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风向标——带你一起畅游北海道-大阪15天

焦糖玛奇朵 LV.9
2016-08-28 13:33 942/3
  • 出发时间/2016-08-04

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写写游记,记得寒假去过大阪,也是匆匆的5天的自由行。由于是第一次去日本,对那里的一切充满好奇,也初次体验了这个注重礼仪的国家---印象深刻啊!只是时间短,也有了一些懒惰,所以5天的京都大阪自由行游记也就搁浅了,不过这次的15天美秒旅行一定要记录!先来几张照片尝尝鲜!

登别-地狱谷

地球岬

洞爷湖

函馆-坐缆车观夜景

富良野

美瑛--美的不要不要!

看了美景一定激发你想去日本的冲动了吧!这只是一些部分哦!我们就是看了游记才会一次又一次的想去哦!这次15天深度日游,老胡同志可是做足了功课,除了抢廉价机票,定民宿、来回的JR时刻表,几乎都是无缝连接,节约了时间,又保证大家玩的尽兴,保留体力!由于假期时间问题,9个人分3批3个时间到达,然后再到札幌汇合,所以行程有点绕。
关于行程:
     出游时间:2016.8.4-8.19
     出行人数:9人(大阪京都7人,2人先回上海
    Day1                8月4日     上海--旭川
    Day2                8月5日      旭川--札幌--登别
    Day3                8月6日      室兰 地球岬--洞爷湖
    Day4                8月7日      洞爷湖-函馆
    Day5                8月8日      函馆--小樽--札幌
    Day6                8月9日      札幌-- 富良野
    Day7                8月10日    札幌--美瑛
    Day8                8月11日    札幌--大阪--京都(二年坂  清水寺)
    Day9                8月12日    京都 金阁寺  祈园    二条城
    Day10              8月13日    伏见稻荷    岚山
    Day11-15         8月14日-19日    大阪  (其中15日神户奥特莱斯买一天   16日环球影城一天)

出游前这几件事情要做充分:

网上买好JR票

老胡制定的详细游程,包括食宿!

JR时刻表,数字很小,可让我们把握住了时间。

所有出行要用的纸质文件!老胡思路清晰,很有条理!

关于汇率
   寒假时候汇率还是5.6/100RMN , 从5月份开始就发现汇率不停的往上走,老胡兑换的时候已经是5.9,到朋友们兑换时候是6.2了,可以说这次去相对有点贵啊!我们一家四口总共兑换了30w日元,到了大阪基本购物吃饭都是刷卡,现金刚刚够,回来只剩下1000日元哦!
关于WIFI
   由于在巨龙办理签证,所以免费送了wifi,老胡在网上又买了7日网卡,出行人员基本够用,还是蛮方便的。
关于住宿
   在微信上发表住宿环境时候,不少朋友在询问。这次出游,基本以民宿为主,在北海道的行程多半每天都要换一次,所以住宿可以推荐其中几家:
   1.在旭川就是简单的商务酒店,hotels.com预定,房间很小,五脏俱全,出行方便,这个驴友们可以在网上根据自己需要定制。
   2. 登别住宿“泷乃家别馆玉乃汤”,四人间一晚47520日元,两人间28080日元,是一家小而整洁的旅馆,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服务态度很好,他们使用本地素材的地炉宴席佳肴和源泉自流的温泉,睡前泡一泡,非常舒服。游客也不多,总之强烈推荐哦!
   3.洞爷湖“洞爷湖万世阁温泉酒店”,一家比较大的酒店,可以预定西式房间,也可日式,价格便宜,房间有点陈旧,看自己喜欢了。我们的房间算是湖景房,可以一览洞爷湖全景,远处的山有点山寨版“富士山”哦~~哈哈~等会看图吧!双人间19800日元。
   4.京都大阪都是借民宿,非常棒哦!京都的民宿靠近鸭川,出行方便,晚上鸭川居酒屋很多,如果去的早可以找一家有“凉席的”位子,欣赏鸭川夜景。在京都的民宿是一幢四层楼房,一楼车库,二~四楼都可住人,最多16人,而我们是7人哦,可爽啦!RMB6523元/3晚,爽吧。主人给我们提供了免费饮料、啤酒,还有咖啡哦,早上磨一杯,哇塞,香啊,精神满满!大阪的民宿靠近兴斋桥,不用说,吃、买、出行超级方便,楼下就是“全家”,早餐全靠它!RMB9193元/4晚,民宿都是根据人数定,详细资料可以去网上查询哦!
关于交通
   在日本除了吃贵,交通也很贵!在北海道的交通非常方便,城市与城市之间都是靠JR,铁路哦!去之前购买北海道铁道周游券Hokkaido Rail Pass很有必要,根据行程选择天数,在JR旅游中心预定好指定席,上车之后找到自己位子即可!(科普一下:每趟JR特急铁路都会有指定席和自由席,自由席不一定有位子,数量不多,指定席有先前预定好的位子,掐住时间点上去就有位子坐了。)所以老胡把在北海道玩的行程全部打印好,提早预定了所有的车次,一次就把指定席全部预定好的。(看图)

