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8.12 我在泰国等风来

• 出发时间/2016-08-01

八月杭城的热风让人忍不住想逃离,甜甜的夏季日剧让我更加坚定了夏天还是最适合去海边。
这是第二次去泰国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之余,希望能把这次的行程安排的轻松一些,游玩的同时也要给自己充满电,relax and have fun!
       这次和小姐妹计划了普吉岛清迈两个地方,吹海风加小清新12日游。

Plan Before Leaving

[关于签证]
落地签证新政策非常方便,但如果担心落地签排队的人特别多也可以选择自己提前办旅行签证,我选择了后者,直接淘宝一下,把护照和两张白底两寸照片寄过去就行了。办落地签也是挺方便的。
~落地签所需材料:
        1.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
        2. 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
        3.     随身携带 10,000 (个人) 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
        4. 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落地签证需要带1w泰铢或者等价值的货币,旅游签证则需要2w泰铢或等价值的货币

[关于泰铢]
泰国驻华大使馆官网上有说明入境需要携带的泰铢数量
我就不赘述了。
中行各网店可以换泰铢但是需要提前预约,但是我在入境的时候也没有遇到查是否携带泰铢的情况,看个人吧。
泰铢在当地兑换真的非常不划算,虽然遍地都是换钱的地方,土壕请无视这点。尽量能刷卡就刷卡,不能刷就换足够的泰铢吧。。。我天朝的支付宝和微信已经慢慢开始普及了,7-11基本都能刷支付宝,你说alipay人家也都能听懂了。

[关于电话和网络]
在淘宝买了7天的happy卡,34块钱(泰国买299珠,贵一倍),能用7天,无限流量,一人插卡全家共享热点,只是开热点的那人手机会比小米手机还烫。记得买卡之前和客服确认下你的手机是否能用happy卡,就是你手机反面的那个型号。鄙人用的是中国移动合约机,很遗憾不能支持泰国卡。

[交通]
机场到酒店基本是包车(我们一行5人),平常出行就打双条车凸凸车,还价之后20珠珠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行程]
D1: 杭州厦门曼谷-普吉
D2: 卡塔海滩(Hat Kata)-山顶大佛-查龙寺(Chalong Temple)-拉葳海滩(Rawei Beach)
D3: 皇帝岛
D4: 芭东海滩(Hat Patong)-江西冷(Jungceylon)-芭东酒吧街
D5: 江西冷-清迈
D6: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潘道寺(Wat Phan Tao)-塔佩门(Tha Phae Gate)-周六夜市
D7: Ran Tong大象营-周日夜市
D8: 清莱
D9: 素贴山(Doi Suthep)-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蒲屏皇宫(Bhuping Palace)-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清迈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
D10: 丛林飞鼠(Flying Squirrel)-长康路夜市
D11: 因他农山(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MAYA商场
D12: 清迈-杭州

Day 1:Traveling on the plane

旅行的第一天完完全全在飞机上度过,杭州先飞厦门(厦航),再飞曼谷(厦航),最后乘坐Air Asia到达心心念念的普吉。加上飞机餐,一天吃了八顿饭科科。厦门高崎机场没什么可以逛的,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比较多适合剁手,欧莱雅全泰国最便宜,吃饭的店也很多,这边要注意的是素万那普机场的好东西都在国际出发这块,国内出发航站楼的店就比较寒酸。机场很赞很赞的设计之一是有一个观景台,乘坐电梯上去之后可以看到外面的飞机。。。
       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在淘宝上定了接机,机场到酒店比较远有将近40min车程,见识到了泰国的left side,还以为司机爷爷要做副驾驶呢....路上大雨,司机爷爷说这是普吉一个月来的第一场雨,雨季来了,希望接下来去海边能有好天气。我们的酒店是kata sea breeze resort,步行就能到卡塔海滩,相较于人气较旺的芭东海滩,这边显得友好而安静。
       7-11就在附近,买了些酸奶小零食在冰箱屯着。

