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青藏一个月……

毛毛虾 (广州) LV.4
2016-08-28 10:51 652/11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觉得很麻烦所以没有写,但是这次去了一次长久的旅行,要纪念一下,所以决定要写下来。
西藏一直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觉得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挺赞成的,但是去了一次之后还会想去第二次,第三次……因为这个地方实在太大了,只用区区几天或十几天的时间都走不完,我觉得还会去第三次
这次的路线是参考蚂蜂窝的游记攻略走的,广州西安(飞机),西安西宁(火车),西宁
拉萨(汽车),拉萨成都(火车),成都广州(飞机),行程27天。2014年去了稻城亚丁,走过318,所以不打算从成都进藏,所以选了青海进藏……我会写下这次详细的旅程……

第一站:西安
这次是第二次来西安,之前在冬天的时候跟旅行团,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天气太差,比广州还差呢……但是最让我想念的是吃,特别是羊蹄,所以这次来只为吃羊蹄,哈哈……因为只待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要去西宁了。
西安都是去回民街吃吃吃的,不过找回的羊蹄没有以前的好吃了,但也不错。不过在吃早餐的时候,发现住的附近有一家吃肉夹膜好好吃,叫老潼关肉夹膜,虽然店小,但真的好吃,可以试一试,本来打算晚上打包一个在火车上吃,但是已关门了。
这次陪同伴再去了一次兵马俑,里面的东西没有多大的变化,但是看到讲解员不再像以前很大声地讲解,而是全都用麦小声地说,其他人用耳机听,还是我没出来这些大景点玩太久了,所以……现在想撑听是不可能的。
晚上坐火车出发到西宁,最喜欢坐火车了

第二站:西宁
西宁没有多大的了解,做功课没做好,因为在青海,我觉得最出名的是青海湖。本来只在青海呆三天,第四天坐火车去拉萨的,但是我选择了一间好客栈,他们家帮我找了拼车去西藏,所以取消火车票(ps:在7,8月买拉萨的火车的提前两个买,要秒杀的),可以在青海玩多几天,记得客栈老板说“你到了青海不去祁连山,不去门源看油菜花不觉得可惜吗?”就冲着这句话,我的行程不再很仓促了,而是玩得很满足……客栈名字是西宁麻尼台青年客栈,老板很好,很热心,去西宁一定要住他家,推荐的车队也很好。
记得去清真寺不能穿短袖,我当时是rp好了,所以没被赶出来。
刚到西宁(海拔2000多)就有一些高反现象了,但休息好就没事了。
西宁有逛街的地方,但我只在早上去买了星巴克咖啡就走了,觉得不再是只是吃清真的地方。

青海玩的地方重点在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祁连山门源油菜花。如果时间多几天的话,可以去张液,敦煌那边。
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我是去了两次,因为我拼车去拉萨的前两天行程重复,所以去了两次,但是所有的景都看遍了,日出日落,天气好与不好,还有雨后的彩虹,星空,觉得真的很爽。在路上遇到不同的人也是不一样的感受,玩得真的很开心,如果要tips的话,就是找好拼车的队伍,找好客栈,因为这样你的旅程成功了一大半了。找拼车的比一般跟旅行团要自由很多,看到好看的景随叫随停,花费也不会太高。在黑马河住的帐篷很好,一打开帐篷,就可以看到日出了;茶卡盐湖真的是天空之镜,不过一定要遇上好天气才能看到镜的感觉;门源油菜花充满期待的,但是天气原因,感受不到震撼的感觉;塔尔寺值得去看一下的,我觉得是小型的布宫,虽然里面的都比不上布宫,但可以去感受一下(记得请讲解)因为是寺庙,我一般都不会在寺庙拍照的,所以没有塔乐寺的照片,在心里。看图吧,我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相机里的没拿出来,手机拍的已经不错了,嘻嘻

