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一天去拥抱自然(从繁忙的高三生活中解脱一天去衡山)

• 出发时间/2016-08-08

一天的假期,让我从高三的暑假补课生活中解脱出来。
  心想着能去哪,很多想法涌上心头。想去看星空,但是时间条件不允许,于是就发了一则征召令找寻能一起去衡山的小伙伴,于是一个五人小队就形成啦~
  衡山在初三的时候学校组织去过一次,去的前一天晚上翻了之前的一些照片,发现那个时候可能更多的是和同学们一起在玩耍,没有去留心观赏沿途的风景。
  2年后,即将高三,中学生涯的结束。在两个月的补课时间里,仿佛已麻木,每天被压在沉重的书本下,我喘不过气来。我想逃脱这样的生活。
  高三前,不如去衡山
  拥抱自然

关于行程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在衡阳市南岳区和衡山衡阳县境内。衡山的命名,据志书记载,因其位于星座二十八宿的轸星之翼,“变应玑衡”,“铨德钧物”,犹如衡器,可称天地,故名衡山

出发前的准备:

物品:
在山上的话夏天去就最好带雨伞和一件薄外套,一是怕突然下雨,二是山上天气的确很冷。另外带一个小的双肩包,装好水、一点干粮就可以了。学生记得带好学生证(只要能证明你是学生的就可以了,记得好像是中小学生才会有优惠吧,优惠力度貌似是5折)

交通:
长沙出发去衡山可以选择的交通方式有很多:汽车、火车、高铁等。高铁票价是来回高铁130元,也很快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衡山西。到达衡山西站后,选择去衡山景区的方式有2种:中巴车&黑的。因为我们有五个人,另外也想在中途下车去买些香火,于是选择了的士(价格好像是一个人5元?)反正司机人还不错,很快就到达了衡山脚下。在售票处可以买好巴士缆车票(学生套票全包是40)还有门票(记得学生票是60),然后路线我们选择是爬到半山亭,吃完中饭后本来想坐缆车,无奈太多人改乘巴士到南天门,最后登顶祝融峰。随后沿原路返回至南天门,一路坐下山。

饮食:
衡山半山亭会有一些餐馆,价格没有想象中的贵,好像是由政府统一定价了,避免有宰客现象。而且山脚下会有一些饭店的老板在拉客,声称如果去他们家吃饭可以免费坐车上山。我们其实听到这个防备心理挺重的,毕竟是几个中学生怕被宰,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当我们艰辛的爬到半山腰后又遇到了那位老板娘。于是,我们还是去了那家店吃饭。这里就不说店的名字了。

特别注意:
山上信号差,除了到人多的地方信号可能好点,其余基本2g。
在从高铁站到衡山的时候,记得提前谈好价钱,免得被坑。
记得控制好来去程的时间,避免因为下山得太晚,山上交通工具停运导致耽误回去的行程。

旅行随拍

后记

一天的时间真的很短,但是却给了我枯燥无味的高三生活带来增添了一道色彩。
一个月后,现在的我即将开学。在开学前夕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也希望能够勉励我在高三这一年坚持下去!
感受内心,感受生活,感受宁静
不如来次衡山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8 17:40

引用 Jerome Tsai 的图片:

2016-08-28 21:4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9 11:58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8-28 17:4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