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 is the gift of valentine's day to myself

• 出发时间/2016-08-10

七月七的你

2016年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一年中牛郎与织女唯一可以碰面的日子,也是现实生活一年365天中情侣间或夫妻间用以给彼此创造美好回忆的日子。或是鲜花,或是巧克力,或是奢侈品,或是别致却有心的礼物,又或是什么都不需要,只是两个人从各自的忙碌中抽出一晚的时间彼此陪伴,吃吃饭,喝喝茶,她靠在他的肩膀,静静地不说话,看着天空中那三颗连成一条线的闪耀的星星——牛郎挑中两个孩子。陪他们等,希望能等到美丽的织女的出现。又或是“她”撅着嘴巴,吐槽自己碰到的任何奇葩的人或事,“他”很自然地说了一个新的笑话,“她”开怀大笑,似乎已忘记自己刚刚在抱怨什么。其实她只是想让他心疼下而已,并没有真的要吐槽谁谁谁,她想要的目的达到了,他也因此很有成就感的弹了下她的额头,温柔地说一句:“傻瓜一样”。就这样静静的两个人度过美好的一天。年轻人本该有的节日,可于我而言,好像跟我没有什么关系。这天的自己依旧在公司忙碌着,处理今天的事,准备第二天的出游,从早一直忙碌到傍晚,坐着公车回到家,收拾好行李,把自己洗漱了一遍,急急忙忙打车前往高铁站,订了不急不忙的G580,08:46的高铁,从自己的城市到另一个虽近但却陌生的城市。进站之后的自己,不知道是脑子哪根筋不对,明明高铁票上的车厢是在车头,却硬生生的拖着行李箱从车头走到车尾的位置,忽然发现自己走错车厢了,可怎么办,那么长的车厢,担心下去走到车头怕来不及,就在车厢内准备走到车头,不停的往前走,知道走到中间的车厢,走不过去了,还好那节车厢有空位,就无奈的坐下了。看着窗户里反射的自己,突然在想,原本属于我的位置旁边会不会坐了那么一个人,那个老天爷特地安排的那个人,就这样被自己没脑子错过了。很快,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车站,转了地铁到了机场,网上订的酒店老板人挺不错的,到机场来接的,这可以给大家推荐下美团上的,店名好像是叫玩帮,有点像主题的客栈,虽然空间不大,但足够我这个庞然大物呆着了。洗洗后躺在床上,听着月亮代表我的心 萨克斯音乐,在陌生的地方听着熟悉的歌曲才能让自己没那么不安吧。希望能早点入睡,梦见那个我一直盼望能早点遇见的你。可是、、、

转机的乐趣

明明是八点多的航班,脑子不好使的我让店主四点半就出发前往机场,所以只休息了两个小时。到了机场后,很安静,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自助机上换登机牌,休息的座椅上坐了几个十来个人,近视眼的我睁着眼睛在大屏幕上找我们应该要排队的窗口,等了好久才出来,然后一直等一直等,快六点半的时候,机场的帅哥美女们才陆陆续续的开始工作,拿了一沓护照,本想一起办理,可能是我异想天开,结果只能办理自己的,一直等十个大爷们到齐,才换了登机牌,虽然转机但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目的地,这点还挺不错的。过来安检,进了候机厅,没等多久就踏上了前往太平洋的路。

