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广州自驾大理 喜洲镇➕双廊 环海

Frankie Tam (广州) LV.5
2016-08-28 14:10 2211/4

自驾云南 我们出发的前几天从广州清远玩了几天,所以云南之旅的起点在清远。全程1758公里,用了2天,中途在富宁县休息了一晚。从清远西出发途径钟屋、平台、桂东、罗村口、平年、富宁过路费一共500元,中途油费400元。第二天从富宁出发途径周家村,昆明西到达大理过路费一共424元,油费200。
⚠️⚠️2017年后整个洱海边的环海路因为市政工程施工所以路面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出行!因为施工工程影响整个洱海边的住宿都暂停营业,所以亲水海景酒店,一线海景酒店现在都没办法入住,网上订房也把海边住宿全部下架了搜索不到!现在去都只能入住古城了。不排除有人还住到了海边,可能就是偷偷私下卖房的店家了吧!

清远

广州

云南之旅开始咯

到达云南边界

沿杭瑞高速到了大理口出了之后途径一段比较塞车路面不太平滑的南涧路,南涧路过后有两个不同的出口到达目的地,分别是214国道会途径古城的西门,大丽路省道会途径东门。国道比较好走,路比较宽没太多农用车经过。省道比较窄各种摩托车穿插也多而且会有教练车学员的在练车说停就停。

到达客栈

因为住的客栈在喜洲镇洱海边上的环海路上,所以走国道之后还需要往车流方向的右边拐下去几百米进入省道,再直行通过省道的马路走个一千米左右的村路进入环海西路。

当天到得比较晚了,所以安排了入住了之后就没有到附近的逛逛。环海西路上的客栈吃饭都不太方便,附近都没有餐馆。美团外卖之类的也没有配送。客栈里刚好有大丽路附近民居开的餐馆的外卖单可以自己打电话过去询问。客栈里有早餐吃,房费里面是不含的。也不贵15块一份有面包牛奶煎蛋香肠,在景区来说真的良心价啦。(因为客栈早上8点后才有人上班,要吃早餐的起床后提前15分钟跟老板说就好了,不用提前一晚预订)

客栈隔一条马路就是洱海了,坐客栈二楼的公共露台面对着洱海吃早餐,晒着太阳。特别舒服。

Day 1

因为起来晚了,当天去不了苍山所以行程改为附近景点逛逛。去苍山可以跟大理古城安排在一天。索道下来后就是古城门附近。要去苍山的必须得一早7点多8点出发。

沿客栈门口的路环海西路一直走,马路两边风景都特别棒。一路过来看到很多骑自行车的两轮电瓶车,四轮很可爱小巧的电动车。还有喜洲镇上租马车过来环海的~(ps喜洲镇附近有很多可以租汽车的地方这个方便了很多不是自驾游的朋友)

⚠️敲黑板注意啦!2016年10月后开始整个环海西路因为大理政府的市政工程环海截污工程道路施工,所以2017年到政府所计划的工程完结2018年的年底前整个洱海的环海路都在施工,中途道路有拦截不能通过,有些地方需要绕路。重点是,拦截施工的位置导航都没有写。拦截施工位置也偶尔开偶尔不开,所以看运气咯。
其次!其次!道路路面因为施工很多地方出现5米左右宽十米以上深的大深坑!施工也导致路面开裂小面积的下陷大面积的高低不平坑洼等各方面程度的破损。特别的不好走。所以这段时间国庆假期出行这方面要注意!

环海公路

喜洲

喜洲镇里面很塞车,喜洲古镇也不大可以在忠义门附近停车走进去逛逛。喜洲镇原居民生活气息比较多,而且出了古镇的四方街,古镇周边刚好有集市市场,新旧交替的有点杂乱。所以估计有人不太喜欢喜洲古镇,觉得挺农村。但是有几座房子还是很好的保留当地的老房子的原始风貌。

额,误打误撞来到海舌旁很多摄影工作室来拍照的很有名的什么树。我个人感觉不太好,就是两棵树中间形成了一个貌似心形的形状。树附近还有牛粪……额……各花入各眼吧……

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是在附近田野挺深处的。从公园门口到公园要走十几二十分钟长土石路才真的到了公园里面。土石路车辆是不能往里开的,必须在门口停下来走进去。
不想走的在门口有专门拉马车的,

Day 2

双廊就是一个后来因为杨丽萍建起的商业街,又看不到海。进去太阳宫还要收门票,我当时在太阳宫门口附近被摆摊的大叔强买强卖,南昭风情岛瞬间没心情去了,所以双廊里面逛逛就走了~(Ps:当时只是想吃摆摊的小吃小银鱼,结果一大叔过来兜售菇类,他非硬塞了一包菇类给我看,我摆手不要,他就一直在旁碎逼叨,当时附近不断的经过其他游客,自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最后无奈的拿起来看了一眼,客气的告诉大叔真的不需要的时候大叔就开始强买强卖了!)

⚠️⚠️2017年因为政府部门施工工程,现在双廊就一个大工地,车开不进去,路段又塞车,特别不方便,不建议去。

双廊挖色海东路段环海

途径小普陀,海东

一路沿环海公路开
看到风景都停下来拍照所以不太清楚具体的位置了

小普陀有海鸥,很多游客在小普陀投食。有兴趣的可以走走

Day 3

沿客栈附近马路随便走走碰见废弃的一个鱼鹰表演基地

Day 4

运气很好

在客栈碰到早霞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01:0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1:5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9 12:32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8-29 11:58:1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闹不闹得住:我也没想到会有人看,本来也只是先记录大概下来给自己记着下次再用,所以一直就搁置在那了。因为一直在旅游,还没有时间详细的写呢。估计闲下来会慢慢更新旅行的细节没想到一年后还没走完整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