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天5夜自由行 亲子游 转机吉隆坡回国

• 人物/带小孩

行前准备

关于语言:
  新加坡官方语言为英语。华人面孔的新加坡人基本上会说中文,但也有例外,我就遇上好几位不会说中文的华人,真遗憾。

关于签证:
      淘宝上看泰趣的评价出签率比较高,所以找他办理了,需要准备多种资料,挺繁琐的,详情请到淘宝上搜索吧,毕竟这些资料是会变动的。但这家最多只能办到二年多次往返,而我们拿到手的入境有效期只有35天,所以出行前必须在考虑这一点,建议提前30天办理签证,太早容易过期。生活在乡下,确实不方便,办个签证就体会到了。

关于电话卡:
      淘宝上买了一张Singtel电话卡用于上网,新加坡机场用护照取卡,有效期5天120小时(我实际上用了6天,没超120小时),4GB流量,88元人民币一张。 缺点是我的苹果6手机,用这卡分享热点,没有一次成功

关于机票:
      往返全都亚洲航空,在携程上搞定了。

关于酒店:
      在携程,adoga上预订。adoga上酒店的选择应该更多些。携程上暑假有针对华人的海外酒店优惠,性价比不错。 可惜这酒店居然因为我要求住双床房在前台多收了我房费。新加坡寸土寸金,酒店价格贵,尽量离地铁站近,出行方便。

关于汇率:
      建议直接拿银联储蓄卡去当地ATM上取款,汇率比中国银行换汇要合算。我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机场的ATM机取款当地银行都未收手续费。请使用华夏银行或浙江农村信用社这类跨境取款不收费的银行卡。

关于门票:
       请事先在淘宝等网站上买好,比现场便宜好多。有实体票与电子票两种,方便的话请选择实体票,优惠更多更方便。

关于地铁:
       新加坡地铁网发达,线路繁多,所以这是市区内最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在新加坡呆2天以上的,建议购买ez-link易通卡或NETS交通充值卡,比现场直接买票要便宜,而且不用每次坐地铁都要去买票。 我们当时购买的是ez-link易通卡,12新元一张,其中含5元不可退卡费和7元可用余额。我曾经尝试了一下,相同的路程,直接买票1.7新元,用ez-link卡乘坐0.88新元,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坐个几趟,不可退的5新元卡费就赚回来了,也省了每次排队买票的麻烦。
       回国之前,可以在机场地铁站将卡内的可用余额退回来,但卡就被收回去了(以前好多网友都说卡是拿回来的,现在可能变了)。

关于地图:
      新加坡机场可以免费领取。
      手机上安装 GOOGLE MAP ,可以很方便地查询地铁路线。

关于电源插座:
      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使用英式的插座,虽然好多酒店都提供了一个兼容的插头以供使用,但一个不够用,在淘宝上买了个公牛的英制英标转换插头带出去,好用。

