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青海,玩坏大西北

疏影 (广州) LV.15
2016-08-28 10:58 1140/17

首先,首先得感谢广州壹壹车友会让咱们5号车的伙伴们有缘相聚,为我们安排路线行程,让我们尽情地玩,尽情地拍~~~

我的个人微信:xy19990617

友友官网:http://www.uuhw.cn

微信公众号:壹壹车友会gzyiyclub

来一张我们5号车小分队的合照

我们的分工:主驾-队长 Young.副驾-喵喵,他们倆负责开车。
                     傍边的美女瓜瓜(依依)因吃西瓜的战绩取名瓜瓜,负责财务(发挥她银行管理层的责能)
                     我就是负责拍照的(拍照时基本就是拿着手机)

我的设备:尼康 D3X,三支镜头17-35.28-70.70-200,(太重了累死人,大环线很少用)
               GOPRO (自拍神器啊)

行车路线:
      西宁--门源--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瓜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柴达木盆地--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

行程简介:
第一天:西宁会和(住纳加绿洲商务酒店)
第二天:西宁--黒泉水库--大阪山隧道(海拔3800)--门源--扁都口--张掖(住兴福农家乐)
第三天: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瓜州(住融金洲海大酒店)
第四天:瓜州--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阳关恒业商务酒店)
第五天:敦煌--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住敦煌阳关恒业商务酒店)
第六天:敦煌--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德令哈(住德都大酒店)
第七天: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住青藏青年客栈)
第八天:青海湖--西宁(住纳加绿洲商务酒店)

离这大环线还有一小段时间,先来一段我独自的行程

这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年就有计划要来大青海了,可是工作忙错过了最佳的季节。也因为工作原因,偶然发现了广州友友户外组织的环游大西北自驾游路线,刚开始也不确定也参加的,因为自己刚拿驾照一年,平时也少开车,在和团友的沟通下,她负责开车,我负责拍照,结果我就报名来了,还辞掉了工作来了~~

2016.7.25~~~
      广州--西宁

2016.7.26傍晚,到达西宁,宿青海行青年旅社,与朋友汇合,可是“道”不同不能一起同行,他们往青海湖走,我因为大环线有青海湖的行程,本打算用3-4天时间往甘南走的,可是在那旅舍拼不到人,都计划自己一个人也去甘南的,但第二天一早赶到车站(西宁客运中心,西宁火车站傍)已经买不到票去甘南了,貌似从西宁每天只有倆趟去夏海,我只好再选择了坎布拉~~
       坎布拉, 以丹霞地貌著名的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青海黄南藏族自冶州尖扎县境内,是青海省境内第一个国家级地质公园。坎布拉处于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交会地区,因红色砂砾构成的丹霞峰林地貌而著称,峭壁、洞穴、红岩,是这里最显著的特征,景区内原始森林密布,植被覆盖面积广阔,还分布着一些藏族村落,景区南部有着壮观的人为景观——李家峡水库,李家峡镇(又称坎布拉镇)是进入坎布拉公园的必经之地。
       客车走得比较慢,只有一段是走高速,司机沿途兜客走走停停,貌似100公里左右的路程(车票22.5元)开了超过3个小时,下车后还不是坎布拉的售票处,还得坐10元1人的面包车到售票处,还好在车上遇到一对母子(儿子带母亲出来旅行的)和一对情侣也是来坎布拉观光的,一下车不用等就坐上面包车直奔抽票处了~~
      坎布拉的门票必须买套票:门票50,陆路交通费100,水路交通费90(有点不值),注意:如果当天不下山的,得买票时跟售票员说,他们会提醒你每到一个点跟工作人员说一下,第二天再坐车下山)自己驾车进去的就不知道是怎样买票的啦。我是晚上住在农家的(好再来农家乐,一人60一晚,房间还不错的,就是没有热水洗澡),山上也有一家客栈,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了,貌似150一间房间,因为我计划要在黄昏和早上拍照,找到了适合拍照的地方就近住下了。
       里面还是挺大的,全程好像要4个小时游玩。我们是先从水路坐船玩然后坐车,坐船的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游客少的坐小船,游客多就坐大船,正好是人多坐了大船(等了也很久),中途船停了两次让游客拍照,正好是下午三点多太阳当空照,白茫茫的没什么好拍。下船后走了七八百米后到了坐车观光的地方,凑齐人后开车,沿途没有看到什么原始森林,倒还有好几个观景台,停车下来让游客拍照,下图是水路来的第一个停车的观景台,

