,四川人,憨厚,开车谨慎。租的车是青旅老板蜗牛给定的,1300/天,车是新的,宽敞舒适。

❤❤【关于天气&景色】:6月初去的拉萨,一天让你经历春夏秋冬。
318国道,主要是林芝美景,西藏的小江南,一片绿油油黄澄澄,川菜馆遍地开花,满路徒步的骑行的自驾的还有朝拜磕等身长头的。春天的林芝一定桃花遍地开,秋天的林芝一定是层林尽染,冬天的林芝一定变成白茫茫的林海雪原,好想每个季节都再去一次!
纳木措,去纳木错的路上简直像在上天入地,上一秒还是大太阳,下一秒就下冰雹,上一秒还是雨夹雪,下一秒就是晴天碧日。每转一个弯,就会看到一个新世界!,简直美!炸!裂!纳木措玛尼堆遍地,湖碧波涟涟,置身雪山蓝湖之间,享受自然的寂静与辽阔,会让你不舍离去。

❤❤【关于衣服】:春夏秋冬都带着就没错,短袖,长袖,薄款羽绒服,帽子墨镜防晒袖50倍以上的防晒等各种防晒装备能带就带。反正要把箱子塞饱,反正把自己捂紧。不过这次去短袖基本没用上,穿个毛衣就行,海拔高的地方就加一件薄款羽绒服。想要拍美照的美眉,鲜艳颜色的裙子、围巾、帽子、墨镜等配饰肯定必不可少啦。带一双换洗的鞋子以防淋湿。以经验来看,防晒五十倍就差不多了(这次带的是资生堂安耐晒和资生堂50+喷雾),坐在车里还好,在外面就注意要一两个小时涂一次防晒啦。大家好像也没有变很黑,欧耶。

❤❤【关于花费】:总花费大概7000.机票占大头,其次是包车。重庆可作为去拉萨的中转站,提前一个月买,往返约3000。住宿很便宜,沿着318国道在每个落脚点临时找青旅,价格都在150/晚,条件就是基本的热水网络床,不要有太高期待。吃饭也是在沿路吃,因为我们走的路线全程约750*2公里,所以必须按照计划开车,尽量在天黑之前到达。

❤❤【关于住宿】:兰州--在路上青年旅舍(三颗星);拉萨--觉醒客栈(四颗星,老板蜗牛很贴心,还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吃火锅一起嗨);八一镇--阿米罗罗户外俱乐部(四颗星)。

❤❤【关于高反】:提前两周吃红景天,然而并不知道有没有卵用。提前半个月停止剧烈运动。因为我是火车进藏,到拉萨后除了刚下火车那两分钟有点气喘外,基本没有任何不适(不要跟我比,我真的体质太好),飞机直飞的小伙伴还是有点反应的,第一天晚上头痛,但是睡一觉舒缓一下就好。主要是心理作用,放轻松就OK,然后高反的药备着,前两天不要洗澡,以防感冒引起的肺水肿,再就没啥了。

❤❤【关于布宫门票预订】1、可上官网预定,一般只能提前一周预定,最多一次定五张 ,五张里必须要有预订人的一张;2、通过旅行社或客栈老板买预购号码(一般八十元左右),自己或让客栈老板帮忙排队去购票;3、直接通过第三方购票,如果要当天的票,票价会很高,我们小伙伴就是这样买,中介费200;4、布宫门票200块,淡季或学生证半价100块,学生证很好用,你们懂的,后面别的景点也能用上~

青藏线

318国道路线图

我们&包车罗师傅。

1、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兰州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讲到兰州,就会认为这只是个大西北的省会城市,干燥、粉尘多、还有紫外线,就会想到母亲河黄河,想到羊皮筏子,想到甜甜的瓜,想到宋冬野的董小姐。

但是到了兰州,让我大吃一惊!这边的女生为什么皮肤都那么好!而且大街上放眼望去都大部分女生都会化妆。甚至比沿海城市还时尚!兰州给我的惊喜程度不亚于初到大阪街头时看到的齐刷刷的笔挺西装和精致妆容。

