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两日游

本次旅游大致情况介绍

【开销】
3人,平均每人大约 800元(全程费用)两天一夜,自由行(2016.7.25-2016.7.26)

【交通】
1.动车:广州南--》衡山西 174元,3.5小时(提前在12306官网预订)
2.高铁:衡山西--》广州南 259元,2小时
3.公交车:衡山西高铁站——南岳客运站衡山景区(旁边就是牌楼) 6元
4.进入牌坊后,旁边公交站有免费公交可以坐到游客中心,但也可以选择走路,很近而且也可以了解一下南岳的大致情况;

【住宿】
山下的家庭旅馆 118元(我住的店名叫心飞快捷酒店,家庭旅馆形势,朋友推荐,提前预定的。)

【帐篷】
3人帐篷1个+1个防潮垫+3个睡袋  60元   在胜利坊往上200米有一家黑色经典臭豆腐店子租的,质量很好,很干净,都是洗晒过的

【餐饮】
在心飞快捷酒店吃的便餐,20元/餐,还算不错,老板亲自下厨

【温度】
天山下温度挺高,晚上很早就凉快了,昼夜温差很大,山上和山腰的温差也很大(5-20度),
建议着装:舒适鞋子+舒适的夏款着装+备可档风的棉衣和长裤

【购物】
在寺庙买了一串佛珠,连开光一起花了280元,个人比较喜欢喝茶,带了两包云雾茶,30元/包,10g/包,味道挺好

【门票】
1.南岳大庙 全景门票60元+保险3元(保险不能不买)
2.水帘洞 全景门票30元(可以不买保险)
3.南岳衡山景区 全景门票120元+保险3元
4.景区车费 单程45元,双程80元

【我的背包】
除了带了些吃的和洗涮用品外,我还带了以下东东。

【香】因为那边很多庙宇,中国讲究(广州话)“入屋叫人,入庙拜神”,景区很多卖香的,看见游客空着手就会一直缠着要游客买香,一直说到别人不好意思不买,为了避免这个情况发生,我跟旅店老板买了68元的香(这个全凭个人心愿的,多买少买个人觉得心意到了就行了)。

【驱蚊水】因为担心山上蚊虫较多,所以带了一瓶小小的白花油,后来发现没什么用,自从上了山以后才发现,爬的高了以后,蚊子貌似就飞不了那么高了,而且山上太凉,蚊子熬不住

【零食】各种零食,爬山需要时间,拿着零食磨磨牙,这样不觉得累,但注意别乱丢垃圾,个人素质靠自觉的。

【充电宝】手机党,出门必备,没办法

【注意事项】
1.衡山附近有很多车站,最近景区的就是衡山西站,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哦,特别是回家的时候,坐大巴的时候,注意不要坐错方向哦,衡山西站只停靠高铁!(备注:衡山附近有衡山火车站,衡阳站,高铁衡阳东)
2.高铁比动车快将近1.5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出了高铁站,正前方不远就是公交车站,坐公交车20分钟直达南岳衡山景区附近(6元每人,终点站南岳衡山景区下,出门在外,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被坑)

本次自由行大致情况介绍
【开销】
3人,平均每人大约 800元(全程费用)两天一夜,自由行(2016.8.25-2016.8.26)

【交通】
2.高铁:衡山西--》广州南 259元,2小时

【住宿】
半山亭位置小仙洞农家乐188元(我住的店名叫小仙洞农家乐,在半山亭位置,从山下到半山亭老板免费接送上下的,很贴心)

【餐饮】
在农家乐吃的便餐,20元/人餐,不错,蔬菜味道非常好

【温度】
天山下温度挺高,晚上很早就凉快了,昼夜温差很大(5-20度),
建议着装:舒适鞋子+舒适的夏款着装+备可档风的棉衣和长裤
个人住半山亭,所以感觉非常舒服,白天也相当凉快,建议可以住半山位置,价格不贵还舒服

【购物】

【门票】
1.南岳大庙 全景门票60元+保险3元(保险不能不买)
2.水帘洞 全景门票30元(可以不买保险)
3.南岳衡山景区 全景门票120元+保险3元
4.景区车费 单程45元,双程80元