其他物品:
  防晒必须要,还需要高倍数的。
      小孩子最好带件长袖并放在随身包包内,飞机、地铁冷气足,滨海湾花园内冷气更是厉害,挺冷的。

新加坡景点与到达方式

滨海湾公园 坐地铁克拉码头站到多美歌站,转黄线到bayfront海湾舫,地铁站里有标示去滨海湾花园,B出口出来走过一条长长的地道就到了。
愿意看夜景走过去的话,一直向着金沙酒店走就可以,到了之后要么下到地铁站走过去、要么走酒店跟滨海湾花园的人行天桥,需要坐一部电梯上去
金沙酒店 坐地铁黄线到CE1站下车,出B口去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看全景。
摩天轮 坐地铁到黄线CC4,出A口就看到了,走过去就行了。
印度 坐地铁紫线到NE7。 小印度站(Little India);
政府大厦 坐地铁绿线到EW13,或红线到NS25。这里有许多老建筑,如:政府大厦、最高法院、国会大厦、圣安德列教堂等。
双螺旋桥 不能算景点,从金沙酒店出来,可以走这个螺旋桥到摩天轮
哈芝巷 搭乘地铁(南北线)到政府大厦地铁站,转乘东北线抵达武吉士地铁站,然后从桥北路 (North Bridge Road) 步行至哈芝巷。
鱼尾狮公园 坐绿线转黄线到esplanade下。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圣安德烈教堂 乘坐地铁EW,NS线至City Hall站下车 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天9:00-13:30。
滨海艺术中心 乘坐地铁CC线至Esplanade站下车
马里安曼兴都庙 坐MRT到NE4 牛车水站下车走5分钟
佛牙寺 坐MRT到NE4 Chinatown 出站向东南方向走约10分钟。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乘地铁到多美哥(Dhoby Ghaut, N1)地铁站,出站后沿史丹福路步行即达
芽笼 搭乘地铁到EW9 Aljunied 阿裕尼/ EW10 Kallang 加冷步行10分钟均可到达。
新加坡环球影城 搭环线(黄线)或者东北线(紫线)地铁,到Habourfront(港湾),然后在Vivocity(怡丰城)的 Lobby L, Level 3 搭乘Sentosa Express就可到达
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 坐MRT到CC1/NE6/NS24 Dhoby Ghaut, 出站向南走约5分钟即到。 免费,但是要进入参观时,请先征得当地人的同意。
新加坡总统府 多美哥dhoby ghaut(紫线)地铁站出来到街面后往右走100米就到了
克拉码头 地铁紫线,克拉码头站(Clarke Quay)
新加坡艺术博物馆 地铁环线百胜站(Bras Basah MRT Station)出口右转便是。每周五18:00-21:00及开放参观日可免费参观
牛车水 Chinatown 地铁站下车
新加坡东海岸公园 可以坐43路到marine parade road,那边有好几个站可以下车,然后往南一直走就到了。或者做黄线到Dakota 换16路,也是同样地方下车。
哈芝巷 你在Bugis地铁站下,B出口出,走过莱佛士医院、走到 Ophir Road路就右拐,走过Golden Landmark Shopping Complex。 Haji Lane哈芝巷就在Golden Landmark Shopping Complex对面。
芽笼 地铁 阿裕尼就可以了

第一天:飞往新加坡,逛 克拉码头 鱼尾狮公园

泰国转战新加坡泰国游记链接:

D1 周四
泰国甲米飞往新加坡,14:35 到了号称世界最美的新加坡樟宜机场,T1航站楼。过关时,一位华人海关工作人员亲切地问我女儿“几岁啦,来这玩几天,跟谁一起来”...... 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友好。
机场不仅漂亮,还非常干净明亮,卫生很好。
在机场取了手机卡,ATM机上取了新加坡元(都是50元面值的),外汇兑换处将多余的泰铢兑换成了新加坡元,拿了免费地图。
乘坐免费机场轻轨到了T2航站楼,再乘坐地铁去市区。

我们居住在梧槽地铁站旁边的酒店,到了酒店居然接近晚上了,旁边有一家美食阁,价格实惠又干净。多走几步就是小贩中心,品种多价格更实惠,就是卫生差些。
晚餐后乘坐地铁去克拉码头(免费)逛了一会,然后在一路步行前往鱼尾狮公园(免费),很美的夜景,令人陶醉在这灯光闪烁之间。

第二天:圣淘沙岛:环球影视乐园

D2 周五
酒店一楼的餐厅是印度人经营的,于是每天早上都是与印度友人们一起愉快地用餐了。

乘坐地铁到港湾站,出去就到了怡丰城。因为环球影视乐园就在圣淘沙口上,所以我们直接从一楼步行进入圣淘沙岛。门口是个大雪人雕像,左转然后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圣淘沙岛。很近,用不了几分钟,一路景色迷人,步行进岛没被收费。(周日再去了一次,也没收费)