很多人都会把兰州作为去大西北的中转城市,兰州深厚的文化底蕴需要时间慢慢体会。此行匆匆,未能把你从南到北看一遍。
更遗憾的是没能去成甘肃省博物馆,下午四点半就闭馆。飞机到兰州已经12点,折到青旅再出门就已经三点多了...要去的小伙伴要安排好时间。

白塔山公园,依山傍黄河,休闲纳凉尽管去,不收门票。

在白塔山公园上俯瞰黄河和这座古老的城。灰蒙蒙的天,突然就飘来一朵乌云,突然就下了一场雨。

兰州青旅遇上来自上海的一个可爱小美眉,辞职一个人开始旅行,在网上约到一个来自上海的驴友企鹅,一个来自浙江的毕业旅行研究非洲学此刻已在非洲的剑坡。
在白塔山跟他们顺利汇合,问了一圈没想到马子禄牛肉面中午就关门了,于是直奔正宁路夜市,把兰州的美食从头到尾吃了一遍。
但是....好像吃不太习惯。

兰州的主要目的是兰州拉面,所以其他小吃也就浅尝辙止。
烤羊肉,太肥。

土豆饼之类的什么

酿皮,看上去很辣,实际上味道淡成鬼。

牛杂or羊杂?反正不是很好吃

可爱的牛奶鸡蛋醪糟老爷爷,看到我举相机,一直跟我笑,还比耶!萌萌哒~
but这个牛奶鸡蛋醪糟真的很甜!

各种羊@#¥%……&*

2、天路,把我的屁股献给你

第二天11点的火车去拉萨,但是为了吃上我心心念念的兰州拉面,我必须!要!早!起!
早上打车到达企鹅推荐的有德牛肉面,冲进去点了一份,人家问我你要一细还是二细,我就懵逼了,二...细...吧。噢,对了,不要香菜。煮面小哥看到我一脸茫然,居然偷笑!他居然偷笑!
好啦,人家就是第一次吃面啊!人家就是不知道一细二细是什么鬼啊!哼哼!

这边的牛肉面真的超级便宜!一碗面6块钱,加一份牛肉5块。吃这么正宗牛肉面只要11块!
大块牛肉真是我的心头爱!好想把这个店打包带走啊。

吃完面,我们就要开始各奔东西,企鹅要回上海,美眉和剑坡继续进青海甘肃西藏,一路向西。没想到,企鹅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小礼品。暖暖的,很贴心~

旅行就是这样,总是在不断的相遇分离,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谁,转个弯会撞见什么。

好像突然之间,兰州,在心里就变成了一首五味杂陈的民谣。

匆匆离别,买好干粮,想到要坐上绿皮火车就好兴奋好紧张好激动。啊啊啊。
到火车站看到“西藏”两个字,开始安检,内心暗自完成了一场庄重的仪式。平静又充满期待。
一个人旅行虽然没有人能即时分享你的喜怒哀乐,但对周围世界小心翼翼、充满好奇的感觉会让你久久难忘记。

火车慢悠悠的启动,经过西宁,经过德令哈,经过青海湖,经过塔里木盆地。想起去年六月,第一次一个人独自远行,第一次来到大西北,燥热的天气、笔直的公路、广袤的戈壁滩、远远的雪山、九点还不黑的天和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男孩女孩,享受旅途带来的酸甜苦辣。

哈,到了难忘的德令哈
“姐姐, 今夜我在德令哈, 夜色笼罩
姐姐, 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绕湖,吐槽没有开的油菜花,吐槽环境艰苦的黑马河,还有那个五点起床然而并没有看到的日出。

火车沿着青海湖走,由远而近,湛绿的湖水在阳光下熠熠发光。
全车的人都在惊呼,举起相机拍照,此刻的共鸣让你觉得好像你跟整个车厢的熟人在一起旅行。

夜色渐晚,到达格尔木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天还亮着。
坐在对面的是在拉萨工作的甘肃姑娘,上车后很快我们就聊起来,看到一车游客兴奋尖叫的时候她都会微微一笑,应该在想,这群没见过世面的游客吧。哈哈哈,就像我在厦大白城听到游客的尖叫一样。
坐在隔壁的是在西藏那曲做生意的一对中年夫妻,还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我猜是他们的孙子。因为可爱的模样真是如出一辙。