第三站:进藏
本来是坐火车的,但是考虑到旺季的原因,如果在拉萨报团或拼车的话,费用很高,所以在西宁找的拼车,4000元9天一个人,只是车费,但比拉萨3000元4天的团要便宜和自由。
路线大概是这样:都兰县一戈壁滩一格尔木
格尔木-昆仑山口一可可西里一沱沱河一唐古拉山口(海拔5321)一那曲
那曲一藏北草原一草原八塔一当雄纳木错湖一羊八井温泉
拉萨一羊卓雍措—江孜古城—日喀则
日喀则—嘉措拉山口—珠峰观景台—迦乌拉口观景台—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日喀则大竹卡—曲水拉萨
不过想看好风景的话,我觉得要坐车进藏,因为坐火车的话,最美的风景都在晚上经过,是看不到的,因为我是坐火车回的,所以晚上经过什么都看不到。我们加司机一车五个人,对高反都适应得很好,所以一路顺畅。不过体验最深的是解决厕所问题,上过3元一次的厕所,直接在路边上厕所也有,可以想象的都试过了,在这方面要做好心理准备。还有去珠峰大本营,没有其他人说的那样恐怖,我觉得在大本营的那个晚上睡得很好,最可惜的是看不到星空……看到珠峰的那一刻,觉得它很秀气,那么的独一无二,高高在上。羊湖在4年前看的时候并不觉得惊喜,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但是这次去看,真的……很美;但我最喜欢的是纳木措,虽然那天去看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但是也已经足够了,觉得那个美是不一样的。
本来是想到阿里的,但是两个朋友难得请假来加入我的旅程,所以我当然不会抛弃她们,我的行程结束后,就与她们会合了。其实玩到10几天的时候已经有点累了,特别是回到拉萨的时候,很想呆几天,睡到自然醒,晒晒太阳,慢慢地休息一下,但是没有很好安排,所以……看图吧……

第四站:林芝
4年前的林芝跟现在的林芝差很远,因为路太烂,不好走,景色是可以的,但一路上都是颠颠簸簸的,就算美景在前,也不为所动了。所以以下的图片都不多了,不过能跟朋友们一齐旅行,就很开心了不过在路上遇见我们的同学,他从成都骑车到拉萨,佩服他看到他那一刻挺激动的,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已经足够了,小型的同学聚会
不过感受最深的是去拉姆拉措,要爬一段山路去见它,不过真的值得去看一下,感受一下的。书上说,拉姆拉措,对普通朝拜者,是探求自己命运的宝镜。据说只要心无杂念虔诚地向湖中凝望,就能在湖中见到显示出的未来各种景象。---可惜我还不能看见
我们没有去布达拉宫,网上说可以预订7天前的票,但一般都买不到的,布宫外的黄牛炒到600-700一张票,最高上千,太贵了。但我再去了一次大昭寺,加上有讲解,补了好多功课,以前根本没听。还有去了西藏的财神庙-扎基寺拉萨还有很多著名的寺庙,希望下次可以去……

最后一站:成都
其实我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真的很喜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到成都去定居,虽然没有深入去了解,但是有莫名的喜欢
只呆了一个晚上加早上,去了宽窄巷子,锦里这些地方。计划下一次是玩遍四川这个地方,特别是色达,想去看天葬啊!成都要慢慢玩,才能看到它的美,去几次也不会够。
不过在机场准备起飞的时候,有三名乘客突然取消行程,不上飞机了,而我们就要全部带着行李下飞机,让空姐们检查飞机上有没有那三名旅客留下的任何东西,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也很害怕,飞机起飞到降落都在害怕,再加上坐我旁边的大叔在飞机起飞时还在听电话,听完也没关机。飞行的两个小时里我处于高度紧张中,真的……现在想起也后怕……

这次的旅行,有改变不少,rp变好了,心态也好了,这是第一次去这么长时间,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因为要找回目标,找回自己想要的,希望能做到……相信……很重要……

引用 毛毛虾 的图片:

好美呀

2016-08-28 16:1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8 19:25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8 16:18:50 的回复:

好美呀

回复大卷儿:谢谢

2016-08-28 19:51

引用 无法盛装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8-28 19:25:16 的回复:

回复无法盛装的天空:谢谢亲,你很懂我,哈哈

2016-08-28 19:51

照片拍的不错,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08-28 23: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8 23:42:2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赞赏可以交流和关注的,哈哈

2016-08-29 01:13

2016-08-29 08:3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9 09:58

引用 yangfaqi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8:47 的回复:

回复yangfaqiang:你想知道哪些景点或攻略的,可以私聊,我会详细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