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美西

• 出发时间/2016-07-09

带着爸妈一起玩更远更大的世界是一直以来的心愿, 考虑到他们的年纪和身体状况,担心对长途飞行不适应,之前先试水普吉和马代 , 都没有很大的不适,于是贼大胆决定来把大的,于是于是就有了这次的美西15日自驾行…好像之前是准备去瑞士的, 不知怎么就改美帝了,那么瑞士就明年吧…

时间:因为要带上外甥女(看世界怎么能少了她),小孩6月24日中考,还有就是我上半年事情极多,请长假可能性极弱,另外就是我想去的优胜美地要夏季去才好,所以时间订在7月9--23日,满打满算借三个周末16天一点没浪费,上班族的时间要精确到分钟的,都懂...

行程:由时间和旅行喜好决定…扣除往返航程,实际旅行时间14天,住在大城市看够了水泥丛林和人山车海,更偏爱自然风景,所以,选择美西自驾放弃美东,带着老人孩子,女司机一人独驾,路线设计就要避开探险和高强度,还要安排购物(虽然本司机真心不爱,但还有亲朋的期待和重托呢),要由北向南走1号公路看海岸线更美更方便 ……  考虑以上种种于是行程大致出炉:圣何塞--旧金山--卡梅尔--圣西米恩-- 奥克斯纳德里奇(这个地点的安排纯为购物)-- 圣莫尼卡(没住洛杉矶因为人多车多房贵不好停车,还听说会堵车…)-- 棕榈泉(还是购物)--- 拉斯维加斯-- 马姆莫斯湖--优胜美地-- 纳帕溪谷-- 圣何塞,整个线路是一个闭环… 计划两站outlet购物,两个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和大峡谷),实际和计划必须有差距,这是后话..

签证:网上很多攻略就不赘述了,基本老老小小一家子很好签…我带着未成年的外甥女特别做了家长授权委托公证,也没用上,我们准备的全套资料签证官先生一眼都没看,简单问问去干吗去几天我是干什么工作的会不会英文,就ok了,前后不过五分钟,一点不夸张,所以,大家如实准备资料不用紧张。

机票:因为有老人,所以我锁定直飞,因为有朋友在圣何塞,所以往返地点也锁定。剩下就是比价,暑期机票贵且难订,所以我提前半年就开始查,主要在天巡,再各个官网,最后确定海航圣何塞直飞往返,8000元出头一人,不算最便宜,买完之后还出现7800的票价,签改退就要收费,改一次1000元,退2500元/人手续费好像…

租车:www.zuzuche.com,我出境自驾都会在这里租车,选择多且方便,价格也好,后续服务很到位,不是广告贴,是真好用。这次我选的Alamo公司的大切,14天683刀约4378人民币,已含综合全险,后来加了道路救援(没用上)617元人民币,总计不到5000元,个人感觉还行,车是才开1万多英里的次新车,车况很好,唯一不足的不是四驱,这是后来才知道的,也是我没有经验事先没有搞清楚,不然也不会出险了,这是后话。

入境通关:入境真的没啥可说了,第一次要录入指纹,十指,然后同样再问下都是谁?来干吗? 呆多久?,如实回答, 然后officer 煞有介事的想了一秒钟就duang duang 盖章, 停留180天,齐活。曾经最担心过海关行李检查,因为爸妈都有慢性病,并且妈妈还要每天吃中成药,所以带了很多每天要吃的中西药,唉,当初查资料说过海关可能会开箱抽查违禁品,而中药在美国还是不被认可的,怕被没收什么什么的,总之走前最担心的就是这个, 所以,我把所有药的名字都翻译好,抄在本子上,好多词特别长念着都费劲,就想万一抽查问到就给他们看好了…..结果是:等到我们办完入境手续到行李传送带,我们的三个箱子已经好好的立在传送带旁边,一位笑容可掬的老先生站在边上等我们拿上行李,然后welcomg,this way please…指引我们从旁边特别拦出的通道撤离了….非一般的顺利…. 当然没有无缘无故的顺利喽,此次出行所有的不顺全落我身上了,出发前两天突然发烧,烧了两天退了,嗓子疼,忍了…出发当天,搬箱子把老腰闪了,怕爸妈担心没说,忍了…飞机上那一夜如受酷刑…第二天开始嗓子完全失声了,足足一个星期,跟谁说话都象在说悄悄话…唉…

