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9沈阳~秦皇岛北戴河~遵化清东陵~承德避暑山庄~锡林郭勒~G303克什克腾旗达达线~阿斯哈图石林~热

A💝 默默 (沈阳) LV.3
2016-08-28 11:23 1491/8

这次草原之行源于偶然在广播里听到的乌兰托娅的一首歌,很愉快地就决定了,之后就是在网上查攻略,老公啥也不管,也不爱看攻略,我也只是看了几篇游记,大概有个了解。我老公总是跟儿子说,兜里有钱,油箱里有油就不用害怕,我其实还想提前预定房间的,自己犯懒就没定,但是衣服什么的带得都很全,在出发前两天又有朋友约我们去北戴河的海边玩,所以提前出发了。

第一天

早上八点半从沈阳出发,到秦皇岛一点半,历经五个小时,下高速后有武警检查,车不是很多,还给发了通行证。

下高速后导航二十多分钟到达住处,虽然房间一般,建成于98年,好在安全,园区非常大,出入都得凭入住时发的胸卡,也有武警站岗,门外还有特警24小时执勤。朋友帮忙预定的350标准间,而且只有标准间。据说游客要500-600元。选择这里更重要的原因是这个宾馆有专有沙滩,而且人少还有救生员,还有专有的更衣室,洗浴也挺好,反正都是人大代表的待遇,不下海的客人还有休息观海的地方,提供矿泉水,而且都是免费的。

第二天

带孩子去了鸽子窝公园,其实只有一点圈养的鸽子,顺着小道上到山顶,景色还是不错的。

早饭和午饭都是在宾馆吃的,早餐20午餐50,小孩半价,门口服务员也不怎么管,不管多大的孩子,朋友有带15.16岁孩子的,也是半价,都是自助餐,吃的很饱,选择行宾馆吃,主要是能干净些,外面都是海鲜大排档。

下午来到了海滩,海滩遮阳伞下都是救生员。

第三天

北京来的朋友想去清东陵,虽然我们没有计划这里,为了让孩子了解历史,还是跟随朋友去了清东陵。从秦皇岛清东陵全程高速,除了G1上车比较多,转到往清东陵的高速就车就很少很少了

清东陵门票团购118,包含里面的大巴钱,请了导游,12人导游费150好像是,女导游一直叫我们吃里面的农家饭,还有看慈禧被盗墓那个影像,是另收费的20一个人,最后还是看了,一共也就不到五分钟的视频,讲解也就五分钟,我们就当进去吹个空调了

导游讲述的内容都一样,想听的野史一句也没听到

清东陵出来和朋友告别以后,我们就直奔承德,一路风光不错

下午到了承德,直奔在网上定的汉庭翠桥路店,因为朋友有汉庭酒店的铂金卡,可是到了以后看完房间,老公很不满意,说房间太局促了,而且很旧,。出来后在这个汉庭的旁边胡同里,有一家盛逸商务酒店,虽然没有家庭房,但是标准间的床可以合并,门面也跟大,环境不知比汉庭好了多少,价格和汉庭一样,都是298,这里距离避暑山庄四站路,有直达公交车🚌,附近饭店也很多,早餐也好解决。停车免费,顺利入住,非常满意,非常推荐。

晚餐吃的东坡火锅,在美团上找的,看上面都是当地人评价,游客也评价很好,我们走路去的,大概1.5公里的样子,免费小菜,免费水果,免费银耳汤和绿豆汤,三个大人两个孩子,要了六瓶啤酒吧,吃撑了,消费410

承德特产,帮朋友带的,超市阿姨推荐这个牌子,而且是最便宜的

第四天

避暑山庄,门票145,孩子半票,但是我们买的套票280,孩子没买套票,其实我们不想买套票,但是朋友想去普宁寺和小布达拉宫,就陪他了!请了导游150,讲述很有意思,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去后面的林区要买车票50一人,孩子也一样,没想到避暑山庄逛下来,实在是不想去另外两个地方了,太累了

在避暑山庄城墙上看小布达拉宫

普宁

第五天

离住处很近的一家兰州拉面,解决早餐

走马观花布达拉宫和普宁寺之后开始出发,这时本想去热水塘,

经过网友们说的那个塞罕坝森林公园,因为我们五个人,听说河北界内每人收费120,到内蒙界内还得收130每人,我们就走了另一个绕远路线,结果这一绕,我们的目的地就改成了锡林浩特

