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岛屿三部曲----苏梅(第一季 2010年)

• 出发时间/2010-04-26

第1集 准备篇

梦想多年的旅行,终于可以实现了,一切的一切尽随我性,记录这一切,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预订类
机票:2月下旬在亚航订的机票,不算便宜,当然,也不贵(其中临行的前两周增加行程天数,而多收取20%改期费)。武汉--深圳-曼谷—苏梅(涛)往返,共八飞,2人往返7800元。
酒店:第一次出国自助,没有经验。所以3月提前在AGODA上订好了酒店。苏梅定的是Impiana Samui Resort & Spa两个晚上1350元,涛岛定的是Cabana Resort 三个晚上2550元,最后一个晚上订的涛岛的夜船300元。我订的两个度假村是当地最漂亮的(实践中证明了我的选择是明智的)
功略:穷游上图文并茂,很多资深人士,不过需要自己多潜水做功课才好,当然也只是参考(我是按自己的兴趣安排好行程和预订)。
行程共九天八晚,其中第一个晚上是在曼谷机场过的夜,最后一个晚上在深圳客栈(好友做了东)。
预订合计:12000元人民币

证件类
护照(照片页/签证页)、身份证
机票/电子票行程单(重要!)
酒店预订确认单(重要!)
两张信用卡(兴业、招行)、一张华夏银行卡,取泰铢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 曼谷机场有外币兑换点(3种颜色:紫,绿,蓝),其中紫色兑换点汇率最高,汇率比国内高的很多,1:5.39
信用卡(有银联标志的就刷银联,VISA/Master/JCB都要手续费)旅游类
照相机/卡/电池/充电器
防水创口贴/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抗过敏药
另外,如果经济情况允许可以考虑自己买一个浮潜面具,因为接下来的几天最多的活动就是浮潜,虽然酒店或者旅行团有免费的浮潜面具提供,但别人用过很多次的东西总是没有自己的好用吧,我是不主张跟团的。
蚊不叮
地图(机场都有免费的)
内衣/内裤
T-shirt
快干裤
裙子
长衣长裤(1套)
泳衣/Bikini(2套)(重要!建议买好带过去,一定要比基尼,海滩上没有联体泳衣的
太阳帽/太阳镜(重要!)
沙滩鞋/拖鞋 (人字拖)/运动鞋
洗护用品到当地买就好了

备注:
泰国一定要注意,凡是有说着中文的商人大凡都是骗子,不要理他,无论说的是什么,都不要相信。
其实泰国什么都有,物价比国内实惠很多,下次去泰国我只带银行卡、护照、手机、像机和潜水用具。

第2集 苏梅蜜月only one

是什么让生命如此丰富多彩?品尝美味食物、享受美好时光、追寻传说的航线,与爱人偎依在洁白沙滩上朝朝暮暮,所有关于天堂的神秘、旖旎、浪漫都凝聚其中了·······

有關我們這次的行程人物:
我:萝卜的CEO   28岁
萝卜:我老公  31岁
阿甘:驴友  30岁
阿甘老婆:结婚两年的老婆  28岁
MO:长尾船的船长  23岁
思思:我的好朋友 28岁 城市客栈经理

有關我們這次的行程安排:
D1 : 武汉 –深圳-- 曼谷 -- 苏梅(4月27日中午从武汉出发,下午四点的飞机,到深圳停留几小时,赴曼谷,到曼谷已经是28号凌晨两点了,停留几小时,早上6点赴苏梅)。
D2: 苏梅查文海灘,拉迈海灘,Impiana Resort
D3: 苏梅Impiana Resort游泳、晒太阳,开摩托车在海湾拉风。
D4: 蘇美 --- 濤島,濤島Cabana Resort ,继续开摩托在海湾横行。
D5: 濤島VVC私人海滩浮潜、划汽艇、开摩托走走停停
D6: 租长尾船环岛浮潜、游南园岛、钓鱼
D7: 暴走濤島、SPA、濤島夜船
D8: 濤島 --- 苏叻他尼、苏叻他尼走走停停、苏另他尼---曼谷曼谷---深圳深圳城市客栈
D9: 深圳购物中心走走停停、会友思思咖啡语茶、深圳---武汉

