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头纱去旅行——清迈+普吉岛

2016-08-28 11:37 2370/22
  • 出发时间/2016-06-14

摘要

去玩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大家的游记收获了好多有用的信息,感谢各位蜂友们呀!
决定去完泰国回来写游记回馈给以后去玩的朋友们。但是由于回来就是毕业、入职各种事情,一直拖到现在。仍然希望看到给即将去旅行的朋友们一点点帮助啦!同时和我们分享旅行的快乐!
作为摄影小白的我们,打算边玩边带着小头纱拍点小照片,在举行婚礼之前拍好多组照片。到时候还可以作为婚纱照备用。
男女猪脚:刚毕业工作的小研两枚
坐标:深圳

关于签证

我们到清迈的时间是凌晨1点多,一开始是想提前在某宝办理的。但是由于大熊的护照是湖南,某宝上办理湖南护照的泰国签注特别慢(10个工作日),当时办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最终选择了落地签。
落地签的攻略网上也有大把的,我再说几个可以加快进度的吧:
1. 自己带一支笔;
2. 带好一张2寸白底照片,(我当时候没有带临时照的花了300泰铢);
3. 如果方便先提前在打印签注申请表填写好,大概长这样(其实到那边填也还是蛮快的)。
4. 要1200泰铢的现金签注费,貌似不收人民币。

关于住宿

所有的酒店都是直接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和booking对比了一下发现还蛮实惠的。
酒店的花费为351+888+568+473=2280RMB
① 6.14-6.15(两晚)清迈
由于在清迈要住五晚,就选择了中间换一次就酒店。前两晚选择古城的【清迈精品屋酒店】。
是一家很有清迈特色的小酒店,价格不贵,但是房间有点小。老外比较多,没有早餐。酒店有个小小的游泳池,每天中午晚上都有四个外国美妞在里面泡着。两晚一共351RMB。
② 6.15-6.19 (三晚)清迈
在蚂蜂窝搜清迈酒店,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有大孔雀的【平那科酒店】。
可能在中国宣传的特别好,入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特别亲切。他们家装修很小清新,而且房间比较大,接待的前台小哥也很热情!三晚一共888RMB。
③ 6.19-6.20 (一晚)普吉岛
师母年初的时候去普吉岛去到的一个离岛酒店【圣思雅瑶亚岛Spa度假酒店】当时一看照片就喜欢的不得了,所以坚定的定了一晚。
这家酒店最终也没让我们失望,景色一级棒。除了登岛的车马费就花了5000泰铢外和晚上没挂蚊帐被蚊子咬了好多包之外,真是个适合度假的好地方啊。可惜我们只住了一晚。
一晚568RMB。
④ 6.20-6.22 (两晚)普吉岛
在芭东海滩我们就住了一个离海滩不远i【普吉岛东海滩假日快捷酒店 】。就是普通酒店,步行5分钟可以到海滩。
两晚一共473RMB。

关于交通

往返交通:一共有4趟行程,长沙清迈清迈普吉岛普吉岛清迈清迈长沙
机票是直接在亚航官网订的,由于定的晚,也没有很低的折扣。不过作为廉价航空,价格还是蛮划算的,四趟下来人均2100左右。
当地交通:
清迈清迈就是个彩色的小镇,交通以电动摩托、tutu车(mini BUS)、敞篷TAXI为主,还有的士和包车。
1. 电动摩托绝对是清迈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租金是200-250泰铢/天。我们刚到古城的第一天就租了一辆小白,到处瞎逛;后来住到宁曼路又租了2天的小粉红。真!的!很!爽!
2.Tutu车就是大家经常看到的红色小车,可以讲价随招随停,一般是一次20泰铢/人。以前一直以为TUTU车是给乘客的观光车,但有天傍晚我们骑车去古城外的一个(市场),刚好碰上城里的人们下班放学回家,才发现他们也是坐这个tutu车。坐不下的时候还会站在车外面,看得我胆战心惊,这也太危险了吧。我们只坐过一次,不过有次看到一辆停在路边休息的就坐上去摆拍了几张,嘿嘿!
3.敞篷TAXI也是需要讲价的,怎么讲的话就自己看距离凭感觉吧,能接受就好!
4.包车: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从清迈机场到古城打车100泰铢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也就没预约机场接车,但是凌晨到达的时候,从机场到酒店不到10分钟的路程,花了400泰铢。凌晨到达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某宝预约一个机场接车啊,会比较便宜而且觉得稳妥一点。

