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自驾游---两个二货外加一条二货狗

一 (洛阳) LV.3
2016-08-28 14:56 549/4

媳妇说:人生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风景。所以我一跟单位请下假来,一天也没耽误,就踏上了去青海的旅途。去青海早就计划过了,计划一是洛阳西安西宁,然后租车青海;计划二是火车洛阳西宁,然后包车游青海;计划三是到青海湖后自行车骑行环湖;计划四是自驾青海。本来最后一个方案是最难最累最费事的,推荐计划最后,可由于二货媳妇舍不得二货狗,只好选择自驾了。一路狗脸相随也是一路的风景。。。
        行程安排:
        第一天洛阳---静宁,宿静宁。
        第二天静宁---兰州---西宁,宿西宁
        第三天西宁---塔尔寺---青海湖,宿青海湖边。
        第四天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宿祁连
        第五天祁连-门源-西宁,宿西宁
        第六天西宁---兰州---崆峒,宿崆古镇。
        第七天崆峒---西安---洛阳
       费用开支:油钱1335元;过路费1200元;住宿费950元;吃饭及其他1615元,共计5100元。因为我们两个人有证件,门票什么的都省了,门票估计也得1000元左右。
        大体印象:个人觉得青海湖还是很美的,但如果只是看湖还是骑行最美,累时停车休息躺在草地上,蓝蓝的白天、轻轻的微风、青青的湖水,就那样呆呆地躺在那。其他的印象深刻就是那个扎帐篷的夜里雷阵暴风雨来临时大自然的魅力,西宁郊区别墅的环境、崆峒山的美和古镇的幽静出乎我的意料的好。下面放几张照片先铺垫下。

第一天洛阳到静宁。本来没打算住在静宁的,原计划是住在平凉,可是第一天自驾控制不住身体里面的洪荒之力,所以到了平凉就没下高速,一直开到天黑就到静宁。个人建议:计划如果能够提前就尽量提前,这样可以节约后面的时间和精力,但这样也会对自己的持续力做出挑战。这一天没有什么值得记忆和书写的,只是第一天出远门,那个二货狗居然没有闹也没有随地大小便,还有在静宁郊区点了一碗面条,那么难吃就全喂狗了,再次证明这是一只河南二货狗!

第二天静宁到西宁。中间在兰州停留了下,吃了东方宫兰州牛肉面(一定要说牛肉面,千万别说拉面,那样会显得很LOW),西宁住宿找了半天,在一个郊区的破败别墅区里面居然找到了一家河南开封人开的宾馆,给打了个折,还有她家两个英牧和我家狗产生三角关系,狗居然也吃醋。

第三天终于开始了环湖之旅!塔尔寺我们进去转了1个小时就出来了,藏庙的风格我因为不熟悉所以谈不上喜欢,而且游人太多实在提不起兴趣,唯一我印象深刻的是转经轮我转了一圈下来累的半死,想想那么多年纪大的婆婆爷爷诚心诚意的诵经转经轮,没有心中的信仰和坚持绝对坚持不下来的。辗转来到青海湖,那条环湖路真的很美很大气,不论是自驾还是骑行或者步行,都是极美的。晚上找了一个牧民家花了50元在湖边过夜,搭了帐篷,煮了羊肉泡面,在野外宿营。睡在帐篷里面,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心里也慢慢静下来了,到了深夜外面草原上的月光真的很亮很美很清澈,好久没见过那么亮的月光啦。到了睡觉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担心的,方圆三公里内没有别的人家,牧民离我们搭帐篷的地方至少五公里,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陌生的环境,实在难以安心。说起那天的奇葩经历:今天真是太惊心动魄了。凌晨四点狂风骤雨拍醒,帐篷瞬间摇晃着要塌,我马上上去顶住一个角,叫醒媳妇穿好衣服帮忙顶住另外一个角,就这样整整呆了两个小时,五点多终于暴雨过去,收拾帐篷,桌椅等东西,才发现草原的暴雨夹卷着沙城暴,外面的东西全部是沙暴后的痕迹。草原上的帐篷夜晚,月光真的很亮,很美,暴风雨真的很狂暴,闪电真的很银蛇,青海湖之夜虽然很辛苦很担心很恐惧很麻烦,但我觉得很完美。早上等到六点半,乌云依然没有散去,日出没有希望了,只能等到下次了,我发现日出与我们无缘,好几次都没看到。出发吃了一顿很具有景区特色的早饭,到达茶卡盐湖后才发现有的东西远看是美,近看是盐,本来想下湖的,可媳妇嫌弃湖水太脏,而我的发型乱了不适合拍照,所以只是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不过我还是带了一矿泉水瓶盐回家,不知道为啥最近老是觉得平凡而伟大的东西才是我喜欢的。我媳妇则带了俩个小盐猪。在去祁连的路上我感觉这是出门后最美的一顿路程,有山口的美景,有山顶的雾气,有下山的十八弯,有突入的冰雹和泥石流,终于费劲扒拉的从山里转出来,到达祁连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好好吃了顿饭,洗了个澡,活过来了又。

之后就是一段悲催的旅程了!祁连县城被暴风雨打劫了,卓尔山出事故封山了,门源的油菜花谢了。。。然后就是回程,途中去了趟崆峒及西安的宜家,旅程安排的满满的!整个旅程下来美美的风景,满满的故事还有一路的美食!最后上几张美食照片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9 18:5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30 19:25

引用 bibubibu 发表于 2016-08-30 19:25:19 的回复:

回复bibubibu:写这个好累。本来文笔就不好,回忆本来是件很美的事,但变成纸面的东西对我来说太痛苦了,还是一边撸串一边侃大山适合我!

2016-09-02 17:08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08-29 18:58:3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冰冰的鱼儿:东西太多,想问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