4月28日早上7点10分我们四飞,来到憧憬已久的苏梅,期待与众不同的蜜月,兴奋感把疲倦一扫而光,苏梅的机场像一个度假村,没有一点商业的感觉。

我们订的Impiana度假村是有接机服务的,由于我们英文水平只限于飚单词,没办法call服务人员来接,只好taxi,机场的taxi都是日系CRV,taxi算是岛上的奢侈消费。之前订的酒店在查文海滩最繁华的地方,所谓地繁华就是商业化,而此次蜜月的宗旨是远离喧嚣,几番纠缠后,在临行的前一周内更换了栖息地,路过之前预订的度假村来到Impiana,庆幸自己的选择。这里很安静、有私人游泳池和私人海滩,洁白的沙滩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与迷人, spa有独立别墅包房,美味的餐厅还教客人烹饪课,酒吧在海滩边上,酒不醉人,人自醉,娱乐中心在游泳池旁边,每晚都有漂亮的泰妞唱歌,Impiana座落在查文与拉迈海滩的中间,位子很好,让我们的蜜月有了很好的开始。

中午我换上了热裤和人字拖,涂上50倍的防晒霜,和老公在路边随性taxi到拉迈小镇上游走,走到海难边的露天餐厅吃了旅行中的第一顿饭,看图点几到菜(泰文看不懂),喝着木瓜汁和椰子汁(这里的果汁没有一点虚假成分),面对美丽的海滩,吹着海风,海风夹着热带植物的香甜味,品尝当地人烹饪的美味佳肴,我们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这顿饭共花费378铢,折合人民币才76元,超值的享受!!

来渡假的歪果人

下午继续游走在拉迈的小镇上,向当地人打听了岛上的概况,热情、朴实的岛民建议我们租摩托游玩,更自由和实惠。暴雨前我们回到Impiana,洗个澡睡到了晚上,在热带岛屿玩游是非常耗体力的,自助游免不了暴走暴晒,淌淌的流汗,不停的喝冰水解渴,饿得也非常快,估计我们是被饿醒的。Impiana的夜灯亮起,雨后的星星像洗地澡似的明亮,晚上的露天餐厅格外浪漫,晚餐是西式的自助大餐,以海鲜为主,大海蟹、大虾、鱼、贝壳···还有水果比萨、椰子汤、烧烤、牛排、BBQ、各种可爱的蛋糕等,相当丰富哦,1600B两个人,价值算实惠,可惜萝卜水土不服,第一天可能没什么味口,吃了一点点就拔烟了,我只能一个人尽情享用,吃得差不多,再来杯芒果沙冰,餐厅弹吉它唱歌的老头子,看整个餐厅我吃得最开心,从开吃到吃完就一直站我们这桌唱歌,全情投入的唱,我们吃得很得瑟。散散步,有点睡意,我们早早结束这一天,10点就回房间就睡觉了。

4月29日,天萌萌亮我们就早早起床,萝卜饿醒了。Impiana的早餐很丰富,虽然是免费的自助餐,比昨天的晚餐还丰富,有点做梦的感觉哦,萝卜吃得十分开心,看样子是要把昨天晚上损失补回来了。苏梅最吸引我的地方,莫过于那长长而又浅浅的白色海滩,我因崇拜而来到这里,今天的安排就是在这里日光浴,看太阳的从左走到右,欣赏海水的渐变,欣赏各种人的表情。

上午八点半,海水浅蓝,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晒在沙滩上,让我们激动不已,我换上比基尼,涂上防晒油,选了个离海最近的沙滩椅躺下,海风的声音就像交响乐,随着风速的变化而变化,太美妙了,我带上墨镜,看着走来走去的老外,想像着这些人的快乐,偶尔也有老外和我们打招呼,萝卜的英文比我想像中的好,还能和老外聊天,重大发现啊,宁我很心安的是,他只和男的聊。

中午,太阳正当头,把海水印射得湛蓝湛蓝,我们躺不住了,跳入这温柔的海水游一游,偶尔有小鱼群很有礼貌的从身边经过,我好像没有一点不适应,因为我是巨蟹座的,五行中缺水,所以极喜欢这种感觉,挺有归属感的,水性反而比在江湖中好,呵呵,萝卜说我胆子好大,担心我游到深处不能自已,他便不敢游太远了,在我左右监护。

下午,太阳离我们最近,湛蓝的海水亮晶晶,吸引来了许多俏皮洋妞和潇洒哥,我们都看傻眼了······,很多少儿不宜的镜头哦。日光浴相当瘦身哦,我们不停的涂油,感觉像在油炸似的,晒得皮肤红红,大汗淋漓,太爽了。一直到三点,没有吃午餐,体乏无力,依依不舍的离开。

多少希望将来带着宝宝来,默默许下愿望~!!