在日本外国人才有的PASS

旭川JR旅游中心,兑换指定席车票

一切准备就绪,来看看我们的美图吧!

旭川

到了旭川,换好JR,到达酒店已经接近傍晚,行李一放,赶紧寻找吃的~~大黑屋!这一晚,还有遇到旭川当地的节日,很多当地人穿着和服,喝着啤酒,唱着歌,好热闹!

第一口咬下去,嫩,香,羊肉味道吃不出!

第二天我们从旭川赶往札幌,和小燕汇合!

札幌我们八人终于碰面啦!开始北海道7天之旅,第一站:登别!出登别站,8个人正好2辆出租,车一驶进地狱谷,我们就闻到浓烈的硫磺气味。住宿在一家温馨的小日式温泉酒店,提供的日式料理真是视觉盛宴。服务者都是地地道道的日本人,让妈妈体验了一次日本式的体贴服务。到了晚上还可以前往地狱谷看一场“鬼火花”的表演。

晚餐和早餐视觉盛宴啊!晚餐围炉料理,热啊!

地狱谷——鬼花火,据说可以去病消灾开大运!人很多哦!

我最喜欢的还是清晨~~宁静,宁静,还是宁静!

精致早餐!

猪姐姐起床后,强烈要求拍照!

日本前,老胡就一直跟我说:如果天气好,我带你去看个景,你会发现地球啊~是圆哒!为了这句话我就一直期盼天气一定要好哦!因为地球是个圆哒!果真,天气的晴好一直伴随我们呢!

室兰地球岬

登别-母恋,去看地球岬。8人叫了两辆TEXI,包车40分钟2000日元,非常合算,关键人轻松啦!

中间有个围炉,北海道冬天很冷,冬天可以取暖烤火等待列车到来。

母恋站有名的便当!攻略中不少人提过!

2个饭团,一大一小,一个酱蛋,一片芝士,一包酱瓜,一粒薄荷糖。

好圆的地球哎!

室兰地球岬是北海道自然观光的一个必去之地。地球岬下的大海一直延伸到天边,与天融入一线,据称海的另一边就是夏威夷

继续JR前往洞爷湖!

对面羊蹄山,远看有点像富士山吧!

一只大鸟飞来,是象征好运噢!

扬抽奖,商店大叔是个会讲中文的,非常热情,抽奖后我们都得到了他的小礼物——自制糕点一份!

运气不差,至少有东西吃!

伴随鼓乐声,和倩一起跳起来!

收拾行李,去看有名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函馆夜景!

为了看夜景,我们一行8人16:30就进入餐馆,找到绝佳位子,等待夜幕降临。其中的美食必不可少!自由客和旅行团的差别就在于,我们是自由的,旅游团要听从导游的安排,所以看夜景的质量和环境就不同啦!

北海道的十胜牛排不错,很嫩很香

山顶人开始增多~~~

科普一下: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维多利亚港、函馆那不勒斯三处夜景的合称。

函馆除了看夜景,美食当然不可少啦!函馆朝市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海鲜市场。清晨,一边逛市场一边买海鲜,品尝最新鲜的海鲜-----帝王蟹、毛蟹!味道赞,鲜的眉毛都要掉了!

