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游子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Lucky LV.6
2016-08-28 14:46 1293/33

南非之行

为期4天,结束了肯尼亚之行。下一站了(南非)……
听……你所走过的狂野(肯尼亚)与温柔(南非
内罗毕约翰内斯堡(以下简称约堡)那天,我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觉得自己完全是来坐车坐飞机的…
约堡上空各种形式的图案,圆圈方型……以及那一望无际的开阔

飞行了4个半小时,我们到了约堡,不过我们只是转机而已,目的地是——开普敦

转机时排队无聊自拍,素颜的我真的很没精神诶,现在回想想,真的有够累的,亏了我这国防身体

再次起飞,飞行时间一个半小时后就能到神往已久的———开普敦
除了旷野,很多人都说,没去过开普敦你永远不知道非洲有多么温柔,她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海岸线,最美丽的风景。从十二门徒峰、黄金海岸康斯坦丁庄园再到豪特海湾,全世界闻名遐迩的景区似乎都能再这里被复制。这座非洲最南端的城市,拥有天涯海角的好望角,上帝精心设计的餐桌“桌山”,虽未至,身已行……
航拍了几个开普敦上空镜头。

开普敦的这天,是下午了,接待我们的导游是华裔定居开普敦的大哥李导,感觉相当专业的一位导游,接下来我所介绍的一些景点及相关历史人物的阐述大都来源于他的讲解。
一路回酒店的街景

吃过中式晚餐的我们前往酒店办入住休息,感觉好疲惫啊,南非时间:下午6:55……准备美美的睡一觉,弥补今天夜里3:30就起床,还奔波了一天的伤。

开普敦第二天
在酒店前台的moring call 中醒来,美美的化妆,穿衣准备一天的行程——企鹅滩——好望角
我们去好望角途中就要经过企鹅滩,一条线路。它坐落在一个安静的小镇—西蒙镇。据说在1982年,当地渔民在这里发现了最初的两对企鹅,在当地居民自发的保护下,经过20多年的繁衍,到现在企鹅的数量已发展超过了3000只。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可以通过一条当地人用木板搭建的一条长长的走廊深入到企鹅栖息的海滩,让我们可以近距离的观赏企鹅,只要不惊扰到这些小家伙。
进企鹅滩入口处摆摊的黑人小贩

有着艺术气息的长廊,及年代感的望远镜。

提及企鹅,人们首先会想到冰天雪地的南极,不可思议的惊叹于南非有企鹅,而且数量不少。
看看这些天然呆萌的小家伙们吧

这是,在想啥呢!好奇我吗?
美丽的企鹅滩

看完企鹅回去的路上,看到一种很奇特的花,导游说:这是南非国花。
南非的国花就是这种了,帝王花。以其巨大的花盘、绚丽的色彩和优雅高贵的造型脱颖世界名贵花卉。

忍不住闻了闻,嗯,我很负责任的跟大家说,经过我左闻又闻,我确定这花绝对是红色的。鉴定完毕,掌声不谢。(提裙鞠躬)

下一站———好望角
好望角大名如雷贯耳,只怕学过一点地理知识的人都知道,它是航海时代的里程碑,当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的航船在所有人都快失去希望的时候到达了这里,因这里常年风浪肆虐而将其命名为“风暴角”,当迪亚士带着这个好消息回国的时候,葡萄牙国王因为过了这个地方就能到达东方带来财富,遂将这里改名为“好望角”,意为绕过这个海角就能带来好运的美好希望之角。
好望角一路的美景,心之所向。

即将到达好望角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只高大健硕的鸵鸟这让我们整车人都沸腾了,赶快蹴足拍照。
看它昂首挺胸的大步走着。

从我们身边飘过
大西洋上吹来的海风清凉略带咸味儿,不远处的红灯塔,注视着细柔沙滩上,海浪不断拍击着黑色的礁石,有时候,旅行就如同游走于现实和梦境之间,经常让我产生短暂的不知身在何处的迷惑,而这一次梦境的发生在非洲的最南端。

南纬34度21分/东经18度28分
南非期间,最令我们心潮澎湃、兴奋不已的,莫过于双脚踏上好望角
自从地理课第一次听到“好望角”,就再也没有忘记过这个地方,那时候以为
Cape of Good Hope 就是天涯海角,是离家最远的地方。

上灯塔……是每一个来到好望角的人都必去的,上去我们做的说缆车,下来徒步。
缆车票,48兰特,也就是24RMB

缆车道以及上山的景

巨浪滔天的好望角鉴证了这里几个世纪的沧桑,它永远像是身负力强的青年,守候着汹涌澎湃的岁月风云,演绎着亘古不变的精彩。

塔顶风光甚好,古人云:登高望远,确实是,站在上面整个好望角景色尽收眼底。                         好望角——“非洲最南端”拥有“两大洋交汇处”的名号左边印度洋,右边大西洋。
塔顶美景

在塔顶看到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在玩望远镜,不由得按下了快门,拍下这美好的瞬间。

最后连哥哥爸爸都过来一起拍照了,爸爸没反感我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拍照,看到拍好的照片后还大赞拍的好,我脸皮薄,害羞了。