回房间快速冲了凉,换上在海滩上买的花裙子,带上热带草帽,到餐厅享用点泰式午餐,冰果汁、冬阴功汤和不知所云的泰式料理加米饭,共花去760B,我们相当饿了,把美味一扫而光,吃得太快,以至于回想不起什么美味了,呵呵。离天黑还很远,我们到前台租了辆小摩托,带上地图和钱包就上街横行了,小路和临海风景也相当别致,发现不错的海水和景色,我们就等下来拍拍照,喝喝椰子,不知道开了多久,发现一座大寺庙,立着一座金色的大佛,挺意外的,停车进去观光赏析。

许下心愿会再来~!!!所以一定会实现

阳西下,阵阵凉爽袭来,从海边的另一条路返回,途中经过传说中的,Big C,这是苏梅最大的商业超市了,我们进去走了走,有KFC和耐克哦,这标志着,发展中的小岛,有一天将会变成旅游胜地。

从Big C出来天就黑下来了,我们速度渐慢,车速40驶回Impiana,一路上灯亮很浪漫,我们一个劲感叹着,回到Impiana的海滩,周末的海滩格外热闹,白天还挺安静的,晚上就排起了夜宴,我们融入其中,点了条红色的大鱼当宵夜,我想吃原味烤鱼,没让厨子给太多调料,等了好久鱼才上桌,发现味道很一般,大失所望,加上两个椰子,花了680B,挺不值的。后来才知道,这夜宴是旁边一家度假村摆的,租用我们的海滩,没吃好,我们对服务员摇摇头走了。

回到房间已经是十一点,又洗了个澡,萝卜的皮肤,因白天的日光浴而轻度灼伤,疼痛不已而呻吟,我给他全身涂了晒后修复霜和芦荟胶,就睡下了,我期待着明天上午去涛岛,此行真正的目的地---涛岛,给我无限的遐想和力量,因未知而充满了好奇,那里没有商业,没有污染,没有宣传广告,没有详细的网络资料,是个有待开发的美丽小岛,偶有回来的国人告知,说那里是人间天堂,比马尔代夫感觉还好,似乎用言语无法表达,当我们真正站到它面前,才能感觉到它的美,在憧憬这一切的时候,萝卜已经睡着了······对他来说,一切未知,那会是惊喜,也是爱的礼物。
4月30日,早上七点半,我们离开了Impiana,去码头前往涛岛······

新的旅程开始了,涛岛等待着我们去知晓、赏析、领悟、融入······我思故我在。

第3集 我们在天堂的日子—涛岛

呆在涛岛上的日子,无论几点起床,无论白天黑夜,都已经不再重要,在这里时间已经完全没有意义。坐在沙滩上,可以看到天涯海角;躺在流星下,可以细数做不完的梦;跳进透明的大海,可以做条快乐的鱼;摇在吊床间,可以睡个无尽的觉。

抵达涛岛已是晌午,这里的阳光比苏梅更耀眼,这里的海水比苏梅更清澈湛蓝,当地人说,这里是苏梅的十年前,依然保持着原始生态。萝卜表现出无限的期待,我们坐皮卡从码头到KABANA度假村,经过了两小小镇,十五分钟的路程,左边是海,右边是山,一路上萝卜十分的兴奋,对我的安排表示赞许,当然,惊喜一目接一目,还有好的在后头·····

KABANA度假村的美丽比网络图片中还要美丽百倍,那情那景让我从肉体到灵魂都沉醉了,萝卜开心得想流泪,认识他这么久,从未见过他如此开心!!