小男孩的爷爷一路上给我讲了好多故事,说青海的牦牛远没有那曲的牦牛肉好吃,说青藏铁路建造的时候因为温度太低死了很多建筑工人,说晚上我们会经过可可西里,但因为是晚上可能看不到藏羚羊,说我们经过唐古拉山的时候外面有零下五十多度,说雪山上有愣是被我听成“葫芦队”的护路队.... 一路上好像我的专职导游,引得隔壁座的一群小年轻都忍不住侧耳倾听。

晚上窗户外真是漆黑一片,还幻想着能看到可可西里梦幻的星空和奔跑的藏羚羊。这个光听名字就让人蠢蠢欲动的可可西里。啧,脸贴在玻璃上也只看得到自己的影子,可惜了。
火车开始向上攀爬,车厢内开始咻咻咻的供氧,大家开始昏昏欲睡。此时的屁股已经开始抗议,麻得只能不停的更换姿势,开始看书,写笔记,写心情,听歌,想一些事,想念一些人。

八点的格尔木,千奇百怪的姿势or人生?

没什么可拍的,那就拍拍自己吧。

知性如我

3、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七个小时的夜晚。
四百二十分钟的辗转反侧。
整个梦境都和泡面的香味搅拌在一起。

睡不着后就盯着窗户外看,等啊等,终于在天亮的刹那,窗外的雪山扑面而来的时候,整个车厢又沸腾了。
穿越唐古拉山,穿越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山顶,纯洁干净的天地间,只有这样一辆慢悠悠的绿皮火车,仿佛行走在天堂!好想能跳出火车,站在高处,看火车如何在这雪山之巅穿梭。
想想就觉得好美。

护路英雄,挺拔的军姿在这浩淼的雪山顶纷飞的大雪中更显得庄重威严。
内心忍不住向这些在为捍卫祖国人民安全默默奉献的英雄致敬!

即便在这么严寒的山上也有成群的牦牛。

坐了一晚火车的我。简直...酸爽。

都说青藏线的精华路线是从格尔木开始的。当我们爬过雪山,火车开始缓慢下行的时候,天渐渐转蓝,太阳温婉的光线投射到这一望无际的大地上,牛羊成群,雪山巍巍,雄壮又静谧,瞬间屏住了呼吸。我完全被惊艳到了!!
拿起相机一阵狂拍,不停的感叹真的太美了。这是我见过的最自然又最有仪式感的日出。全世界都停下来等待这颗骄傲的太阳。

火车继续往前行驶,广播里传来安多站。

安多措那湖,湖内绿水清漪,远处卓格神峰隐隐作态。
哪个湖不是圣湖?

火车到达那曲站,坐隔壁的数数要下车了,满是不舍。
“啊,你们就要下车了啊” “是啊,我们到啦”“哦,那好吧,祝你们生意兴隆哦~”“好好,谢谢,再见”“拜拜...”55555555
大叔憨憨的笑,下屁孩纯纯的笑,对面女生甜甜的笑,真的很美妙。可能这个世界充满着你不能理解的人和事,但也充满着不可思议的善意和美好。

对坐女孩拿出家里做的小吃给我们当早餐,好香。
面对面的一起聊天,一起分享,一起看风景,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硬座而不喜欢卧铺的原因。

嗖嗖嗖,穿越2181千米,火车终于到达终点站,太阳城拉萨
拉萨火车小得难以想象,难以置信的我还一直跟对面女生确认,真的到了?到拉萨了?
下火车后我的内心是紧张的,果然呼吸开始急促,不停的告诉自己,take it easy。深呼吸,放慢脚步。慢慢的...然后出站后就完全ok了。
此后再也没有过高反。

出火车站后乘坐1路公交车,八中站下车,蜗牛让人来接了,是个大学义工,小帅哥一枚。
到青旅的时候,涵琦已经在房间静候我翻牌了,我们预定的四人房,里里是临时决定跟我们走的,所以要有两个人同床共枕,我决定睡便宜的,也就是,今晚睡涵琦!

