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要出戏啊!懒蓝&恬渣渣&蛋泥的济州岛探险之旅!

Caroline (北京) LV.6
2016-08-28 15:01 426/4
  • 出发时间/2016-08-19

写在开头

第一次写游记,纪念人生的第一次自由行,有好多事都是第一次经历,深深感觉到万事开头难&傻人有傻福。在这里要感谢恬渣渣小盆友的信任以及蛋泥的友情出演,让整个旅行更加精彩!旅行还是要有节奏合拍的旅伴才行,爱吃、爱玩、爱演、爱买、还有脑!

准备工作

感谢蚂蜂窝的攻略和大家的游记,让我初步了解了济州岛,也在前期准备中解答了我不少疑问。
对于选择困难的我来说,机票酒店也是选了又选,网上一些机+酒套餐还送接机或者送景点名票,其实是很划算的。我是执意要在城山住一晚才放弃这个选择,自己分别订了机票和酒店,当然也贵一点啦。
想到去济州岛野,主要还是因为济州岛中国的免签政策,能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
订好往返机票、下榻酒店。打印好行程单和预订确认单,拿好护照就可以在济州岛停留30天辣!(务必记得护照剩余有效期在3个月以上哦!!!)
讲真!带上防晒,否则要做好白皮肤晒成红孩儿,黄皮肤晒成古铜色的准备。
带上伞,能遮阳,能挡雨,有备无患。
带件外套,对抗飞机、公车、饭店的空调。
转换插头是德标的,随身wifi也是必备。
推荐软件:蚂蜂窝(攻略必备)、NAVER(韩国地图可以规划公交、驾车、步行路线,全韩文),百度地图(配合NAVER使用),大众点评(吃吃吃),有道(扫图翻译)。

关于花费

全程轻松游,单人花费约5600(不包括买买买),po个明细供大家参考吧!
北京-天津的动车和地铁115RMB;
天津滨海机场到济州国际机场,春秋航空的往返机票约2200RMB;(ps.有点高铁feel的飞机+行李限重15kg,让人焦虑了一下下)
Booking上预定的December Hotel & SunFlower Minbak一共5晚约1800RMB;(两家都是网上预约到店付款哦!而且是要付现金的哦!所以兑换韩元的时候要把这部分钱留出来哦!)
加ATM提现(老生常谈,华夏银行卡境外每日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两个人一共换了70万韩元大约4200RMB,其中31万付了酒店,其他主要用在吃吃吃和交通上。除了两次错过公交的打车其他日常交通都是公交,墙裂建议提前准备T-money卡,超市、公交、打车都能用!
各种景点门票&乱打秀大约花费400RMB;
在境外刷信用卡不如银联卡划算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在免税店里,银联卡还有折扣哦!在各种买买买当中提醒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退税条件,711等超市也可以享受3万韩币退税的优惠。特别提醒一下,在免税店非韩国产品需要在机场提货的,需要至少提前2小时购买完毕,不然时间上不满足提货条件就不能买了哦!

关于行程

8.19  北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济州国际机场--December Hotel--24小时土豆排骨锅--December Hotel
8.20  汤饭店--innisfree专卖店--Sun Flower Minbak--城上日出峰附近的偶来小路--海鲜汤店--Sun Flower Minbak
8.21  城山日出峰--牛岛--December Hotel--宝健路--December Hotel
8.22  济州民俗五日市场--泰迪熊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如美的植物园--天帝渊瀑布--December Hotel
8.23  本家参鸡汤--山君不离--loveland--东门市场--Nanta--面条一条街--December Hotel
8.24  麦当劳--乐天免税店--The Face Shop--济州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

交通指南

以下内容也算是用尽洪荒之力恢复的记忆,供参考!
济州国际机场--December Hotel:600路在Grace Hotel典雅酒店下站
December Hotel--Sun Flower Minbak:502到客运站换乘701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十字路口往南找小卖部

城山日出峰:客运站乘701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
城上日出峰附近的偶来小路一段:不登城山往东走,沿海就是啦
牛岛:步行或坐710到终点站城山港入口
泰迪熊博物馆:600路到中文区下车
HelloKitty博物馆:780路泰迪谷高尔夫球站下车
loveland:70路道立美术馆下车
Nanta:26、200路到文艺会馆站下车,向海边步行5分钟(可以预约往返大巴哦!)
东门市场:38、70、90到东门R站(Dongmun Rotary)下车
济州民俗五日市场:37、87到济州民俗五日市场站下车

24小时土豆排骨锅:出酒店左转走到大路上左手边直走,在第二个路口左转,直走左手边就能看到
本家参鸡汤:出酒店左拐上大路右拐直行,第一个路口右拐左手边
麦当劳:出酒店左拐上大路右拐直行,大概走4站地能看到

乐天免税店--The Face Shop--innisfree:出酒店左拐上大路右拐直行,一直走就能看到,免税店在右手边的马路上,专卖店在左手边的马路上。(PS.顺着innisfree的小街道往里走很多吃的哦!)