关于行程

Day1: 初识清迈——骑摩托车瞎逛——马杀鸡——逛寺庙——买买买
Day2: 美莎大象营——换酒店——宁曼路附近闲逛——马杀鸡
Day3: 塔佩门喂鸽子——瓦洛洛市场——清曼寺
Day4: 发烧呕吐休息——周六夜市
Day5: 清迈机场去普吉岛——入住离岛酒店
Day6: 酒店内玩耍——前往巴东海滩——海边闲逛——江西
Day7: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Day8:飞回清迈——周边瞎逛——回长沙
总的来说,我们的行程很松散,因为没出发之前大熊就要求我们每天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不要赶行程,要走到哪逛到哪。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没怎么自助游过,对于设计行程上缺少经验。等过多几次知道需要注意的事项,就能安排的更加妥当合理了。
而且世界那么大,要想把每个角落都了解的细致无比是不可能的。能和喜欢的人一起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人文,其实就足够了。

关于相机

机身:Sony ILCE-7
镜头:一个定焦 55mm 1.8F和一个变焦28-70mm
三脚架:思锐最轻最轻那个,还是挺方便的。
不喜欢背着大砖头出去旅行的小伙伴(比如我和大熊这对“腰椎couple”,实在负担不起动辄几公斤重的大单反,轻便的微单简直是大救星啊!出门放在小包里就可以,就算我背着也完全不累。

关于花费

【汇率】
泰国的货币是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比大概是1:5,每天会有一些浮动。
因为看之前的攻略说办落地签需要带泰铢现金交费,所以在出发之前去中国银行换了2000RMB的泰铢。
在那边遍地都有取款机,紫色的取款机取一次是100泰铢的手续费。我们都是不够了就取,没怎么关注汇率的事情。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在7-11和游客稍微多点地方,很多买买买的药店和日用品和饭店,都用大大的标志写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呢!科技果然改变生活呀!
【一些主要花费】
① 机票:
长沙往返清迈共2608RMB
清迈往返普吉岛共1428RMB
②住宿:共2281RMB
③保险:共210RMB。直接在保险公司网站买的境外旅游保险。大家也要养成出门买保险的习惯呀!
④签证; 共2400泰铢
⑤ 两个一日游:都是在【奇遇旅行】预定的呀,觉得超级棒的!!!
大象一日游和海岛一日游
一共616RMB
⑥交通费:包括租摩托车、坐船、去机场等。约:7100泰铢。但其中前往离岛酒店的车马费就占据了5300泰铢。
⑦ 其它:吃饭没有记载,但绝对比在国内吃要便宜啦。
总而言之泰国是个旅游性价比极高的国家呀,是我度假还会想去第二次的地方。

吃吃喝喝马杀鸡

泰国的饮食以酸甜为主,最有名的就是冬阴功汤啦,酸酸甜甜特别开胃。主食以米饭和面为主。和中国南方一样,泰国也是水稻种植大国。由于天时地利,水分和阳光都很好,所以和中国一年一季和两季不同,他们一般一年种植三季。加上雨水阳光充足,米饭吃起来软软糯糯的,特别好吃。这次没有特意去找什么推荐的馆子,而是看到哪里顺眼就吃哪里(还有避雨顺便吃个饭)。再小的店铺也是一上来给你一大杯冰,让你加水或者饮料喝。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就是连续两天喝了冰水加上淋了以下雨之后发烧呕吐。建议肠胃不好的小伙伴也注意不要吃那么冰啊。
由于第三天就开始发烧呕吐,所以之后的3-4天都不怎么想吃东西,吃一点点就有呕吐感。所以在吃吃喝喝上面不能给小伙伴们提供很好的建议啦。
但是在泰国最爽的就是马杀鸡,马杀鸡,马杀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基本每天都去一次,价格便宜(150-250泰铢/小时不等),由于我和大雄都是走走玩玩就会腰酸腿疼的人,玩了一天之后去按摩一下就太爽了。可以有全身、足部、精油等多种选择,我们每次都是全身的。按了几家发现大家的手法基本都是一致的,就好像是从一个统一的学校学出来的一样。我们没有特意去找,都是看到了就去按。但觉得比较差的一家是在宁曼路那边,游客比较多的那条街道上。