2016年8月10日,经过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不到11:00就抵达了香港机场。外面的雨蛮大,机场的巴士接着咱们去机场大厅,等到大家都到齐之后,到了机场里面,大家都去洗手间了,我这个保姆一样的人跑到柜台,问到了办理转机的柜台位置,后带着大家去换登机牌。给一个叔叔换安全出口的位置,补钱就补呗,居然忘记人民币不能用,还好带了张信用卡,原本准备扔掉的卡居然派上用场了。然后准备找个地方去吃饭,居然还要坐地铁一样的小火车,土包子的我不了解带着大家从四楼坐到一楼又从一楼坐到四楼,才发现要在一楼坐小火车。小火车内的温度真的是,虽然很热,但我在想这香港的电费到底是太便宜还是不要钱来,进去就像进了冷冻室一样。下了小火车坐着扶梯上去,就是休息区了,因为转机是下午17:00的航班,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就各自自由活动了哦。一部分去吃饭了,爱逛的当然就我们剩下几个young lady了。所以我们过了安检(把呆在下面的人的登机牌给带走了,后面、、、、),准备到楼上逛逛,溜达溜达。到了上面第一时间当然是想买点吃的了哦。吃饭的人真是,怎么说,没我们可呆的地儿。想想排那么老长的对,还是随便买点什么甜点吃吧。听朋友说奇华饼屋的那个叫什么冰什么月饼还不错,就买了几盒。大家边吃边逛,看到有公益演奏的看来真是老了,逛到两点左右就不行了,有点累,于是就坐下休息来。刚坐下,微信语音来了,剩下的几个人进不来了,原因是转机的没有登机牌啊,登机牌被我们几个给带走了,折腾了一会终于进来了,好了,换他们后面一批去逛了。坐不住的我想去买两副扑克大家玩来着,转了几层都没找到。于是还是乖乖的回到休息厅养养精神吧。快三点的时候,显示屏可以看到我们是在202登机口,大家很不情愿的离开座椅,懒懒散散的走到登记口,好远啊,分不清东南西北,感觉是从最西边走到最东边,有点久。到了之后跟着几个小屁孩找到有电脑的位置,边充电边看电视,看着傅园慧的搞笑表情,现在想想都觉得好可爱啊。哈哈哈、、、 四点左右香港有个大领队接到了我们,发放了过海关需要填写的一些材料。涂涂改改真是醉了。折腾一会后排队登记,去塞班的人还挺多嘛,大家在排队,我忍不住到观景台拍了几张机场的外景还挺漂亮,附近的不知道是海还是湖,反正应该是有码头。感觉挺好的。后上了飞机,第一次坐大飞机,带电视的,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土老帽。到了凌晨00:00左右到了塞班机场,人真的很多,这队排的感觉真的过了好久好久,差不多有三个小时,才顺利过关,安检的时候,问题又来了,单子上明明有写酒店名称啊,可那个大叔非得问住哪个酒店,非要考考我英语是嘛?真的很久没练了,这样让我很丢脸来!磨叽了半天,居然是同一个名称有普通酒店也有度假村,最后终于听懂了,哎、、、好难堪啊!折腾了半天才听懂。到三点多才出去导游接了我们送去酒店了,明明是晴的啊,突然就下雨了,还下的那么肆无忌惮。还没反应过来又突然停下了,喂,塞班大哥,你这是想凸显下你很个性嘛、、、

First day of Saipan

今天的凌晨抵达塞班这个美丽的海岛,所以就让大家多休息了会,十点半左右才出发,帅哥导游兼司机带着我们十一个人开始第一天的北部环岛游。万岁崖,作为我们的第一站,从导游的口中了解到一点关于塞班的历史,二战时期日本战败后,三万多士兵,集体在这里结束了生命。或许有人觉得他们是脑子不好,或是作秀,或是其他鄙夷的评判。当我下车,走到栅栏边面对这个深蓝色纯洁美丽的大海时,突生一种恐惧感,深不见底的大海,肆无忌惮的风,波涛汹涌的海浪。我在想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胆敢在这里选择轻生!或许因为他们骨子里就有武士道的精神,或许是他们的爱国之心,又或许是他们的自尊心在作祟。最终选择面对自己家乡的位置,以那样的方式来表示对其祖国的衷心。发现自己在那些异国的先辈们面前真的是无地自容,我想如果换做是我,可能还没有那个勇气吧。如果有临阵脱逃的,那应该就是我了。虽然很喜欢这样广阔深蓝的海岛风光,可是在面对这么个广阔无垠的大海时,还是有点害怕。就像想饶有兴趣的动手采蜂蜜吃,可又怕被蜜蜂蛰到的感觉。宁愿不吃,也不愿意冒那个险。可能这个比喻有点小巫见大巫,总之,真的很佩服他们、、、、

第二站,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跟第一站万岁崖当然是有关联的地方。看着那个锈迹斑斑的大炮,低矮的防空洞我猜,里面还有一只黑猫,愣是看着我们动也不动,我想它应该是习惯了每天这些来来往往参观的游客吧,一点也不惧生。看着这些印有历史的种种物体,历史上的你争我夺的真的是牺牲了太多人的生命。想想活在当下真的挺幸运,所以不要去抱怨生活里遇到的种种不愉快,相对而言,真的算不了什么、、、