钓鱿鱼,人超多,排队呢~~~所以儿子放弃了~~

吃的时候都不带抬头的!

早就听说日本水果很贵,一个甜瓜3000日元,九人分吃,那才叫好吃!

小樽

北海道的温度非常舒适,夏天避暑好去处。在函馆两天后,我们就再次启程前往小樽
小樽日本北海道西南部港市,札幌的外港。临石狩湾。人口17.4万(1986)。1922年设市。三面临山。湾内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北海道西海岸经济中心之一。工业以食品、金属加工、木材、机械等为主。小樽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约在100 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极尽繁荣,不少银行和企业纷纷来此发展,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昔日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一派繁忙景象。如今这些仓库建筑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

JR到南小樽下车,一路往小樽逛过去,房子也是一道景。

小樽音乐盒堂也是很有名的景点之一,自小樽开港之后,西方的乐器渐渐的传入日本,许多店铺也开始贩售起音乐盒,在不知不觉间音乐盒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小樽的名产之一。
   小樽的音乐盒堂共分为两馆,本馆与二号馆。可说是日本数一数二的音乐盒堂展览馆,光是展览馆内的音乐盒就超过三千件,其中还包括了极具收藏价值的洋娃娃音乐盒以及自动演奏的音乐盒等,都是相当有纪念价值与收藏价值的。在市面上几乎看不到的传统型的音乐盒,在小樽的音乐盒堂内都看的到。此外,音乐盒堂内也有一些音乐盒是供游客选购的,让喜爱音乐盒的游客也可以带回家做纪念。

音乐盒琳琅满目,眼花缭乱。

扬说:这次郑妈妈给我买了好多品种的冰激凌,吃的爽啊!

小樽一定要吃寿司!旭寿司,食材新鲜,米饭与生鱼片的香味完全相融,并把齿颊间填得满满,不留一丝缝隙,那浓香的滋味就可以在口中久久徘徊~~徘徊~~~

小樽运河位于小樽市港区,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还因电影《情书》而闻名。出门前老胡一直让我看这片子~~最后~~还是没看。

一天下来大家都会有些疲惫,从小樽返回札幌,赶紧休息一晚,去往富良野

富良野

乘坐JR从札幌旭川,然后转薰衣草慢车到富良野花田站。这是夏天专门开的列车,我们坐的是指定席,和平常的列车有点不一样。感觉坐在里面有点小小浪漫呢。

8月富良野花季有点淡落,不过留了少许还是蛮漂亮。一早出门感觉非常凉爽,甚至还有点冷飕飕,幸亏带了一条围巾,既保暖,又给拍照锦上添花!

这次出门扬的班主任交代大家旅游都要拍点照片,所以扬也不放过每个景点。

森之时计咖啡馆

富良野还有一有名景点便是坐落在王子酒店内的森之时计咖啡馆,成片成片森林围绕酒店,非常有特色。一走进森林,是星星点点的小木屋,感觉的清凉。

森林里的老爷爷用掉落的树叶堆积成一个“”。非常执着,我在一旁用心记录这微妙动作~~正巧这天是中国的情人节

美瑛

富良野相比,我比较喜欢的是美瑛,去北海道如果只去富良野没有去美瑛就不算真正的看过北海道花田。在美瑛租自行车骑行赏花海:美瑛的各大景点距离车站较远,JR美瑛站前有几家商店提供单车租赁服务,我们在车站出门右边商店租了五辆自行车,居然只登记了名字,护照也没看,押金也没收...三辆带小电瓶的,两辆无助力自行车。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带电瓶的自行车,只在上坡时会助力,全程还是要靠自己骑,按照店里员工的路线图骑可以多下坡路少上坡路,日本骑车靠左行驶,不能骑车带人。天气好美瑛还是很适合骑自行车玩的,不会骑的只好坐大巴士观光游览。

租赁员把路线画给我们,告诉我们可以看哪些景点,我们骑的是拼布之路。小明方向感好的,一看就知道,我们路盲只能跟着。一路多亏小明带路啊,虽然骑车水平差,不过方向感好。这条路线花了我们将近4小时,应该说很累很累,一天结束,迫不及待去了药品店买膏药贴。

上田牧场,房间里养了很多大奶牛

夏天在美瑛骑车,一定注意防晒,紫外线很厉害,我没遮住的地方都是黑的!