这是网友提供的图片,我们走的2线

一路都在下雨。

到达锡林浩特就放晴了,开始下车各种拍照

下高速正好遇到一辆警车🚔,朋友开玩笑说竟然有警车🚔开道

网上查的华锡大酒店,评价很好,到前台一问,价格比携程便宜很多,经理说他们8.10号以后就属于淡季,刚好调价,朋友带孩子住标间298含两个早餐,我们三口320含早餐,是我们这次出来住的最舒适的一晚,早餐也是特别丰盛的一餐,非常推荐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中午赶路都没吃什么东西。走了很远找到一家叫锡林杭盖吧!口味还行,但是有点吃不惯

第六天

不得不赞一下华锡大酒店的早餐,很丰盛,每个餐桌上还有一壶奶茶,吃得最好的一顿早餐了。
昨晚放晴的天空过了一夜又来了很厚的云层。
锡林浩特的一处人工湖喂了一会儿鱼,就开始往克什克腾旗方向出发了

有的草场已经开始打草了

黄色的地方就是已经收割之后形成的

路过达里湖方向,就开进去了,门票80没有进去,也没照相,感觉贵了点,但是去达里湖的路边,风景也不错,当时放晴了些,停车拍照。

又回到去往经棚的路上,在一个加油站的分岔口,去往石林方向,歪打正着地开上了达达线,在网友的游记里听说这条路上的风景很美。
刚上达达线的确很美,开了一会儿就不美了,心想就这么点风景吗?又开了一段时间,地势开始平坦,一群群的牛羊浮现出来,草原也绿得一望无际,贡格尔草原?不知道是不是,好像看到一处标识,忘记了

到达阿斯哈图石林,仅仅是拍照📸,朋友告诉过我,里面一般,孩子也没有兴趣看,急着想去热水洗温泉,我们就又改了目的地,不去经棚,改去热水塘了,这一路太任性了,随时更改路线。

石林出来要原路返回,经过一个矿区的公路,左转沿着矿区的公路走一段,才能并到热阿线,导航估计的时间大概要晚上七点多到达,实际上我们五点多就到了,也许导航是按照限速估计的吧,但是路上的车不多,就是山路十八弯。
热水塘入住的蓝天温泉酒店,跟旺季价格差很多,提出不要发票和早餐,给我们300一间,标准间,房间很大,两个浴缸,晚上清洗完浴缸后,老公和孩子泡了温泉,一夜睡得很好。晚餐在酒店对面一架中国印象?吃的,好像是这个名字,量很大,我们就点多了,人数减一或者减二的菜量也许正好

第七天

早餐也在中国印象吃的,三碗粥,一碗奶茶两个小菜,两屉包子,一个小饼,两个鸡蛋,一共62

吃早饭后退房,开始往翁牛特旗方向行驶,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天气放晴了,心情特别好

翁牛特旗是同行朋友的故乡,所以我们没急着找宾馆,直接去了玉龙沙湖,无奈去玉龙沙湖的路正在修,绕了一个远路,平时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简直是穿越了整个沙漠才到达的,而且路特别不好走,全是石头,走了一段都要放弃了,半天都遇不到一辆车,感觉走错路了是的,后来朋友打听当地人,说是要有这路才能到达,我们也只能咬着牙往前开了

远远就能看见这座石头山,可是想来到它的面前大概也得半个小时。

景区门口不知有个什么窝棚,臭极了,走了一段路才好了点。门票80

好在拍照还是美的

沙漠越野,130一个人,全程25分钟吧惊险刺激,值得体验一次!

翁牛特旗乌丹镇上宾馆很多,吃的一般也是蒙餐,特别咸,有一家叫牛肉二米饭的饭店,朋友带我们去的,晚上很多人,基本都满座,有几间包房,需要预定,好吃推荐!
第二天朋友带我们去买的特产,有一家傻子烤肉,好吃,每次朋友回家都会给我们带,这次我们也买了五斤,塑封好的110一斤,没塑封的只能保存三天左右,比较香,现吃不错!当地特产李子,一点不酸,而且离胡,可以买些!

从乌丹镇返回沈阳,至此行程全部结束!

把鸽子窝拍的很漂亮

2016-08-28 17: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8 18:25

牛羊成群众呀,漂亮

2016-08-28 22:14

2016-08-29 08:31

2016-08-29 09:0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18:58

引用 米花都爆开了 发表于 2016-08-29 18:5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