1.夜。野。耶。

北京难得的蓝天配上周五,充满期待的旅行,心情也一样明媚!
北京南动车到天津,搭乘地铁2号线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因为是周五,所以人超级多!一路跟随提示来到T1航站楼,先去取了随身wifi,之后的旅途证明它的信号和待机都不错!只有在宝健路那边信号差一些,可能那里聚集的随身wifi太多了吧。提前在淘宝上预定更优惠哦!
之后,就是去托运行李换登机牌,安检,等待登机啦!登机前无聊的时光可以拍拍拍辣~感谢充电站的大力支持!

经过2小时的飞行就到达济州岛啦!由于时差,落地已经是22:30,走出机场,传说中的600路已经下班。因为是夜里了,所以出租车不是很多,没有预定接机服务的我们只好排队打车。打车分济州市方向和西归浦方向,都有中文,不用担心。提醒大家注意航班时间,有需要可以提前预定接机服务哟。
打上车,给司机大哥看了酒店地址,直接就把我们送到酒店啦!果然是大名鼎鼎的December!抢在12点前到达的我们没有多付20%的出租夜班费。酒店前台是尴尬哥,为什么这么称呼他,后边再讲。拿着booking的预定确认单付了钱就可以顺利入住啦!尴尬哥还给我们讲解了电视空调等用具的使用,非常耐心的哟!电梯旁边有很多出行指南、景点单页和地图,对于我们这种几乎没规划行程的人来讲超级实用!房间很干净整洁的呢!

我这么个追求瘦瘦瘦的人,夜里怎么能去吃吃吃呢!不过电视里播放的吃吃吃节目实在太虐了!所以,本着“出门在外,就不要讲究那么多啦!”的原则,我们找到了这家24小时土豆排骨汤店。整整10块大排骨,太实在了有木有。现在想起来还是赞不绝口!路过CU的时候买了吃的和香蕉牛奶,从来不喝香蕉牛奶的我表示,味道还可以!顺便买了T-money卡,坐公交、打车、超市、甚至有的饭店都可以用哦!

蛋泥。大骨好不好吃吖~
多亏有恬恬和蛋泥一起,激战之后,回酒店睡觉,准备进军城山日出峰!

2.奇妙的第六感

跟旅伴生物钟一样,是件很重要的事。
并不知道今天安排的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因为我们之后几天还要回来住),到前台询问怎么坐公交去城山sunflower(这就是我执意要在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精心挑选的民宿)。今儿接待我们的是萌叔,尽管萌叔英文一般,但超热心,本想打电话帮我们询问路线,没有打通,于是凭借多年经验,给我们写了路线并给了我们建议。看到萌叔拿纸给我们画路线,包括怎么过马路,好感100分!
拿着萌叔的纸条,我们去了昨晚就查好位置的汤饭店,点了豆芽汤饭和炸酱面。吃饱了才能野嘛~
路上我们被儿童游艺区吸引,谁让我们还是宝宝呢!

豆芽汤饭和炸酱面很赞哦!店里有wifi,还放着饶舌竞赛节目。虽然听不懂但感觉还真带感!

吃饱的我们照着萌叔的纸条来到Grace Hotel公交站,确认这里贴着502后,看到电视显示的车辆预计到达时间,时间还挺准的。搭乘502路到济州长途大巴客运站,市内交通是一票制,上车刷卡时告诉司机2个人就可以啦。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济州岛的公交在重要景点和枢纽站都是有中文提示的,时时留意电视就好了,会显示下一站和下下站。下车要按stop,没有按可能会不停车哦~下车刷卡,一小时内再次坐车是会打折的!不管你是几个人,下车只要刷一次卡就好,这是一位干净利落妆容精致的欧姆尼告诉我们的。
到客运站换乘701路,因为有T-money卡,所以我们没有在售票大厅停留,直接走进去看站牌找到701,幸运的我们赶上这个时段的车子奔向城山。这里要给大家推荐济州通,这是一个济州公交车的合辑,可以看到车辆行驶的路线和部分站点。要说明的是,济州岛的公交站显示的是车子的运营时间,并没有经停站,而且车子上也不会有,你在济州通上看到两站,其实之间还要停好几站,所以一定要关注电视报站。我们一路还算顺利,没有等太久车也没有堵车,下车时还有当地人指点,真是幸福。这次顺利坐车的经历也让我们之后一天被济州公交整的很惨!建议大家写好要去的地方,上车给司机看,一方面是为了付车费,另一方面是确认是否坐对车以及坐对方向。切记切记

