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之春的久别重逢

准备签证

准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是第一次自己独自出国和独自准备材料,所以特别上心。9月底的行程我大概是从6月初开始准备.7月27号递交材料,8月4号出签。建议大家还是要上澳洲驻华大使馆:http://www.vfsglobal.com/Australia/China/查看具体信息哦~值得一提的还是使馆给我打的三次电话,真是紧张死宝宝了.第一次是在递交后的第三天,一位年轻的女生打来,就简单地问了我三个问题,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回去干什么.如此easy,轻松过关.第二次是在又两天之后,使馆打来电话说,我的信用卡不能扣签证费.才恍然大悟,原来我表格填写的是招行普通信用卡,不过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在7月初办了全币种master卡,于是和使馆请求换卡扣费.使馆也表示答应,并要求我在一个小时内传真新的信用卡号信息到到使馆.一波三折后,最终也是成功扣了钱.第三通电话是在3天之后,这一次是刨根问底来了,好在我经受住了压力哈哈。

出发

第一次独自狂飞11个小时,不过为了去看心爱的人,再苦再累都愿意~坐我旁边的是一位中年妇女,也是聊天+各种麻烦了我一整程~哈哈,也是一位很可爱的大妈啊.
         终于在第二天的6点准时降落在Kingsford Smith 机场,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一股凉意,9月底的悉尼春意盎然,带着冬末的冷风习习,着实打了很久的哆嗦呢~出关排了很长的队,还碰上罢工,还以为早上出不了机场呢~不过跨两个时区的澳洲真的是不用考虑时差的,只要在飞机上休息得好,一下飞机就可以开始玩耍啦~
         出关等了好一会儿才终于见到男票了,分别近150天后的重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关于行程

DAY 1 :
       休整一早上后,下午就出发去看风景啦,来到了游客必去景点没有之一的著名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行走在海港大桥,真的难以相信这一切居然实现了.和最爱的人手牵手在他的城市看风景.人生最美的时光也不过如此.海港大桥一副很气派的纯钢筋构造,站在高高的桥上感觉还是很刺激的,桥上有车辆飞驰过,感觉整个人都会被带跑~因为那天风真的还蛮大.脚底下还有大客轮和小帆船呼啸而过,一派很繁忙的城区港口.站在桥上向下望,所有的建筑都变成了缩小版,歌剧院在海中间矗立着,安静却威严感十足..晚上和男票还有好闺蜜去westfield的一风堂吃饭~美食已经彻底捕获我的心,也彻底消除了旅途的疲惫感.饱足后还一行去CITY的EVENT看了PIXELS.真是及其充实的一天~旅行的第一天很顺利地开了好头,心情也不自觉地好起来~

DAY 2
    一觉到中午,开车来到中东人和福清人聚集的Auburn区,一路上也体会了澳洲的道路之奇特和路边的高速式风景,真的和祖国很不同呢。随处可见的绿色,蓝天白云在映衬下也格外的耀眼.这个地区也较繁华,有商场市场餐厅商铺,应有尽有,还有随处可见的华人~找了家华人餐馆,倍感亲切.去了一家小FISH MARKET,买了新鲜的大鱼和贵妃蟹准备晚餐自己下厨.很是期待男朋友的又一次厨艺表演.开心~最后又才买的OPTUS电话卡,旅行逐渐步入正轨,让人越发期待~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吃Crown st.一家很有名的Brunch.叫做rustic pearl~店铺虽小,但生意超好,也是需要等位~饱足过后,就来到CITY逛街了,把CITY的几大百货全部都逛过,还被推荐一个超夯的法国牌子-Les Nereides,他们家的每个首饰都像是艺术品,深深捕获着少女的心.买了他们家的经典款考拉项链,甚是喜爱!很多心心念的牌子在这里都显得那么实惠,也是抑制不住地一直挑选~收获满满的一天,下午离开city之前还吃了网红棉花糖冰淇淋~~开心到飞起~

DAY 4
     中午自驾出发去the entrance,早闻那里不仅有大海的波涛汹涌,还有萌萌哒的野生袋鼠.也听说the entrance的袋鼠又大又壮硕,不怕人,还可以亲喂~看袋鼠的前一晚我们就去woolworth买好胡萝卜,切成块,准备第二天好好逗袋鼠~我们住在ocean front。从酒店驱车到看袋鼠的野外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车程.终于来到目的地-central coast moisset啦,真是超级兴奋的,放眼望去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原,袋鼠们在这里无拘无束地生活,没有竞争地过着群居生活。看到有人来了,袋鼠甚至会站到路边,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又好像在提高警惕守护他们的地盘。

DAY 5
     早上驱车回了趟悉尼办事, 中午在chatswood的westfield吃了顿日本拉面.下午我在商场逛街,男票办完事后又赶回The entrance,因为订了两晚的酒店不想浪费 >-<.虽然来回一趟要五个小时嘤嘤,所以今天就没什么行程安排了~