每天的流水账

DAY 1

第一天就是租了小摩托车在古城里的在闲逛中度过。
清迈古城里都是两三层的小房子,就像一个小镇。寺庙随处可见。

骑着摩托车逛到热了就找可爱的小店喝杯饮料,冰块超级无敌多。

饿了就在路边随意找了家小馆子吃饭。超级便宜,一顿下来人均8元。当时给妈妈这个害她一直担心说哎呀你们吃好一点啊。但8块钱一份的饭味道真的不错呢!

中午回去补了一个午觉之后,又出来闲逛啦!

看到这种低低的电线杆真是很有小时候的味道呢!

骑着摩托车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马杀鸡,最后在城边上的一个居民区找到一排。都是人家家里自己开的,有客人来了就打电话过去叫按摩的阿姨过来。没有拍照,但是第一次按的这家却是我们觉得按的很好的一家。所以虽然只要150泰铢一个小时,但按完之后我们又给了100泰铢的小费。

马杀鸡之后就遇到了一个寺庙,到现在也不知道那个寺庙叫什么。但里面的装潢和那只猫却让我们觉得很赞。

逛完寺庙出来就下雨了,这雨季果然不是白白得来的。
由于古城实在太小,我们完全不需要规划路线,走着走着就遇到了塔佩门。雨后的天空特别的清透。

晚上我们发现酒店附近就是一个小小的夜市,也是周六夜市的起始点啊!于是开始了夜市之旅。
这种小菠萝实在太好吃了,50泰铢一大袋。买回去放在房间的冰箱里冰一冰更好吃哟!

这个烧烤摊我一定要说一下,当时候很饿随便买了一个鸡翅吃,吃了第一口就折回来买了第二根鸡翅。外焦里嫩特别香。后来周六来逛夜市的时候变成了大叔的女儿在卖,但因为是周六夜市,人比较多,他们都是先烤好了再热一下,没有第一次吃的时候那么好吃了!

哈哈哈,泰式煎饼果子!

DAY 2

第二天报了一个美莎大象营的半日游行程。一般报名的时候可以和丛林穿越一起报一个一天的行程。丛林穿越就是挂在一个绳子上在丛林里像猴子一样滑来滑去。我们俩考量之后,觉得对腰椎不太好,鉴于大熊刚做完腰椎手术,就放弃了。所以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腰椎脊椎啊!!!不然旅行中也要少了一些乐趣呢!
导游早上7点就来酒店接我们了,然后再接上其他的团友们,开往山林里面。兜兜转转之后,第一次见到这种“原生态"大象。第一个活动是给大象喂香蕉还是芭蕉,我一开始真的很怕。但是大象倒是笑嘻嘻的样子呢!

然而大熊不但不怕,还让大象亲他的脸!!!!!!!!

第二个活动就是骑大象了。比起在小时候偶尔有马戏团过来,给大象穿上漂亮的衣服,然后30块钱坐五分钟大象,这个骑大象可就真是惊心动魄。要被他带着爬高高的山,还要走水里。走的时候他还不会考虑你的感受,尽挑奇怪的路走。骑完大象感觉腰都要断了,也是新奇的体验呢!

每头大象都有一个训导员,他直接骑在大象的头上,完全没有安全措施。在我们尖叫的时候,他就悠然自得的在玩手机游戏。

第三个活动是给大象洗澡啦!然而大象一点都不听话,会用鼻子吸水然后喷你一身!我就被他害惨了。

中午旅行团就会把我们送回到古城里你想去的位置。
然后我们找到了一家店(啊,对不起我总是忘记记饭店的名字)吃到了在泰国最好吃的炒饭!