休息调整了一个多小时,等来了灯灯,才下午四点,对于九点才天黑的拉萨,为时尚早,决定出去走走。
坐公交来到色拉寺,已经错过辩经时间,索性就瞎逛了起来。
色拉寺门口的土豆真的辣爆炸,门口的老狗真的够悠闲。

色拉寺门口的喇嘛。因为色拉寺里面收门票,我们没啥兴趣就掉头去了布达拉宫。

预定了第二天的布达拉宫门票,今天就只在外面转转。
这个五十块钱的布宫背景,上布宫斜对面的药王山就能看到。一堆游客拿着五十块钱比来比去在拍照,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晒钱...像下面这位👇

前面一个大叔说,小妹,你的钱拿反啦!!!

买切糕的小女孩,和不明所以的看她买切糕的可爱观众。

晚上小分队终于汇合,在八廓街吃吃喝喝,行走在拉萨的夜晚,完全顾不上拍照。太久不见,只想把酒言欢。

4、拉萨,来自东经91度、北纬29度的三千佛唱

慢悠悠的起床,慢悠悠的相互吐槽,慢悠悠的化妆,慢悠悠的出门。
晃荡晃荡,客栈离八廓街很近,离大昭寺、布达拉宫都近,打个车大概就是起步价。(拉萨本来就很小)
【八廓街】到八廓街吃早餐,每个人入乡随俗的绑了几根彩色。八廓街其实就类似每个城市都有的步行街,集吃穿纪念品于一体,晒晒太阳,喝喝甜茶,听听三千佛唱。

高原的阳光和紫外线,让你分分钟晒黑没商量。

去往布达拉宫要走一个地下通道,上楼梯时看到佝偻向上的老奶奶,忍不住拍了一张。

布达拉宫外的广场,有时候失焦也挺好看哒。

【布达拉宫】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现在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是西藏政教合一的中心,在藏区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主建筑体分红宫和白宫两部分,白色代表政,红色代表教。数不尽的奇珍异宝,各世达赖喇嘛的灵塔奉供在里面,这也使得布达拉宫成为藏民心中乃至世界的不可取代的神圣殿堂和世界之巅的明珠。

参观布宫,可以付费找导游,对布宫的历史和里面的珍宝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个人觉得非常有必要,否则兜一圈下来你根本不知道布宫的伟大之处在哪里。不过呢,咳咳,你也可以选择跟我们一样,蹭团。跟着好几个团的导游听听讲解,自己感受。不过呢,不是每个导游都那么好,比如,有个导游就一直在我们面前说,来来来,我们十一位的团员跟紧啦~(和小伙伴对视后齐齐翻白眼)不过呢,大部分导游还是挺好的,只要你不打扰他们,静静听就好了。全程参观大概2-3个小时。布宫里面有种淡淡的藏香,给人很安定舒缓的感觉。层楼叠榭,里面的奇珍异宝就更不赘述了。
一世一世的喇嘛,一世一世的辉煌与荣耀。雕栏玉砌应尤在,只是朱颜改啊。

白墙在蓝天绿叶下衬得干净威严。

突然窜出来的小狗,站在布宫一个小殿堂前,和我对视起来。

红宫。日光倾城暖流年。

白宫。

布宫内宫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
很喜欢这张,坐在白宫外阴凉的地板上。世界好像与我无关。就像瑜伽课中每次上完课老师都会说,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感谢自己一节课的辛苦付出,希望我们都在瑜伽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许,我正在遇见最好的自己呢。

法轮大法好啊

从白宫出来,碰到一个小女孩,两个脸颊晒成高原红,好可爱。
每次拍照对小孩都没有抵抗力,就是喜欢抓拍最自然、最真实的认识的不认识的每个人的每一面。
这张摆得特有范儿,她爸妈还在旁边偷笑。哼,笑屁,你们都没有我美。

很喜欢这面墙的背景,密密的建筑,拥挤又不浮躁,开放又隐秘,这样一个小小的城就这么魅惑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你我他。

真以为在伊斯坦布尔,或者在土耳其的某个边陲小镇上。
吼,我总是活在自己美好的臆想里。

一步一步,踏着你的足迹。

上布宫的时候一直在爬楼梯,需要慢慢的,慢慢的往上走,不然会很喘,甚至头痛!
但是我们都表示,高反是什么?我们真的不知道也!哈哈哈哈

布宫外。
众生相。

当然,我们也是众生之一。
只是,我们真的只是像过客一样的泯泯众生。到此一游照和自拍照还是要mark一下。
此时,胸大无脑的阿里里爬完布宫,已瘫坐在一旁,拍照合影什么的,没兴趣!伦家只想休息~

累了,饿了,喝老酸奶!十块一碗,提神抗疲劳。

去了火火姐夫推荐的饭店,窗户外就是布宫全景,边吃饭边欣赏布宫夜景,真惬意。关键这家菜真的好吃又不贵!