DAY 6

今天的date是和在澳洲多年的表姐见面,约在central附近的一条很有文艺气息的街道,还是吃brunch,不过是另一家网红的推荐-devon。在门口等位的时候点了杯咖啡,就很喜爱,因为味道很正很浓郁。总之和女生的约会就是逛吃逛吃~

DAY 8
  出发墨尔本,一座充满魔性的咖啡之都是这次澳洲行的第二大城市.搭乘Jetstar航空,大约一个半小时就降落在avalon机场.之前在网上预订租车,所以一下飞机就赶去提车.由于租车公司的失误,之前订的jeep由于一些原因暂时无法为我们服务,所以换了道奇.更大更宽敞~感觉酷酷哒.从avalon机场到city我们大约开了40分钟,到酒店check in后,就出门觅食啦~来到city的火车站旁边的ARBORY,味道超级棒,薯条炸得特别脆,汉堡的肉也特别有嚼劲,让人回味~下午就在city逛逛,去了BIG W和墨尔本最古老的火车站,看到周边还有好几辆马车,车夫都打扮得特别绅士,一副很异乡的FU。随后去超市买了这几天自驾的干粮.累熏熏地回到酒店.晚饭就是煎牛排+红酒啦~很是满足!吃罢晚饭,就启程去南半球最大的赌场CROWN.哇~一到门口,就有种被亮瞎的感觉,绅士淑女都打扮得十分绚丽,晚礼服燕尾服随处可见.再看看自己,T-shirt 牛仔裤显得很不入流^_^.但是反正没人认识我们,就无所谓啦~~嘿嘿.给门口的保安出示护照后,我们就大摇大摆地进去啦.里面确实大,各种游戏机赌博机各种玩法,真是城会玩啊~我们就拿了50刀出来耍耍,输完就很识趣地回去啦~反正就是感受一下~

DAY 9

启程大洋路啦~号称全世界最美的十大公路之一.

第一天的路程是最长的,全程(Melbourne)— 吉朗(Geelong)— 托尔坎(Torquary)— 洛恩(Lorne)— 阿波罗贝(Apollo Bay).所以建议尽早出发。从墨尔本市区出来,道路有点复杂,最好有GPS的导航。吉朗(Geelong)差不多是第一天路程的中点,且该城市是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各项配套比较完善,可以作为午餐和休整的地点。中午过后,阳光也会更加灿烂,继续向西南方向开去,到达托尔坎(Torquary)就真正进入了大洋路,很多弯路都有指示要减速,尽量按照路牌的要求行驶最为安全。大洋路是单车道,且路面较窄,两车相会时要小心。

托尔坎(Torquary)是大洋路入口,也 是“冲浪海滩”段的起点,这个镇上有大洋路上第一个著名景点 —— Bells Beach —— 虽说是著名景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这和国内的“著名景点”反差还是很大的。通往Bells Beach的道路起伏非常大,很刺激,只要天气好,大海看上去像一块硕大的蓝宝石,一望无垠,很美。站在观景台上还能看到老外在冲浪。再往前开,就可以抵达大洋路最著名的景点-十二门徒了。为了赶在日落前到达,我们也是加快了马力。

DAY 10
一天的自驾从阳光明媚开始~看路边的景色极速飞过,在道路的两旁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牧场,牧场上有成千上万的羊群和牛群在自由在在的生存着,不顾其他,享受自我.呼吸着南太平洋温润的海洋气候空气,享受这得天独厚的美好阳光,吃着最天然的饲料,喝着最纯净的水源,产着全世界畅销的奶副产品.好一副悠然自得的景象.也难以置信自己居然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自驾游玩.在这里还是要感谢男票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让这趟旅程这么有意义~这里友善的人们,美妙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植物资源无不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一路上播放着当地的音乐广播,惬意的吹着来自南太平洋的暖风,真想将来有一天能在这片土地上生活.那也将是另一段最好的时光吧.

DAY 11
启程去往西澳著名的pink lake啦~粉红湖的成因至今令人无人能解.据科学家推测,可能源自于贝壳中的细菌所制造出来的色素.从上方俯瞰,湖水有如粉红泡泡糖.粉红湖周围环绕着一圈沙滩以及茂密的白千层,桉树树林, 粉红湖与蔚蓝的南大洋之间有座狭长沙丘带,沙丘上也被茂密的植被覆盖.我们到达的时候已是下午时分,太阳正刺眼.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倒映出层层粉色波光,犹如仙境一般,纵然是个著名景点,也不像国内的大景点,人头煽动,拥挤不堪.由于自身喜欢粉色,所以就沉浸在粉色的世界里不能自拔.狂按快门键,就想永远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供日后怀念.整个沙滩就属于我们,从没有旅程中的这样满足和幸福.参观完pink lake,我们又驱车赶往sea lake,在两三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sea lake地区,由于导航不给力,我们到sea lake的后方,所以不能目睹在夕阳下落日湖面上的sea lake壮观景象.抱憾而归.