这是在酒店拿的地图哦!还有公交路线,非常实用。

下车以后,我们开始找民宿,好心的阿加西帮我们指路,但我们还是找不到。徘徊中打算进小卖部问问,结果居然歪打正着,找到了民宿老板娘!我的天,这什么运气,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在对我的预定码了!然后带着我们到店后的小洋楼入住。屋子不大,但干净整洁。鞋是脱在门外的,有点民宿的意思。我们的房间自带卫生间,十分方便。休息片刻,没有安排的我们打算去涉地可支看看,明早爬城山看日出。没有选择坐公交,就是想走走看看,就走到了偶来小路第一段,废话不多说,上图。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吃饭的地方,本以为是青鱼包饭店,可以外卖回家去吃面,结果是海鲜汤店,我们猜店员可能是中国媳妇,哈哈,好八卦。我们要了烤鱼和海鲜汤,入乡随俗,我们还要了橘子小米酒,真心很赞!店员说这边一年都用不了一桶油,真是好健康啊!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微醺的我们吐槽着自家的牛牛溜达回家。
涉地可支,咱们下次见。

3.有拖延症的急性子晒成了杨!蛋!泥!

我们订了4:50的闹钟,不过我实在起不来,而且还拖延症,感谢恬恬拉我出了门。天还没亮,我们一路疾走,登上城上日出峰!这个时候售票点还没有开始营业,来看日出的大多是韩国人,男女老少不同年龄。登上山顶时,我们想起了蛋泥,它今天懒床,错过日出。
到了山顶已经有很多人了,太阳大概也从海平面升起来,但云很厚,想看到日出,需要等大风把云吹散。我们聊着天,看着山上的绿色,天空的蓝,任凭大风吹走我们的骄傲和放纵~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终于看到了日出,很美,很满足。这时我们打算吃个早餐,可爱的城山狗闻风而来!尽管没有任何恶意,却还是吓死了怕狗恬恬。收起吃的,下山去吃面!

下山后,发现面店已经关了。这个开业时间还真是让人难懂,明明上山的时候灯还亮着,怎么下山就关门了呢。错过了豆浆面和乌冬面的我们回到民宿退房,准备前往牛岛。退房时,我们见到了民宿老板阿加西。Good morning!那饱满的英文发音简直让我们自愧不如!

这就是我们的Sun Flower!!!

牛岛的码头其实离城山不远,大概要走4站地,如果运气不好要等很久的车,所以建议步行前往。从城山日出峰下山的十字路口向西走到头,左拐走到城山港那站,街对面是间咖啡店,这个路口右拐,一直走,渐渐就能看到指示牌,先到停车场,再往里就是售票大厅啦!
进入售票大厅要填写两张单子,因为是买往返票,然后按售票大厅的提示排队购票就好啦!单人是5500W,包括来回船票和牛岛门票。售票员知道我们是游客,给了我们一个牛岛轮渡的开船时间表,标明牛岛上面两个港口的位置和对应的发船时间与末班船时间。
我们很巧的又赶上了去牛岛的船,船很大下面是停车子的,二三层是人坐的,二层是房间,三层是露台。我们来回都在这上面看风景,去牛岛玩的还是韩国人居多。
上了牛岛有很多租车店在招揽生意,我们随便选了中间的这家,车辆种类都挺多,单人、双人自行车和一种电动车不需要驾照,其他的都需要国际驾照。对于我们只能选择前两种,本想尝试电动车省点劲儿,但实在驾驭不了,还是乖乖选择了自行车。押一本护照,租一辆自行车3个小时10000韩元,老板会给张骑车路线图。我们一路骑骑停停,主要是拍照,休息,掐着时间顺利返程。可能因为太开心了,一点都不觉得饿!回来时才看到观光巴士,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几个景点都会停下来,可以反复上下车。不过大巴停的地方人都不少呢~

之前看攻略就说牛岛紫外线很强,要穿长裤长袖的。没有听话的我晒成了古铜色。

不得不说下这个冰激凌,左边是橘子冰激凌,右边是花生冰激凌,可能因为橘子是济州岛的特产,所以不需要噱头也可以卖得很好,花生先森就只好不停地变换姿态与大家相见咯!事实也证明橘子冰激凌非常清爽好吃!花生先森的样子都狂拽炫酷~可以变换10多种样子!简直忍不住想多买几个!5000韩元一个。值得去尝尝哦!