来,壮士,为了接下来一千多里的云和月,干了这杯茶!

5、墨竹工卡、工布江达 ...哪个名字不美丽?

噔噔噔,每天六点半起床的日子就来了,兄弟们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结果,一上车,咣~~除了我,都在睡!!
快醒醒 .....要开学了啊!!!

米拉山口

第一个点,米拉山口,过了墨竹工卡便是,视野开阔,经幡摇曳。大家都兴奋的冲下车!
哟哟哟,彻克闹,姿势摆起来!典型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模式!

像极了战地记者!什么?拜托,只有高水平的人才能去当战地记者好吗?

这些照片也不知道什么主题来的。
大概是,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系列。

突然想起一首诗,什么风啊,马啊的。
灵之下,若风马,左仓龙,右白虎?大概风马经幡是不是就给人这样的感觉。

红白黄蓝绿的五彩经幡,蕴意着藏民美好的愿望。风吹动一次,经诗被吟诵一遍,吹向天边。

明明想装高冷,却摆出一副欠抽的表情。

318公路拍 part 1

一直很喜欢在路上拍照。没有想要拍公路大片,只想记录在路上的心情。
以雪山为背景,再酷不过了!

即便是六月,小江南林芝也开满了黄澄澄的油菜花。亮瞎。

欧巴村

巴松措的路上,偶然看到欧巴村,是不是这个村里都是长腿欧巴啊!
赶紧停车啊罗师傅,我们要下车!!!!
基本没有游客。这才叫湖蓝色好嘛!
一颗翠绿的不知名大树,一片明晃晃的油菜花,衬着这一抹湖蓝,远处雪山皑皑,安静的像是世外桃源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巴松措

到达巴松措,大家都有点倦意,问了下原来有来过的小伙伴,都说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当地人开发的一个噱头景点,就下车转了转,然后顺便做了点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事。打死我也不会告诉你那是什么事。哈哈哈哈哈吼吼

藏香小黑猪,咩嘿嘿嘿。

巴松措出来就直奔林芝八一镇。
路上全是骑行的人,从四川进藏,有一些还是女生,简直酷毙了。
临行前,看了一部电影《转山》,偏安静文艺,影片叙述了一个台湾年轻人为了帮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在艰险重重的路上骑行,但就是他最质朴而坚定的信念让他骑到了布达拉宫。影片台词不多,却还原了最真实的骑行之旅,也记录下一路上淳朴的民风和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

当时我们就在讨论,到底是有怎样的想法和冲动会让他们想要骑行进藏呢,毕竟是要经历一般人难以忍受的辛苦。总结起来,要么就是骑行爱好者,要么就是青春片看多了热血沸腾,要么就是失恋了...

到达八一镇,罗师傅带我们去吃了他心心念念一直想要吃的面条!真的太好吃太好吃!
面食爱好者简直无法自拔。

居然看到厦门!吓尿了。

6、我把思念化成歌,翻山越岭去找你

色季拉山

色季拉山属念青唐古拉山脉,海拔4720米,是川藏公路318国道必经之地,色季拉山美就美在能观日出、云海、林海和远眺周围险峻山峰。
山上的天气也是变幻莫测,开到山口早上八点左右,天色阴沉,突然就下起了雪,灯和里里表示对雪完全无感,而来自南方的我们几个已经顾不上打伞就冲进雪里撒欢了。

感觉要冻成一坨屎了。

鲁朗林海

规划这条路线的时候,我就是深深被鲁朗和林海这两个字眼给吸引住的!
可惜来的时候是夏天,林海全是清一色的绿,层层叠叠形态不同的树种,下完雨后在烟雨缥缈中反而多了几分神秘。
很是期待冬天被白雪覆盖的鲁朗林海。