Day 2:卡塔海滩-查龙寺-拉葳海滩

睡到自然醒,带上装备去海边!热带低气压仿佛预示着风暴的来临,远处天空绵密的云压着巨浪呼啸而来,卡塔海滩今天的风浪超级大。据说每7个小浪就会有一个大浪,数着浪花注意避让就行了....踩着沙子吹着海风就这样下去感觉永远也不会腻,如果不是看到当地人黝黑黝黑的皮肤….我真想在海滩边躺一天。kata海滩边上有一家船坞酒吧,就在海边,看得到大海,在那边点了小吃和大象牌啤酒。
      下午的行程是去山顶大佛和查龙寺,山顶大佛是一个尚未完工的白色大理石大佛,山顶可以俯瞰卡塔海滩全景,查龙寺则是普吉当地最大的寺庙,精美绝伦不容错过。晚餐在拉崴海滩解决,这边有性价比很高的海鲜市场,路的右边是早上刚打捞上来的海鲜,左边则是加工海鲜的餐馆。记得要在晚上五点前去不然海鲜都卖光啦。在这边吃龙虾,巨大的皮皮虾,还有各种小海鲜非常新鲜,价格也合理,还可以还价(买完像龙虾这种的大件海鲜一定要盯紧,因为有游客反应挑好的龙虾被老板掉包的)。一只龙虾大概1500-1800泰铢,有分不同的澳龙青龙价格不一样具体我也不懂。加工费按照100珠一公斤计算,可以选择做法。我们点了龙虾肉蘸芥末生吃,龙虾壳虾头做冬阴功汤,然后椒盐皮皮虾,咖喱蟹,还有鱿鱼空心菜香蕉薄饼,人均200+。
      走这些点我选择了乘坐tutu车,三个景点加上等待的时间,400泰铢一个人。

Day 3:皇帝岛

今天要去皇帝岛深潜。
      要坐半个小时的快艇到岛上去。一开始觉得半个小时的路程还ok的,谁知今天风浪特别大,每过一个浪屁股都要离开座位,上下俯冲的感觉很酸爽。晕船的就就蹲船尾吧,虽然机油味比较大但至少比较不颠簸。船上陆陆续续有人吐了,再多给我一分钟呆船上我也会吐....到了岛上开始下雨,降温,天气有点令人失望,但没事反正是潜水,不管海面如何波涛汹涌海底下依然风平浪静的。换上潜水服,背上氧气罐正准备下水,教练又在我腰上绑了一圈铁链子防止我沉不下去真是interesting。
       由于天气不佳,阳光没有透下水面,海水不是特别清澈,水下鱼有是有但不是特别多,看到海星啊海胆啊尼莫啊。教练带着脚蹼,他很努力的在水下游来游去,有漂亮的鱼都指给我看,都不用自己划水教练全程拽着你非常省力。第一次潜水感觉很奇妙,在水下发现了新的世界,背着氧气瓶一口一口小心翼翼的呼吸,专心的感受水下生机盎然的宁静,把陆地上的繁杂都一股脑儿抛在脑后,很想就这么一直游下去。
       上岸后被告知居然只潜了6米…耳朵有点疼。
       午饭在一家悬崖边上的家庭小食堂吃自助,想到一会回去还要坐快艇就吃不下什么东西,但泰国甜辣酱真的很开胃啊。
       下午本来是安排回皇帝岛浮潜,但是大雨倾盆气温骤降,冷的不想下水,在岸上租了个躺椅玩手机。愿望中的阳光下的沙滩椅怀里捧一个新鲜的椰子,好天气坏天气也都是缘分了。
       千辛万苦回到陆地,晚上决定吃顿好的。Chai Thai Food 大众点评口碑超高,店里都是中国朋友,场面十分火爆。饿了一天了感觉吃什么都好吃。但是凭良心说,跟风来的这家店,口味有点不正宗哦,可能中国游客太多了味道有点刻意讨好中国胃吧。

Day 4:芭东海滩-江西冷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的泳池游了泳,退房之后奔赴芭东海滩。400泰铢包车,从卡塔海滩到芭东海滩大概半小时车程。在芭东我们住在江西冷附近。酒店名叫PL house。是非常泰式的装修风格,前台的胖姐姐非常热心。中饭在江西冷地下美食街吃的,挺难吃的,菜又贵又咸非常不推荐。江西冷作为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真心有的逛,反正你在网上搜到的泰国必买清单这边都能找到。在这边买化妆品护肤品,牛仔裤,内衣,Big C里面买水果买零食,看着和国内的差价简直心花怒放。记得购物要满2000泰铢才能退税,不要忘了问店员要退税单。
       酒足饭饱后天色渐晚,就想去芭东海滩逛逛,硕大的广告牌,写着Patong Beach,结果一进去发现是泰国脱衣舞酒吧一条街(捂脸)。虽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但是这么直接的拉客本少女还是第一次见(捂脸again)。见到了传说中的老虎酒吧,十分霸气。