结束好望角一路景色,接下来,我们将要去品酒
沿路。

南非作为世界上六大葡萄产区之一,而开普敦就是那个闻名于世的葡萄酒生产王国。传统的荷兰式建筑,依山的酒庄,参天的古树,静谧的葡萄园,典雅的品酒室,厚重的博物馆,美味的餐厅,这里给你一次完整的葡萄酒文化、历史和品赏的体验。
今天我们参观的康斯坦丁葡萄酒庄园位于开普敦市南半岛区康斯坦丁谷地的中央地带,是南非的一座最古老的葡萄酒庄园,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1685年,开普敦第一任荷兰总督西蒙·范德斯代尔(Simon van der Stel)亲自选址、建园,并命名为康斯坦丁葡萄酒庄园。

品酒论人生

晚餐是在海边一个中餐厅用餐,这里海鸥飞翔,景色也挺好的。

开普敦的第三天,我们行程很松,边玩边体验,这种感觉,I Like
十二门徒峰就是屹立在坎普斯湾的蜿蜒起伏的十二座山峰。坎普斯湾背依十二座山峰,面朝沙质细腻的海滩,传说耶稣的十二个门徒被这里的美丽景色吸引,在此矗立,幻化成十二座山峰,故称十二门徒峰。
今早,天空格外晴朗,蓝天白云下,蜿蜒起伏的十二门徒峰雄踞海湾。山上郁郁葱葱,山下住宅连片,海浪拍打礁石,海水冲击沙滩,蓝色的海,雪白的浪,红的屋,绿的树,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十二门徒峰下,波涛汹涌的海边,硕大的海礁岩上,如此美景,心随景动,欢呼雀跃之余,不由得留下了一些足迹

下一站,豪特湾.海豹岛

那一群海豹或是懒洋洋的闭目养神,或是好奇的看着我们,那眼神像是在说,“看哪!那群人类又来看我们了,我们真是太讨人喜欢了!”配上那肉肉的身体,哎呦,太可爱了!

我们是乘游轮进去的,刚好就站在船头驾驶仓那,驾船的黑人哥哥好帅……

靠岸后,岸边几个人在唱歌,唱的真好听,原来是三个上了年纪的爷爷跟一个年轻小伙,但是看着好青春好活力,好吧,跟他们一起跳了会舞并合了个影。

结束了海豹岛,我们去了信号山,说实话,信号山上没啥特别的,唯有一点,远眺了罗本岛。
罗本岛———这不仅是一个普通的海岛
这岛曾成为麻风病人收容所,精神病患者也送到此。
更是南非国父、前总统曼德拉的服刑地,他曾在牢中服刑27年。在其长达27年的囹圄生活中有18年在罗本岛度过。

远拍的,不是很清晰。

信号山上的风景

下山后,去到马来区
开普敦的马来区,每座房子都有自己独特的色彩,海蓝、深红、米黄……好像在这里就没有不敢使用的颜色,徜徉在街道上,如同置身于安徒生的童话中。 然而,马来区的历史却没有房屋这般多姿多彩,五颜六色的背后包含着太多的无奈。 开普敦马来人大都是18世纪前后由荷属东印度公司贩卖到南非的劳工后裔,被划分 为杂色人种。种族隔离时期,除了白色人种,其他人种居住区不允许设置门牌号码。不得已,马来人才把房子漆成彩色来区分,以方便往来。所以不同的色彩就成为那时马来人别致的门牌。如今种族隔离制度已废,真实的门牌号码已跃然于房屋上,个性的色彩被沿袭了下来,成为开普敦重要的旅游资源。

马来区糖果色小屋,好梦幻,住里边的都是公主和王子吧…^_^!

南非的龙虾,鲍鱼相对是很出名的,因为它们都是野生的,有些有大碗口那么大

鲍鱼宴,那天后,我暗自心里发誓,三年都不会再吃鲍鱼了,一次就吃怕怕的。

鲍鱼晚宴的美味,也宣布了今天行程的结束,所有同行的团友都期待着明天的到来,当然,我们是幸运的,之前就一直在说,因为明天我们将要去“桌山”。
桌山被称为“上帝的餐桌”,只因桌山的山顶实在太过平整,像一个巨大的桌面。当云雾聚集的时候,整个桌山就像是铺了一层白色的桌布。
桌山前拥波光粼粼的大西洋海湾,桌山对面的海湾有着天然良港,并因桌山得名为桌湾。就像是一位端坐在大西洋边的历史老人,海拔1087米的桌山是南非近四百年现代史最有权威的见证者。
本来第二天就计划的要上桌山的,不过桌山却并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天气不好的话是不开放的,因为还要乘坐缆车上去。来之前旅行社也跟我们说了,这个项目要视天气而定,所以中途可能调整行程,在游览景点不变的情况下先后顺序换一下。
所以,李导告诉我们,明天上“桌山”
早上的阳光很好,我们真的是幸运的,今天赶了个早,到桌山来排队上山,我们来到的时候,人不多不少,刚刚好,然而,接下来半个小时后的人潮,用图片来诠释吧。