今天的第三站,是一个让自己有憧憬却望而却步的地方——蓝洞。在来之前,看了相关的一些资料及图片,在看到那个海底透着蓝光的时,感觉很纯净,有那么一会儿在那臆想,自己跟某个某某某手牵手在那个纯洁的蓝光中遨游,与水下的彩色斑斓的一群游来游去的小精灵们嬉戏,突然想起了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到了那之后,往下走了几分钟的台阶(还是有点陡滑的),下去之后边上的浪还有点大,靠近蓝洞的位置有几个人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在浮潜,想靠近又不敢靠近蓝光的感觉,毕竟纯净的蓝光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亲密接触的(有点危险)。虽然自己也很想尝试,但因各方面原因,没有深接触,上面的倒数第二张图片靠近洞口的位置还是能看到微微的蓝光的。真的很好奇蓝光下面的未知的种种、、、

今天的环岛最后一处景观——鸟岛。那个屹立于海中任由海浪不断拍打的大石头一样的地方就是鸟岛了。原本以为可以登上去的,攻略上说涨潮时就是一个独立的小岛,退潮时则是连接着沙滩。可她好像还挺矫情的,似乎一直独立于海上,装出一副高姿态,避免跟在它眼里似乎就是自然的破坏者的我们有任何的接触。好吧,不能与大自然抗衡,或者说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就只能远观了哦!环境真的挺好,蓝天白云,海天一色。呼吸着充足的高标准的氧气,很舒服,很享受!

环岛游就这样在不慌不忙,或晴或阴中结束了,虽然还没有跟这里的海亲密接触,但此时的自己眼睛已经很享受了!结束的很早,又是一个人在酒店呆不住的人,所以就选择在市区逛逛咯,看看有啥好吃的,有什么特色的可以买着带回去送人的,这里的市区不大,逛了几个代表性的店,DFS免税店,I love Saipan,熊猫商店,ABC store,还有一个 Shopping mall。吃了一个冰沙一样的冰淇淋,凤梨味的,挺不错的,就在免税店门口的那个车上买的,5美元。差不多逛到快七点多,准备做堵车门口的免费巴士回酒店的,可排队的人真的好多,所以最后还是让咱们的热心的导游接我这个懒人了哦!回到酒店,洗洗,趟床上,看看电视,瞬间觉得不上班的时间是这么的惬意、、

出海了哦——军舰岛

今天天气挺好!这个Mariana  Resort  环境还不错哦,与大海,蓝天连成一片,光是这么静静看着就已经很享受了,虽然看到眼前的那个清澈的泳池有想跳下去的冲动,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好像每次到海边游玩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特殊状况,只能观望。这次也不例外。。等大家到齐之后差不多9:30吧,开始前往军舰岛了哦。一步一景,即使不在海边,沿途的风景也很美。或是婀娜多姿的棕榈树或椰子树,傻傻分不清楚,或是活泼艳丽的凤凰树(上图有点橘红色的那个,拍的不是很清楚,是当地的市树),或是在矮小山上,丛林之中隐约的一栋栋别墅,又或是呼啸而过a敞篷野马,无处不呈现出一副海岛风光的模样。对我这种海岛Fans来说,随便一处风景,都能让自己忘记一切烦恼,那一刻只有它和我,舒适,惬意。我想如果一辈子都在这样的环境中该多好、、、、、还没幻想多久就到了军舰岛,后面继续图片、叙述、、、