鲁朗石锅鸡,汤不错,略贵,中份好像是388.
还有没有吃过的手指参。

318公路拍 part 2

在林海某处笔直的公路上,我们就下车开嗨了。
是的,这条路都被我们承包了。

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下午六七点到的然乌湖,天还很亮。
本来还期待能在然乌湖看到星空,没想到晚上云层太厚。啊,我们的玻璃心

傍晚景色还是非常美的,近在咫尺的雪山和静默的湖泊相映成趣。
此刻又像是在欧洲的某个乡村。

没有星空的夜晚,无处可去,八十分走起。
然后看照片笑到连睡觉都不能自已。

7-8、318的美是奔波路上的不期而遇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从然乌湖原路返回至八一镇,然后从八一镇原路返回拉萨
景点和去程大概类似,穿插去了小众景点。有个天葬台,但不是真的,只是游客参观用的,没有太大看点。
接下来这两天就一路没有重心没有计划的前行着,也遇见着那些无法预知的美丽。

鲁朗某有马的草场

啦啦啦,此处怎么可能没自拍。

男友力MAX.

左边这只马感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某人一直强调,一定要给我拍一张很酷的照片。

318公路拍 part 3

你确定你是直的?你不就是行走的荷尔蒙吗?

318公路拍 part 4

在车上也该全副武装?!

返回米拉山口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冰雹,刚下过场大雪,高山全部变成雪山冰淇淋。
感觉自己上天了!罗师傅也在旁边咯咯咯的笑。哈哈哈

路过南迦巴瓦峰,本来就难得一见的深山,在层层叠叠的乌云下,不要说脸了,连脚都看不到!
都说能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人会有好运气,但没看到的人运气也应该不会太差吧~!来,给爷笑一个!

撞毁的车辆被当成警示标,有点触目惊心。

拉萨那天刚好是端午节,午餐餐馆老板给我们送了一盘粽子,好暖心哦~
只是涵琦真的太爱吃糯米,让老板又送了一盘,然后....涵琦整整吃了六个粽子!明明胃不好,还是难以自控....

然后吃成了这样👇

回程罗师傅带我们去卡定沟饶了一圈,门票20块。
就是一个负氧离子报表的山水公园,没有太多的可观赏性,但是,空山新雨后,走一走还是很舒服的。

玛尼堆。

只是因为在车上回头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容颜.....
在内心打了一百遍鼓的涵琦,终于在司机师傅和我们的鼓励下,大无畏的下车和这两个来自上海成都的骑行小帅哥合影了!
然而,我找不到他们合影的照片了....于是,合影的人变成了我。

318国道.众生相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总有些人,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存在着,不谄媚,不张扬,耐得住寂寞,撑得起信仰。
不是他们对生活想的太少,而是有时候我们太想多。

泥洋风光。

一只超有镜头感的猪。

9、纳木措。越过春夏秋冬,只为一睹你芳容

纳木措位于当雄,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和羊卓雍错、玛旁雍错齐名。
在火车上看马丽华的《走过西藏》,里面描述了关于纳木措和念青唐古拉山的神话故事。相传“纳木措是帝释天的女儿,念青唐古拉的妻子”,在纳木措北岸约30公里处有一座山叫保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遥遥相望。当年威严峻拔的保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的爱妻纳木措有染。一次它们正在幽会时念青唐古拉发现了自己的妻子与保吉山私通保吉山正欲拔腿北逃,念青唐古拉的长刀砍断了它的双腿,保吉山从此再也无法站立。
原来神山和圣湖,也有七情六欲。

青藏铁路。看到自己来时的路。

纳木错的路上,四季交替。

空空的草地和成群的牛羊,喜欢这么自由开阔的feel。

既然看不到星空,那就幻想出一个星空吧。

去纳木措最高海拔那根拉山,海拔5190米,经过的时候涵琦里里都头痛,嘴唇发紫,本人表示毫无压力。
去时又下冰雹又下雨的,翻过一座山就天朗气清了,远处纳木措湖光闪烁,心情大好。

好像要走到世界尽头。

纳木措的明净与辽阔,和念青唐古拉山的绝美意境,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作为有生命的圣湖,属相是羊。每逢羊年,有成千上万的香客涌来,磕等身长头,转湖一周,长一千九百二十平方公里,耗时三个月。

