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6 厦门 不见不散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厦门 不见不散

为了出去玩耍,连续上班十二天,终于换得两天的年休。
    早听说闺蜜要到厦门玩,而我俩认识这么久居然还没有一起过过生日。毕业之后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三年了,也没见面,时间是把杀猪刀啊!既然如此,那就相约厦门不见不散咯

Day1 曾厝垵

清晨四点钟就被轰起床,等灰机,不晚点的国航感觉超级好,开心出发~

半个小时灰机到达巡航高度,掏出手机飞行模式拍几张。天气很好,手机拍的效果不够。云朵像飘在脚下的棉花糖,软绵绵,上方是纯净无一丝杂质的蓝。

云层薄的地方可以比较清晰看到曲折的山路,湖,而这个时候的云和山顶合在一起,像是下过雪般。

上午九点准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下机之后便是 I❤️XIAMEN 的欢迎牌,出机场就有到各个景点的大巴车。
    坐在去曾厝垵的大巴上一路欣赏厦门

洒过水的路面干干净净,道路两旁是高大的榕树,树荫下三三两两的人迈着悠闲的步子,不时走过五颜六色的出租车。大巴沿着环岛路一路跺悠悠的开……(我的暴脾气来了又来,如此空旷的路面,敢不敢再慢点,再慢。。)

机场到曾厝垵大概三刻钟的样子。到达住宿的地方十点多,我们订的旅店还没有空房间。老板让我们把行李放下,先出去溜达溜达。早上四点起床到现在就在飞机上吃了俩平时都不会正眼瞅的面包,这会正好去尝尝厦门特色小吃。花生汤面线糊土笋冻沙茶面鱼丸汤……满大街都是吃的。
    随便找了家店,点了鱼丸汤和花生汤。等待的时间就看旁边一群妹子各种拍照,拍完就走,东西完全没吃,心里开始有不详的预感了。果不其然,鱼丸汤跟平时吃的下火锅的海霸王丸子差不多,花生汤和银鹭花生牛奶一个味,肚子饿了,还算吃的下。
    吃完接着逛,青芒还蛮多的,六块一斤八块一斤相对于平时吃的简直便宜的不能再便宜了,买好了包削好这个不错,十块钱就一大碗。一边走一边吃也差不多十二点了,溜达回旅店。

这边都是小小的超文艺的家庭旅馆,房间墙面粉刷装饰不同主题,年轻人小清新啥的最爱了。店门口一般都有摇椅,凉椅茶几之类。我们网上订的蜜月大床房,虽然不是蜜月哈哈~~某某人总算懂了我的喜好。看了好几个房间,都很不满意,最后老板把我们带到另外一个小巷子里面的一栋楼的顶楼,房间是海洋风格的装修,带着一个小阳台。楼顶可以爬上去,上面遮阳篷下有躺椅桌子摇椅,可以看到海。

早上四点钟起床,到现在困的浑身瘫软成一滩泥。躺床上就再不想起来,补个觉吧,反正也是正中午正热的时候。

一觉醒来就五六点了。顺路买了份虾扯蛋,站在曾厝垵大门口一边吃(啥玩意儿!真不好吃!)一边无比激动的等待闺蜜的到来!

八婆婆是一个厦大读过的同事推荐的。奶茶烧仙草,蜂蜜烧仙草,都好吃,六块这么大一杯,份量超足,良心卖家啊!!大赞!!估计别的地儿再难买到这么赞的了。

街上都是厦门的特色小吃,人爆满,一不小心就走丢的节奏。

真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最美好的事情是时光飞速,而你一如当初。明明很久没见,再见依然能像昨日一样挽手漫步。

曾厝垵过天桥就到海边,乍一看这么多摆成爱心的发光玩具还以为求婚之类的呢,下去沙滩才知道是人家摆摊套圈圈的,二十块钱十五个圈圈,套中哪个就可以带走,套不中就送一朵发光玫瑰🌹。
    白天看这边人还挺多的,现在尽管天色暗了,但还是看得出来这里的水有多脏,完全不敢下水。。。。

闺蜜只有一个周末,打算第二天鼓浪屿玩玩。过去岛上只能轮渡过去了,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也可以网上买票。没想过船票可以这么紧张,晚上上微信查余票居然为0,这下傻眼了,不敢相信这个时候居然这么火爆,各自回住处找店老板想想办法。
    晚上十一点回去,老板还坐在门前凉椅上抽着烟。赶紧跑过去跟老板套近乎,老板也是热情之人,告诉我们曾厝垵附近鹭江道上的厦鼓轮渡码头早上六点和六点一刻有分别有一班航班,据说不在网上售票,老板还特意提醒,打车过去有的司机可能不带,会说那边只本地居民乘船,不要相信。闺蜜那边说是早上七点中网上会放票。保险起见,我们一致决定早点起床,先去码头看看,不行的话就七点网上买票。

Day2 鼓浪屿

五点钟就起床,手机查询轮渡余票,果然是有票了,但是起都起来了,出发吧。
    天微亮,整个曾厝垵安安静静。地上零散的垃圾带着曾经喧嚣的痕迹。
    走出曾厝垵大门,门口就有不少出租车在这等着。过去问了一下,打车过去报价都是四十五十。心里默念一句,卧槽。。。。早就查过了,六七公里的路程,打车最多二十块,想坑我们,简直做梦。果断等路边,拦开过的出租🚗。