我们订是海景小别墅,置建于山腰上,推开门窗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的别墅是24号(17~25号都不错),是我们结婚的日子,真是太巧合了,上天真厚待我们,房间的装饰是我们喜欢的样子,感觉温馨、温暖,像自己的家,后来的几日,我们都称这里为“家”。

家门前的景色

凝视一切~此生此往无憾~

面前这一切,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容易,显得词穷起来······

我们坐在门前发呆、庸懒、无语。为了聆听大海的心跳,足足到下午四点才发现自己从早上饿到现在,深入简出的去餐厅吃东西。早前在国内就听说这里的餐厅临海而建,美景美味而洋名,我也是为此订的这家度假村。

餐厅的大门

从餐厅的屋顶上望海

餐厅前廊的花盆每天插不同各式各样的岛花

我们的一日三餐都在这里享受,感悟和赏析这片天、这片海···

从餐厅凝望这片海滩,无论从那个角度,都是一幅画·····

吃饱了,我们在KABANNA到处转悠,无论到那一处都是景致,也有故事····

到邻居家串门子····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家门前的景色,这般的变化无穷,这般的宁人陶醉···

一个明朗的清晨,我们外出租车,继续在岛上横行·····

岛上很多地方都没有游客,静悠悠的······

某个下午,国内约好的朋友远到而来,这也是旅途中我们见过唯一的中国人,岛上除了老外就是日本人,到了岛上就无国界了,来这里的目的都是一样,为了度假,人们的表情都是充满着快乐·····

阿甘夫妇到来,我们帮忙打点着,然后就到他们CCV度假村的私人海滩潜水,传说中涛岛的艳遇之地,我们有备而来,带上浮潜器具和防水相器下去了,目睹了传说中的美妙,涛岛少不了艳遇——与七彩斑斓的鱼群邂逅······,好心的岛民给了几片面包,示意向他一样喂鱼儿,我撕碎面包丢到海里,引来了好多鱼儿来抢食,我和阿甘老婆被鱼群包围了,兴奋极了~~~~我们开心的叫着跳着·····

涛岛,我们可以选择喧哗或是宁静,在每一个夜晚。

看似孤独的小岛,寂寞不会找上你。入夜时分,纵横交错的小马路上满是餐馆和小商铺,空气中混杂着热带水果、泰国香料和鸡尾酒的味道。小商铺和路边小摊什么都有。暮色渐深,夜晚开始摇曳生辉,开在海边的各国饮食和情调酒吧吸引了不同国籍的游客。乐手会在沙滩上弹唱轻缓的情歌,托一杯色彩艳丽的鸡尾酒,或是来一扎本地啤酒,和形形色色的异国帅哥美女搭讪,三言两语,一醉方休······一切都那样的真实,一切都是那样的快乐。

在涛岛最深刻的一天,当归我们四人租长尾船出海,行程是环岛浮潜、上南园岛、出海钓鱼。

那天睡到自然醒,带上器具和好心情,在我们的海滩边游走,寻找着我们的船长。海边有很多艘长尾船,有很多船长,我选择了一个黑瘦瘦的小伙子当我们的船长,因为他眼睛又圆又大,淳朴的样子讨人喜欢,他叫MO。

首先是浮潜,我勇敢的跳下海,忘记了带救身衣,把大家吓死了。最着急的是萝卜,见我不在水面上,脸都吓白了。我正和鱼群玩耍着,有时鱼群冲到我面前然后分左右两路游开,有时从我脚跟串到我前面,成群色彩艳丽的鱼儿蜂拥而至,在我四周绕游,触手可得,却怎么也抓不住。我已不知不觉被海浪打到几米远,忘却了这里是危险区·····

先前在CCV拍的

萝卜抓住了我,抬头发现自己已经离大家好远了,他气得大吼我几句,就这几句话功夫,我们被浪打到了死珊瑚群里,没有防护的我们,被珊瑚挂伤了身体和脚板,不敢动弹,我们的血在海里流,萝卜不幸被海胆蚻了几下,看样子很疼,不能游了,我害怕极了,哭了起来,阿甘夫妇先上了船,让MO驱船来救我们,我们上岸后,发现伤痕累累,萝卜中毒,不停的想睡觉,接下来的几个浮潜我们都没有下水了,遗憾·······,中午我们到芒果湾吃饭,感觉比先前好转一些。

下午两点,我们上南园岛。景色十分漂亮,可是人非常之多,我们没能在岛上多呆,拍了几张照片便走了。。

钓鱼是萝卜最喜欢的事情,我们把船开到涛岛与南园岛中间放线钓鱼,这项活动男士优先,萝卜、阿甘、MO放线钓鱼,MO船长是海里长大的孩子,很快上勾几条漂亮的鱼,萝卜久而上勾一条魔鬼鱼,阿甘一条没勾到,我们俩女人在一边跟着急,看着又眼馋,他们久而无果,我们上前去试试了,女人天生直觉好,我接手几分钟就钩了条黄色的大眼鱼,高兴的在船上跳着,接下来又钩上来红色鱼和大魔鬼鱼····天色渐晚,我们回餐厅让厨子把鱼做了当晚餐·····太有成就感了