DAY 12
自驾的最后一天啦.早上10点退房后我们就开车往机场方向,准备晚上飞回悉尼.大约开了3个多小时,来到大镇巴拉瑞特,传说中的淘金小镇.早期的移民们在这片地区淘金致富.我们到了小镇的中心,恰巧停车的门口就是巴拉瑞特大学.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参观巴拉瑞特大学.由于那几天刚好是澳洲的SCHOOL HOLIDAY,所以学校空无一人.逛荡起来也特别自在无束缚.学校的建筑全部是用红砖砌成,外观看就给人一种油然而生的敬畏感,学校虽小,但气势不减.逛完大学,我们就来到tourist center准备找寻巴拉瑞特半日游的行程,后来去了art center.很近很顺路,极其符合我们的时间和路线.于是愉快地度过了一个空余的下午。

DAY 13
       这天的行程就是Direct Factory Outlet,吃了澳洲著名的炸鸡oporto,配上可乐也是很美味,吃饱喝足后开始大战DFO.商品之眼花缭乱,真心挑花眼.不过价格较国内真心便宜不少,款式也较国内齐全新颖.一个下午真心逛不过瘾.到5点他们下班,我们也收获满满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DAY 14
    今天的目的地是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早上路过大剧院,又留恋了一会儿和他合照。倒了3次车终于到达目的地,成人门票是29刀~学生票是23.5刀~来这儿的目的当然就是去见人见人爱的懒懒的考拉君和塔斯马尼亚小恶魔咯~很开心的是又和考拉君合了好多照,不过相比起the entrance的袋鼠,动物园的袋鼠少了些机灵和肌肉哈哈~看来和大自然相处的动物才比较接地气。动物园圈养起来的真的好瘦小.但是小恶魔没有看到,因为在呼呼睡午觉呢~没见到本尊也是有点小遗憾~
        晚上去city的一番星吃饭~很开心又吃到了一个不错的餐厅.也见到了几年不见的高中同学~嗨聊完我们也临时决定去DARING HARBOUR走一走~晚上的DH很浪漫,有灯光有乐队,有游艇有party,很是热闹~

DAY 15
  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了,也是对这片土地非常不舍,更是对男票非常不舍>< 这里的人们,空气,山水,人文.所有的所有我都深深喜爱着,表示以后一定要再来!
 下午就和男票来OLYMPIC PARK走一圈.这天的太阳实在耀眼得不行,补充一句,在澳洲一定要有一副不错的太阳镜和防晒霜来防紫外线.鉴于实在太热,我们实在不敢往公园深处走.很怕晒黑晒伤( ´◔‸◔`),在公园里也是看到很多家庭和朋友聚餐,一块餐布,一些食物,爬行的婴儿,欢乐的大人。很温馨~公园里还有骑行的,有徒步的,有探险的.一副很阳光的人文风情味 喜欢这样的感觉~
       晚上回家后也是各种收拾行李,才发现自己原来买了辣么多辣么多~~整整有50KG.装箱了43KG,剩下的只能自己背着上飞机了~~~看着男票帮我细心打包着行李,嘴里还一直念着自己是中国好男友,有时觉得男生自恋起来也是没sei了哈哈(怜爱的白眼状)

DAY 16
    早上8.30的飞机就要回国了,凌晨4.00就起来出发去机场,托运了43KG行李,还好国泰的机场人员人很nice,对游客的超重表示宽容和谅解,才得以我轻松过关,马上就要分别了,一千一万个舍不得,万箭穿心,异国恋真的伤不起啊~~~.过了安检就开始排队退税咯.所以回国去机场还是要早。
    这趟行程非常难忘到无法替代,许多有很多遗憾未完待续,有很多美好仍在路上.想起一段话: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别人的生活,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习以为常的态度,从而得以反观自己平常的生活,进而发现,原来也是这么不平常。从大一些的梦想来说,是学会包容更多的生活,也学着从本源上去理解不同人的习俗和生活本质,像一个人类文化学家那样,消除人们的偏见。旅行属于生活平衡的一部分,它给我机会从日常的循环中暂时脱离,给心以自由,再次用发现的眼观看待世界,用悲悯的心情体验生活,然后回去接着生活。旅途中就是各种见闻 不断打破之前对于其他地方认识 亲身去看 去了解 去体验 等到回来的时候思考旅行当中的各种事 可能会更深刻的认识自己的性格 看到自己的不足.最后,我爱悉尼,我爱Amon.
(ᵒ̤̑ ₀̑ ᵒ̤̑) 照片就是因为懒所以都没调色p图,也是因为懒,才把去年9月底的行程今年八月底才整理完,还是听说发表游记有奖励哈哈。为自己的拖延症和势利鼓个突如其来的掌吧!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12:04

引用 daisy小玲 发表于 2016-08-29 12:04:02 的回复:

回复daisy小玲:个人是觉得春秋去比较宜人点。夏天澳洲紫外线特别强,冬天太干。所以我是澳洲的初春去的~

2016-08-29 15:1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