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一见青心,想和你走遍全世界。

西不范 LV.3
2016-08-28 12:51 1058/9
  • 出发时间/2016-07-14

第一天

夏天到了怎么能不去海边呢,从小到大对海滨城市一直有种喜爱,青岛很小的时候去过一起,可惜因为那时候太小了,印象不那么深刻了,记忆中青岛人都很善良淳朴,青岛的物价也是不高的(不过这次去了才知道,此时不同往日啊。)因为上班的原因最多只能去三天,所以选择了晚去晚回的红眼航班。
 和男朋友分隔两个城市,(异地狗见一面真心不容易啊!哭晕~~),我们选择了时间相近的航班,都是半夜12点左右到青岛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最好定晚上九点前能到的航班,因为到市区是有机场大巴的,如果要去栈桥火车站附近的话大巴9点就没了。不过因为是旅游城市,一下机就有很多包车的,价格偏贵,可以叫个滴滴顺风车,非常方便价格也很优惠二三十就能到市区了。
  住宿的话7 8 月是旅行旺季,酒店一定要提前订,不然太吃亏了,第一天因为是半夜才到,所以就随便定了个单人间,叫乔治1916的民宿,介绍说是100年左右德国的房子,感觉很有意思,可是到了那天下雨又加上是一楼潮的要命,大家到海滨城市可千万别住一楼啊,好在房子挺有特色,房间非常小单人间200左右一晚,还算干净。离栈桥,火车站景区很近,可惜第一天下雨,又很大的风,我们竟然傻傻的决定去栈桥玩,后来后悔了,下雨的话应该去市内景点如海底世界,真心没有计划好啊。

早上去酒店外吃早餐,看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老建筑,雨中漫步街道也很美,都是很多德国的老建筑,这么多年了仍然美的不得了。

不过景点附近的早餐好贵的,不建议大家去吃,早上喝了碗豆腐脑,云吞,非常难吃,却花了30多,坑人啊。

雨中的栈桥别有一番风味,人很少,听说晴天的时候全是人,这样想想也算幸运吧,栈桥下面是第六海水浴场,不过已经很脏了,大家就别在这玩水了,看看就行了。

对面是军事博物馆,没有去,因为在这边也能看见,去海底世界的路上可以经过军事博物馆的门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

天主教堂,是要收门票的,门口有很多新婚夫妇在这照婚纱照,很多夫妇笑的脸都僵了,希望我以后的婚纱照能有意思点,很想将来自己照婚纱照。天主教堂门票10元,有学生证半价,有学生证的同学一定要带上学生证,真的能省很多钱,我现在去任何景点都是半价。天主教堂门口有一家很有意思的小店,卖点小东西,不过不建议买,都是很大众的纪念品。

天主教堂里面是很美得异国装修风格,美丽的玻璃,中国人去那不像去寺庙那样见佛就跪,大家都是安安静静的欣赏着这些艺术品。

祷告房,里面有很多

在路边买了个雨衣,教堂门口照一张,男票把我拍成了大长腿哈哈

中午在著名的无名小吃吃的海鲜,很好找的地方,店很小,人却超级多,菜品单一,味道很淳朴,青岛的海鲜和我们那吃到的做法不一样,基本不放什么作料,就吃海鲜的原汁原味,可能这就是新鲜海鲜的做法,不需要怎么加工,鲜的味道。

著名的崂山可乐,我不爱喝可乐都来了一瓶,味道不错,比平常的可乐要淡。

我个人觉得这个螃蟹的味道最好,如果再让我去无名小吃的话我一定只点这个,很入味,很香,强烈推荐

雨下的太大了,第一天下午就在酒店睡觉了,感觉好浪费时间啊,难过,第二天住在一个叫麦普的民宿,装修的很有特点,提前订好的,到了酒店酒店说没有房间了,网上订房系统竟然没一定有关闭,下着大雨,不想再找了,所以再次提醒大家,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好,确认好。后来好说歹说的老板为我们腾出了一间房228 榻榻米房挺不错的,位置也不错,也在栈桥景区附近。