11点多才到达环球影视乐园。 乐园内人山人海,到处排队,周五居然有这么多人,出乎意料。因为来得迟了,我们从入口开始照顺时针方向开始浏览,好莱坞马达加斯加,遥远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都市,纽约,这样一路玩下去。
       晚上19点左右人流剧减,开始赶各种没玩的项目。乐园小,绕一圈花不了多少时间,玩得就是游乐项目,基本上全都需要排队,而且热闹项目还是排长队,动不动就需要一小时以上。
       变形金刚3D对决确实超好玩,戴上眼镜,坐在一辆小车上往前行,然后在虚拟的场景里同汽车人伙伴一起与霸天虎进行惊险的战斗。好好玩,我们玩了2次,回来以后还是记忆犹新,不愧是有口碑的招牌项目。
      木乃伊复仇记挺可怕,室内的过山车速度快确实吓人。
      红蓝线过山车只坐了红线,下冲时受不了闭眼了,蓝线不敢坐了,本人胆小,见笑了。女儿难得鼓起勇气与我一起坐,只不过全程都闭着眼睛。
       史莱克4D电影也不错,值得一看。进去的时候,首先要到一个房间内看3D小影片等待,这时候不要出去了,里面的影片放映结束,门开了再进去才是看4D电影的地方,有座位的。
     水上世界的表演是整点开始的,到了附近时要注意时间,不要错过了。看表演时不要坐太前面的位置,会被水喷到。
    侏罗纪河流探险这个项目会被水淋湿,建议事先买好一次性雨衣带过去,现场要5新元一件,不合算。
晚上21点游乐项目停止,21:20分左右好莱坞前面有闭园烟花表演。

乐园内有免费寄存包裹,时间大概是50分钟,超时要收费。木乃伊复仇记,红蓝线过山车这些高速的项目都需要寄存随身行李才能玩。特别是红蓝线过山车,钱包与手机都不能放在身上。
     如果没有安排在环球影视乐园里玩上一天的时间,建议再花钱买一张不用排除的快捷VIP票,淘宝上与现场都可以购买。 不然游玩的人这么多,到处排队,肯定玩不了几个项目,会后悔的。我们好几个项目,包括过山车都是在19点以后人少的时候才玩的。
       环球影视乐园非常好玩,门票280元人民币一人,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相比迪士尼,这里更加刺激惊险,所以更加适合1.2M以上的大孩子。

第三天:金沙酒店 滨海湾花园 超级树

D3 周六
       路过金沙酒店,到了 滨海湾花园。又是人山人海的一处景点,检票员忙得我们的电子票都没扫码肉眼扫了一下就让进去了。外面超热,里面冷气冻人,小孩子一定要长袖,最好还长裤,我穿着拖鞋一下午脚趾头都冻痛了。  滨海湾花园包含云雾林与花穹双馆,门票98元人民币一人,我们先去花穹,看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看得眼花缭乱。再到云雾林里转了一圈,全部室内,确实是既漂亮又可以避暑的好地方。
      在花园门口的麦当劳用完餐后,坐在那等天黑了看超级树夜景,确实漂亮,值得一来。
      新加坡的魅力之一就是,人工的景点也可以搞得这么美,吸引全世界的人来游玩。

第四天:SEA海洋馆,空中吊椅+斜坡滑车,时光之翼

D4 周日
再次坐地铁到怡丰城,步行进入圣淘沙岛。
SEA海洋馆也在圣淘沙岛口上,环球影城的对面。我们的电子票97元人民币一人。
台风剧场还不错,我们的电子票不包含,现场再交了3新币买票。
SEA海洋馆里没有表演,只有喂食项目。
馆内有块超大的玻璃屏可以观赏鱼群,其他都一般般了,感觉对不起世界最大的水族馆这一称号。

在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午餐后去了鱼尾狮塔公园前拍张照,坐电梯上山,刚好是滑道项目所在地(建议坐圣淘沙捷运到海滩站下车就是缆车站了,由下至上才是正确的顺序)。25新币现场买了一人三次票(淘宝上当时只有一次票,不过瘾的,现在有二次票了),先滑车下山,再缆车上山(滑车吊上去),很好玩,小朋友们玩疯了,都要求我明天不要去逛街再来玩这项目。 三次票滑道下山的时候不用排队,直接快捷通道进去。我们2次白天玩,最后一次放在天黑了玩,尝试一下不同的乐趣。