行前准备:
 先说简单的:移动wi-fi 马蜂窝租的,便宜好用,三个人全天挂着发微信朋友圈,小视频啥的足够,只在国家公园和BIG SUR那段没信号,其他都可以 … 手机卡:淘宝买了AT&T 15 天原生卡,双倍流量,无限美国通话,国际长途通话(没用过,有微信够了),还是国家公园没信号,其他地方ok,具体情况游记会说… 导航就下Google maps +Maps.me(离线时候很好用)两个App足够… 还下了yelp ,parker,没用着…走前注册outlet会员,提前一个月( 有时效)打印coupon,打总的就行不用分品牌打印,能便宜10%-15%不等…
接着说重要的,自驾游最重要的就是对当地交规知识的准备,走前在马蜂窝看了很多朋友的游记,搜集了关于道路和交规以及自驾注意事项的超多资料,行前基本把握了关于交通指示灯、STOP标志 、超速、car pool line等等的基本知识,非常有用,回来看到国人因为没有遵守STOP标志而发生悲剧的新闻,觉得特别难过其实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要自驾游的朋友们交规知识这一块请务必务必认真准备并且牢记在心,这个比准备在哪里买东西的资料还要重要… 美国人开车快和猛,但是基本上都遵守规则,尤其是道路汇合的时候,没有硬挤的,都是自觉one by one 顺序通过,所以高速上看到的车祸很少,堵成大疙瘩的情况也很少,最多就是慢行….个人觉得比较难把握的是4 way stop,总是看不清自己排在谁后面走,反正就是大家都不走我走就对了…STOP 前必须停住5秒钟(我是停3秒,心中默数,回来看到说美国交规要求5秒)观察路况后再走,有没有车都必须要停…
说点特别的,一个是红灯前停车千万不要压人行横道,因为真的会被鄙视甚至被人拍前机器盖,很丢脸,亲眼见过有不小心冲过了,又慢慢退回去的车,因为美国是人命最大,车一定要让人先行,行人的路权不容侵犯,当然行人也会遵守红绿灯,不会凑齐两人齐步走的情况… 还有坡道停车,如果车头向着坡上那么驻停后左前轮要向左打,如果车头向着坡下则驻停后前轮要向右打,据说美国考交规有这条,防止溜车…这是朋友培训的,分享之... 停车记得不要停在别人家门口和划红线的地方,残疾人车位不能停这个不用说了,咱国也一样不能停啊,别的就看停车区前面的牌子怎么写怎么做就行了… 还有就是停车车头在里面,因为美国允许前面不剐车牌,车牌都挂后面,这样停便于警察叔叔查,我猜的...
还是把之前从网上找到的自驾注意事项贴一下:
1、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没啥说的,关键是右转的判断,看对面红绿灯下有没有牌子写着要求,有要求按要求执行,如果啥都没有就可以转,但要在路口full stop,在不影响直行车辆的前提下可以转… 总之就是要先停住,看明白再转,跟着当地人做也行,但也要先完全停住再说。
2. 超速:高速上都会超速(我基本控制在10%之内,但当地车绝对超速不止20%),跟着车流的速度就行,如果不想开快就到右边的慢车道开,但要小心出口...过小镇千万不要超速,按照限速开,别赌。遇到最左边有car poor line的如果车里2人以上,就大胆的走吧,不过这条道车速都很快,跟不上节奏就呆在慢车道也行,随自己高兴...见过只有一个人也跑上来的,这素质也是老鼠屎...
 3、一路开下来,也超速也走错也有不小心违规,好在没有被拍(路上电子眼特别少)也没有被警察先生拦停,回来也没有收到罚单,算运气好吧,但真的见过两次路边停着警车,警察叔叔正在开单的,暗自庆幸缓缓通过了...
           言归正传,开始西游大记…

D1,   北京--圣何塞圣何塞--旧金山南(37miles)
      宿: Larkspur Landing South San Francisco-An All-Suite Hotel 南旧金山拉克斯珀兰丁全套房酒店 含厨
     房 含早 有wifi。 这个酒店可以推荐,位置介于圣何塞旧金山中间,在旧金山南边(也就是我们说的
     城外郊区)20英里处,出主路1英里就是,有很大的停车场,免费。这个地点到旧金山或者出发南下都
     很方便,还避开城市的拥挤喧闹以及昂贵。酒店很安静,美式早餐很丰盛,无限量供应。缺点是,沙发
     床不舒服,床垫太薄,如果一家四口成人建议选两卧室房间。
         飞机起飞稍微晚了30分钟,但机长很牛紧踩油门还提前20分钟到达,就是中途经常会遇到气流,飞机有
 点颠簸得心慌,下降时耳朵巨疼(可能跟我身体状况不佳有关),机位比较狭小,飞机餐还凑合…通关入境用了一个多小时,算很顺利… 还要说下航站楼,圣何塞机场有A、B两个航站楼, 停车楼在B航站楼对面穿过马路就是,而 A航站楼离停车楼有5分钟步程,这一点对下飞机要取车的人还是有点关系的, 当然相隔5分钟步程从哪里出来也不是很重要了。但之前机票和登机牌都显示我们到达的是B航站楼,还暗自高兴这下不用走路了,过马路就取车,实际是我们是在A航站楼入境并且出来的,好在朋友机智没听我的错误信息,所以我们从A航站楼一出来就胜利大会师了…..老友相见,嬉笑没有怒骂互夸没变老,取车去也….原计划很丰富,想着下午大把时间,先吃顿肋排大餐再去超市采购给养,还可以顺便看下硅谷、斯坦佛或者去金门看下大桥什么的…实际是一夜飞行,加上时差,我们都疲累交加脸色蜡黄,根本没胃口吃大餐,也没体力逛了,请朋友带我们去华人超市买完米面粮油水就直接回酒店睡觉了….从圣何塞到酒店走101国道,很好走很顺利,虽然没开过大切,但自动档车大同小异对于有二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没压力, google map导航很给力,中文语音提示很清楚,就是不熟悉路况,在右车道慢慢开呗,四十分钟也到了,check in被升级到阳台房,小确幸,嘿嘿…加州阳光真热烈,紫外线超强的,晃眼,墨镜必须带,老司机一粗心只带了盒没眼镜,被全家人嘲笑也是应该的….进了房间洗洗睡,睡醒一觉才7点,肚子觉得好饿,该吃晚饭了…老妈拿出神器擀面杖做了顿西红柿鸡蛋手擀面,对没错,老妈带了擀面杖(要不是怕安检还应该带把菜刀,老外的刀真心不好用啊),出门带着老妈,老妈带着擀面杖,面条饺子一切皆有可能,嘻嘻,已经有人撺掇我们留下开饺子馆了… 异乡第一顿饭,能吃到手擀面,别提多对胃口多舒服了,所有的疲劳一扫而光,于是我们又蠢蠢欲动了,我提议去双子峰看旧金山夜景,大家附议,出发….通常上双子峰看日落和夜景是旧金山一日游的最后一站,我们当成第一天的消食节目,幸亏吃饱了,不然真抗不住山顶的冷风狂吹,我们已经穿上了最厚的衣服,还是瞬间被吹透了…虽然旧金山城在脚下闪烁迷人,我们还是没敢多逗留,迅速撤离了,回酒店补充VC增强抵抗力这是后话… 再说下去双子峰的路,据朋友说我们走后两天,很多路口就改成单行线了,确实这条环山路除了路窄坡陡就是路口超多,路况复杂,对于外地游客需要格外小心驾驶,慢慢开,路口停住看清路况再走,不要急不要抢,最好走一个环山,导航会指最近的路,我是因为拐错路口不小心环了山, 意外收获。出门旅行,计划赶不上变化,随遇而安吧,遇到的都是最好的。第一天圆满结束,我的老腰疼痛加剧,辗转一夜没睡好,现在想想没啥,当时真绝望啊。