许久没有骑车的我,歪歪扭扭的骑了一段之后终于进入了正轨,高喊着我要晒成杨!蛋!泥!

还了车,我们又溜达到海滨踩水休整。蓝天,大海,晒成红孩儿的恬恬和晒成蛋泥的我。周末来这里度假简直太幸福了....

休整过后,我们搭上回程的船回到港口,这时候等船上岛的人就排起长队了,所以建议大家早上过来哦!回程的路很熟悉,先坐车回到枢纽站,然后搭车回到酒店check in以及休息!
因为是周日,所以BHC炸鸡店休息哦!看着时间还早,我们想去营业到24点的loveland,这次,我们问的是尴尬哥,阿加西看着我俩尴尬了两秒给我们差了公交路线,写了纸条。拿着纸条的我们道谢之后走出酒店,突然觉得好尴尬!!!自此之后我们就称他为尴尬哥了。
也许。这一天太顺利了!之后便开始各种奇遇!我俩走到车站,一直等不到46路,wifi也不好用,订不到乱打秀的票,于是决定去吃参鸡汤,结果需要等位。溜达着继续寻找,从来没有横穿马路的我们,居然鬼使神差的闯了马路,然后就有警察出来拦住我们要了我们的护照,这时一个中国姐姐过来跟我们讲这是要给我们开罚单balabalade 。本来还在尴尬懊悔欲哭无泪,居然有一个很壮的欧吧出来替我们打抱不平,帮我们抢回了护照,听不懂韩语的我们,只能看着他们吵架,后来那个欧吧跟警察就边吵架边走远了。这时再想找欧吧和那个好心的姐姐道谢都已经找不到人了。
把这段经历写出来,不是想分辨警察的职责是提示人们遵守规则还是等着人们犯错来开罚单。主要还是想告诉大家,要遵守规则和秩序。我们真的没有那么急,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在这要感谢宝健路的那个姐姐和欧吧的帮助,至少让我们不会感到在异国他乡的无助。
遇到这么多事的我们选择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4.济州岛公交你又调皮了

22日这天是济州民俗五日集市开市的日子,我们一定要去看看咯!出门坐公交,自信满满的我们居然坐反了车!感觉里目的地越来越远,我们赶紧下车问路,明明地图上在北边,却要坐向南边的车,这个思路实在不懂。一路曲折的我们还是顺利到达,感谢帮我们查路线的帅哥美女,也感谢带路的欧姆妮~五日集市很朴实,新鲜的蔬果,腌菜,绿植店,小吃摊很地道的,价格也接地气。因为还要赶去HelloKitty island以及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等景点,我们没有买橘子,算是我的一个小遗憾。下次一定要买橘子吃!不过,我们在这里吃了小吃,还在一家小吃店饱餐了一顿!因为天气热,隔壁桌的阿加西还送了我们一包湿纸巾,我们当时又惊又喜又不好意思,道谢了好多次!在济州岛说的最多的韩语大概就是cong桑密达了~

下一站HelloKitty Island。再一次相信NAVER的我又一次被涮了。上车坐了一会,就觉得方向不对,只好下车再次问路,恨自己上车没有确认啊!这次帮助我们的美女也很热心,帮我们查路线后,让我们到机场坐600,还捡到我们的T-money卡,跑出来100多米送还给我们!天惹噜!我们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丢了呢!我们找到600,这次我们上车前进行了确认,但根本不到,再问路,要到很远的地方才有车,这时候还得说恬恬反应快,600到中文区,我们果断改变战略去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旅游区下车,就能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这里一共三层,用泰迪熊表现历史真有创意。

逛完泰迪熊博物馆,我们询问了去HelloKitty的路线,好不容易走到车站等来780-2,已经热化的我们,上车前不忘确认,结果又反了。神啊!救救我们吧!灰溜溜的到马路对面等780-1,这次终于对了,在泰迪谷高尔夫球下车,往回走一点就到。
到了这。恬恬的少女心就爆炸了!这里三层,有10个盖章点,不仅能看能拍还能玩儿~赞赞赞~

因为被公交折腾了太多次,所以回去买了炸鸡安抚内心~

5.放弃并不一定会遗憾

吃饱了才能野啊!参鸡汤我们来啦!