因为人比较多,刚好等人都走开我的风景里正打算拍照,司机就不断催上车要开车了,连保安也走过来赶上车了,我调好的相机还没来得及让同行的给我拍照,不得不往车上跑~~心想这个景晚上拍星空应该很好
    车继续在山上盘旋,山很高有点惊险,但是风光还不错,中途还换了一趟车(应该是从不同入口进来的要换相应的车到你要去的出口)我到了一个可以看到全景的观景台(应该是东北出口的最后一个观景台了,因为第二天我坐车下山时车中途没有停了)下车时,我就问在排摊卖东西的人,他们都是当地人,一问就问对人了,他说他们家就是开农家乐的,就在附近,开价也不贵,我就把部分行李放他店铺然后去观景台了。观景台很大,我逛了一圈回来,才五点多,还不是拍照的时候,听说要八点太阳才下山,我决定去看一下农家乐的环境,坐上他的摩托车,他指着对面山的房子,看是很近,但是沿着公路在两山之间拐了一个大弯将近有两公里。
看骑摩托车那么方便,本打算第二天想租他的摩托车巡山拍照的,他也答应了,可是第二天他一早出去摆摊了,没有租成。
看了房间挺干净的,出来拍摄也很方便,就决定住下了,把行李放下只带相机三脚架出去,出发前还跟老板家人点了菜,说九点前回来吃饭,我点两三个菜一个汤(我一个人吃,跟店家说好每个菜要半份的量就算一半的价钱,她也答应了,结果第二天买单时,她说是全价的,瞬间觉得被坑了)
       坐他的摩托车回到观景台,时间还早,游客也不多(其实这里的游客本来就不多),山上天气瞬间多变,山的对面还下雨,时而还随风飘过来,山上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冷,我穿的不多,着凉了,那天晚上有点低烧头疼,害得没出去拍星空,整晚也没睡好~~~还有一点小意外,相机充电时发现充电器坏了,得淘宝买一个顺丰到西宁的酒店

下图的就是黄河,你信不信??

它是黄河的上游,李家峡

以下的是日落拍的

以下是第二天日出后拍的

拍照回来吃过早餐,背着沉重的登山包走回到观景台(走到一半路坐了景区的车),等了两个多钟才有车下山,一路上都是等车,遇上一驴友,最后一路拼车回西宁~~~
宿:青海小木屋青年旅社

2016-7-28
星期五
西宁关东清真大寺
与车队的喵喵汇合去看穆斯林做礼拜

2016-7-30
塔尔寺
得提醒一下,坐车去塔尔寺的地方小偷猖狂,一定要多加注意财物(我差点被偷了手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塔尔寺看金佛的还挺多人的,我们随着人流也转了几个佛堂,有的佛堂很拥挤,挤累了就找地方坐下来,偶尔还专门靠近那些导游听免费的解说~~

环游大西北

day1 西宁-大阪山-门源-扁都口-张掖 住兴福农家乐

你负责笑,我负责拍照,
不对,
你们负责摆pose,我负责拍照
打破那些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和拍照的旅游
想摆脱拍到此一游的旅行照
就玩呗,想拍就拍,那怕是把景点玩坏
起码要来点逼格的