飞机上的白天

飞机上的清晨

朝霞满天

飞机餐, 就还行了,还要怎样

棉花糖挂天上了

老妈做的西红柿鸡蛋手擀面,别提多好吃了

双子峰,风很大的

双子峰上看旧金山好迷人

D2 ,旧金山市一日游。宿:接着住Larkspur Landing South San Francisco-An All-Suite Hotel
      腰疼加嗓子巨疼(山顶的风加剧了走前的感冒)还有时差,几乎一夜没睡,起床时发现哑巴了,腰也完全不受力了,感觉要虾米,最失策的是完全没有带感冒药也没想到会受伤,除了黄连素和创可贴,没啥特效药能用 …开始担心接下来的旅程了,抗把子倒了行程要悬啊… 就在此时朋友来电,本来跟朋友约好他一早来接我们游旧金山的,先打电话确认下时间 ,幸亏这位大侠办事一贯周全缜密,换了我肯定直接杀过来再说, 赶紧请小朋友转达我的病情请求救援,朋友答应带药来,幸亏啊,老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虽然平时很少联络,但关键时刻朋友是可以救命的,不全是插刀的,呵呵。贴上加热膏药吃了退热药,无论如何心理上觉得好多了… 出发,三藩市,我们来了….  虽然出不了声,我坚持用气声嘱咐:我们要看九曲花街、渔人码头、艺术宫、金门大桥… 朋友回我:我一年来几次旧金山都是带着朋友玩的,你想看的我会带你看,你想不到的我也会带你看的… 言外之意就是….我闭嘴吧……好吧,悉听尊便…  白天的旧金山与昨夜看到的大不同,城市依山而建街道起起伏伏很多陡坡,突然一抬眼就能看到道路尽头的海,还没来得及惊艳,地势又陡的沉下去了,我们绕城而行就是一个坡接一个坡的象在坐巨型过山车,特别有趣….我们采用先扫街再看景点的方式, 联合广场、市政厅、行政院、唐人街、日本城都转到了,一圈下来, 对这个城市有了大致的印象,坦白说比想象中小、旧,之前看电影电视剧感觉美国的城市都是高楼林立街道宽阔,实际到了这里因为街道窄,建筑密集,反而有点逼仄的感觉,再有游客多的缘故,还有点喧闹,尤其渔人码头,不喜欢热闹的人不愿久留…而九曲花街因为通过的车太多,这条街周围都设了单行线,路口有警察控制放行.我们绕了无数圈又排了N久的队才通过…当然我也没辜负这通不容易,直接打开天窗,站在前座录下整个通过过程,说真的因为路旁花都枯萎了,我们又是下午通过有点反光,拍下来的街景并不好看,反正就是亲历这个九曲十八弯的过程呗… 据朋友说加州近几年干旱少雨,政府为了节水限制私人浇灌草坪,所以满眼望去草坪都是黄绿斑驳着,缺少生机… 只有到了艺术宫才看到成片绿意盎然的草坪,救回一点点失望… 总结一下看景点小TIP:看大桥要先走海湾大桥出城方向,中间有个出口到中心岛 ,可以在这里看对岸的金门大桥和海湾大桥以及大楼林立的中心区,回来再走大桥一层,近距离感受大桥的设计,还是比较科学的…九曲花街要安排上午去,把车停在附近步行…金门大桥据说傍晚八成会起雾,叫雾锁金门,还好我们没遇到,反而看到了大船过桥,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看看大船能不能碰到桥底,嘿嘿… 渔人码头的海豹都是棕色的,我们看到出场表演晒阳阳的比较少,其他海豹估计都轮休呢….艺术宫很漂亮,转一圈到对岸拍全景,很赞… 街对面被盛赞的豪宅就是萝卜青菜,反正也买不起…如果时间富余就在大树下的草坪坐会儿吧,暂时放下俗事发会儿呆….傍晚以后,街上流浪的人渐渐多起来,及时撤退,别瞎跑….至此,在朋友的鼎力下,虽然本人身残依旧按计划完成了旧金山的游逛,老人孩子都累够呛,换一夜好眠。 朋友的陪伴到此,拐棍没了,接下来的旅程就要靠我们自己了,还是很期待,所以半夜无眠…..

旧金山的街道也挺窄的

双层游览车,上层好晒

唐人街中文招牌,看见面家什么的就好想吃

看出起起伏伏了么,这条是单行线

看天上这蜘蛛网,够乱的,跟米兰有一拼

上坡,看前轱辘

铛铛车

下坡,再看前轱辘。。。

这个坡相当陡

扫街

喜欢大壁画

天好蓝,有没有。。

排队等着走九曲花街

过了这个路口就是九曲花街了,前面这位老哥在维持秩序

艺术宫,门洞对面就是传说中超贵的别墅街

其实这水并不清澈,有点稠

中式小亭子

好多小野鸭,生态超好.

