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厦门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26

由于前段时间工作繁忙,一直就想放松放松,这不本次旅游是在出发前两天才决定的!

南京禄口机场出发

周五中午就跟发小两家人直奔机场

南京厦门的飞机在暑假期间就没有不晚点的,到厦门已经快12点了

我们住的是厦门最新的地标: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公寓式酒店,环境不错,冰箱、微波炉、洗衣机都有,卫生间有可透视情趣浴帘,情侣去玩可以看看

鼓浪屿上看我们的酒店

好在我我选的宾馆不错,公寓式的,有冰箱而且24小时不断电、不断空调!窗外就是大海、鼓浪屿上郑成功的雕像!

第一天

前一天晚上12点才到,早上6点就打车来等到鼓浪屿的渡轮,因为决定来厦门旅行是临时决定的,比较匆忙,旅游攻略做的不完善,辛亏有同事前段时间来旅游过,让我提前订来鼓浪屿的渡轮船票,我提前三天订的,居然只剩早班渡轮的豪华票(其实豪华渡轮跟普通一个样,只是变相的增加收入罢了)

鼓浪屿的绿化环境不错

郁郁葱葱的岛上林间小道,非常有南方热带雨林的感觉

这是从北侧上日光岩的时候经过的琴行,琴行里面有不少以前的烈士纪念碑,下面的照片就是英雄山纪念碑,解放厦门的!

从上日光岩的路上往下拍的景色

鼓浪屿岛上的特色张三疯奶茶、黄胜记肉铺、凤梨酥、赵小姐酥饼、陈罐西茶货铺、银祥姜母鸭等等各式各样的吃的还有手工艺品,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每个店铺不同的章,好基友、闺蜜喜欢的拍照语言牌

鼓浪屿的小结:去厦门必玩鼓浪屿鼓浪屿的船票是包含往返的,建议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里面可以买的,买好了直接刷身份证就行,孩子也要身份证号码,带户口簿提前去服务中心换孩子票(建议孩子直接办身份证),去坐船的码头叫厦鼓码头,其他码头是当地人坐的,买票正常是厦鼓码头---内厝澳码头,回头的时候从三丘田码头---厦鼓码头,要是你不住在岛上,建议你早点回,因为旅游旺季的时候下午3点之前就开始排队回头了,不早点去排队的话有可能你会等上一个小时才能上船。岛上旅游中心(在上岛后的左上角约150米)可以换票(网上团购的旅游门票联票),也有地图,岛上风景还行,海水很脏不建议下海,小吃店很多,流行盖章、店面前流行语拍照。
岛上的景点很一般,日光岩人太多,而且非常耗体力,海洋公园建议不要看,跟其他地方比差距很大。

我们下午4点回到宾馆后立马洗澡睡觉恢复体力,晚上来到了著名的中山街!

晚上来逛逛中山街,人狂多,卖东西的不少好吃的不多

第二天

第二天选择了厦门植物园

中国少有的沙生植物、多肉植物,品种多i

植物园的环境绝对的

想走近路去厦门大学的 ,走的林间小道,走了好久发现没路了,周围除了我们两家外一个人也没有,然后我们找了半天才发现有两个年轻人,经过询问才知道下山的路(通往南普陀的路,与佛有缘)

普陀寺,善男信女不少

香火很旺

跟前一天一样,回去洗澡休息后晚上打车转战曾厝埯

曾厝埯这里好吃的比中山路多多了,全是好吃的,很新鲜哦

厦门吃的话中山街和曾厝埯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晚上去转转,曾厝埯的小吃非常多而且很新鲜!吃海鲜的话不要在景区吃,有家连锁排档不错叫小眼镜!

第三天

发现厦门的日料比海鲜多,味道很不错偏台湾风格

总的来说厦门市一座旅游性城市,吃玩都不错,但是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厦门有两黑:一是黑出租乱绕路,或者不打表漫天要价;二是黑导游带你乱进商店;大家来玩的时候注意了,其实滴滴快车不错,价格不贵又乘坐舒服!

2016-08-28 16:08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8-28 16:08:04 的回复:

回复anyali:去厦门必玩鼓浪屿:鼓浪屿的船票是包含往返的,建议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里面可以买的,买好了直接刷身份证就行,孩子也要身份证号码,带户口簿提前去服务中心换孩子票(建议孩子直接办身份证),去坐船的码头叫厦鼓码头,其他码头是当地人坐的,买票正常是厦鼓码头---内厝澳码头,回头的时候从三丘田码头---厦鼓码头,要是你不住在岛上,建议你早点回,因为旅游旺季的时候下午3点之前就开始排队回头了,不早点去排队的话有可能你会等上一个小时才能上船。岛上旅游中心(在上岛后的左上角约150米)可以换票(网上团购的旅游门票联票),也有地图,岛上风景还行,海水很脏不建议下海,小吃店很多,流行盖章

2016-08-28 16:35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anyali:吃的话中山街和曾厝埯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晚上去转转,曾厝埯的小吃非常多而且很新鲜!吃海鲜的话不要在景区吃,有家连锁排档不错叫小眼镜!

2016-08-28 16:38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anyali:厦门的日料非常多,这个看个人口味了,看美团或者大众搜搜吧!

2016-08-28 16:39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anyali:厦门其他的旅游景点:植物园非常不错,是一座很大的山改建的,里面有热带植物、竹类植物、最好的是沙漠植物还有多肉盆景,这个只有在四季高温的地区才会有,不过植物园很大,很多地方要爬山,要有足够的体力,当然了里面有观光车,我们没做第一要等一个多小时;第二坐车看失去意义,建议带点水,植物园里面卖水的地方太少。植物园的南门小路可以到达南普陀,南普陀也是厦门人气很旺的景点之一。另外可以去环岛路租自行车早晚的景色不错,还有炮台也可以看看,最后就是厦大了,早上排队进去,只登记身份证不收费,门口有骗子卖门票,中午可以在厦大的芙蓉餐厅吃个饭.

2016-08-28 16:51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anyali:最后要注意的是厦门有两黑:第一黑导游;第二黑出租车。建议:滴滴快车出行或者公交出行(下载公交APP,厦门的公交很发达,就是坐的人太多)

2016-08-28 16: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9 11:58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29 11:58:15 的回复:

回复vivian:好的

2016-08-29 14:04

回复vivian:已经调整好了,望指导,我又加了两张私密照片

2016-08-29 19:53

还是我家王二潇洒,哥王大我红尘俗事多

2016-09-18 13: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8 13:41: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呵呵,哥哥忙正事,我就混混

2016-09-18 13:42

出去玩不叫我们

2016-09-18 23:25

引用 旺角彩瞳彩妆 发表于 2016-09-18 23:2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