吃完饭就换到了平那科酒店,午休到3点多就出去找宁曼路上那家超级有名的IBERRY冰淇淋店了。

这只粉红色的小象对我们意义深刻,因为这是在酒店拐角的标志,第一次走错地方之后,后来每天回来我们都是靠他来定标的!

DAY 3

拍完照我们就骑着小摩托车去瓦洛洛市场了。
据说是本地人去买的一个市场,手信什么的比较便宜。
一楼是食品,二楼是卖衣服的。
卖一些不是很时髦的牛仔裤和polo衫之类的,让我想起了电视里看过的90年代广州的批发市场。但是会有卖当地服饰的店。大熊就买了一套,大概100多人民币,他说特别喜欢,有种融为一体的感觉。

哈哈哈哈,下面这站就是他引以为豪的泰国服饰。

从市场回来的路上,肚子饿到不行,看到一家店门口有阴凉的地方停车,就打算去吃。结果那个老板特别热情,还出来一直陪着我们把车停好进来,超级有礼貌。因为太饿,直接吃完饭了,才发现墙上有很多老板和一些看着像名人的合影,有个人特别像吴尊,我就拍下来了。
又一次没有刻意找就吃到了还不错的店,心情格外好。

下午的行程是去逛契迪龙寺和清曼寺。
午休到下午3点多出门,结果赶到清曼寺附近的时候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得在大殿里休息着躲躲雨。
清曼寺是泰国的第一座寺庙,建于1300年。最有名的是那座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寺庙内有两尊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下着雨呆在寺庙内呆呆的看雨,也别有味道。

停雨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契迪龙寺也关门了。
来之前忘了给大熊带一件白衬衣,上午拍照时觉得用T恤拍还是不太好看,于是停雨之后我们打算去古城南面的【】商场吃饭逛逛。
这一路骑过去,正好经历了一下清迈的下班放学高峰期。因为坐在摩托上,不敢拿手机和相机出来拍照。当地的小姑娘们校服都是蓝色的,她们再配上了一根蓝色的发带,真清纯呢!于是后来我也买了一根哈哈哈哈哈!
逛了一会之后在商场吃了顿饭我们买完了衬衫就准备回去了。
然而雨季就是雨季,没走两分钟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和两个妹子被迫在一个公交车站牌下躲雨。躲了20多分钟冷的瑟瑟发抖。大熊就跑到附近一个市场买了简单的一次性雨衣回来,于是我们骑着车冒雨回来。那时候真的好怕,怕摔一跤或者车子突然熄火没电之类的。好在最后安全的回到了酒店。
然而这一场雨加上在商场的冷气太足,加之来泰国这几天天天冰水下肚。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发烧呕吐,好在是低烧。虽然带了一些拉肚子之类的备用药,但八百年不发烧的我完全没考虑退烧药。我当时候也不太敢其他药,就赶紧冲了热水澡喝了热水躺着了。果然旅行时考验情侣的重要标准啊,那天晚上迷迷糊糊的只记得大熊一直用毛巾帮我敷着降温,打电话问前台附近医院的情况。

DAY 4

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本来打算去素贴山和之前没去成的契迪龙寺。但早上醒来,我还是很虚,去吃早餐的时候仍然什么的都吃不下,这对于我这种平时早餐吃很多的人来说简直太遭罪了。早饭一般吃不了太多的大熊倒是吃了很多东西那天。后来他告诉我,他当时是想让我看他吃着很香,就会也想吃一点。虽然没有奏效,但我还是觉得心里很暖。最后没有办法,我们还是去了药店买了退烧药和止呕吐的药,买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下午4点多我觉得人好了一点,开始想吃东西,就出来附近觅食。顺便再拍多了点照片呀!

饿了一天终于吃得下东西了好开心!!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哈哈哈看我们两个逗逼。

哈哈哈哈哈,你这是故意要输给我么。

再看再看我就把你喝掉!!!!

拍完照回去把东西放回酒店,我们就出来开始逛周六夜市啦!!
周六夜市是一条巨长无比的夜市。在古城的南门附近开始,一直延伸了有2km左右。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好吃的烧烤。

特别特别好吃的烤玉米!!!