大船通过金门大桥,刚刚好没碰着

中心岛看到的金门大桥

还是大桥

旧金山城中心区

海湾大桥

那小海豹回头怒视抢食的海鸥

Day3, 旧金山—半月湾—蒙特雷(125miles)
宿:Best Western The Inn & Suites Pacific Grove豪生国际酒店集团/太平洋丛林市套房酒店  含早餐有wifi, 这酒店位置超赞,离17miles入口只有两分钟车程。
今天正式开启了一号公路的旅程,从旧金山南郊出发如果设定蒙特雷终点google会直接指到101国道,就会避开一号公路,所以,要先设定半月湾,然后再蒙特雷这样就是101-280-1号公路。 出发时碧空如洗,凉风习习,先走101再转280向西南切,途经大片大片绿油油的田地,美国农业机械化程度高,所以庄稼地的格局都非常开阔壮观,路边遇到卖水果的棚子,停下来采购一些,比超市便宜又新鲜,一刀7个奇异果,超甜的。280公路到西头看见海一个左转就开上了期待已久的一号公路,这是世界最美的十五条自驾公路之一,这样我的旅行包里就有三条记录了,开心….随着海岸线的渐近,天空也在发生着变化,云迅速聚拢过来,天空渐渐暗下来,车已经在云雾里行驶了,旁边的海浪飞卷着暗色的海水,又一次超乎想象的海岸线…雨来了,不大,淅淅沥沥的雨点打在车窗上,外面冷起来,体感温度也就十几度吧….十几英里之后,云又慢慢散开了,远远的变成一条灰线压在天际,看着我们远去,嘿真是瞬息万变的天啊,随着天空渐渐晴朗,海的颜色也转成深蓝,岸边的花儿也绽放开来,美不胜收…不用找什么景点,看见哪里美只管停就是了,自驾玩得就是个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就这样一忽儿阴一忽儿晴,接近中午我们到达了蒙特雷小镇…小镇很静谧,街上没什么人,一栋栋小别墅伫立在街边静静看着我们这些异乡人来来往往…找到一间超市采购牛奶和果汁,超市有热食柜台,被各种美食的香气吸引,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午餐,买了沙拉意面,还有烤鸡,美式烤鸡甜甜香香,小胖妞的最爱…. 因为惦记着17mileDrive和卡梅尔小镇, 我们不在午餐上浪费时间,坐在车上速战速决然后去酒店check in,虽然比预计时间早到,前台还是给我们办理了入住,很难得。拿了柜台提供的17mileDrive地图,设置好导航就出发了… 许是传说中的17mileDrive太美了,我们预设的美景与实际看到的相差甚远,坏天气是主因,即使这样我们还是按照地图把17miles的21个景点走了一遍,这是游客的基本素养…下一站就是卡梅尔小镇了,据说是美国的文化名镇,张大千曾居住在此,而我们看到的小镇是真正的商业小镇,主街各种特色小店林立,名声在外的coach工厂店据说价格比outlet都便宜,看了一下款式不多,还有大牌BV店人气不出所料的低迷,反正人家也不靠量取胜…喜欢逛街的这里是不错的选择,要多留些时间,小店一般都五点关门要早做安排…如果天气好卡梅尔海滩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我们赶上天公不作美只好作罢。 小镇有间意大利餐厅特别推荐,这是我们误打误撞碰上的,不是说嘛在国外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选意餐,基本差不了太多…这家的海鲜意面真是值32个赞,海鲜给得童叟无欺,关键新鲜所以好吃,连配批萨的番茄酱都是店里自制的,相当地道… 我们吃完晚餐出来,镇上的小店都打烊了,小朋友很失落,大朋友们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去歇着了…

一出旧金山路边就有水果棚子,便宜又新鲜,买了一箱子路上慢慢吃

刚拐上一号公路天是阴蒙蒙的,有点失望

感觉海边那堆木柴是晚上生火用的

海水也是一片糊涂,冷

你瞅啥? 瞅你咋滴...叫板鸥..

看这犀利的小眼神

偶美吗

同样的一号公路,20英里后晴了,乌云被甩在远远的身后

这才是我们期待中的一号公路

看远处的云

美景前,情侣开始虐狗

到了17miles又阴了...

这样打球比较费吧,打海里就没了...

卡梅尔小镇,盗小朋友的图,懒得拍了

小镇的色彩真丰富

花好多

橱窗里的巧克力真馋人

漂漂

登登登...隆重推荐这家意大利餐厅

凯撒沙拉

海鲜意面

这是配皮萨的酱,皮萨呢?吃没了

我们的车车,休息了

Day 4, 卡梅尔--大苏尔--圣西米恩(100 miles)
宿:Best Western Plus Cavalier Oceanfront Resort 贝斯特韦斯特卡瓦利尔海滨度假酒店 无厨房,有wifi,酒店位置及环境都相当好, 出门就是海滩, 日落就在眼前,酒店还贴心的在海滩前的草坪上安放了三个取暖的烤炉, 可以围着炉火,喝着小酒听海赏月…
BIG SUR是1号公路精华段,海岸线多为峭壁悬崖 ,一号公路沿山势起伏蜿蜒,车开在悬崖边上,限速都在20-35英里之间,向下望去情不自禁的就想往左边打轮,真是美景险中求,有恐高症的慎行,当然景色也对得起盛名,只要控制好速度并不危险… 沿途有Rocky Creek Bridge,Bixby Bridge,Rocky Point,Pfeiffer Beach,Elephant Seal Rookery等很多景点,同样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都会不同,甚至在不同心情下的风景也会不同,所以,不多赘述留下想象的空间去亲眼看吧,我的感觉在那样的崖岸面对那样的海心会变大的….. 说说不太好找的紫沙滩吧,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已经知道这个地方比较难找,所以过了大苏尔国家公园之后,就放慢了速度,先经过river inn, 3英里后左手边看到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这时候就盯着右边吧,大约再走一英里左右看到一个小路口,路口的山壁上有个黄色指示牌,这个就是Sycamore Canyon Road, 右转沿小路开下去2KM就是传说中的紫沙滩了,这两公里基本是一条车道,全程限速5英里,注意会车时让行,我们是两次误入歧途才找到的….紫沙滩的沙真的是紫色的,有点特别,还有日落之门因为不是日落时分,所以只是一个门而已… 沙滩上很多人在晒阳阳,就铺开浴巾翻饼烙饼晒得黝黑,看看我的大帽子大口罩,真是缺啥喜欢啥….岸边站着一排排海鸟,等着人喂食,或者等着海浪冲上岸的小鱼小虾,都不怕人,可以很接近的拍照,可见都是没有受过伤害的小动物….晚上就在酒店的餐厅晚餐了,美式的,若不是饿狠了绝不会觉得好吃,就是炸炸炸凉拌,连牛排肋排都没有,建议大家还是去镇上觅食吧,不要偷懒了… 看到日落了,彩霞满天,好美,明天又是个好天….