DAY2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瓜州.住融金洲海大酒店

总结第一天的情况,跟着车队赶路,错过了很多美景,有点遗憾
这天我们要打破局面了,想停就停,想拍就拍
单反太沉重了,行车中不好拍摄gopro就充当主力了,自拍神器
还有iPhone、p图及发朋友圈方便神速
从此开启了下车拍照,上车P图发朋友圈的模式

黄昏直奔瓜州

DAY3瓜州-敦煌莫高窟-月牙泉.住敦煌阳关恒业商务酒店

队长的葛优躺

看看上下图,看到了那么热闹的骑骆驼市场,时而听见骆驼的哀鸣声,我只想到这样的方式,自娱还是嘲笑也罢

刚来到敦煌,就漫天黄沙,都是灰蒙蒙的,想拍那唯美的鸣沙山月牙泉日落是不可能了,所以也没有爬到高点看全景,随便走走拍拍

恶搞一下我们的领队

DAY4敦煌-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敦煌.住阳关恒业商务酒店

路况最坏的一段路,敦煌到雅丹的路基本都是在修,真心疼我们的座驾啊,不是suv,人也颠倒不行不行的

DAY5敦煌-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德令哈.住德都大酒店

穿越柴达木盆地,看见那笔直的公路延伸远方,真的十分兴奋,下车拍照注意安全十分重要

DAY6德令哈-茶卡盐湖-青海湖.住青藏青年客栈

很多人问我笑我,为什么我很多图片拍照时都一直玩手机因为我用手机控制gopro拍照啊

还有很多喵喵同学在茶卡盐湖上跳舞的图片,单反拍的还没整理

我们5号车的伙伴们都已经成为很出色的摄影师了,把我拍得帅帅的,酷酷的(手把手的指导拍摄和手机修图,成效真不错

DAY7青海湖--西宁(住纳加绿洲商务酒店)

傍晚到了青海湖,还没有找到去青海湖湖边的路,太阳已经慢慢下山了~~有点遗憾,天气是不错,但在青海湖的西边貌似不适合看日落,但是早上看日出还是不错的
晚上在草原上烤全羊.喝点小酒,还有围绕篝火跳舞,感觉真好~~还有深夜拍星空,但草原的夜真的很冷

我们的座驾,大众新捷达

由于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图片没有分享,特别事美食
还有我个人的西藏行程,有空补上

清少拍得太赞了,无论是景还是人!

2016-08-28 11:49

不错.那个国家公园好美!

2016-08-28 14:05

我此次最遗憾的就是没去成敦煌 看看你的照片来安慰安慰        小雨

2016-08-28 16:29

清少么么哒,拍的好赞

2016-08-28 21:01

排得太好了!

2016-08-28 21:30

帅哥很帅,美女能来个正面么?带上我,我带上钱去青海,啊啊啊啊,好想去

2016-08-28 22:03

引用 manson 发表于 2016-08-28 22:03:30 的回复:

回复manson:你可以考虑内蒙和新疆啊,带上我拍照好了

2016-08-28 22:06

爽啊,我喜欢

2016-08-28 22:15

引用 LANCE 发表于 2016-08-28 22:15:46 的回复:

回复LANCE:

2016-08-28 22:16

引用 Smile掳 发表于 2016-08-28 16:29:49 的回复:

回复Smile掳:你已经跑遍半个中国了吧

2016-08-29 00:11

每天苦逼的日子,多么希望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老同学替我完成了诗和远方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9 11:2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9 20:59

这游玩也够洒脱了,说走就走的旅程…………专业摄影拍摄出来的效果就是不一样…………过年回家得计划组织次行程啦,带我们尽情逗B畅玩………

2016-08-29 22:26

引用 蛤蟆兄 发表于 2016-08-29 22:26:07 的回复:

回复蛤蟆兄:过年回家会有什么行程啊

2016-08-29 22:38

摄影师给力,模特也很给力,请教四人合拍的那几张照片怎么拍出来的效果?

2016-09-02 13:02

引用 六月未央 发表于 2016-09-02 13:0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