【我的背包】
除了带了些吃的和洗涮用品外,我还带了以下东东。

【充电宝】手机党,出门必备,没办法

【注意事项】

坐车坐到大庙后面这里,也就是登山口的胜利坊这,老板就早早的在这等我们了,轻轻松松上了车就一路上了山,门票老板提前买好了,所以一路下来,直到半山小仙洞农家乐,我几乎没有走几步路。

下车的时候就到了小仙洞了,就在登山路的边上,一条幽静100米小马路直通洞口

站在洞口向外望,半山的原生态风景尽收眼底

浓浓的农家风情,让人心情大好!

到小仙洞农家乐的时候,漂亮的老板娘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满满一桌的拜佛用品,在此向大家推荐这家,去的时候联系说在网上看到的,还能有优惠!

【徒步登山注意事项】
1.早上2点多点就起来就开始正式登山,老板早早的就等着我们了,把我们送到半山亭上面些,然后我们就开始走路登山了,每个路口位置都有指示牌,只要按照路牌走,线路一般是不会错的。
2.路上隔很远才会有一个路灯,还好老板给我们每人免费配了一个手电筒,当然也可以用手机自带的电筒(要记得带充电宝哦)
3.沿路上山,会发现很多摩托车司机,大部分都是开到南天门,没有具体去了解到乘坐私人摩托车的价钱,但是我不建议坐,因为沿路是没有路灯,他们开得很快想多载客,但是衡山弯路很多,所以蛮危险的。
4.在半山普通的矿泉水是卖3元一瓶的,南天门就卖5-6元,到望日台要6-8元,祝融峰就大概是6-10元了,根据自己的情况,备好水,我建议是最好带一瓶大的怡宝提在手上,口袋里再塞两小的,这个在老板那已经备好。

【望日台看日出】
只带上了我的iphone照相,其实我蛮佩服那些带着很重很大台的单反。
早上日出大概是5点钟左右,非常冷(每高1000米冷6度),而且是日出前。山上有大衣出租,如果有需要可以租(但是我没有租,我带了个厚点的外套,所以没有了解到具体价钱)
这个时段看日出最佳方向是 东偏南60度。
大概4点半之后,陆陆续续人就开始多了,整个望日台站满了游客,估计两百人也有,一点都不夸张。所以早到选好位置还是满重要的,咸蛋黄很漂亮,染得一片云彩,哈哈,土豪金的颜色。

日出看完之后收拾一下行李,离开望日台到达最高峰---祝融峰,大概有1公里,要走大约20分钟,这时候天已经完全亮了,非常漂亮,祝融峰是南岳四绝之一,是衡山的最高峰,海拔1300米。
欣赏着美景,大约7点30分左右,游客越来越多,很多人围绕着南岳衡山的大石头照相,然后走大约40分钟去索道口,坐8点左右的索道回到半山亭,老板在索道口接我们,大约9点回到农家休息,热乎乎的早餐吃过之后,就躺在坪里面的竹躺椅上睡着了!

【本次旅游的感悟】
这次旅程的目的是想看五岳之秀,衡山的日出,想去体验更多不同的感受,在旅途中结识和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听他们的故事,听他们对生活、对旅行的领悟。星夜兼程,在峰巅领略壮观的日出、俯瞰绵延群山,感受自然的壮丽,感受逐渐变得宽广博大的心胸。旅行的意义,是寻找和丰富生命的体验,是脚下的路,更是心中的路,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否能触发心中的某种感受。一个人背着双肩包,背景是蔚蓝的天空,还有干净新鲜的空气。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16:28

2016-08-30 00:15

2016-08-30 08:39

2016-08-30 09:51

真美,详实的游记,收藏了!

2016-08-30 11:10

2016-08-30 11:31

2016-08-31 09:03

8顶!

2016-08-31 14:58

2016-09-02 11:06

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关注!

2016-09-03 22:55

祖国的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04 07:51

大好河山 互相关注

2016-09-04 12:25

2016-09-09 08:02

衡山如飞

2016-09-09 09:57

广州南到衡山西。怎么现在查不到动车的呢。只有高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