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与力量的考验---徒步峨眉山

2016-08-28 13:25 787/3
  • 出发时间/2016-08-23

简介

2016年8月23、24两天,我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徒步了峨眉山。正确的说是徒步了三分之二。图上红色的划线是第一天徒步线路,蓝色是第二天徒步来回的线路,黄色是坐大巴的线路。
      第一次写游记,对自己也是种考验。
      这次的徒步也没做什么攻略,背了一个背包:两瓶矿泉水、一瓶脉动、一罐八宝粥、四盒饼干、一个保温杯、一杯奶茶、一盒泡面。累了一天,晚上吃碗泡面,真的很美味。第二天一早看完日出喝杯奶茶,舒服。
      建议:还是要带条毛巾或汗巾,徒步出汗太多,真的是挥如雨下,流进眼里很难受。还有一定要买条神棍(不是自拍神器是简易登山杖-竹竿),太重要了,没他我真的爬不上去,特别是九十九道拐、钻天坡。如果看日出,要注意保暖,早上会很冷。
      爬完峨眉山,给我的感受是:
      1、一路的风景说不上漂亮(可能是季节不对),亮点主要有两个:清音阁附近和金顶。
      2、一天也是可以徒步上金顶的,不过会很虐,专业人士除外。
      3、如果上天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会选择第一天中午吃完饭坐车去雷洞坪,徒步或坐缆车去金顶看日落,然后住金顶或雷洞坪。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再回酒店睡一会,接着坐车去五显岗,游玩猴区。最后回到五显岗坐车回市区。

这是本次徒步的线路和景区的游览图。

早上6.50,从这里出发。秀甲天下。

迎宾广场。人很少,难得的清静

来个近景。

黑白配,真早

早上的空气很清新,很少的市民在做晨运。

能在这练武,也是种享受。

看到的第一个牌坊。

路上行人真的很少。不过环境倒时很好。

这静谧的小路,真的很自然。

虎浴桥

伏虎寺牌坊

伏虎寺。从这往回走,遇到第一个查票点。到这是7:25分。

雷音寺。一路走来,真有点虚,不知是人太少了,还是自己太傻了-徒步!7:48分。

原始的老路,很有乡村的feel。

过了雷音寺,就开始出现这种爬坡路了,还好,不是太多。

长这么大了,第一次见这种初中课本上介绍的生物-竹节虫,很新鲜很好奇。

纯阳殿,很古老,很有历史感。这附近有很多农家乐。从这过后是一段下坡路,挺好走。到这是8:33分。

圣水阁。参观需购门票。9:09分。

下面这就是取神水的地方。

中峰寺,据说也是千年古寺。从这,挑战才刚刚开始。还是在这,遇到第二次查票。9:22分。

广福寺。很小,到处一游。9:54分。

清音阁。本次遇到的第一个亮点的开始。这阁楼两层,很有特点。到这人也明显多了N倍,熙熙攘攘。由于有溪流的经过,这里也凉快了很多,身体一下子凉快了不少。9:57分。

终于感受到了镜头都是人的感觉。

康熙游山摩崖石刻。

一路都是这种溪流,小桥,很惬意,很舒服,人不算多。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线天?10:17分。

好想坐下来吃个包,饮杯茶,慢慢欣赏一下。

猴区的索桥。

远看还是不错的。

这边的猴哥也是忒大胆,一点都不怕人,反而人怕他们。

看完了好景,接下来就是意志与体力考验的开始,从这人也开始少了。11:23分。

从旅游图上看,猴区到洪椿坪是下坡路,但一路过来,都辛苦的很,很多爬坡路。11:42分。

过了洪椿坪,就是噩梦的开始,九十九道拐,真要人命。一路大多是这种路。走到这,两腿都开始有点抽筋了,幸亏有神棍,现在是手脚并用。在这附近的摊点吃了碗凉面,顺便把八宝粥吃了,减轻重量。

九老洞。到这开始有一段是下坡路,刚好可以让双脚休息休息。14:38分。

仙峰寺。

从仙峰寺下来,遇到这个小瀑布。14:54分。

这样的峭壁看起来很壮观。

这毛毛虫,也长得够霸气的,看一眼浑身都起鸡皮疙瘩。

这处的溪流就缺少的灵气了。

遇仙寺。在这好好补充了一下体力,吃了点东西。因为从遇仙寺出来到洗象池都是爬坡路段,中间经过的九岭岗就是个三叉路口。在这经过了钻天坡,比九十九道拐更累,基本都是爬坡的,而且都比较陡,很要命。15:42分。

洗象池。这算是比较大的一个景点了。使出了洪荒之力,终于到了这。17:10分。

象池夜月。有个传说。

远看洗象池全景。

连望坡。我知道为什么叫连望坡了,因为在爬的过程中太辛苦了,连连回头看爬了多少,还有多少。本以为过了洗象洗会好点,谁知还是一样。可能是太累了。18:10分。

如果你到了这,说明你里雷洞坪就很近了。18:31分。

雷洞坪。入住的寺庙,住了居士间,或者叫通铺更直接。山上的住宿贼贵,反正明天一大早就出发,将就一下吧。还是在这,那只该死的猴哥把我的脉动给抢了,还是在我背后抢的,把我吓得不轻。到这整个人都轻松了。18:49分。

几只猴哥。这的猴哥太猛了,千万别手提东西,包也不要外塞东西,危险!!!

第二天,定了3:50的闹钟。大概5:50就到金顶了。6:00分。

凌晨的月光还是挺明亮的。

等待日出的时刻。注意保暖。

日出前的征兆。

雾很大,不过云海美。

为了这一刻,什么都值了。

好美,美好的一天。

此刻是多么的庄严和震撼。

金顶。

此刻不知该说什么。

远处的十方普贤,笼罩在云雾之中,仙境。

好壮阔的云海。

太子坪。

从金顶下来,才发现路是这么陡,真佩服自己。

到此,这次的徒步就结束了。在这可以坐车回报国寺。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14:25

引用 牡丹木 发表于 2016-08-29 14: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