大苏尔的海岸线是real 美啊,天际那是云...

岸边的花花

紫沙滩找到楼

真的紫

等着大海喂食呢

你们晒你们的,我们等我们的

碧空如洗

大海象,懒胖子们

多肉的花,虽然虚了还是放上来,为了这颜色,粉嫩

酒店门外就是海滩

傍晚,粉黛色的天空

酒店

日落

边烤火边喝小酒边看日落

美式的晚餐就是炸炸炸,好腻

这也算道菜

大奶油汤,好腻,我们居然点了两份

汉堡

大肉丸子意面

炸海鲜,难吃

Day5, 圣西米恩--奥克斯纳德里奇(175miles)
宿:宿: Residence Inn by Marriott Oxnard River Ridge(奥克斯纳德里弗里奇万豪原住酒店)含早 有厨房,这地方离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只有11英里,方便得很,推荐。
安排在奥克斯纳德里奇落脚纯粹为了购物,之前的行程都是玩玩玩,我们没啥,国内的乡亲们已经在问:你们啥时候购物啊? 所以啊,购物行程不能或缺啊…从酒店出发因为早的缘故,路过坎布里亚小镇的时候还是雾气蒙蒙的呢,一般美国的小店开门时间都是AM10 点,所以停下也没啥好逛的,就放弃了这个小镇… 去索万小镇的途中下路找洗手间,误打误撞到了一个很小的商圈,没有大品牌,但耐克阿迪都是工厂店,还有斯凯琦店,鞋款挺多,各种颜色的熊猫鞋一双65 刀,第二双半价,跟国内一比便宜太多了,一老一小看见就走不动了,于是入手四双没商量….这个地方税率是8%,比要去的outlet高,但胜在款式全,就是过了坎布里亚的路边,看见一片黄色的建筑开出去就是,不用找。再说索万和圣芭芭拉小镇,索万是丹麦风格,圣芭芭拉是西班牙风格(不明显),个人喜欢索万,风格更鲜明,有很多北欧风格的小店,不过但非小工艺品琳琅满目一铺陈,怎么都有点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味道…
小镇建筑真漂亮,不需要考虑取景,随便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中午在索万找间小餐厅吃了午饭,无外乎汉堡意面之类,我在此时已经可以出声了不过胃口始终不佳,所以对美食完全没印象…下午四点左右到了酒店,把行李运到房间,我就和小朋友去outlet探路了,我们的主要任务一是探路摸清地形,二是买回两个行李箱替换旧的,这样明天可以直接出发下一站不用回来换箱子了…. 有点堵车,二十几分钟到了outlet,真大还没人,而且超级便宜,这里的税点只有7.5% 是我们一路走过最低的,严重推荐大家来这里,能买多少买多少,之后没有更便宜的了,举例说明:新秀丽25寸硬壳箱1124元人民币(含税),我当初在台湾机场免税店买的20寸登机箱还要1500呢,布克兄弟衬衣三件139刀,T恤17.7刀一件,诺替卡T恤10刀一件,在国内得不少银子吧…这里没有啥特大的奢侈品牌,但中等品牌也都够买了….还有一定要打印coupon,折上折…. 探路已经探回一堆猴包了,明天的成果可期…回到酒店,爸妈已经包好饺子等我们了,白菜猪肉馅,炝点香菜,真鲜…我快速煎好牛排,老爸又做了胸柿鸡蛋汤,晚餐堪称完美….牛排就那么随便煎煎,洒点盐和黑胡椒粉,又嫩又香….之后但凡能做饭我们都会买块牛排吃,直到吃够为止….

索尔万小镇也是风情万种啊

大风车,准备战斗

这植物长得有点怪

小镇有很多马的装饰

Day 6,奥克斯纳德里奇--圣莫尼卡小镇(58英里)
宿:Jolly Roger Hotel(快乐罗杰酒店)  含早餐,无厨房有微波炉,有wifi,房间很小,挨着马路很吵,早餐不好,严重不推荐。
一早出来开启正式购物模式,再买一个行李箱,塞满塞满的节奏….后悔没在这里把所有的猴包和鞋都买齐,也没买布克的衬衣,后来再买是159刀三件,你说我是不是傻….详细购物过程就不描述了,就是疯狂加累…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网站打印coupon,尽量在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购物…. 下午三点到达motel 先休息,再吃饭,我和小朋友去in N out买汉堡,第一次吃这家,没想到这么好吃,买少了….吃完跟爸妈溜达到威尼斯海滩看日落,小朋友在酒店犯懒….这是一号公路之行的终点,明天开始要转到内陆旅行,所以,最后一次与大海的约会还是必须要的,海边落日与我们在大园子看的大不同….