大熊说这是大胖特别喜欢的虫子,还特意问了大胖要不要买点回去。

总的来说夜市的东西还是齐全挺值得逛逛的。有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的食物,鉴于我肠胃刚好,都不敢尝试。逛完之后我们就骑着车夜游清迈大学去了。不过因为是晚上,也没啥好逛的。路上也没什么行人。倒是和所有高校一样,校门口附近的小酒吧,小饭馆热闹非凡。正是年轻人们结交朋友,把酒言欢的时候呢!从泰国回去我和大熊也要告别校园生活,告别学生时代了。真是舍不得呢!

DAY 5

今天就要告别小清新的清迈,前往热情火辣的普吉岛啦。

小海龟你们是在欢迎我们么!

之前没有想清楚行程,到落实的时候才觉得在普吉岛的时间太少了。
所以第一天我们下了飞机之后直接前往大长岛的酒店。因为自己前往比较麻烦,所以直接预定了酒店的接机和快艇服务。因为上岛的路费比房费还贵,被大熊吐槽了很久。由于我们是下午1点多到普吉岛,所以只能坐下午5点那班快艇去酒店了。酒店工作人员把我们安置到码头的一个咖啡厅坐着等待。
和第二天我们去皇帝岛时去的相比,这个AO PO GRAND MARINA 好像比较高级一点,停了很多酒店的接送游艇和一些私人游艇。

这就是来接我们的小快艇啦!

我们要去的酒店就是在这座看到像鲸一样形状的山上,山上盖满了小房子。

登上来之后觉得下午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啦!

DAY 6

晚上忘了关房间阳台的门,被蚊子咬醒了!!还好有之前买的蚊子药,一涂就好了!早早地起来吃了早饭,我们就去酒店大大的无边游泳池游泳去啦!然后到沙滩上快乐的玩耍去啦!

下午3点多我们就坐游艇离开酒店了。总的来说酒店还是很不错的,私密性很棒,人也很少,适合携老带幼的住上一两天。但是由于登岛离岛都不太方便,如果想要玩滑伞浮潜等年轻一点的项目,还是要去其他海滩。
离开岛上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了芭东海滩。安顿好之后,觉得应该拿着小头纱去海边拍几张照片,就匆匆地去到海边。我们住的离海滩很近,步行大概5分钟吧。

没照几张就开始下雨了

停雨之后我们就步行去江西冷附近逛,主要是大熊想去繁华热闹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人妖。路上又碰到一个卖香蕉饼的小哥,说到香蕉饼,泰国路边卖香蕉饼的都特别爱干净。我们在宁曼路的

DAY 7

普吉岛的第三天我们预定了一个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149一个人玩一整天。导游会先到酒店接我们一起到一个码头,到了码头会把大家分为不同的颜色,相同颜色的坐同一个快艇登岛。珊瑚岛的水质和沙子确实都不是盖的,特别棒。但那天实在太冷了,我都不想下水玩,怕再一次发烧。就看着大熊各种撒欢儿。在珊瑚岛

在珊瑚岛可以玩各种海上项目,包括滑翔伞、深潜、海底漫步等。每个项目价格不一样,在200-300人民币不等。大熊之前是想去尝试一下啊深潜的,知道深潜需要背着20公斤重的氧气罐一个小时(其中在岸上的时间约半个小时)。考虑到腰不好,就放弃了。
在珊瑚岛玩到11点多,导游就带着我们前往皇帝岛浮潜和吃饭了。皇帝岛的水真的超清,而且浮潜就真的可以看到漂亮的小鱼儿。等我把身体锻炼好,一定要去尝试深潜。

浮潜完我就躺在船舱里休息了。哈哈哈,大熊趁我休息给我拍的这么鬼畜的照片。

大家都浮潜完之后,就来到岛上的一个小露天的地方吃饭。

吃饭的时候看到一只巨大的蜥蜴!