Day 5:普吉-清迈

江西冷太好逛今天依然逛江西冷,时间很充裕就去看了个电影,国内没上映的动画片The Secret Life of Pets,电影开场前看了将近半小时的广告,最后还有怀念泰国国王去世,需要全体起立默哀的仪式。电影很有趣。
      江西冷对面有一家Dang Restaurant,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每道菜都非常好吃。糯米饭吸满了椰汁,加上芒果清甜可口,奶油咖喱鸡,冬阴功做的也十分地道。边上的No.6 Restaurant人山人海,这家虽然名气不大但依然没有让我失望。
       傍晚时分挥别咸咸的海风,飞机抵达小城清迈,泰北玫瑰,玫瑰中的玫瑰。  在清迈我们入住的是cmor酒店,位置在宁曼路的尽头,MAYA商场附近。虽然位置不在古城内,夜晚的宁曼路和超有的逛的MAYA商场绝对不会让人失望。然后还惊喜的发现到了晚上酒店边上7-11前面有一堆小吃摊,各种夜宵应有尽有,还有超新鲜的榴莲,想不胖好难。

Day 6:古城漫步

早起去古城。
       搭了一辆tutu车直达古城内的契迪龙寺,门票40泰铢,门口有免费的紫色浴巾方便衣着不保守的游客。说是寺庙,其实更像一个遗址公园。仰望经历风霜的古迹,时间也仿佛慢了下来。离契迪龙寺不远是潘道寺,全木结构的寺庙也很震撼。
       古城真心要靠走的才能好好感受,沿着中轴线,每一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午后古城下起了阵雨,做一个马杀鸡正好休息一下顺便避雨。选了塔佩门附近的time to massage,大众点评上口碑很好,选了全身精油SPA SPA SPA,1个小时400泰铢。做完马杀鸡有点饿,王辣辣酸辣粉就在对面。
      今天正好是周六,走去周六夜市逛逛。各种奇奇怪怪的海鲜水果,认识的不认识的,精致的手工艺品让我看了好心动都舍不得还价….

Day 7:RanTong大象营-周六夜市

今天要去骑大象!
       在淘宝上预定了大象营的行程。我选择的并不是热门的美莎啊美旺啊之类的大象营,而是一个刚成立4年的,名叫Ran Tong的大象营。出于保护拯救野生动物的初衷,不同于别家的商业性质,RanTong是一家公益慈善性质的大象营。这里的大象有的来自于马戏团,也有的误踩大象夹受伤后被带到这里。在这边每头大象都有自己的名字,甚至有自己的假期。
       来到大象营需要换上泰国传统的服饰,粗麻布,一秒变成大象少女。然后我们会学习简单的泰语和大象交流,然后两个人一组就可以和你的象宝贝见面了。我的象宝贝叫Arm,是一只活泼好动的小象。在RanTong骑大象没有椅子放在象背上,因为椅子的重量会完全加在大象的脊椎骨上,大象的背会很痛,所以能不能骑稳全靠手抓和腿夹…说实话象宝贝宽阔的背还是很稳的。
      上午我们简单的骑了一圈,象宝贝非常饿,见什么吃什么,都不肯走路,摇头晃脑的,一边的驯象师看着不听话的象宝贝也很着急,但并没有打骂,而是用食物诱惑它往前走,这也是这座大象营有爱的地方,人和动物和谐相处。中午简单吃了饭,泰北特色咖喱还有新鲜的菠萝。
       下午要去给大象洗澡咯。要洗澡,首先要把大象弄脏,所以我们骑着大象去玩泥巴.....我们的象宝贝应该很喜欢泥巴,蹦蹦跳跳差点把我摔下来,还一个劲的用鼻子在地上抠泥巴往身上甩,还会打泥巴仗攻击身边的大象,顺便甩我一脸。在此千万提醒保护好手机。然后就要洗澡了。象宝贝应该也很喜欢洗澡,完全不顾我还在它背上,冲进了水塘,然后很听话慢慢蹲下身子,我就乖乖爬下来给它刷背了。应该很舒服吧,象宝贝直接侧躺着身子泡水里,就露出一个鼻子在水面,我就可以趴在它的肚子上给它刷刷刷,真的好亲密,还可以抱一下。以前我爱大象,但总会因为它太大只有点又爱又怕,这次的大象营让这个心结完全解开了,真的是最棒的。
      来一点小tip:
      1.在这边可以请驯象师帮忙拍照,给一点小费,把自己的手机给他,就会有很棒的照片让你发朋友圈了。
      2. 无论你骑的是大象还是小象,象宝贝的皮都和粗糙,分分钟帮去角质。反正我骑完大象,整个腿都磨红了。
      3. 多带一套干净的内衣,你一定会谢谢我的。