威尼斯海滩有极限滑板的场地,特别专业,而且低高中级别都有,很多人在玩,看着就过瘾

等看日落

日落时分

Day 7,圣莫尼卡---棕榈泉(152miles)
宿:Desert Isle Resort(沙漠小岛度假村)  含厨房 有WIFI,严重推荐,性价比超高。院子里有泳池和小温泉, 晚上的泡在小温泉里看星空,一天的疲劳全都烟消云散了….度假村对面就是超市,过条马路而已…

原计划是这样: 日落大道--贝弗利山--洛杉矶盖蒂中心(Getty Center))--格里菲斯天文台—棕榈泉
实际是: 圣莫尼卡--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棕榈泉奥特莱斯-- -棕榈泉
没错,又是购物,现在回想简直疯狂,那么多鞋子那么多包,怎么用得完…这一站奢侈品牌好多,给妹妹妹夫代购了Guuci包,real便宜… 之所以改计划是被堵车吓的,到洛杉矶的高速路五条车道全堵,看来堵车是城市的通病,知难而退的我们全团一致通过不在堵车上浪费时间,直接…..买东西去….于是今天就又变成购物节了…. 其实应该去看下Getty Center的,这个就在洛杉矶外围紧邻圣莫尼卡应该不会太费时间的,算了,说啥也晚了,都是遗憾… 说件挺有感触的事吧,不是一直说去outlets要打印那个VIP coupon么,我都是事先准备的好好的,到outlet就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换了coupon,妥妥的装在了包里,但是,买东西的时候忘了拿出来给店员看了…. 所以,本该折上折的全没有享受到,这是我老人家坐在星巴克喝着冰沙看着眼前的战利品时突然想起来的,悄悄跟小朋友说咱们去店里问问能不能补折扣吧,差不少呢…小朋友说肯定没戏,买定离手啊….拗不过我死马当活马医的执着,我俩悄悄的去了(怕老人家念叨没敢跟他们说),结果,只要我拿出coupon和收据,半句废话没有,人家店员立马明白啥需求(估计这情况遇到不止一回了,惭愧…) ,嘁哩喀喳就给我退单重录了,最后总共折掉小二百刀 ,但是售货员是真正折腾了一遭都没烦,挺感动的,又想起在新西兰那位帮我们争取退票费的售票小姐,是真正为顾客利益着想,不唯利是图,这样的商家才能活得久吧….离开outlet就直接杀奔棕榈泉了, 沿途已经是一片荒漠景象,暴热,在外面行走不用五分钟就不是撒点调料烤熟那么简单了,是直接溶化在这炙热的土地上了,洗好的衣服晒在外面20分钟全干了,也是大写的服字!

洛杉矶的路这样,遂放弃。。。

棕榈泉outlet

棕榈泉住的别墅有大晒台

还有BBQ设备

Day8,因为调整了购物时间,今天空闲,所以决定去离棕榈泉40几英里的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这公园真的巨大,各种沙漠植物,尤以约书亚树为众,蔚为壮观…公园里面没有信号,手机和wifi全瘫,maps.me离线地图立功了。 进了公园大门就沿着路一直开,每个种类的植物旁都设了观景台还有介绍,所以不要在路边随意停靠拍照,因为路比较窄只有来去两条车道,随意停不安全也影响后车行驶,遇到观景点停就可以看全所有植物和景观…我们开了20英里还没到公园的一半 ,可见公园之巨大,老爸担心车没油,很早就要求返航,我连哄带坚持的走了一半,最后也没有走到约书亚树集散地就掉头了,半途而返,留几分遗憾,有机会去的乡亲一定要走完全程啊,绝对不虚全程燥热和荒芜的视觉忍耐…其实完全可以南门进北门或西门出的,但我失策的低估了公园的大,早晨出发没加满油,只有半箱油实在怕坚持不了全程,带着老人家也不敢赌,就悻悻的回了…所以带老人家玩不是自己玩尽兴,而是让老人家尽兴自己踏实,不要出状况就是最大的幸运。还有,下车看植物的时候,小心地上有脱落的小仙人掌球,千万不要踩到,踩到鞋底上要清理下来太费劲,老爸老妈踩了一脚 ,老妈揪了一路才清理干净,还庆幸没有扎到皮肤上,据说那刺毒,所以,千万小心。棕榈泉太热了,都是40+ 的温度,阳光的猛烈是无保留全方位的,室外活动体力消耗很大,所以有老人家必须放慢节奏减少活动量,我们的这一站就是慢慢悠悠晃晃当当的,很闲适….明天要去LV了,晚上早睡,养精蓄锐…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就沿着这条路一直开

这里的植物都是这种干枯的状态

象不象烧焦了

看着就没有生气是不是

小心这里地上很多掉落的小球,扎人

Day 9, 棕榈滩 -- 拉斯维加斯(236miles)
宿:Hilton Grand Vacations Suites on the Las Vegas Strip (拉斯维加斯大道希尔顿分时度假俱乐部酒店,这酒店在LV大道南缘,既方便又不喧闹,没有赌场,只有巨大的喷泉泳池,房间厨房洗衣机干衣机齐全,每天每人两瓶依云水供应,性价比超高,推荐带着老人孩子的家庭住。
棕榈泉到LV选择走约书亚公园北缘再沿62号公路一直向北,最后并入15号公路的路线。全程236英里,大部分路段限速55英里,超速是必然,不然天黑也到不了,沿途就是翻越一座又一座的荒山,穿越一片又一片的沙漠,车外一直是40+的高温,我们早上9:00出发,下午2:00到达,中间两次休息,中途还路过废弃的66号公路, 翻过最后一座山就接入15号公路,最后这40几英里车多起来,之前几乎一直一车独行,路上难得能碰到几辆车,碰到居然有一丝欣喜,人真是群居动物就怕落单….一路上的路况非常好,除了景观荒芜枯燥,独自开车比较无聊以外,完全没有传说中的恐怖,当然选好公路音乐很重要,不然会开睡着了…因为之前被太多人吓唬说这条路多难开,我已经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感觉太疲累,反而一直保持兴奋到晚上,逛完威尼斯人疲劳劲上来了,回酒店的路上,左转弯居然开到逆向车道,幸亏迎面没有车,也幸亏大切底盘高,压着隔离墩转回正道,一身冷汗自不必说…