吃过饭,导游就用拖拉机啊拉着我们穿过皇帝岛去岛的另一面海滩休息玩耍。穿过岛的时候还能时不时看到各种小动物。

下午4点多,导游就拉着我们回去了。坐船回去的时候,开船的小哥特别特别的坏,故意左晃右晃喷我们一身的水,所以半个多小时的船程就是在大家的尖叫和欢笑声中度过。虽然到码头的时候,全身都湿了,但也还蛮开心的。
总的来说一天游还是蛮有趣。回来洗好澡之后我们就去觅食了。光顾着吃,也没拍照。

DAY 8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在奇遇旅行预定了一个送机服务,司机大哥特别的逗,一路尝试和我们聊天。他应该快50了,英语还讲的挺棒的。他说他是这几年才开始学的,每天从顾客那里学10个左右 的单词,用小本本记下来,日积月累。现在他已经开始学中文了。我喜欢这种把自己的工作当乐趣来经营的人。

结论与讨论

哈哈,谢谢能耐心看到这里的朋友们。
每次来这里看大家游记的时候,总是能让我心情很开阔。原来世界这么大这么美,这样一想就觉得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都不算事,只想好好和爱的人一起生活,一起锻炼身体,努力赚钱,一起看世界。
祝大家都健康快乐!

引用 易小乐啊 的图片:

好甜蜜啊,祝福你们俩

2016-08-28 22:3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28 22:38:29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谢谢呀~

2016-08-28 23:00

照片拍的不错,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08-28 23: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01:04

你好,请问你购买的亚航机票有包行李运费吗

2016-08-29 02:14

2016-08-29 07:0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8 23:42:08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好的好的

2016-08-29 11:02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8-29 01:04:5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胡子一把了:走起~哈哈哈

2016-08-29 11:02

引用 maO﹎ 发表于 2016-08-29 02:14:46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购买的亚航机票有包行李运费吗

回复 maO﹎:有的哦~不过我们只买了一份行李~就是23kg的~两个人完全够了~

2016-08-29 11:0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29 07:05:07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8-29 11:04

引用 易小乐啊 的图片:

请问,这两复古甲壳虫具体位置您还记得吗

2016-08-29 17:57

引用 紫气东来 发表于 2016-08-29 17:57:28 的回复:

回复紫气东来:就在塔佩门那个广场上,面对塔佩门的话,在左手边~

2016-08-29 20:00

潜水那天那条彩色的围巾还是毛巾来着有链接吗?好漂亮!

2016-08-30 13:07

引用 yunyun1220 发表于 2016-08-30 13:07:49 的回复:

回复yunyun1220:哈哈,是一条小围巾哦~薄薄的~

2016-08-30 19:02

潜水那天那条彩色的围巾还是毛巾来着有链接吗?好漂亮!

回复yunyun1220: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夏海边仿羊绒大方巾空调防晒大披肩丝巾女两用围巾沙滩巾春秋百搭】¥AAJFkbwO¥http://e22a.com/h.00TQRN?cv=AAJFkbwO&sm=5a8d4e

2016-08-30 19:04

引用 易小乐啊 发表于 2016-08-30 19:02:25 的回复:

哈哈,是一条小围巾哦~薄薄的~

回复易小乐啊:谢谢谢谢,太好看了,买了哈哈

2016-08-30 22:19

引用 易小乐啊 发表于 2016-08-29 20:00:28 的回复:

就在塔佩门那个广场上,面对塔佩门的话,在左手边~

回复易小乐啊:哦哦 谢谢

2016-08-31 11:04

好棒

2016-08-31 23:17

哈哈哈,男女猪脚都好好看啊

2016-09-01 09:59

引用 白大猫 发表于 2016-09-01 09:59:22 的回复:

回复白大猫:哈哈哈~谢谢师母哇

2016-09-01 23:06

引用 火云学神 发表于 2016-08-31 23:17:50 的回复:

好棒

回复火云学神:你最棒

2016-09-01 23:09

出门旅行千万别用阿里旅行,我是被坑过的人,酒店没入住,还收了近五百块,怎么投诉都没用,血的教训,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反正用了阿里旅行,就等着吃亏上当了。我说的一切都是事实,百分之百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