下午雨停了准备出去觅食,准备去著名的劈柴院,不过不建议大家在里面吃,东西没特色还贵,看看就行了,里面有个江宁会馆,估摸着里面东西贵就没在里面吃,都是旅行团的人,应该没什么特色。

最后我们选择的在后面两条街的地方有个大排档一条街,也有自己买海鲜商家给加工的,人很多,貌似也都是本地人。选了一家叫王姐烧烤的,老板是个发型很奇特的大姐,性格爽朗,吃了我本人很期待的海胆蒸蛋,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酱油位偏重。

葱烧扇贝,味道不错,很新鲜。

吃饭的同时也遇到了点小插曲,遇到了火灾现场,对面的店铺发了大火,可是因为是老街道,路边又停满了车,消防车迟迟进不来,很让人着急啊,男票非要跑去围观,回来报告说还从里面救出来个孩子,还有煤气罐呢,挺吓人的,大火扑救了很长时间,我们边吃边注意,后来消防队好不容易才把火扑灭,那些老建筑烧了也挺可惜的,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吃完饭散步又来到了海边,退潮之后很多人都在捞小鱼,晚上的海水很凉,女孩子下水要注意

我的刘烨男票,害羞

青岛火车站,100多年的历史了吧,德国人建造的,很棒,海边可以直接走过去,不远

第二天

第二天计划的不好,现在很是后悔和大家分享一下,借鉴一下我的教训。因为前一天玩的太嗨了,睡的晚了,第二天没能起早,再加上我的拖延症,被男票一直碎碎念,估计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快到中午才准备出发,第二天的计划是崂山,现在建议大家如果时间不充沛就别去崂山了,因为崂山建议单独玩,挺大的。有两个入口,一个叫北九水,一个叫仰口,下雨之后呢建议去北九水,因为那的水很美,如果想玩透透那就一定要去仰口了,一天绝对不够(当然这都是听说的,因为我们根本没爬山就回来了)。我们叫了个滴滴顺风车去崂山,没想到那么远,打车100多不建议,一般酒店会有车从可以咨询不过要早起。现在说说为什么我们到了又回来了,中午出发准备在那住一夜,决定去仰口,到了都已经下去2 3点了,没有提前订酒店,去了之后发现没有房间,要么就是超级贵的套间,找了个地方吃饭,又贵有不好吃,挺失望的。因为崂山临海的,下面有沙滩,所以我决定先去沙滩,男票想先爬山,因为那时候已经3点多了,他怕晚上没法爬,后来拗不过我。海水不干净,都是海草,人也很多,捡了一些贝壳做纪念。上岸后看到有回市区的旅游大巴,有没地方住,人又多觉得玩不好,我和男票果断决定还是回市区好好玩吧,至于崂山,那就留个悬念,下次再来吧,单独玩崂山

崂山吃的大馒头,东西挺贵的。这些炒菜说都是海里的菜菜,但是都不知道名字,味道还不错。

依山傍水好风光

人山人海的,海水里都是因为环境污染造成的海藻泛滥。

坐上回市区的大巴,就开始定酒店了,可是很多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最后忍痛定了个很贵的酒店,叫山姆之家摄影客栈,本来觉得不值得,后来才知道很值得的一个房,很难忘的住宿经历呢。

酒店位于景点位于小鱼山公园旁边,下面就是第二海水浴场,景色和视野真心很棒,这座山上的房子都是属于海军舰队的,位置真的好的不得了,俯视大海,我们住的这别墅就是属于海军舰队副司令员的房子,被老板拿来做的客栈,是个很有名的摄影师叫山姆老师,听说是专门拍人物的呢,很有艺术气息的客栈。