海拔四千多米,照跳不误。咩嘿嘿嘿嘿。

我跳起来就是一个么么哒~

(๑`・ᴗ・´๑)我很欣赏你。

今天我是皇上。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向来对虔诚的藏民怀有敬意,绝不会在没得到允许的情况下正面拍在朝拜的人,因为觉得那是很庄严很神圣不可冒犯的一件事。
下面这位老奶奶是无意中拍到的,她看到我拍照以后,我一直报以歉意,然而这位老奶奶就跟我要钱了....呃,不可否认,每年蜂拥而至的游客必定会让一些地方一些人变得商业化,然而在圣湖边上演这么一幕,不免有些心寒。

相比而言,这位奶奶就热情多了。很喜欢他们的藏族服饰。

随处可见的玛尼堆

天空没有鸟的踪迹,但我已飞过。

这个小孩的妈妈笑着说,拍照要钱哦。我说没钱怎么办,她说,那就算了吧,不要了。

碰到拍摄婚纱照的新娘。

纯净的蓝天。

回到拉萨,想到明天就要分离,忍不住又想来两杯拉萨beer!

能吃是福啊!

10、大昭寺。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里面存放着文成公主进藏时的十二岁释迦牟尼等身佛像,使其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最后一天在拉萨逗留,大家飞机时间不同,最早的是下午1点。因为前几天都早起,最后一天就睡到自然醒,去到八廓街大昭寺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沿着大昭寺朝拜,好像这已成为他们每一天生活的必修课。听不懂他们诵经的箴言,也没有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只是被某些神秘的巨大的力量撼动了。

什么是信仰?佛可以是信仰,上帝可以是信仰,成功可以是信仰,爱也可以是信仰。
那么,我的信仰是什么?

十点到玛吉阿米,但十一点才开门 ...转至八廓街的光明甜茶店。
喝甜茶、聊天似乎成为藏民最为休闲最享受的一种方式。不过甜茶真的蛮好喝的,上茶方式也很特别。

女神喂喂喂好像说过,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所以呀,我们就化悲愤为食量吧。
好好爱自己,相约再拖家带口的一起去阿里

右一,你好像真的很难过。

拉萨,再见咯。

然后,故事的最后,我们变成了这样。

愿我们身体像大树,灵魂像山风

西藏于我的印象就像海子说过的一句话一样:
“永远是这样,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飞机越过喜马拉雅山脉,大自然会给你最气势磅礴无懈可击的壮阔。

最后,作为年龄最小的一位...嗯....从发起到策划、做攻略、订住宿、订门票、定车、拍照、修图、吃喝拉撒,整个过程我真的都全(一)情(手)参(包)与(办)!事情繁琐却乐在其中,因为,都是跟我的女神们一起出门啊,想想就好兴奋呢。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ABCD罩杯,有着不一样尺码的脚,有着不同的性格和大脑,但我们一起走过西藏相同的路,一起睡着几十块钱一晚的青旅,有着一样爱着彼此的心。以后想起来应该会觉得很甜蜜吧。
你们就是我百分之百的女孩,不怕你们骄傲!

你们好美,但是对不起但我还是要说,啊啊啊啊啊~~无敌~~是多么寂寞~~~~

表扬下默默在幕后为艺术献身的伟大的摄影团队!
ps:海量照片的后期ps真的太困难,懒癌晚期的人直接就上部分手机渣图了,请忽略,谢谢。

仅以此篇献给我们坚如磐石的友情,愿我们身体像大树,灵魂像山风。

后记。

你看过的山和水,你走过的路和桥,你读过的书,听过的歌,爱过的人,都将化为 你 的一部分。
用双脚丈量过的世界,那才是你的世界。

本篇游记共含12007个文字,3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8 17:36

引用 砜。霓 的图片:

2016-08-28 17:55

漂亮

2016-08-28 17:56

哈哈哈哈.....你们真的晒黑了吗???

2016-08-28 19:55

引用 砜。霓 的图片:

2016-08-29 09:1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8 19:55:46 的回复:

哈哈哈哈.....你们真的晒黑了吗???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其实还好,防晒做好了,晒黑了一丢丢啦

2016-08-29 10:44

引用 wanghairuibuschina 发表于 2016-08-28 17:36:03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anghairuibuschina:

2016-08-29 10:4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