今天是周日呢,晚上急急忙忙赶去周日夜市,结果,结果!今天是泰国的选举日,夜市取消了TAT。没办法都是缘分,于是在古城里找了一家小饭店解决晚饭,结果晚饭出人意料的好吃。推荐一下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 这家店比较难找,但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场有乐队,那天他们唱了我最爱的Green Day和Taylor Swift,菜也道道都好吃。

Day 8:清莱一日游

今天驱车去清莱看白庙和黑庙。
       清莱清迈更北一些,我们是跟团游,大部分时间在车上。
       白庙真的会发光,在阳光下美的让人不忍直视。看到无数只等待救赎的双手从你的脚边滑过,鲜红的指甲直指内心,会感觉自己无能为力的想逃离,神该做的事情就交给神吧。在白庙边上有白庙设计师的画展,他把自己对神的想像直观的用画,用雕刻,用如此震撼的建筑展现,我有幸在展馆里见到了他本人,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有的艺术家喜欢将自己的作品被认可,喜欢将艺术转化成其他形式,也有的喜欢远离尘嚣,在世外桃源做纯粹的艺术,白庙的作者是前者,而黑庙的初衷则是后者。
      下午到达黑庙,黑庙的作者其实是白庙的师傅,因为三观不和师徒二人分道扬镳。师傅的作品和收藏都保存在黑庙里面。黑庙是典型的泰北建筑,整个园区像一个小型的博物馆。
      回清莱后我们去了古城内一家特别华丽丽的餐厅 HOT CHILLI,风格很混搭,随便一拍都是精美的设计,你只要路过它一定会忍不住驻足。每天等位的人都很多,在这样的环境下吃饭我已经不在乎吃什么了哪怕喝一杯饮料都行只要能让我进去坐一会。服务员小哥很贴心的给我们换到了靠窗的带秋千的位置,一边吃饭一边晃,真的很棒,适合约会,其实整个清迈都适合约会。

Day 9:素贴山-清迈大学-夜间动物园

今天是自己逛,去素贴山。酒店门口包了一辆tutu车,跟我们一天,去双龙寺,蒲屏皇宫,最后把我们送到清迈大学,在我不太会讲价的前提下一共1100泰铢。
      素贴山都是环山公路,没车真的上不去,不然你开摩托车注意安全也可以上来。首先到了双龙寺也叫素贴寺,明信片取景圣地,OMG上去要走好高好高的台阶,台阶两旁有两条龙守护,所以叫双龙寺。整个寺庙全金打造,金光闪耀,叹为观止,泰国人真的是爱佛。自己生活的很朴素,但是给佛像贴金毫不含糊。寺庙边上的榴莲挺好吃的。
      蒲屏皇宫类似与承德避暑山庄,专供泰国皇室避暑,里面种了各种鲜花,亭台楼阁设计也十分精美,山顶居然还有水库,毕竟皇室。
      午饭在清迈大学附近找了一家店非常赞。Passionate Chiang Mai,做东南亚菜系的,点了几个菜都不错很实惠,强烈推荐猪脚,太好吃了我一个人能全吃完。
      清迈大学呢,不允许游客随便在校园里面乱晃影响学生学习,所以只能作80珠珠一个人的观光车,观光车游览半小时,中途会在湖边停一下让你拍照,感觉来玩的全是中国人……其实没啥好看的,我也不懂为毛要来清迈大学参观,中国这么多好看的大学。
      晚上要去最期待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可以稍微早一点去,先可以在动物园门口逗逗梅花鹿,喂点吃的就可以摸,超级可爱,在门口玩了半天。入园之后有时间可以先看老虎表演,没什么好看的其实,这边的老虎不够聪明。然后就可以坐车先去草食动物园区,车上的解说会告诉你周围的动物是什么,哪些可以喂食哪些不可以,解说十分有趣啊说着蹩脚的中文还要强行讲笑话开玩笑,实在有趣。草食动物主要是各种羊啊鹿啊,特别惊喜的是看到了战斗的袋鼠。看完草食动物,天色也渐渐黑了,就可以去看肉食动物了(怕怕)。其实没什么好怕的动物都关在带电的围栏里,并不是我先前所想的野生动物自由在车外晃,很安全不用怕。看完了肉食,这边还安排了文艺表演,有音乐喷泉,人妖秀,还有麦克雷表演骑马,八点半在园区外面还有动物游行,很有故事性,但我当时太困了。

