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圆老爸的一个梦,重回曾经呆过的地方~

小角妈 LV.9
2016-08-28 12:12 804/7

前言:

这次出行去年就准备了,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间。爸爸已经退伍将近40年,一直想回去再看看曾经住过、呆过的地方。好不容易端午节有假期,不值班,和老公一商量,带上父母、公婆,儿子,一共七口人,浩浩荡荡就出发了!出行的目的的是老爸曾经当过兵的地方一一河北涞源及其周边。因为只有三天,攻略较简单,边走边做,三日行程出炉🔥!

关于行程:

第一天,6月8日,早上8点从太原长风东口上高速,导航河北涞源白石山,三个半小时到达,中午在县城用午餐,饭后到达白石山开始游览。之后陪老爸到曾经的部队旧址(就在白石山旁边),真没想到,将近40年过去了,现在还有部队在驻守,进不了院内只好在外面转转,又去了附近几个老爸有回忆的地方,粮站、营部⋯!爸妈回忆中我才知道30多年前的我因为探亲也在部队住过好长一段时间了涞源县城。

第二天,早上出门前往蔚县,开车🚗1个小时多点,到达玉皇阁,半个多小时就逛完,找地方吃午饭,下午到暖泉古镇,西古堡,晚上看室内打树花,(推荐必去,相当震撼),住蔚县县城。

第三天,6月10日,早餐后往大同走,2个小时多点,到达大同华严寺,游览后在大同用午餐,之后返回太原

开始上图啦⋯⋯

第一天 白石山

白石山风景区又称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因其风光酷似安徽黄山而被人们称为“小黄山”。白石山位于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最高峰海拔2096米。

景区亮点在玻璃栈道,我们去时大门口在修路,去时索道检修,只能坐公交上山。每人150门票加往返40车票。

爱照相的老妈~

这俩老头很和谐呀

带着4位老人我们就选择了进门直奔玻璃栈道景区,边走边歇边玩,往返4个小时左右。

这是真的胆大下面可是玻璃栈道

因为是端午节的前一天,景区人特别少。

第二天 玉皇阁、嗳泉古镇、打树花

蔚县城墙

正在维修的玉皇阁

饭后到达暖泉古镇~

暖泉古镇离蔚县县城20公里左右,古镇因有一年四季水温如一的泉水而名“暖泉”。古镇历史悠久,以泉水、集市、古建筑及民俗文化而闻名。明清时发展为“三堡、六巷、十八庄”,达到小镇历史上的辉煌时期,先民在小小的暖泉镇连修北官堡、西古堡、中小堡三个城堡,足见此镇人居和军事防御的双重地位。

亮剑拍摄的院子疯玩一下

千年古镇蔚县,除了有众多名胜古迹,最吸引人的还是传承了300多年的绝技—“打树花”。打树花是把铁烧到1600℃左右成为通红的铁水,溅起“火树银花”景观,非常震撼。打树花有室内和室外的,我们看的是晩上的室内表演,绝对值得一看!

“打树花”表演者身穿羊皮袄、头戴斗笠,用特制的木勺将高温融化后的铁水用力泼洒在坚硬的城墙上,1000多摄氏度的铁水打在冰冷的城墙上,迸溅出璀璨的朵朵火花,串起来呈树冠状,随后瞬间消失在漆黑的夜色中。表演者会在火花消散之前,打出一轮新的火花,连续的火花形成金色的“花雨”。

第三天 大同华严寺

华严寺分为上华严寺和下华严寺,是中国现存年代较早、保存较完整的一座辽金寺庙建筑群。

华严宝塔是继应县木塔之后全国第二大纯木榫卯结构的方形木塔,通高43米,上景金盘,下承莲池,特别是塔下近500平方米的千佛地宫,采用100吨纯铜打造而成,内供高僧舍利及千尊佛像,金碧辉煌,全国唯一。

塔顶往下看…

结束⋯⋯

短暂的三天一晃而过,只有一路的欢声笑语还留在记忆中

小结:

1,此趟出行路程不太远,3天时间较宽松,适合带老人、孩子出行。

2,白石山本自非常大,有的地方非常的陡,台阶较多,又因玻璃栈道被炒得很热,节假日人不会太少,大家可以按条件选择合适的路线游览。上山可以选择坐揽车或巴士车。

3,蔚县距离涞源很近,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进入暖泉古镇内会有很多当地村民告你不用买门票带你进入景区,千万不要相信,因为他们只会把你带进古堡,但古堡内的8个景区是要再次验票的,到时还要再另行购票。

4,打树花强烈推荐必看,当地有室外和室内的。室内的旺季白天晚上均有,室外的只有晚上有。室内的票价高,前面的节目也挺好。室外的票价低点。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9 01:04

引用 小角妈 的图片:

哇,这里也有玻璃栈道

2016-08-29 19:38

引用 小角妈 的图片:

这个也好厉害

2016-08-29 19:3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9:5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30 10:25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8-29 19:58:3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tonybaby:好呀

2016-08-30 18:44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08-30 10:25:5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