山下的缆车站再往前走就是西罗索海滩,好多新加坡本地人拖家带儿的在此度假。

在缆车站边上就是时光之翼的演出场所,我们买了20:40这一场,电子票50人民币一人,水、灯光、火、声音等元素相结合的演出视觉效果挺震撼人,值得一看。

看完演出,坐圣淘沙捷运到怡丰城,再转坐地铁回酒店。

第五天:小印度 牛车水 乌节路 哈芝巷

D5 周一

今天就是逛街的日子了......
首先去小印度艺术区逛了下,让人眼前一亮的建筑风格。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好华丽,好精致,很多印度人在此朝拜,感受了一把印度宗教的魅力。

再去牛车水逛,华人的地方就是感觉亲切,中文交流毫无问题,摊子众多,很繁华,可以买纪念品。 路边小摊的面包冰块,建议尝试一下,味道不错。
午餐在附近麦士威路熟食中心解决,这可能是新加坡名气最大的小贩中心了吧,因为名店天天海南鸡饭也在这里。

下午逛乌节路,都是大商场,如果不购物的话就没意思了。

晚上去哈芝巷看了下,几家夜宵的摊位把那几面最好看的墙都占了,没劲,看来这儿得白天过来才是。

第六天:新加坡樟宜机场 吉隆坡双子塔

10点到机场,逛免税区,老婆买化妆品一下子就把身上剩余的新元全花光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确实很棒,免税店很多,特别是在T2航站楼,过了海关后还有免费轻轨来回不同的航站楼,真是考虑周到。机场还有免费的零食,花园,电影院。可惜因为时间关系,向日葵花园与超长滑梯没机会去。

15:30到了吉隆坡,我们买的是联程机票转吉隆坡杭州,所以很方便的办理了过境签,最长时效120小时,一般只给到回程的航班时间。办理窗口大概4、5个,很快,没等待多长时间。
     本来计划坐车程半小时的机场快铁到市区看看,可是现在居然涨价到单程55马币一人,真是宰人没商量啊。还好在机场遇一马来华人做地接,7个人包车直接去了双子塔大厦,来回一共310马币,单程一小时左右。双子塔大厦前拍拍照,在里面逛逛吃吃,就没时间去别的地了,只能回机场边的酒店休息了。

第七天:回国

13点抵达杭州,立马感受到了祖国的繁华与热闹,到处要排队。人多得连机场大巴2小时内的票都买不到了,要包出租车去动车站了,哈哈。
出国玩了这么久,还是回家的感觉舒坦。

新加坡印象

以前一直以为新加坡是个华人为主的国家,来这里可以全程中文与人交流。来了之后才发现,这儿的马来西亚人与印度人也不少,好多地方还是需要英语与人沟通。新加坡国策确定了英语为第一语言,以此来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来融入新加坡生活,为当地带来进步与繁荣。潜移默化之下,有少数华人都不会讲中文了,我问路时就碰上几例,真是让人遗憾。
       晚上的大排档,坐在那里用餐的一桌人,经常是一桌子就包含了黄色皮肤、白色皮肤、棕色皮肤的人,然后大家用英语愉快地交流着。 这或许就是是新加坡多元文化的魅力。
       新加坡华人对大陆游客非常热情,这一点与香港截然相反。

新加坡是一个很适合带孩子过来游玩的国家,圣淘沙岛上的游乐项目都很适合小孩子,还有各种动物园。
     作为一个发达国家,第一世界,新加坡的基础设施与环境卫生做得非常好。特别是花草树木与城市建筑的完美结合,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爱

2016-08-29 00:1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09: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9 09:58

引用 wwxibing 发表于 2016-08-29 09:25:3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wxibing:那可真不妙。我们全程手机拍照,简单也方便,就是效果一般。

2016-08-29 10:09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ajchen:谢谢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