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西峰环线徒步

梦中人 (北京) LV.15
2016-08-28 11:53 182/4
  • 出发时间/2016-08-27

雾灵西峰风景区是雾灵山的西峰,在北京境内紧邻河北,距京城约140公里,虽然距离较远,但路线比较好走,由京承转大广高速,在司马台出口出来,再沿路标行驶约10多公里就到了。看攻略感觉在景区徒步难度不大,一度考虑顺道游览古北水镇。后发现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捆绑售票,¥180/人,遂放弃。
    10:50出发,中间有部分拥堵,高速路费¥60,13:30到达景区门口。门口有很多摊贩售卖各种水枪、水勺什么的,原来这里号称是国内第一个高山滑水,可以坐皮筏艇沿落差168米的高山水道体验激流涌进。看售票处的标价也够吓人,¥268-568不等,不过回来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据说提前从网上预定就可以便宜很多,¥68-168的样子,感觉这个价格还算靠谱。
    在这里环线徒步是小小众,进山验票时居然只是看了一下,都没有刷卡,这在所有去过的景区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顺着水道向上走去。一边是满载游客的中巴车,把游客送到山上;一边是水道中漂流而下的游客,一会儿尖叫,一会儿嬉戏,感觉还是挺刺激挺好玩的样子。
    到达第一漂流出发点,也是登主峰的起始点,从这里开始进入盘山步道。幽静的山,茂密的林,感觉整个山林只有我们两个人。经蛐蜒溪谷、山楂王到猕猴架,然后就是一路向上登顶,路上很多烂掉的野猕猴桃,黑黑的像屎蛋。期间遇见对面过来1对基友,也是我们整个徒步途中唯一见到的游客。
    大约15:30到达主峰。其实主峰是一个突兀高耸的山峰,并列还有几个同样突兀耸立的小山峰,我们能够到达的其实是主峰观景台,下面是一个破破的棚子,向上20米有一块不大的平台,站在平台上感觉主峰就在眼前。登高揽胜,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看见远处一块云雨,正在由西向东飘去,刚刚这块云雨还在我们上山的路上,给我们洒下了些许甘露。
    既然是环线必然不能走回头路,于是我们从破棚子右面的小路下山。尽管景区标示不多,好在一直有驴友留下的彩旗标志,倒也很顺利走了出来。经过黑松林,穿过扁树沟,峡谷幽幽,溪水潺潺,独享与大自然的心灵对话,真是妙不可言。
    17:00返回停车场,Nike纪录里程约6.7公里,登高约450米,历时3小时10分钟。另外,这次还试用了新装的“六只脚”软件,感觉优点是可以随时跟踪自己所处的位置,缺点是好像时间记录有问题,明明走了3个多小时,它却记录为2小时20分,不知bug在哪里,也许还需要学习。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8 16:26

引用 梦中人 的图片:

哇还可以玩漂流?

2016-08-28 16:30

2016-08-28 21:2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