Day 10:丛林飞鼠-长康路夜市

今天去丛林飞跃!
      清迈有很多丛林飞跃,我选了趣味性最强的丛林飞鼠(Flying Squirrel)。记得要穿运动鞋,我穿了凉鞋被迫在那边租了一双100个人穿过的球鞋。早上有专车来接我们,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到了之后每个人会发一件队服,绿色的,还有一个头巾,7~8个人一组,每组会有两个教练保证你安全。教练喜欢开玩笑,每次我飞出去,你越是显得胆小他们越喜欢捉弄你…在大树顶上飞的感觉很眩晕,往下看会腿软。两个小时都在不断的飞上飞下,一共有32个平台?一开始有点怕,后面就开始享受风过耳的感觉了。小朋友特别喜欢玩。最后要每人给教练100小费。留E-mail之后店家还会把飞行前的合照发给你。
      吃完午饭就回酒店了,今天不是很累于是决定去逛长康路夜市,这个是每天都开的,虽然不及周六周日夜市规模大,但也有的逛。记得砍价哦这边报价太凶了。

Day 11:因他农山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因他农山,这是泰国最高峰,车程一个半小时。见到导游有点懵,导游你感冒了么怎么穿毛线外套,后来才发现是我们naive,山顶11度,我穿了背心科科。真的是冷,初中科学就学了,海拔上升1km,气温下降6摄氏度。真冷啊。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山顶大雾,什么都看不清楚。皇帝塔和皇后塔也看不清楚。下山后去了当地的苗族村寨,买了一点水果果干,看了一个瀑布,然后就回来了。下次去因他农山一定要穿外套,然后看天气预报。
      晚上去逛了酒店附近的MAYA商场,有的吃有的逛,MAYA看上去是非常高端的商场,但是他地下一楼的小吃店一点都不含糊,价格便宜量又足,当地人也都去。顶楼有许多酒吧,我挑了一家中意的坐坐,喝点小酒,俯瞰邓丽君歌中的小城,细细品味在清迈的最后一夜。

Day 12:返程

下午的飞机回国,早上又去了MAYA吃吃买买,早早去机场准备退税。还以为退税会人山人海,结果寥寥无几,可能更多人选择从曼谷回去吧这边清迈机场人好少,退税需要检查你购买的商品,整理行李的时候要注意把一张退税单的东西放一起方便海关核对。先要在机场外的退税处盖一个章,然后出境,安检之后在机场里面有一个退现金的地儿,你可以选退泰铢还是人民币,退人民币的话汇率是4.5。清迈国际机场免税店没啥好买的,里面有一家herb basic,但东西不是很全,护手霜都没有。
      回家咯!

后记

在泰国溜达的这些天,要谢谢一起出行的小姐妹们,一路的照顾和互相帮助。明信片已经一一寄出了,写给我想念的你们和未来的自己。旅行带给人的幸福感是最持久的,已经在期待下一次了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19:58

引用 我乐我勇敢 发表于 2016-08-29 19:58:37 的回复:

回复我乐我勇敢:手机啊5s……

2016-08-30 00:0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30 10:25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08-30 10:25:53 的回复:

回复sugus:谢谢你啊

2016-08-30 22:03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400多元往返曼谷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02 11:43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09-02 11:43:16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不亏不亏 超便宜的 你再买一个从曼谷转机到普吉或者清迈的机票

2016-09-03 19:46

引用 祝逍遥Oct 发表于 2016-09-03 19:46:25 的回复:

回复祝逍遥Oct: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楼主啊~~!!顺便问问,曼谷去普吉或清迈转机贵吗~?有没有写便宜一点的交通工具,例如火车之类的~?

2016-09-05 15:13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09-05 15:13:20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转机机票我买的是300多吧 火车有很多的你可以找找看 我记得是有夜班卧铺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