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清新吃货的印象新疆自驾之旅

亚洲小蛮腰哒 LV.2
2016-08-28 12:45 713/3

我是一个特别爱旅行的人同时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_^ 在国内却不曾去过新疆,也一直希望可以有一个机会可以和家人一起踏上这片我憧憬很久的土地。有不少新疆的小伙们都说着新疆别有的普通话,坐着一手好菜尤其是大盘鸡,由此在心里埋下种子有机会一定就要去新疆 而这次的新疆之行也成为我旅行中最记忆犹新且深受震撼的别样之旅!

南山景区

我们是早上大概9点从北京出发的航班,经历了3个多小时终于达到了我憧憬已久的新疆。脑子里蹦出来的词就是吃!羊肉串 大盘鸡 过油肉拌面 哈密瓜 🍈葡萄🍇 西瓜🍉  (原谅资深吃货的我)而下飞机后让我所震撼到逸景营地的服务。我们都知道新疆地大物博,自驾游是最好不过的。可若是要开车千里迢迢从北京新疆这样的路程实在是太费心劳神。所以我和家人就一直想若是可以在新疆本地找到提供车,且包含住宿的自由行就好了。因此我们找到了逸景营地。记得刚下飞机过安检 就看到一位新疆大叔高举牌子迎接我们,把我们直接拉到住宿的地方,这种专车接送服务让我当下特别满意

大家看到这些图片已经也为之所动了吧,从机场经历了大概40分钟的车程后就到了南山景区,看到这些住宿房间的时候内心是极其激动的。到达当天下午我们就在所住的南山景区闲逛。山下有好多骑马的,沙滩摩托车🏍️等。娱乐设施也是应有尽有。这完完全全就是度假村。我们住在营地的最高处,属于骆驼的房型两室一厅。另附一个大阳台,可以烧烤还有摇椅等。室内家具样样齐全,竟然还有自动麻将机。但没有照室内的照片不过大家可以上网查看到冬天可能更美,因为这里就是所处的丝绸之路滑雪胜地,每年都会有大批量的顾客慕名而看。有兴趣的可以冬天来感受下。

对于一个吃货来讲,怎能不聊吃。原本觉得这里是景区,饭菜不一定可口但当吃到正宗烤羊肉串还有景区本地人自制的酸奶等各种吃的 我就被征服了。当晚我们好多家自由行的人聚在一起,坐的阳台上惬意地吹着风,吃着烧烤火锅聊着天时,多希望时光暂停一辈子就住在这里好了。虽然以前去过很多地方也觉得很美,但这次真的是完完全全以休闲度假为主,在这种景色的山上住上5天,只觉得来的天数太短。这样的地方不仅适合年轻人也很适合老年人,山上的空气格外清新,是不是看着山羊小狗在你身边经过时,觉得这才回归了大自然。

天山景区

第二天醒来后用过早餐,我们就出发去了离南山景区较近的天山天池。逸景营地的特色就是一人一车一房,我们自由行每家都分了一辆越野车,我们家分到了一辆哈佛H9,对于一家四口来说,一辆大型的越野车让我们的旅行舒适了不少,自此,我们正式开启了新疆之行。一路上边看沿途的风景,边听着车内的音乐,那种感觉别提多惬意了。很快,我们就到达天山脚下

天山新疆的5A景区,也算是必去的景点之一。我们先买了门票因为是旺季,门票略贵180一人,但包含了观光车的费用。我们大概做了20分钟的左右,但随车都有语音服务介绍这些风景。第一次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哈萨克族风景区,主要卖一些当地特色,还有一些蒙古包吃饭的地方。因为当时我们到景区已经12点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所以就在风景区里吃了饭。但建议大家不要在这吃,东西不仅贵还不太好吃。不过可以留影作纪念

本来艳阳高照,可到了天池以后因为纬度高的缘故特别冷,大家一定要带个薄外套。由于天气太冷又下起了小雨,我们在景区内闲逛了几个小时,拍了一些照片就匆匆离开了。里面很大,可能至少逛大半天。所以建议要去的话早早出发,还可以坐船感受一下

我们晚上到市区一家很有当地特色的米拉吉吃饭,虽然已经晚上10点了但依旧需要排队,特别火爆。室内装修也极具有新疆当地风格,在等号的过程中还可以欣赏表演。要了好多特色菜但是没照相只顾着吃了 建议大家也可以来尝试,据说很正宗的。

火焰山

新疆当然要吃当地水果了,而吐鲁番正是盛产葡萄的地方。虽然已经想象到高温天气,但觉得难得来一趟还是要去一次开开眼界,尝尝到底葡萄有多甜。当天还是幸运的,市区的温度大概40多度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可当我们开车在路边看到卖哈密瓜西瓜葡萄的时候,就果断下车买买买。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这种暴热的天气里能吃上一口这么甜的瓜,那感觉别提有多爽,如果能冰镇一下就更好了!除了哈密瓜,还有西瓜葡萄等等等等水果可以吃,一句两句说不完,需要大家自己来品尝了!

葡萄沟景区特别大大家可以开车进去,但景点有很多我们询问了当地人后才之后,最后一个景区是值得一去的。所以我们直奔目的地,放眼望去全是葡萄,几乎看不到别的东西。因为葡萄沟就在火焰山脚下,因此我们决定要开车仅有30公里的火焰山🔥一看。真的是太热太热了,室外温度50多度,因为西游记的原因,火焰山内充满了西游元素,有一根巨大的金箍棒形状的温度计,可以看到当天的实时温度,直观的感受火焰山的热情。火速照完相后就撤离景区。

新疆市区之行

今天已经到了离开的日子,所以我们选择去乌鲁木齐市区逛逛买些纪念品。这样我们就不得不提到有名的大巴扎!这里的感觉跟去土耳其的大巴扎是很相像。新疆当地特色的纪念品之类的,可以买给家人朋友之类的。另外还要推荐新疆第一盘,特别有名的大盘鸡很好吃啊!!

最后附加一张意境营地早晨的图片,雾蒙蒙的景色真的是感觉身处仙境一般。这次的旅行实在太短暂了,下次若还有机会一定要常驻。也极力推荐大家想要自由行来新疆的话,感受逸景营地贴心的服务,减少了旅行当中不必要的麻烦!!

快传个头像吧,别灰灰的啦

2016-08-28 16:3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8 19: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