差不多十点左右,到了码头的地方,下了车,远远的看到屹立于海上的高傲的小岛——军舰岛。导游跟大家解说了一些关于军舰岛的历史,当然还是关于二战时美国日本战争之间的事情。所以他的名字当然也跟此有关。站在码头的栅栏边,在大家看到这遥无边际的广阔的大海时,都很兴奋,看着栅栏下透过清澈的海水,看到了许许多多游来游去的五彩斑斓的小鱼,要不是栅栏太高,真的好想伸手抓住它们,有点不道德哦。差不多,在栅栏边给大家每人拍了张照片。然后就坐船出发上岛了,刚启动,原本很老实的坐在座椅上的大家,突然就起哄起来,跑到夹板上,当然我也不例外,这里的海真的很美很美,有坐香蕉船的,有坐快艇的,有玩滑翔伞的,夹板上的风很大,船有点晃,可大家依然幸福的扶着栅栏,各有各的幸福的理由。给大家拍了几张照片后,吹吹海风,然后就回到船舱内,静静的等着慢慢接近它。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到了岛上,先到休息区,大家准备玩香蕉船跟滑翔伞,可人太多,只能排到下午13:00了,所以中间的几个小时足够在海边自由挥霍。。大家去买了浮潜用具,倒霉的我因个人原因只能坐在那给大家看行李了,。更倒霉的是随身上网小机器没得电了,前天晚上居然忘记充电,顿时真的想狠狠地敲打下这个烂记性的脑袋。怎么办?接下来的几个小时要失联了。不行得想办法,于是当然是想起了帅哥导游,有点恶毒的我,将其手机留下了,人给赶走了。   开玩笑的啦,他去找老熟人侃大山去了。总之终于连的上网了,可岛上的信号真的很差。很热,坐在休息区,稀奇古怪的泳衣人在面前来来往往。其中一个人的那个泳衣真的是太有个性了,像唱戏的一样,那个眼神还真有几分相像。快12:30的时候大家都回来了准备去坐滑翔伞。一个小屁孩抓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还在动,看着顿时觉得有点恶心,没拍照,是海参啦,当然不能破坏生物了哦。所以带他到海边放生了,当然还没有触到军舰岛的海水的我当然不甘心,乘陪着小屁孩去放生的时候,跑到海滩边,被海浪冲了两下子,这下可以安心的走了吧!。我啥也不能坐,好想玩那个滑翔伞啊,可是个人原因玩不了怪谁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家一个一个就这么飞走了、、、、、

就这样大家飞走了,我跟导游两个人拖着大包小包,只能乖乖的坐着船回去了哦!。回去的船上,人很少,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安安静静的做个花美男。其实有在自拍啦,可是本人拍照技术真的很烂耶,为什么大海怎么拍都很美,可到了拍人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呢!,看来还是人长得太有艺术感了,必须找准角度,找到那个感觉,才能拍出来效果。。人涨的嘛,马马虎虎,就是瘦的不明显,其实就是Strong。这个时候真的很讨厌这个词耶,。可是这就是我,我喜欢就行。因为胖,所以脸皮有点厚啦。。开玩笑了哦!回来的一路上其实自己都是安静的,听到的除了拍照的咔嚓的几声,基本耳边萦绕的都是海浪互相拍打的声音,仔细看着他们,像是连绵起伏的山川一样,是可以移动的那种,不间断的又会消失的那种。很快就到了岸边,那个船长长得很土著的样子,黑黑的,不过人很好啦,一直对我笑,还用中文给打招呼。看来是因为大家说的虽然胖了点,但笑起来给人暖暖的感觉的缘故,比较招人喜欢。哈哈哈、、、怎么可以这么自恋。无药可救了都!刚下船,跟着大家都结束回来了,当然先回酒店休息了哦。那我这闲不住的人又跑到市区闲逛,地方明明不大,可前一天才逛的,怎么方向感还是摸不着调呢!。还是瞎转悠的转来转去,原本打算去吃正餐的,可是可是,逛吃逛吃,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就乖乖回酒店了哦!回来的时候是傍晚,坐着DFS的免费巴士,沿着海滨路行驶着,车上播放着很有感觉的歌曲,车上无人说话,好像都在静静的欣赏窗外的海景,婆娑的棕榈树,被风刮的扭来扭去,真叫个妖娆啊!。下了车,走回酒店,路上有段小丛林,好安静好安静的感觉、、、很喜欢、、、