就这些人,排队都是要拍老半天的。

远拍的整个桌山全景

登桌山,我们做的是360度旋转缆车,很有画面感。

登到桌山顶,那个冷,手是木的,相对于现在国内是夏天的我们来说,这种反差气温,相当爽啊
桌山顶缩略模型

在此可俯瞰开普敦城市,远观茫茫沧海,眺望巍巍群山。

“桌山”被评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

桌山顶的风景

桌山顶上一组自己很喜欢的照片,感谢帮我拍照的那个朋友,虽然微信电话都没留,你也看不到这段文字,但还是感谢。

有没有为我捏了一把汗的朋友

下了桌山,山脚还在继续等待上山顶的人络绎不绝

公司花园,是开普敦城内的一座街心花园,不过,这座花园却有一段来历,据说建于1652年,是一座属于原荷属东印度公司菜园的植物园,现在这里种着各种珍贵树木和花花草草,向市民免费开放,围绕着公司花园的有南非著名的圣乔治大教堂,南非博物馆,前议会院、政府大道等等。

公司花园里有很多野生小动物,松鼠️,野鸭,鸽子什么的,感觉很亲近,尤其喂松鼠,感觉好可爱。

公园内的雕像及花朵。

开普敦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明天我们即将飞往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
到约堡这天是中午12点多,接机导游黄先生,是个风趣幽默的人,对约堡很熟悉,也有很深的感情,跟我们科普了很多关于约堡的简介。
用过中式午餐后,我们驱车两个半小时来到了sun city(太阳城)相对于治安很差的约堡来说,这无疑是个安全港湾

太阳城也是成龙拍摄《我是谁》的取景地,也称“失落之城”。

这里边的赌场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戴着眼镜[/酷]开着一辆兰博基尼,住在海边的独栋大别墅里……现在眼镜有了,就差兰博基尼跟别墅,就看今天啦……不说了,我得去实现梦想去了。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约堡,入住的是约堡“非洲风情度假酒店”整个酒店充斥着浓郁的非洲草原风格,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

第二天,我们即将回国,上午的行程安排是到钻石大楼看南非盛产到钻石,可是…………我没买。不要问为什么我没买,没钱

回国的路途是艰辛的,我差不多到家要飞20个小时,我们是约堡出境,内罗毕转机,回到昆明差不多就飞20个小时,可想到回家,所有艰辛都不是问题了。

选了一张我比较喜欢的照片作为结束,为此次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犹如我此行的心情,欢呼雀跃……啦啦啦啦啦…………^_^)

尾记:心情在我回来的这几天依旧未能平复,即使在现在开始回味这段旅途,依然历历在目!正如我题记介绍所言,生活总会在自认为错过很多之后后,赠与意想不到收获,因为一定有不一样的风景等待去发现。开始整理和思索,旅行教给我最大的一个道理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她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无法领略那些与众不同。喜欢遇见,喜欢新奇,喜欢一个人的旅行……
再会…………

好可爱呀

2016-08-28 16:07

楼主全程花费多少呀?我一直想去

2016-08-28 16:1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8 16:10:48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看个人消费情况吧,我用了差不多5万块

2016-08-28 18:06

写的很赞

2016-08-28 19:32

楼主好漂亮.....
南非景色也好看....
以前看到的南非的新闻都是跟抢劫,血腥暴力联系在一起,还有钻石,说起来,钻石的营销才是世界上营销战略的经典之作,或者说,骗局?

2016-08-28 19:40

2016-08-28 21: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8 21:25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8-28 21:25:22 的回复:

回复xingqu:谢谢关注哦

2016-08-28 21:3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8 19:40:55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
南非景色也好看....

回复缘遇清秋:嗯嗯,确实,形成了垄断性质。戴比尔斯把钻石跟爱情紧密结合在了一起,一句“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让多少女人认为爱她就要送她钻石,多少男人认为,爱她就要送她钻石。钻石的存在证明了这个世界何等荒谬。

2016-08-28 21:38

2016-08-28 21:41

2016-08-28 21:42

加油

引用 Lucky 发表于 2016-08-28 21:38:31 的回复:

回复Lucky:他们有一句名言,感谢上帝,创造了钻石,也创造了女人

2016-08-28 22:31

漂亮

2016-08-28 22:35

2016-08-28 22:3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8 22:31:04 的回复:

他们有一句名言,感谢上帝,创造了钻石,也创造了女人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

2016-08-28 23:06

照片拍的不错,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哦

2016-08-28 23: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8 23:39:2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请多指教

2016-08-28 23:4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29 09:58

引用 shirleyloveyc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2 的回复:

回复shirleyloveyc:曾几何时,我也居然成了别人羡慕的对象。

2016-08-29 10:46

很不错

2016-09-01 00:38

不觉得是素颜哦,美颜相机,纹眉,双眼皮,玻尿酸丰唇,很明显哦。

2016-10-23 15:34

2016-11-14 10:22

2016-11-14 10:26

2016-11-14 10:27

游记详细,跟游了,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