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 甲米10日游(去过两次才鼓足勇气分享给大家)

Louge🐳 (西城) LV.5
2016-08-28 14:20 1186/9
  • 出发时间/2016-06-09

亲爱的小主们,看到我的攻略你们有福气了,我可是去过两次后才分享给大家的哦,我连吃的攻略都做了哦。想TATOO,想购泰装,不喜欢人多的小主们请看这里。话不多说,开始 分享。

2014年9月的时候第一次踏上这个线路度了蜜月,甚是满意,此次端午节又携父母深度游了一遭。过春节的时候在家呆着无聊就开始看机+酒了。货比七八家吧,什么携程、去哪、途牛、阿里、猫途鹰、Booking、Agoda......经过4个月的反复比较携程似乎改变了营销方式,基本上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比来比去携程价格最便宜。我订的是泰航的往返直飞(TG687 & TG614),不是红眼往返3040(订的有点晚,春节看2600)。提醒各位小主6月泰国已经进入雨季,本人时间实在有点安排不开,去的10天里几乎每天都在下雨,请尽量避开雨季。

9 JUNE早上10:05 准时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出了机场热浪袭来,头晕...曼谷的机场出来后右转有TAXI自动取号机,请根据人数和行李的数量选择TAXI的SIZE,拿到号码之后找到对应停车位的TAXI就可以了。机场的TAXI都是打表的,需要付给司机路费+高速费(记得是70+50)+50泰铢的服务费。

我在曼谷入住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Holiday inn的品质我就不多说了,关键是位置绝佳。出门走两分钟就是BTS National stadium (国家体育馆站),酒店离小商品世界MBK和BACC泰国艺术文化中心走路只要三分钟(出酒店往左走),再走两分钟就是曼谷有名的SIAM商业圈。四面佛和吉姆汤普森故居也离的很近。你可以每天逛到商场打烊后5分钟走到酒店,逛的就是这么爽这么任性,再也不用担心打车堵车的问题。

Holiday inn check in 后我们就步行去了号称亚洲最大的海底世界在SIAM PARAGON的B1-B2层,带孩子的小主们推荐你们去,如果都是成人时间富裕可以看一下,不是很大,但有几处确实有惊喜。单独门票800泰铢,如果看4D座玻璃船可以买套票。

海底世界大概参观3小时足矣,出来后已然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推荐大家的日本自助餐也在这个商场里,4楼的OISHI GRAND。晚餐每人800多泰铢随便吃(酒需要另付)。人很多,去晚了需要等位,请小主们安排好时间。猫头鹰可以搜到,餐厅曼谷排名480左右,品种多,很新鲜。

酒足饭饱后回家睡觉咯。

10 JUNE 大皇宫 + King Power + Siam 商业圈
大皇宫就不多说了,曼谷必去的地方, Holiday inn可以在前台打车300泰铢, 也可以自己到路边叫TAXI by meter。 这里需要提醒小主的是注意防晒,大皇宫是露天的。而且大皇宫每天都开,小主们会遇到说今天有什么活动大皇宫不开建议你先去XXX然后再回来的都是骗子哦,千万不要上当,不要坐他们的车。往人多的地方走那里便是入口,门票好像是500泰铢。请穿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不要暴露太多,否则不让进需要买衣服。我这次当了下心机女,我不是故意的哦。我穿了个露肩装,进去的时候把领子拽了上来,进去后...哈哈哈....很多人投来不解的目光估计都在想我是怎么进去的。大皇宫隔壁就是卧佛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然后就进入到了购物环节,请爱购物的小主仔细看好了,不准备购物的小主自动略过。
我们先打车去了King power 免税店。里面可以买化妆品,但是和北京T3比较了一下,价格略贵20-50RMB。如果想买彩妆的小主可以选择这里,因为这里的彩妆货全,比如很多地方都断号的口红这里一定能买得到。我来这里呢,除了买口红主要是来买内衣的。女孩子都知道知名品牌的内衣基本都是泰国产的。这里的一楼有内衣专卖,全部最低折扣。品牌一般有华歌尔、黛安芬....国内八九百的内衣这里不到200元搞定,我一般都一起买个四五件回国够穿两年的。需要提醒小主的是,免税店购物要先去服务台填写购物卡,本土产品可以付款带走,免税商品机场领取,所以购物卡信息要写对哦,以免买了货回国时拿不到哦。

King power血拼完毕我们直奔Siam paragon。喜欢泰装的美女们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这里的一楼有泰国知名的泰装品牌, POEM、SENADA、THEA、MILIN、WEE、LABOUTIQUE....来对了月份还能赶上他们打折,而且还能退税,你懂的。如果不了解泰装的妹妹可以淘宝看一下,质量好关键美得不要不要的。这里淘宝几个图片仅供参考。如果觉得这里贵,可以去马路对面的Siam Square 那里都是一些小有名气设计师设计的小店,可以讲价,小礼服也很美丽。一般杀价1/3。