慵懒的一天

在如此散漫的今天,其他人都去坐潜艇了,我只想在剩余不多的时间里,给自己一个真真的接触大海的机会,独自一人享受的时刻!我想接下来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耳朵所听到的一切,心所感受到的一切,都会深深的烙在我的记忆里,所有的一切都会成为年轻时的一段美好的回忆吧。今天的自己起来的有点晚,大概十一点左右才从家出门,想沿着海滨路走,想走到市区,想实验下要多久。可在一个丁字路口的地方,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选择了相反的方向,一直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感觉两边的建筑跟自己这两天从市区回来所看到的好像不太一样,当然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就停下了,是个教堂。盯着看了半天,跟在攻略上看的卡梅尔教堂好像啊,看到它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走错了方向,虽然多走了半小时的路,可不后悔,失有所得嘛!真的觉得好幸运,虽然我不是一个信仰天主教的人,可在这样神圣的地方,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这里很安静,有蓝天白云存托着,只在广场边拍了几张照片,没有靠近,因为自己还是个俗人嘛。所以还是安安静静的走开吧、、、于是当然是往回走了哦,走到一个路口时,看到左手边不远处的海边有几个小屁孩,所以我想那边应该就是海滨路的海边了,径直的走了过去,一个亭子下面几个大人在打扑克,旁边的海边几个小屁孩在浮潜,右手边的不远处有个年轻人在安安静静的钓鱼,再往前一个小男孩好像是在玩沙,堆叠什么东西、、、海浪有点大,可是给人的感觉很安静,很舒服。当然忍不住往海边走了,有点热,这个矫情的亚洲人居然还打着太阳伞,。没办法啦,本来就够黑了,再这么晒下去,会不会晒成古天乐那样,。如果真是,那也不错嘛!就这样一直沿着海边一直往前走,很安静的一个海湾,刚开始还不赶往前走,担心前面没人,万一海浪喜欢我,非要帮我拉下去咋办,但还是尝试的往前走,毕竟这里是那么美,怎么舍得上岸呢,过来一个转弯,哇!有人耶,原来前面是某酒店的私人沙滩,这样就不害怕了哦!一直走到离我住的酒店不远的地方上岸了,因为手机没电啦,要回酒店充电了哦!所以不得已啦、、、

下午回去充了会电,小憩了一会,但不想在房间浪费太多时间,所以差不多充好电,就收拾了下出门,坐着巴士回到市区,等着导游接着用晚餐。晚餐订的是Mariana resort 的土著风情自助烧烤,听说比较出名的是菜当属于 roast suckling pig——烤乳猪,还可以吧感觉。整体气氛挺好的,土著人穿着草裙一样的裙子,跟着土著的音乐尽情地给大家表演,进入用餐区的每个人都会发放一组由小太阳花组成的套在脖子上的饰品,很有感觉。拿了一些吃的到吧台边,整体还可以吧,最喜欢的是那个基围虾,其他的都不喜欢。没多会儿,泳池边的舞台上就有一群表演者在认真的给大家表演,大家边吃边享受着,突然有个年轻的小男孩走到舞台上,本是一群土著人,突然有个现代人跑到舞台上给人感觉有点不伦不类,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选择在这里跟其女朋友求婚的。灯光很暗,虽然离的有点远,依然能看到那个幸运的女孩幸福的笑容,可能人有点多,所以那个小姑娘有点害羞的感觉,说了类似电视上那些浪漫的台词有点像,我想接下来的一切都不言而喻,拥抱接吻。真的很羡慕那个女孩儿,遇到个用心对自己的男生, 我想在那一刻对她而言,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喜欢他,他也喜欢她,无论有没有有象征意义的戒指,或者是精心布置的求婚仪式,又或是斟酌许久的浪漫的台词。多希望在这个将老未老的年纪也能碰到那个人,那个让我一见倾心的人,可青春已过一大半,还是独自一人。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可悲,希望在余生不多的青春里早点遇到你、、、、