北海道的7天之行顺利结束,收获满满。感觉北海道就像一个大大的农村,可是人家规划的非常整齐有序,非常整洁干净。旅游起来是轻松的。所以每天来来回回乘坐,游玩压力不大,关键人少,环境好,一切都好。

京都--大阪

入住京都民宿已是下午3点了,歇息片刻便前往清水寺和二年坂。先看看我们京都的民宿。(前面已有详细介绍)

二楼卧室

二楼餐厅

三楼的卧室

四楼的卧室和天台

京都的浪漫——清水寺 二年坂和三年坂

还是那么熟悉的抹茶味!

在冬天和夏天两季和老胡第二次相聚清水寺,顺便带了一条“尾巴”

二年坂三年坂就是京都老街,旅游景点周围,也是人潮熙熙攘攘,商业气氛浓厚。只不过这儿的环境和国内的什么“老街”、“古镇”比起来,要干净多了,地上没有斑驳的油迹和脏水。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耳边还时不时听到乡音,来这里的上海人、台湾人很多。二、三年坂两边全是卖土特产、工艺品、小吃的店铺,有的是不能近距离拍照的,如果一家一家仔细逛,很消磨时间的,而且天太热,看看就行了!

不放过每个景点,是我和郑妈拍照原则!

新娘和新郎的气色就是不一样,甜蜜,甜蜜,还是甜蜜~~~

京都必游第二处——金阁寺 二条城

第二次来到金阁寺,天气又是特别晴好。金阁寺就是要在阳光的映照下才能显露它的金碧辉煌哦!仔细看金阁寺非常精致,处处尽显日式园林的精巧别致,建筑非常精美,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园林的精湛!每次购买的门票我都一一保存,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祝福,它的门票别具一格。成人:400日元

在金阁寺求上一签-----好好努力!

一个上午两处景点差不多,天热。二条城上次没有来得及参观,这次时间搓搓有余,一定要去。二条城门票:【成人】600日元(约45人民币)【学生】350日元(约26人民币)【儿童】200日元(约15人民币)
开放时间:7:00-19:00。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

建议夏天不要去大阪京都,气温比北海道高,太热了,所以中午高温时段还是回屋里歇息歇息,否则要中暑的。我们一行人在上午游览好金阁寺和二条城,打车回到寓所休息了。下午4点出发祗园。

祇园

祇园是现代日本最著名的艺伎的“花街”。祇园位于京都鸭川以东的东山区,分为祇园东和祇园甲部两片,据说最初江户幕府允许茶屋在这里营业是在1665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在最繁华的十九世纪初,祇园的艺伎多达三千多人。祇园的艺伎馆、茶屋现今还保留了许多当时的建筑,在1999年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历史景观保护地区。

这个图示你能看懂吗?艺伎是不能触碰哒!

看一场艺伎表演很贵啊,所以我们决定去吃!

还是吃最实惠,都是一群吃货朋友!祇园离鸭川很近,在鸭川边上找一家又能吃又能欣赏风景的真不容易,去晚了靠河边的都没有位子,而且他们不像中国有圆桌,桌子小,人数少。很多当地年轻人下班都会聚集去那里,最后在来来回回中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河景屋,所谓有“凉席哒”。不过这家烤肉确实不错的。

这是我们四人的用餐价格。

京都物语——伏见稻荷大社

去日本的景点都要赶早,这是结合上次的经验总结出来的,夏天出游的人比冬天多,去晚了,我们这群爱拍照的拍谁呢?都是人!所以去伏见稻荷大社也是要赶早,没有人,才会拍出感觉!
     乘坐京阪本线15分钟就到达伏见稻荷,步行120米到达景区,相当方便。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由于上次拍的一点都不过瘾,所以赶早人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坐复古小火车游览京都岚山

岚山和嵯峨野位于京都西部的山脉脚下,是仅次于东山的京都第二大重要景区。嵯峨野列车是沿保津峡行驶的旅游观光专用的小火车。

小火车沿保津川行驶,两岸青山郁郁葱葱,峡谷下方保津川激流湍急,沿途移步换景,透过车窗观赏保津峡和保津川的美丽自然风光。在景色优美的地方和重要景点列车会减速行驶,以便乘客从容不迫地眺望四周的迷人景色。在候车室看到岚山风景照片,岚山的景色随季节的变迁春樱夏水秋枫冬雪四季景色不同,随时都可来!

