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滥童心的乐园——上海迪士尼一日游

2016-08-28 12:41 178/4
  • 出发时间/2016-07-14

总述

早晨五点,我就被自己设定的闹铃吵醒,抓抓头发,带着一丝慵懒拖沓着步子去盥洗室洗漱,收拾好一切后背着单肩小包匆匆赶往松江地铁站。能让我这个大懒虫早早起床的原因在今日只有一个——尽快赶往上海迪士尼乐园享受疯狂又刺激的一天。

换乘11号线坐到终点,一下车便是一股动画世界的气氛扑面而来。八点半,这是我和朋友们约好安检口见面的时间,还好都没有迟到,所以九点开园时,仅排了十多分钟的队我们便顺利进入了。我在大门口略微驻足,照了一张不甚明了的照片留作纪念。

米奇大街是每个迪士尼固有的地段,上海的米奇大街或许是沾了“年轻”的光,没有香港的那种略微老化的热闹喧嚣,反倒添了一丝静谧而隐约流露的青春朝气。

穿越地平线

终于到了第一个游戏地点,众所周知迪士尼的每个游戏门口必然要“苍龙摆尾”。我们虽已做好了排队排到“地老天荒”的准备,却还是被那如最曲折的迷宫般的排队通道吓得叫苦连天,还好一路上有各种各样神奇的摆件帮助我们分散注意力,让人觉得这一个半小时的艰难等待过程不怎么难熬。

进到游戏厅里面,仰头可见的便是缩小的宇宙星空。待游戏开始了,周身场景的瞬间变换让我们甚觉有趣——技术人员运用精湛的3D效果使体验者身临奇境。我们可以时而低头躲避空中掠过的雄鹰,也可以时而脚尖险险擦过珠穆朗玛峰的峰顶;我们可以为海中腾跃而起的鲨鱼惊呼,也可以为泰姬陵那独一无二的香味迷醉……短短十几分钟游历了全球大好河山,这种感觉妙不可言。

创极速飞轮

小时候看《玩具总动员》,巴斯光年的世界总是让人神往。创极速飞轮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让我们感受那种时空穿越的刺激与美妙。这可以说是我坐过的史上最惊险吓人的过山车——无论是冰冷的机械女声提示语,还是让人趴伏着以越野摩托的形式完成旅程所带来的可怖,抑或是那种以弹射的方式开启的超速冒险,每一刻都似乎让人挣扎在生死边缘。我几乎是依靠全程尖叫才度过了这惊魂的每分钟。

由于光顾着叫唤了,过山车的照片也没拍。不过当惊魂未定的我从出口离开时,恰巧碰见了巡回花车,瞅着空隙抓拍了一张,各位看出来是哪部迪士尼经典电影了吗?

来迪士尼当然少不了要跟经典动画人物照相啦!我运气比较好,碰见了高飞和米奇的狗狗,一手挽一个合了影,瞬间勾起了童年的回忆。

迪士尼不光游乐设施好玩,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商店也让人流连忘返。我的购物狂朋友一见琳琅满目的萌物便控制不住购买欲,还拉着我照了一张借位的唐老鸭,确实是萌出水了。

加勒比海盗

作为迪士尼真人电影的经典之作,《加勒比海盗》的人气居高不下。当我们看到被栅栏围住的华丽床幔,看到被解剖的支离破碎的古代沉船,那种阴仄逼人的寒气便不断袭来深入骨髓。当我们踏上海盗船跟随杰克船长进行一场伟大的航海冒险的时候,那海底壮观的生物群像和满船的金银财宝又激起了我们的征服欲,让我们渴望跟一个真正的海盗一样拿起长刀披襟斩棘,用英勇无畏换取伟大的宝藏。

玩够了肚子也饿了,我们迫不及待的跑去一个糕点屋准备安抚一下咕咕许久的胃。这种外形精致的甜点是上海迪士尼的专属。我有幸成为了它的一位品尝者。十多块一根,米奇是抹茶味的,美妮是水果味的,共同点就是都很好吃。

魔法城堡

童话中魔法的城堡,有梦幻的味道。迪士尼的每个建筑都是童话中的魔法城堡,而我照片中的这座可谓是城堡中的标杆了。它的里面记载了迪士尼有史以来几乎所有的动画历史,我们以白雪公主的故事为主线游历了整座城堡,享受了一场追忆童年的奇幻旅程。

mo

夜幕灯光中的城堡,相较于白天更添一种风韵。

《公主与青蛙》的壁画,是每一位拥有公主梦女孩的浪漫幻想。

城堡内部垂落下来的水晶吊灯,是不是特别像冰雪女王艾尔莎城堡中的那个?

烟火表演

夜幕下的烟火表演如约而至,魔法城堡此刻成为了一面巨大的屏幕,投放着一幕幕动画的缩影。伴随着不同的音乐,烟火也噼噼啪啪起起落落,带给大家视觉上的震撼。

快闭园前,我们抓紧最后的时间逛了趟纪念品商店,橱窗中的小熊维尼和他的伙伴们笑着与我们说再见,我们就这样怀揣着童真与美梦离开了奇幻的迪士尼乐园。

总结与注意事项

我们从早上九点开园一直玩到晚上快十点闭园,大大小小总共玩了六个项目——穿越地平线,创极速飞轮,小矮人极速矿车,加勒比海盗,魔法城堡和小熊维尼火车。大部分游戏前文已经介绍在此就不给大家重提了。其实本来还可以玩更多,但中途购物时间过长耽搁了,园区内部商品确实贵,建议大家量力而行。
      关于吃饭呢,我和朋友们选择了口碑较高的火鸡腿,55元一只,量很足且确实口感很好,但缺点是量太多了,我大概吃了20元就已经撑到爆,浪费了30元扔进了垃圾桶。大胃王可以大胆尝试一下。地点貌似是在雷明山漂流附近。
      关于fp,每人每天可以免费领三张快速通道票,对于园区内一些火爆项目,取这种票还是有必要的,否则要花很长时间排队。比如我们玩创极速飞轮就靠这种票飞速入场,而别人可能要排队长达两个半小时。还有雷明山漂流,就是因为没有取票又不想排队所以没玩成,留下些许遗憾。
      烟火表演八点半开始,想抢占有利地形的人建议早早到场抢座,但这样可能会少玩很多游戏项目。我们的方案是看了一会就去别处玩游乐设施,因为游乐设施晚上九点就停止进入,那时排队的人会非常少,小熊维尼火车就是我们在它封闭的前一刻赶上了最后一趟。
      PS:我是7月末去的迪士尼,现在时间有些久远了一些具体的东西——商品价位,开闭园时间什么的可能不太准确,仅供大家参考。据说现在门票已经降下来了,想去的朋友们要抓紧时间准备以防十一黄金周价位回升。详细攻略可以浏览上海迪士尼官网,祝大家玩的开心,旅途愉快~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9 13:5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3:56

引用 mariaya 发表于 2016-08-29 13:56:17 的回复:

回复mariaya:haha~祝您旅途愉快,永远开心~

2016-08-30 19:00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08-29 13:54:06 的回复:

回复zhuozhwei:谢谢您的鼓励!祝您天天开心,旅途愉快~我会再接再厉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