混混呃呃的一天

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下,老以为是明天晚上出发,其实是今晚的的凌晨的飞机,所以一直睡到中午十一点左右才起床,洗洗背着包准备走到市区去超市给朋友们买点礼物,刚走到海边没多久,导游说刚好没事就来接我,一个朋友让帮其到周天的仓储式买奶粉,因为不认识,所以只有导游带着了,逛了一圈都没找到,导游去了休息区,我一个人在里面逛,里面的东西都是大多是大包装的,最后给自己买了一大罐黑咖还有两杯酸奶,出来后,买了两份chicken披萨,送导游一份,我自己的一份只吃了一片就已经饱了,一份2片,3美元。味道还行吧,像我这种典型的东方人,对披萨这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啦。只是没得吃,只能吃这个了。后导游给送到了市区,路上跟我说晚上几点集合。我愣了,不是明天走嘛,他说是明天凌晨的飞机啊,就是今晚。呃,真是过晕了,赶紧到附近商店跟超市逛逛吧,买了些项链类的纪念品,买了巧克力,也买了给飞机上小屁孩们准备的零食啥的。不知不觉已经六点多了,来的这几天好像还没有去尝试哪家特色餐厅的餐呢!觉得有点对不住自己感觉,所以最后还是去找了那家country house  restaurant,听说他家的龙虾跟牛排的双拼还不错,所以就奔着去了,到了发现里面门口坐了好多人,在排队,我想既然来了就排吧, 旁边坐了一对夫妻带着孩子,一看就是中国人,所以就聊起来,很快他们就进去了,我只能一个人无聊的边玩手机边等,旁边坐了几个韩国的女孩儿,韩国话都那么温柔嘛,跟她们相比,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是个女汉子了。自惭形秽啊!不久也排到我了,独自一个人坐在一个拐角有2个座位的地方,可只有我一个人,对面是隐形人,从头到尾看着我一个人边吃边玩手机,我看后边的几个人看了我几下,我在想是不是看我一个人觉得很奇怪。怪异的眼神。不管啦,吃自己的就好了,个人觉得那个沙拉酱挺不错的,有一点点的温度,微微咸!牛排也还可以,可是那个虾吧,说实话个人不是很喜欢,很老的感觉!因为晚上要赶回去收拾东西,所以很赶的吃完,到一个中国人的商店(挺热情的)里拿到自己寄存的行李,到免税店的堵场门口坐了巴士回到了酒店,收拾了下,洗了个澡,坐等导游来接了哦,十点多点导游就来了,很依依不舍的托着行李离开了酒店上了导游的车,接到市区,坐那个机场大巴,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吧,到了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先是托运,每个人的行李箱都有专人打开检查后托运,然后过安检,跟导游挥手告别,进入机场内,呜呜呜、、、好小的机场,我们坐在休息区聊着笑着,等到快一点多点开始登机了,就这样离开了这里、、、、

Tips

1、托运:若是转机,可一次性将行李直接托运到那边,现在很多航班是从香港首尔转机的,只要是同一家航空公司,行李都是不用分段托运的,一次性托运到那边,所以中途要用的东西不要放行李箱,行李箱也不要上锁,因为到了塞班,那边会不经本人同意直接打开的抽查。
2、入境需要填写相关表格,若没有美签的要写3份表格(上面很多日期,有的是按日月年顺序,有的是按月日年顺序,所以要注意下),若是有美签,少一份机场上给的不填写,到了机场有美签的在专门的通道,很快,不像普通的入关口要排老长的队
3、到那边的话,可以在机场租个wiff或者从导游那租都可以,没必要开通国际漫游,如果不必要打电话的话。
4、如果想到几家比较热门的餐厅用正餐的话,最好是提前预约下,要不然临时去很有可能会排队的
5、塞班不大,免税店门口有免费的DFS,有南线跟北线之分,基本都遍及几个代表性的酒店。如果想自己沿着海滨路走,或者想往南部去的话,建议租个越野车,福特野马虽然很拉风,但如果技术不佳的话在南部容易受伤,因为南部的路不太好开,野马底盘太低。所以大家注意下
6、那边的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每天出门擦防晒霜,很多商店都有卖的那个100+或110+的防晒霜,我买的是乳状的那种,建议大家买那种喷雾的比较方便些,虽然包装有点大。

初次写此游记,有路过着,方便的话,麻烦留下指导意见哈,谢谢、、、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11:20

引用 tatukobe 发表于 2016-08-29 11:20:12 的回复:

回复tatukobe:那边只是紫外线比较强,其实相对于咱们这边来说 不热  只是现在还算是雨季,所以会经常下雨,不过都是下了一会儿突然就停的那种,没什么影响,只是有时候风浪比较大的情况下 军舰岛就会封岛  所以去之前最好查下天气

2016-08-29 15:5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21:00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08-29 21:0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