全程几乎都是这样一骑独行

遇到车了,开心

威尼斯人大酒店

Day10, 这一天才是喜忧参半呢,或许是之前太顺利了,我有点放松警惕,于是大冒险上演了…..  原计划这一天是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日游,爸妈表示一路看够了大石头,也受够了骄阳似火的燥热,不想去了…于是再次舍弃大峡谷,改shoping  again… 又是鞋鞋包包一堆就不详述了,我们去的LV北边的outlet ,不大人多,补货可以建议不要作为主要购物点…中午回酒店吃饭饭休息, 然后,看大家都不累,我提议下午去看胡佛水坝,因为才距离20几英里,时间很富裕,大家都愉快的同意了….  Google显示有两条路,一条直接到水坝20几英里,一条稍微远一点,会路过一个大湖,主要是这几天的荒山大漠实在看厌倦了,我选择了那条有湖的远路,出发,一路欢声笑语….. 当远远的能看到一丝蓝色的水面时,前方出现一个大门,需要缴费, 原来这条路是穿行mead lake 国家公园,交了20刀,发一堆地图和收费条,继续前进… 因为功课没有做到位,进了公园我就是蒙着开了,看着湖的方向转,反正公园又走不丢….离湖越来越近的时候,出现一个很大的观景区,有洗手间的那种,前方可以看到红色的岩石,远处可以看到碧蓝的湖水,观景台的介绍版写着,这个区域是软沙路面,每年都会有探险者出险甚至送命等等….看完无感,关我们什么事呢,我们又不探险,就是看看湖嘛….稍事停留继续找湖,噢,前面出现岔路,貌似可以开到湖边,果断右转,路面变成土路了,应该是小路…继续走,对面一辆牧马人雄赳赳的开出来,会车时开车的大爷还跟我们友好的打招呼,恩,怎么他眼神有一丝犹疑,一定是看花眼,继续开…岔路又出现了,向左或向右,向左的路是上坡,貌似比较难走,向下的路看着比较平坦感觉离湖边更近一些,于是选择看着好走的路了,路上很多车辙印,并且当时还认为这辆大切是四驱车,所以我们开进去时没有丝毫的犹豫或者担心,一直开到断路进无可进湖离我们还有很远,我们决定回头,倒车时才发现妈蛋陷车了,完全走不了了,原来这个路面看着平坦硬实,其实全是软沙地,这里就是湖水干涸露出的河床,之前的告示板就是在说这个危险呢,我居然没看仔细并且不以为然….这是我十几年驾龄第一次陷车,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办…先是爸妈小朋友都下车我自己倒车,不行,然后他们三推车我倒车,走了一点点,还是不行,后轱辘垫树枝,还是不行…记得看书说垫衣物,看看我们的夏装,脱了衣服就剩比基尼了,也不行 (陷车不能给油,越给油陷得越深,这是我出来之后才知道的).....幸亏有公园发的地图,上面有电话,求救吧…不知我当时脑袋出了什么问题,估计是懵了,我居然选择打公园电话而不是911,不然这个冒险还可以早点结束…与公园管理人员的沟通不是很顺利,他们知道我们陷车了,但无法描述我们的确切方位….此时,我们有点着急了,因为离正路很远,所以无法找其他车帮忙,车上老老小小也没力气推车,我找遍车上的按钮也没有四驱的开关…好在手机和wifi信号都满格,车上的油还有很多,我心里知道我们这次遇到的不是危险,只是困难,我们一定能出去,就是要看用什么方法..…  语言不好遇到突发情况沟通就是最大问题,于是再次向朋友求援,还在工作的朋友了解完情况,先安抚我的情绪,不要着急,然后开始给租车公司打电话, 我不是上了道路救援险么,一着急居然忘了好在他还记得,结果租车公司说我的车开离了正常道路,不在保险范围内,救援要付费一百多刀#¥%*+….好吧,付费也来救吧,结果又说要等5个小时,因为要找拖车,五个小时天都黑了#¥%*+….再联系公园吧,公园说可以救一个小时到,但是要600刀…看着爸妈疲惫焦急的脸,600就600吧…接下来就一切顺利了,我们等来一辆大皮卡,开皮卡的大叔用遥控小马达和拖绳,一个人操作就把我们的车拖出来了,并且护送我们上了主路才离开….他再次确认了我们的大切不是四驱的,怪我没经验租车时没有确认清楚,真是出血的教训….湖也不用找了,赶紧回吧,接下来的几天爸妈听见河滩啊小路啊就心悸,再也不敢造次了…路上小朋友说,这个mead  lake是美国十大最危险的国家公园之一, 身陷囹圄时没敢说,怕我们害怕,真是懂事的孩子…. 这次陷车是我们这趟旅程最跳脱的情节,心灵最受震撼,大家各有感触,我觉得是因为之前的旅程太顺利,我已经有点放松警惕,老天就安排这样一个小险情给我警示,之后的行程我又打起120万分精神,小心再小心…一段难忘的插曲,以后有事没事就会拿出来说一说回忆一下当时的心情,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人生经验也是这样累积出来的… 出了公园天渐渐黑下来,夜空中繁星闪烁,璀璨夺目的LV城尽收眼底,人也只有在安全的时候才有心情欣赏美景,再感叹一句活着真好有朋友真好….回来很久爸妈还在感念朋友的救命之恩,最困难时候的援手最难忘记…

看这乱车辙,前方就是湖,过不去了

折这儿了

都快到了,选错路,走左边就到了

来救命的大叔

开辆大皮卡来的

挂好绳了

遥控开拖

Day11,拉斯维加斯--马姆莫斯湖(314miles)
宿:宿:雪河度假酒店,是很有特色的木屋别墅,度假村象花园一样,很美,到处都是熊熊的装饰,提示我们,熊出没,晚上别乱跑...有厨房,只是沙发床太糟糕...