老板很用心的装饰这个房子,种满的花草的小院子,山下就是大海,怪不得所有人都想当大官呢,司令可以住在这样的地方,真的是一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房子啊。老板人也很好,很健谈。告诉了我们这个客栈的故事,这座房子的租金每年40万,他们维护种这些花草一年也至少两万,一家人都住在这儿,一共有十间房间,现在也能盈利了,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啊,这么好的房子我们一般人肯定是买不起的,自己租来改造住在里面再变成自己的客栈,弄成自己的风格,真的好棒。老板说我们真的很幸运,部队准备收回这个房子了,以后就没有这个客栈了,想想这400多花的也值得了,早餐也不用钱,还有老板山泉水的手冲咖啡好是惬意啊,里面的花草也是种的很有意识气息。

客栈老板说这个房子是以前德国人修建的,品质好的不得了,一下雨会有独特的接受雨水排水的系统,窗户是统一向内开的,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方便人打扫不容易摔下去。隔着窗户看外面的花草也是惬意呢。楼上还有一个房间是可以看海景的,要是有钱可以试试,貌似还有个玻璃阳台呢。房子的柱子都是整块石头建造的,比现在建造的那些房子结实多了。

司令的小别墅,有钱也买不到的,我的梦想就是能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客栈,有个爱人,赚点小钱,周游世界。

青岛是座岛城,一面是海一面就是山 真美。

在这儿推荐个下插曲,就是图片里蓝色的那个小袋子,叫田晓鳗遇见土老爷的青岛特产,现代包装,味道不错很适合带回去做伴手礼,麻辣鳗鱼丝的味道很棒。

充满艺术感的小屋子,古老的德国建筑。

看,从这能俯瞰下面的海呢,想一想晚上一家人在树下聊天喝茶多么惬意啊。

这是从旁边的小鱼山公园照的下面的景色,太美了。

客栈的山脚下就是名人故居一条街,那时候的名人还真的挺会选地方的,这么美谁不愿意住下呢?

晚上就去了山下的第二海水浴场,退潮之后有好多小鱼啊,大家都拿着手电找啊找啊,很有意思呢,我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了,挖着挖着发现了这些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大家看看,像个吸管露在外面,不知道下面的身体什么样,埋在地下,也不会动,也挖不出身体是什么样子的。还捡到一只可爱的寄居蟹,好萌的。

第二天的晚饭要特别说一下,因为吃了好几顿的海鲜,实在是腻了,想吃点鲁菜,可是第二海水浴场旁边基本都是海鲜大排档,最后男票任性一把带我去了5星大酒店,汇源大饭店,菜品很普通,上菜也不快,还要收10%的手续费,也算体验一下,下次还是不要去了。

一碗粥,一个饼貌似就十几块

著名的百花蛇草水,来了青岛怎么能不喝呢?味道好怪,不过很好玩,我一个人给喝完了,本来还想带点儿回来呢。

第三天

第三天是我觉得最充实的一天,看来是玩开了,都舍不得走了,去了青岛美术馆,迎宾馆,海洋馆,鲁迅公园。小青岛 ,八大关,第一海水浴场,还去了黄渤开的开海,五四广场。

德国人建的,真心很棒,房子构造,用材都是一顶一的好,整块的石头建成的柱子,高地中的别墅。记得刚来的时候打车的司机师傅就介绍说,一定要去迎宾馆,到过这里之后青岛的所有历史就一清二楚了,青岛不止有美丽的大海,还有醇厚的历史和文化。

最佩服的就是德国人建造的排水系统,会先把水收集起来,引流到一个管道,统一排放,匠心的民族。

里面这么多的全木料的设计,真心太奢华了。

这是总督管家的浴室,这么棒,管家还有一件大卧室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一点文艺小细胞,偷笑,每到一个城市都喜欢去那个城市的美术馆,看到那些美丽的艺术品心情会好呢。青岛美术馆没有艺术品,大部分都是画家的画作,装修的很低调,就像一个学校改造成的。

美术馆门口的一家西藏特色的小店,从美术馆出来阳光好大热的不行,就在这家吃了个冰激凌,挺贵的也不是很美味,但是里面有一只可爱的小狗,装饰的也很有味道,老板品味不凡呢。