这些美丽的鱼儿们,晚上成了我们的佳肴

我们在这座岛上生活了几日,吃着、玩着、闹着、闲逛着·····

老虎虾

各种小吃

时间过得很快,太快了···快得我们有点点伤感···

这晚,我们将离开这座天堂···

这晚我们不舍的离开了涛岛,夜船渡去素叻他尼···

故事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精彩待续,请继续关注···

第4集 回归--在路上

从涛岛坐夜船到素叻他尼需要八个多小时,它并非我想像似泰坦尼克号,所有的浪漫感从这里开始就over了。浪漫感没有了,但我们也体会了人生百味,不一样的经历,创意旅行。

夜船,是一艘普通客船,可容纳百人的大通铺,无论男女老少大家一起睡,体重超过二百斤只能侧着睡,翻身会压到左右的邻铺,你的身边可以是男人也有可能是女人,有可能睡在两男人中间,也有可能睡在两女人的中间······。今晚铺位全满,男女比例是1:9,都是年轻各国大学生来这里度学期假,这晚他们特别兴奋,上来一个男人,女人们就吹口哨,有点酷似国产综合节目“非诚勿扰”,上来一个东非的男生,有点傻气,被众女们排斥到走道睡,帅哥们很容易的和女人们打成一片,灯灭了还在叽叽歪歪,我们俩是成了其中的另类,萝卜拿着照像不停的拍啊拍,他左边睡的是我,右边是一个红头发的美女,盯着着人家傻笑让我挺没面子的,于是我强行换了睡铺,让他睡角落,我和红毛睡,那一晚上红毛睡着就不停占地盘,我就和她纠缠了一晚上,好不容易睡了一会儿,还梦到了八国联军,郁闷。半夜我一个人扒在窗边数星星,几个洋男已经睡到了女人堆里,真够开放的,这一夜我失眠了·····

夜未眠,伤其身。清早到素叻他尼,我就非常头痛,大概太疲倦了,随时可能倒下。经过一个热闹的菜场(旅行还包括逛菜场),侧街的居民区找到了24小时酒店,开了房间倒床就睡下了。睡到上午十点,洗了澡、用了免费早餐(和岛上早餐没法比),带上像相就出去闲逛了,太阳依然很猛,到了市区处处是华人,说中文很多人可以听得懂,大街没什么可逛,几处金店都是客家人开的,金饰品很多,但比不是中国的千足金,价格很便宜,质量很搞人,满大街的泰国人,全身上下都是假表、假衣、假鞋,劣金饰挂满全身,可见泰国除了曼谷清迈两市区,其他地方实在太落后。

萝卜特别喜欢泰国超市的冷饮区,每每到此,总要喝上一大杯沙冰。

素叻他尼机场

因飞机晚点,没能逛曼谷机场的免税店和小吃店,非常的遗憾!!!

在深圳小住一天,会了会老友

来深圳几年的思思,似乎没什么变化,努力的工作着,有上进心和一些小心愿。女人支身在外打工,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一个人的时间越长,就越不容易,不过一个人的空间也有很多选择和机遇,跳出一个圈子,会豁然开朗,给自己多一些的选择,会明确生活的方向,我打心底的希望她生活和工作一切顺心。。。。。

这次蜜月行,给我们的不止是快乐,收获更多的是见识和生活。

回归现实·········duang~!!!!!

难忘的瞬间:

海滩早晨捡垃圾的老外---- 环保不是挂在嘴边,而应该是一种生活习惯和态度

岛上很多小朋友自己在海边玩,父母在一边晒太阳、看书,小孩摔了哭了,装着没看见。在机场看到中国小孩子,被一家人抱着、亲着、哄着,还一个劲地又哭又闹,欲罢不能········

深圳海关说我们身上没大千元现金出国玩,会被他国鄙视的,我们每人身带大千元进他国关,人家压根不检查,热情欢迎,游玩一路上,老外们和岛民真诚相待。回来时,在深圳海关又看见海关人员把两个泰国年轻人拉到一边大声吼吓 ,萝卜看不下去了,大骂深圳海关无良无德。我们身为中国人,在国外反尔觉得很羞愧····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1:5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