马姆莫斯湖是去优胜美地的前站,就在离东门一小时车程的地方,是查了半天地图参考各旅友攻略最后决定的,感觉很伟光正。到马姆莫斯湖的路程是向山而行,全程314英里,避开死亡谷(昨天的历险让我不敢造次),实际走了六个半小时,包括到超市购物和加油,只休息了一次,一鼓作气反而不累...从15号公路转95号再转266再转168,最后接395到达,其中168全程山路,翻过三、四座山,景色转换脱离荒漠地貌能看到一些绿色了,随着车窗外的颜色渐渐丰富,心情也开始轻松起来....山路绵延起起落落象海浪一样,路虽然窄但赢在路况好,所以,控制好速度没有任何危险可言...远远的能看到内华达山脉,山顶的皑皑白雪在阳光下反射着幽幽的光,人心也渐渐开阔起来...美西的自然景观以无边无际的广大和舍我其谁的荒凉为主,爱热闹的人不适合选择这条线路....在毕晓普小镇加油和采购补给,小朋友给自己挑了两只烤鸡腿,我给自己选了一瓶NAPA干红,没吃完第二天糊里糊涂落在冰箱里忘拿了,懊恼半天...住的地方应该海拔比较高了,因为爸妈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我和小朋友身体还好没啥不适,但出现了丢三落四的大脑皮层慢反应...心疼我的酒....
...

继续开

远方是内华达山脉

荒芜

还是荒芜

看见水了

这里的景象就不一样了,有绿色了

清晨,屋前的树上有两只松鼠在追跑打闹....

Day12,今天是游优胜美地,宿:Yosemite Westgate Lodge (优胜美地西门旅舍),旅舍就是普通的motel,院子里有泳池,傍晚有很多孩子玩,没有餐厅,但距离旅舍几百米有间餐厅,汉堡非常好吃,多买一个,早晨用微波炉热热当早餐,相当棒。位置很好,可以住。

这一天,就是穿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从马姆莫斯出发,途中拐了一下June lake好长时间没有见过水了,当时的感觉就是惊艳,好美啊,湖水是幽幽的蓝绿色,蓝天投影在水中,浑然不觉身是客却别故乡几经年...恩,什么跟什么?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是非常非常值得一来的,公园里地貌多样植被丰富,有很多湖,水清见底,还有用来做北脸logo的山峰,120号公路横贯公园东西门,因中间一段狭窄且弯度大,冬天这条路是封闭的,所以夏季才是最好的游玩季节,到底有多美用图片表达吧...

Day13,  优胜美地--纳帕溪谷(152miles)
宿:RiverPointe Napa Valley Resort (柏银特河畔纳帕山谷度假酒店)  有wifi, 有厨房,这是一座可以移动的小木屋,所有的家具都是组装起来的包括浴房都是一体的,很有特色,住得很舒服,推荐。

至此西游已近尾声,NAPA溪谷是因为杯酒人生这部电影我才安排的,爱喝红酒,对酒庄也情有独钟,尤其住过意大利托斯卡尼那个酒庄之后,心心念念都想再重温一次....当然napa与托斯卡纳截然不同,差异就在于一个广袤自然一个人文刻意,仍然喜欢意大利,也许多住一天多了解一些会对NAPA有不同的认知,但确实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酒庄的商业化色彩也浓得盖过了酒香...找酒庄时误入歧途闯进的老人院还留下很深的印象,整个老人院象一个社区,还有公车站,小高尔夫球场,活动中心,住宿地都是一栋栋小楼,整个感觉就是宁静安逸,以后我们的老人福利院要是也能这样就好了,我一定来住...

Day14, 纳帕溪谷-斯坦佛大学-圣何塞(94miles)
宿:圣何塞机场 - 硅谷希尔顿惠庭套房酒店  含早,有厨房,有wifi,超级好严重推荐,离机场只有2英里,酒店外全是小餐厅,非常方便还很安静。
今天回到圣何塞,我们就划了一个完美的闭环,旅行最后一站是斯坦佛大学,中午在学校餐厅午餐,彻底小融入一下,学校很大很漂亮,虽然很多参观的游客但是不显杂乱,找学校餐厅的时候,还偶遇一个学术座谈会,退无可退只能硬着头皮从会场中间穿过,那么热的天,看着学者们西服革履在阳光下座谈,还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得不赞一个...回到圣何塞与朋友相约见面,交接他帮我采购的林林总总,分别在即再见不知几时,几分伤感....等他日来京再聚吧,保你滚瓜肚圆,嘿嘿...

大学食堂的饭,这个还可以吃...

大学食堂的饭,鸡肉没味道...

好有钱的大公司...

圣何塞的夜晚好安静...

都是有钱的大公司...

老爸说小时候上海路边有好多这种消防栓,现在都看不见了...

最后一晚吃了一碗越南米粉,那个舒爽。

Day15,胜利返航。14天,1969英里,11个城市,3个国家公园,一条美丽的海岸线,一片广阔荒芜的大沙漠,一次遇险,N次错路,我们全须全尾的结束了还算完美的旅行...再见,加州的热烈阳光,再见,老朋友,愿你健康幸福平安喜乐!!!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16:59

别犹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