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20

2016-08-28 12:14 706/4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2000RMB

杭州严格意义上讲的确算得上是一次拍拍屁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公司活儿不多,最近有点闲,厦门下大雨,杭州没去过,所以...走吧
北京杭州,高铁5个多小时,出发时北京闷热,到达时杭州阴雨,后来几天也是阴雨...

杭州的酒店不好订,离景区近的周末总是预订火爆,离得远了交通不太方便,另外说一句,杭州的出租车真的很难打。
依我的出门原则,住不到舒适的就住交通方便的,这次订的是汉庭浣纱路店,距离地铁150M,距离西湖景区1.2公里,距离城隍阁1KM,距离南宋御街1KM,算是交通方便,经济实惠的选择了。
放下行李,已经是下午了,步行到银泰百货吃了顿新白鹿然后就走河坊街去了南宋御街。
一路下着小雨相伴....(未完待续)

南宋御街西泠印舍

银号

可以考虑订南宋御街的酒店,基本连锁的快捷酒店都有,经济实惠

许多城市都会有钟鼓楼,除了计时的作用外,还承担了合作社时代大喇叭的功能

观星楼

坐落于胡雪岩故居内
著名的红顶商人

延河坊街向东(西湖反方向)过地下通道,一路向东就到了五柳巷。
旧民居加仿古商街,大部分商铺还没开业,冷冷清清的

穿过五柳巷,延河边漫步。

雨忽大忽小,却没有打伞的必要

这是公交站,别以为杭州的公交站有古韵,这是公交船站,因为河水浑浊且味道“浓郁”所以看看就算了,船还是不坐了

这就是行船的河道

忘了拍站牌……楼主游览随心拍照随意吃喝随便

天气还早,坐地铁去钱塘新城附近看看杭州的CBD

杭州大剧院

草人耍太极

很喜欢它们的景观灯,都是反应西湖文化和杭州古今的

江对面的新城

偶遇大剧院门前的音乐喷泉,几乎没人,难得在旅游城市看音乐喷泉不用人挤人,瞬间脚也不疼了,人也不困了,一战就是半小时,直到音乐停止

双子座看不见上半身了

拍这张照片时,我身处恒隆广场的外婆家店,她有一个正对路口的露台,可以就餐,也可以观景,空气湿润,冷热适宜,难得

休整一晚,去楼下吃了小笼配白粥,开始第二天的丈量西湖

基本上没什么攻略,地图上标注几个点,到了地方再用百度搜如何去下一个点也就是了。
我标注的是断桥,西堤,文渊阁,西泠印舍,杨公堤,毛家埠,雷峰塔,柳岸闻莺,差不多就是环湖一周

堤上没什么意思,人也多,不如岸边看堤

文渊阁

后来觉得累了,不想看西泠了,就去新新饭店坐公交车直接去杨公堤了,快到杨公堤时觉得没歇够,干脆就直接坐到毛家埠再下车,唉,任性呦

毛家埠的西湖完全是另一个西湖,静怡

走累了,坐车,去雷峰塔

雷锋塔的门票太贵,人太多,去柳岸闻莺附近找东西吃,话说马上就到午饭时间了

就说嘛,雷峰塔也是远看才有味道

在柳岸闻莺景区门口吃的“柳莺”,味道还不错,价位小贵,当然比不上前门的全聚德和北海的仿膳以及黄山上的方便面
环境不错,歇脚为主。
吃过午饭还去哪?
当然是回酒店睡午觉,嘿嘿
出来玩,舒服最重要

睡醒了,又去银泰百货吃新白鹿,提示想吃的朋友,去就去酒店附近的,用手机先排队,算好时间再去,杭州排队吃饭也是蛮吓人的
吃饭时,顺便在网上订了第三天去西溪湿地的门票,108一个人通票含船票电瓶车,市区内还专车(GL8)接,惊喜

引用 畅游 的图片:

2016-08-29 16:4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9 16: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