然后就是海洋馆了,门票150,这里学生证就有用了,半价呢,人很多,很多旅行团都来了,网上也有团购的,不过没便宜多少,而且团购票在另一个门取,不是很方便。海洋馆很好玩,很多海里的可爱生物,就是人多。

这个海洋走廊很有意思呢。

海洋世界的票包括很多馆,有海洋馆 海兽馆 水母馆等 大家看完一个一定记得去别的也是免费的,不然就浪费了哦,我就差点没去全

走路去了八大关,因为青岛很多单行道,地图显示也不远索性就走着去了,没想到也不近呢,大太阳下暴走实在是伤不起啊,八大关就是以前那些政要有钱人的别墅,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不过著名景点还是去一下吧,不然怕后悔。

来了之后就像个公园,别墅群的公园,这张把男票拍成了彭于晏,其实哪有那么帅啊,这个相机怎么回事?又让他美半天,真以为自己很帅了

因为晚上还要赶飞机回去,所以八大关随便浏览了一下就走了,也没什么兴趣,然后就想吃个很好的饭,本人吃货, 对吃很讲究。经过大众点评和出租车大姐的推荐,就来了黄渤开的一家饭店 开海 菜品果然不错,所有的菜都是新鲜 现挑现做的,味道也好吃,人好多呢。推荐大家品尝

大虾水饺,每一个里面都是很大的两个虾仁呢、很棒,我爱吃秋葵,每次见到都会点,男票爱吃凉拌海蜇每次都会帮他点,可惜他每次都说不好吃

海参好贵。也不是很好吃,不适合我

鲍鱼建议大家要辣炒的,我要的土豆烧的不是很好吃,就便宜的10块钱。

此时收到了航空公司的电话,告诉我航班晚点了,心里还挺开心的呢,可以接着玩了,感觉还没玩够呢。

接下来去哪呢?还记得我说过我捉了一直小小寄居蟹吗?飞机上是没法带的,我也不能把它扔在路边吧,这样它就死定了,我觉定把它送回家,查了下最近的海是五四广场那,刚好还有时间也没去过这个经典呢,就打车去了。

五四广场是没有沙滩的,有一个红色的大建筑,很多本地人在这散步跳广场舞。把小可爱扔下大海了,不知道它能不能游回家,会不会发现自己到了另一个海滩了呢?哈哈,男票还说我倆为了这个小动物专门打车这么远跑真是任性啊 呵呵

半夜的海风有着腻腻的潮湿,我们坐在海边的墩子上,下面有很多市民拿着手电筒悠闲的捡着海味,时间停止,心灵平静,我们没有说话,可是画面中都是话。

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总觉得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干净优雅,有着自己的味道,应该还会来吧这次留了个悬念,没有能爬成崂山,回去努力赚钱,能再玩很多好玩的地方。

每到一个地方我喜欢捡那里的石头留作纪念,这次剪了很多,以后做个展览吧 呵呵 自己的觉得都很美,我的宝贝不需要很值钱,可对于我来说都是珍贵的。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12:04

可以啊,本来我也打算一个人去呢。

2016-08-29 14:4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9 17:26

引用 yuaminta 发表于 2016-08-29 17:26:02 的回复:

回复yuaminta:十一去吗?我觉得可能会冷哦,我七月去的海水都挺凉的

2016-08-29 21:34

引用 西不范 的图片:

百年劈柴院处女火被你们赶上了。

2016-08-30 22:00

这玩意外地人10个人喝有9个人会喷。

2016-08-30 22:09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08-29 12:04:00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xuelongcn:非常适合

2016-08-30 22:15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8-30 22:09:20 的回复:

这玩意外地人10个人喝有9个人会喷。

回复K':但是我竟然觉得还行

2016-08-30 23:16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8-30 22:00:00 的回复:

百年劈柴院处女火被你们赶上了。

回复K':不在劈柴院,在附近呢。这难道是一种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