购物结束,可以来到汤姆吉普森故居转一转。他呢是把泰国丝绸推向世界的人,所以泰国人很感激他崇敬他。他的故居有很多泰丝制品小主们可以看看。晚饭呢就在汤姆吉普森故居的对面。这里吃的是泰餐,外国人较多就不上图了,猫途鹰可搜曼谷排名100多。如果不喜欢看故居的小主,可以选择湄公河游或者人妖秀。

这里偷偷地告诉小主,在泰国的裁缝店做衣服也很不错,我之前攻略了一下量身定做4件男士衬衫大概1000多RMB,泰国的做工可比国内的定做店强百倍。而且泰国的布料上乘,绝对物超所值。可以在曼谷定做,回国的时候来取。定做西装版型更是帅气合身,赞一个。

11 JUNE 吃完早饭TAXI去了廊曼机场,准备飞往甲米。去的时候选择了泰国狮航,回来的时候是亚航。如果托运行李的小主建议你们不要选择亚航,托运行李收费,快赶上一个人的单程机票了,心碎...我刷手机很久,往返大概可以买到300/人的价格。小主们看看你们是不是买贵了机票呢。

飞行一小时后到达甲米机场。我们这次在甲米入住两个酒店,我们先到了奥南的Holiday inn。在机场要说明一下,如果去奥南可以坐公交车,150B一个人,如果人多TAXI比较划算。我们是四个人座公交和TAXI的价格一样,SO TAXI走起。去奥南还挺远的呢,丰田大商务开了半个小时才到奥南。我们入住的是泳池房,就是开门进泳池的那种,超爽。Holiday inn对面就是大海,不过奥南的海水不好,都是包海养殖的。涮涮脚还凑合。但是这里的夜生活丰富,夜市店面很多。买衣服,小吃,按摩、酒吧...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全甲米排名第一的饭店JUNGLE KITCHENE,绝对第一,连吃了两顿还是一想就流口水... 。下图都是他家的经典菜。其实我们还订了一天去THE HILLTOP但是下雨无法看落日,就放弃了。不过这个店离酒店有点远,吃美味要有耐心哦。BTW,奥南有汇率最好的EXCHANGE5.32,一定要在这里多多换钱,我在中国换的汇率是5,在曼谷一律是4.8-4.9。所以小主,5.32的汇率过了这个村就再也没有啦,切记。

13 JUNE 换酒店啦,我们要去超美丽的BEYOND 度假村了。这个度假村隔壁就是喜来登酒店,如果土豪可以住隔壁,但是都是一片海滩哦。这里美丽的不要不要的,我们在这里住了四晚,其中有一天安排了PP岛环岛游,携程订的,挺不错的。这里退潮的时候可以抓螃蟹找海螺,很是新鲜哦。小主们看图吧,这种螺是可以吃的,我们已经和村民确认过,里面有条腥线需要取出,配上711买的美极酱油,美味极了。

17 JUNE 飞回曼谷TATOO
第一天 入住Holiday inn 的时候请在门口的TAXI服务台约好车去龙波本庙。安吉丽娜朱莉就是在这里TATOO,泰国的纹身叫赐福,一般都是在庙里找阿赞之类的大师纹身然后住持会给你念经加持赐福。阿赞布依是很有名的纹身大师,一般五条经文是RMB600,大老虎是1600RMB。这个庙里有伏虎罗汉龙波本的干尸,很灵的,可以去拜一拜。至于龙波本庙的由来我就不多说了请百度,想纹身的小主们应该都知道的。这里提醒小主,我是在holiday inn约的车包车普通TAXI 2000泰铢/天,大车2800/天。司机会英语,TATOO之后带你回来。建议小主们7点出发这样8点就到了可以排第一个,如果11点到,一般要排到晚上五六点才能纹上哦。记得要早去哦。我们这次想找阿赞布衣纹个大老虎,结果去晚了,最后等不起了没有纹上,想哭。给小主们上个14年去的时候纹五条经文的图片吧,供参考(请忽略晒伤的皮肤)。

18 JUNE 飞回大北京

早点到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机场免税店超级大,而且小主们会发现很多彩妆国内断货在泰国都可以买到。而且机场的活动特别多,真是逛不完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离泰的人超级多,排队就要好久,排队比国内T3还夸张恐怖,小主去晚了小心敢不上飞机哦。

十天的美好时光总是过的这么快,以至于离开的时候万般不舍。我很多朋友问我,你都去过一次了为什么还去,我也不想多说什么,因为喜欢,因为泰国真的是每年去一次都不为过的国家。最后附上费用明细,明细不包含吃饭和购物。期待和家人第三次重返泰国

引用 Louge🐳 的图片:

2016-08-28 21:42

不错

2016-08-28 21:4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09:58

亲,看了你的攻略觉得beyond krabi resort也不错,出行方便吗,我想去逛逛奥南,我带了一岁多的宝宝,怕折腾,谢谢

2016-09-06 13:31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