总觉得运气太好,来济州岛之前查天气都是下雨,实际每天都是艳阳天。这么美好的天气,总觉得要献给自然景观。本来心心念念的想去爬汉拿山,但因为主观客观的种种原因,所以今天我们选择了山君不离。汉拿山也留给下次吧!仍旧要坐公交车到客运站,然后换乘710,到山君不离站下车。下车看到像停车场的地方拐进去就对了!千万别信百度地图。
山君不离真的很美!我们大喊着这就是sa lang!心心念念想着各自没来的家属牛牛。吐槽着牛牛的好与坏。下次我们一起到附近的ECOLAND坐小火车吧!

回到客运站,我们发现了中文服务,本想咨询去loveland的路线,结果这边还有代售票服务,还有折扣!赞!愉快地坐上70路到终点道立美术馆下车走过去就对啦!沿途经过新罗免税店,感兴趣的可以去买买买哦!另外这边离神奇之路不远,可以一起玩儿~

回到下车地方等70路,可以到达东门市场,逛吃逛吃逛吃的好地方哦!不过人很多,很火爆的感觉。我们随便逛了逛,买了吃的继续走,今天还是有重要任务的!就是去看NANTA(乱打秀)!从东门市场走过去要半小时左右,主要是上坡下坡的真要命。我们一路看到很多指示牌,因为是轻松游,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去。算是留给下次再来咯!
提前一小时换票,提前半小时入场。来看我们这场NANTA的几乎都是中国人,而且小孩特别多,这点让我们很惊讶。不过看了NANTA觉得这秀很棒,剧情诙谐,全场笑声不断,演员超级卖力!

NANTA结束,本来想溜达回东门市场吃吃吃,不过途径整条路都是饭店,我们进了一家面店,点了海鲜炸酱面和豆汁面!量大到懵!味道超级赞!所以实在吃不动了,也错过了回酒店的公交,于是打车回去咯!路上看到了麦当劳,暗下决心要吃它一顿!啊哈哈哈哈哈!

6.做个俗人买买买也没什么不好

有拖延症的我,今天早早起来收拾行李。利利整整的我收拾好房间,也算是对可爱的酒店表达一点salang吧~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留出坐公交和寄明信片钱以及纪念币。我跟恬恬就琢磨着花光身上所有的韩币,刷光T-money卡的最后一分钱。不得不感慨要不要这么默契啊!
目标1.济州拖鞋。冲进G25,买到合适拖鞋的恬恬果断扔了她的小ck。因为浮肿买了美式咖啡和水。厚颜无耻的往卡里充了230韩元,换回了10块的钢镚儿,纪念币又多了一枚。
目标2.麦当劳。都说不同国家的麦当劳不一样,总该尝尝地方特色!于是,跟着导航走了将近4站地以后,我们实现了愿望,1955汉堡&双层烤肉汉堡,有趣的是套餐跟单点一个价。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走4站地?我只能回答,明明记得很近啊!不知不觉就走出去了啊!
目标3.乐天免税店。进店直奔三层买伴手礼的我本以为恬恬不敢兴趣。结果买买买比我还专业!我只记得她对我说,我再去那边的化妆品专柜逛逛!我的天啊!刷出新高度啊!本以为恬恬擅长吃吃吃、拍拍拍、玩玩玩、没想到还能买买买!购物真是女人的天性啊!
目标4.还剩5000韩币怎么花。本想进专卖店买个散粉,结果要6000,看来没缘分。转身进了另一家,眼唇卸妆液正好5000,果断出手。结束了今天的买买买之旅!
回酒店装好行李,500路奔向机场,一路还挺顺利,GATE4有邮局网点,可以寄明信片。然后上楼找柜台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就可以啦!恬恬的行李也是通灵,刚放上去是16+kg,心想坏了坏了,结果大概是行李吸了一口气,瞬间变成15kg,安全过关。过了安检就是机场免税店,不太大,东西都很走量,感谢阿恬拼单,让我拼到了自然乐园的芦荟胶和innisfree的控油散粉。心满意足的我们再次偶遇“黄磊老师”,不得不感慨这就是命啊~

写在最后

其实还有很多心愿没有解锁。比如,没有登顶汉拿山、没有汗蒸、没有吃橘子。还有好多好多景点没有去,也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没来得及吃....不过那又如何呢,下一次一定都能解锁!!!
也希望所有想去或已经去济州岛野过的小伙伴们有戏出大片!吃high!买爽!

码了这么多字,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呗~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15:25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8-29 15:25:42 的回复:

回复夜行神鱼:哈哈。多谢支持!第一次写跟蜂首,宝藏游记比不了,那些太精致唯美了。希望以后能写出更多带感的游记跟大家一起分享!

2016-08-29 17:5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19:58

引用 小数点后三 发表于 2016-08-29 19:58:43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后三:那还得出去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