出了站还能看到一片绿色稻田,心情舒服,也有了一丝凉意!

大阪——购物天堂 环球影城

到了大阪基本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其中一天安排去了环球影城,记住,一定要买快速券,根据项目多少费用不一,淘宝可以自己查询。有了快速券,时间节约不说,人也舒服。要知道当天环球影城是人山人海,玩一个项目基本要排队2小时,热门的就不用说了!蜜说,在里面玩了蜘蛛侠和哈利波特,其它也就无所谓,因为比过山车还要刺激,让你身临其境。所以在最后和老胡排队2小时玩了哈利波特,也算没有白来啊!

高温季节,正好遇上他们的活动主题:水枪四射。领舞者非常有激情,全场一起互动,我们被淋湿了2次!

看到这蜘蛛侠,让我想到我排错队伍半小时,最终放弃这个游艺项目~下次会有机会再玩的!

把儿子交给朋友,自己逛逛,带上不同的卡通头饰,乐呼呼!

水世界表演

哈利波特!终于能预约一场!值得体验!推荐!强烈推荐!

环球影城一天玩下来,小明哥哥晒红了~~

有辛妈和郑妈两位后勤人员帮我们做好晚餐!好棒好棒!好好次!

大阪城

临近旅游尾声,带着郑妈和小明去大阪城公园,郑妈说:其实看看照片差不多,不过来了不去会有遗憾。我懂了,于是我主动引领他俩去参观大阪城公园,其余人员累趴下了~~~

汇集15天日本好吃的食物,一是烤肉,二是拉面!三是奶!

看了不要流口水哦!

烤河豚鱼

河豚鱼泡饭,鲜

鸟贵族的烤串,不错,好吃

毛蟹肉比较细腻

这个桃子没有在北海道买的桃子好吃,北海道买的又大又甜,水分有多

北海道的拉面普遍偏咸

一家小店的烤牛舌,不错

日本的冷面,真的有冰块

大丸地下的食品超市不错

15天很快就过去了,不知不觉想家了。日本城市的整洁和有序也让我有些依依不舍,这里不仅有美味的食物,相对便宜的物品,两次来日本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他们做事的细微之处,就像看到一篇文章里写的:一个连马桶垫都保留温暖的城市,一个连鞋垫都提供几百种选择的城市,一个任何一家小餐馆都配备婴儿椅的城市,让你准备好的挑剔都没地方安放,相比之下,我们活的也太糙了!
      在日本去任何一家厕所看马桶就知道城市文明的差距,便利台下有一处小小放包的板,让顾客不至于拿钱时候出现狼狈;自行车的摆放都是整齐划一,横看竖看都是一条线;在日本几乎每个地铁站都有储物柜子;自动贩卖机10步一个,随时可以购买,方便到家;服务员让你全方位感受“顾客是上帝”,买完东西一定会恭送你,去年已有深刻体验,90度鞠躬,如果看到你东西多,会主动给你一个大袋子;公共汽车有专门为残障人士提供的工具,司机服务体贴周到,方便有轮椅的乘客上上下下,从来不会不耐烦(相比中国的公交车司机有时候询问一路段名称也会及其不耐烦)该学习的地方很多......更多的是他们细微之处和对工作的执着!我欣赏并赞同!
     有机会每年我都想去,不一定会去逛景点,买东西,而是住下来深入他们的生活,看他们生活状态,学习他们在生活中的谦让,一种秩序的养成!每次的旅游不能停歇在吃喝玩乐中,更重要的是得到精神愉悦!期待下次的旅行!

我们的集体照!大家再来露个脸!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9 15: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9 18:58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6-08-29 15:25:40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zqwer:建议大阪夏天千万别去,很热,冬天去舒服,北海道是一年四季都可,冬天大部分除了看雪景,就是去滑雪,秋天的季节也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