十分钟就到码头了。排队买票,到我们了售票员不收这张五十,才明白出租司机找了假钱,唉。。。。多了一件旅游纪念咯!从来不看钱真假,就这么遇到了。
    鼓浪屿游客往返船票35一个人,本地居民8块一个人。什么时候返程都可以,刷身份证。

开船几分钟就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必须重点说一下,不要随随便便就“单身汪”,看看大黄(就这么给它取个名字咯)。

到处撩妹啊,这就亲上了~~~~~
    抢镜头啊,还一脸享受~~~~~
    逛海滩,人家打上来的鱼你张嘴就吃,喂喂喂~~~~~

万国建筑之一金瓜楼,因楼顶有两个“金瓜”而得名。岛上还有很多各国风格建筑,很值得一看。

悠闲的下午,泡泡脚丫,听听海风~~

Day3 日光岩 中山路

起床又是哗哗哗的大雨,洗簌完总算小点了,带上伞出发,据说七点半之前日光岩的门票是半价的。
    鼓浪屿比较小,乌埭路走过去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大清早也有不少早起的人们。
    到了日光岩售票处,雨总算下小了。

日光岩虽说是鼓浪屿小岛海拔最高的,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但是走走停停最多也就二十分钟到顶。

爬过日光岩,往回走看到人民体育场在举行啥比赛,就在旁边小店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开幕了。武术表演与舞龙舞狮,这是在给外国友人“耀武扬威”么?

稍作休息,和鼓浪屿说再见~~

中午厦大吃芙蓉餐厅午饭。一楼二楼是学生和教师内部食堂,三楼对外开放。先买一张卡,拿卡买饭,吃不完的可以退卡退钱。

午饭过后找住处,没有提前订,本来准备走出芙蓉隧道就在附近找一家,结果剩余房间少而且不大喜欢。索性不住民宿了,反正还小,网上直接下订单就直奔思明南路的全季。为了避免司机绕路,开了手机导航。结果好像还是跑偏了,司机坚定的认为全季就在中山路这里。打电话到酒店前台询问,前台告知我们的是确实走错了,全季酒店在思明南路一共有两个店,中山路店和厦大店。

到店问前台,厦大店的全季今年六月才开始营业,难怪司机不知道。

这家店的位置真是绝佳,走到厦大南门十分钟,到中山路步行街公交也只有一站的距离,时间充足的话,走过去半小时,正好感受感受厦门城市风情。

房间里的茶具不错,我喜欢的类型~正好买了一盒水果茶,泡上一壶。
    颜色是这样没错,但是味道。。。。又酸又涩是什么鬼?深深的感受到被欺骗了,试喝的时候好喝的不要不要的啊!愤怒💢

房间歇会儿看看电视已经天黑了,出门觅食。漫步中山路,感受最早最繁华的步行街。

闺蜜送的盖章本,没盖章的地儿,俺来接上~~~
    据说盖章本兴起是一群热血青年参加2010上海世博归厦之后,有感而发。到厦门旅游,买一本盖章本,逛逛小店盖盖章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儿。

小吃还是黄则和中山路总店味道正。花生汤里面打入一个生鸡蛋,味道就完全不一样了。小吃也比其他店的好吃。

Day4 厦大 环岛路

厦门,最后一天,听着雨声醒来。
    起床,洗簌,等雨停。

早早就有很多人排队的,路上有很多吆喝十块钱一个人不排队,不要被欺骗了,看着长长的,其实很快就排到,准备好身份证就可以进。

厦大,最让人留恋的应该就是芙蓉隧道了。

山清水秀,幽静的情人谷,赏心悦目。

南普陀寺,人满为患。

中午要到曾厝垵买东西,顺便黄则和吃午饭,不如中山路的味道好。

下午半天,本来海边散步准备去台湾民俗村玩玩,不碰巧内部整顿暂停营业。决定去黄厝看看,鼓浪屿旅店的老板推荐的。

惊喜的看到我心爱的榴莲,原来是这么长的。

黄厝海滩是我们在厦门走过最干净的海滩了,一路上不少新人在拍照。

两个人,漫步海滩,泡泡海水,捡捡贝壳🐚,真是件浪漫的事儿。

海滩一路走到海湾大酒店,在这里等机场大巴。坐上大巴一路再无心欣赏窗外风景,又热又累头晕乎乎的很快就睡着了。
    没睡多久就被叫醒,已经到机场了。
    好吧,厦门,再见!

不错不错,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08-29 00:1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9 01:05

2016-08-29 08:2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9 00:11:56 的回复:

不错不错,欢迎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夸奖哦,给同样爱单车的你点赞!

2016-08-29 08:3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09: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9 09:58

榴莲菠萝蜜傻傻分不清

2016-08-31 01:10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8-31 01:10:43 的回复:

榴莲菠萝蜜傻傻分不清

回复Jessie:嘿嘿嘿,谢谢指点

2016-08-31 21:28

对 是我是我,我就是传说中的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