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出发Yosemite Solvang 五日休闲自驾游

硕硕 (海淀) LV.3
2016-08-28 13:03 164/3

开学前的一周时间,离开了洛杉矶,和男朋友两个人走了五天很轻松的北上西海岸之旅。五天两个地方,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Solvang小镇,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到了大自然纯美的冲击和丹麦童话世界浪漫的美好。
由于害怕周末人多,我们选择了周一出发。路况很好,从洛杉矶downtown开到优胜美地附近的Oakhurst只需要四个小时。沿途风景比较单一,这个季节就是土黄色的一片沙漠荒草的感觉。说到气候,洛杉矶包括往北的优胜美地都是地中海气候,冬季温暖湿润,夏季炎热干燥,所以沿途很晒很土很干,大家一定要备好充足的水份。因为怕到国家公园附近找不到好食儿,我们中间在Delano停下吃了顿不错的日餐(Oishi Teriyaki & Sushi).强烈给从L.A.开到Yosemite的旅友们推荐。吃完以后,我们看着时间还早,就去沿途的Fresno看了场电影。最近很火的Jason Bourne,个人不喜欢动作片,觉得相比之下前一段看的Nerve要更好一些。Fresno是个农业城市,也是从南加到优胜美地的必经之路,本来觉得农民们应该比较单纯朴实,后来在网上一查Fresno是美国最穷的也是本地居民觉得最不安全的城市前十。电影院附近也确实感觉不那么安全,看电影的黑人很多影院外也是各种奇怪的人,总之大概以后不会再在这里Downtown停留太久了。
晚上我们入住了Oakhurst的Comfort Inn。旅行之前看了很多关于Yosemite附近住处的推荐,最后因为订的时间比较晚又不想睡帐篷或者airbnb所以只能选择这家评价很高的两星酒店。但真的是不枉网上的好评价,这两星绝对只比别的地方三星酒店更好一些,房间很大很干净,complimentary breakfast吃的很全,最重要的是,它真的离Yosemite不远!到Yosemite Village两小时以内,住宿条件很不错,价钱也很合理,我想这些加起来应该已经在国家公园附近算是数一数二的选择了。除了这家宾馆,旁边的Best Western看上去也不错,这里还有到Yosemite的直达Bus如果不想开车或者是冬季去优胜美地可以考虑乘坐(到了Yosemite里面就全部是free shuttle了所以只需要考虑到国家公园的交通就好了)。
第二天第三天我们都在优胜美地公园度过的。Yosemite是美国很早就开放的国家公园,无论是园内的公路还是其他基础设施都修建的非常好。里面free shuttle到各个景点很方便,还可以take tours去领略国家公园的美丽(但有些tours需要提前两周左右预约)。我们由于没有提前预约只坐了一个Yosemite Valley的bus tour。坐在敞篷的车上,沐浴着阳光,听着讲解员为我们讲解各种历史故事传说和公园的发展,时而再配上著名的乡村音乐,两小时的旅途在浏览了几个著名的景观同时仿佛自身和大自然已经融为一体。所有景观中最著名的El Capitan和Tunnel View,前者是Apple著名的背景图片,夏季吸引着很多攀岩者挑战着自己的极限,后者则是欣赏山谷的最佳瞭望台,远处风景尽收眼底。除此以外,Yosemite的野花也让我印象深刻,最喜欢一种开在岩石缝中的一种紫色的花儿,风吹起来被蓝天映衬的特别美丽。我们一天走了两个trails,一个是the mist trail还有一个是Lower Yosemite Falls trail,两个都不算很长,1 mile-3 miles左右,风景很美。
第三天我们去了Glacier Point,和Yosemite Valley还是有一段距离,上去的时间有点长,感觉如果不走trail的话上去除了远眺一下对面的山和valley的景色之外没有太多让人惊喜之处。如果旅行时间紧张的话,建议就放弃glacier point去谷里面玩吧。
我们当天晚上住在了Fresno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第二天吃过早餐晃晃悠悠地开到了Solvang丹麦小镇,入住了当地的一个欧式的宾馆小洋楼,叫作Wine Valley Inn.酒店服务很好,我们住在房子的三层,阳光照进来暖暖的很舒服。下午我们就开启了Wine Tasting之旅。去了两家wine tasting room,一个叫Royal Oaks Winery, 另一个是Toccata Winery.第一家是一位优雅的丹麦女士为我们服务的。我们都很喜欢Royal Oaks Winery的甜酒,各种甜味闻起来也很香,酒精度不高,六七口喝下去回味无穷,很适合喜欢喝甜酒的人去拜访。Winery的主人讲解也很棒,为我们讲各种酒的不同和它们的生产方法。第二家Winery感觉没有第一家好喝,也比前者更贵一些,我们选了甜酒的menu但是酒还是酒精味道很重并且没有什么甜味,对于不太喜欢喝酒精味道的我们来说有点重口了。Solvang有20多家winery可以品酒,我们的酒店也有wine tasting hours,每家winery特色不同味道也是各有所长。除了品酒外,我们还吃了不少甜点,吃两口甜就腻的我只能看着男友在旁边大口大口的吃着奶油,不过甜点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太阳落山后,看完女排对荷兰惊心动魄的半决赛后,我们决定出去走走。晚上的Solvang小镇也是别有一番风情。每一栋房子都用各式灯光装饰着,像是圣诞节的感觉。街上很安静,清澈的夜空中一颗圆月吊在空中,和周围的星星交相辉映,身在加州,却又像置身丹麦
最后一天我们开车回到洛杉矶,路上101公路可以看到美丽太平洋的碧海蓝天,就这样结束了五天休闲而愉快的旅途。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6:28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20:59

引用 mengxiongjj 发表于 2016-08-29 16:28:13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engxiongjj:很适合几天闲逛享受度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