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蜕变之旅)

奇奇卡 (长春) LV.6
2016-08-28 15:02 348/5
  • 出发时间/2016-08-13

刚刚结束了环青海湖骑行,又和好友两家人踏上了泰国自由行。

为什么一定要写游记呢?

毛驴就是去趟布达拉宫见了活佛,回来也是毛驴。旅游除了看风景、休闲、体验以外,还要不断学习。

Day 1 长春-曼谷

还是没养成出行前准备物品清单的习惯,老婆忘记了为此次旅行特意准备的墨镜,争取不二过。

早上7:50的飞机,坐网约车100元去机场,比出租车要准时、干净,服务还好。

由于是国际机票,网上订票用的是护照号,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带了户口(儿子还没办身份证),实践证明是多余的。

到了机场,老徐家已经到了而且自助机办理了机票,我也匆匆赶去,输入护照号,打印登机牌,但只有到广州的。办理后发现还有行李要托运,还好时间来的急,又开始排队。和服务人员交流才知道,自助系统只能打印国内部分,还需要到广州打印下一航程。于是取消自助,改人工一起打印完毕。

关于100名。

儿子侥幸进入梦想中的师大附中,开始我很担心,他要和很多传说中的学霸同台竞技,也做好了他落后的思想准备,希望他能承受住。没想到,他一路破关斩将、越战越勇,最好成绩年级第五,也取得了一等奖学金。
        我们刚刚翘起了骄傲的小尾巴,就开始连连败退。第一次以为是偶然,接着第二次、第三次,我们都开始慌了。于是,带着网上搜到的经验及爸爸的权威,要求介入儿子假期学习。儿子说,爸爸相信我,我行,我自己学,若开学进不了前100,我听你的。
        要想进入附中的高中部,年级排名应该进入前200,所以我们一直要求他在100名以内。可我也知道,对他日益困难。不是他不用功,而是别人更用工,而且体制也决定了不公平。他们讲课的速度是别人的二倍,还要加入一些竞赛课占时间。
        儿子,我能接受平凡的你,高分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但你具备冲击你梦想中大学的潜质,现在不加把劲,我只是觉得非常可惜。因为,世界的本质就是不公平的,好的大学就是拥有更好的教授及其它资源。我不断的催促你,只是不想你后悔。
       昨天,知道了开学的成绩。据说全班第一,加油!我喜欢你的坚韧,这世界没人能真正帮助你,除了你自己!

关于所谓的好学生。
        我听到很多人把学习好归结于摊上一个好孩子。儿子学习一般,但身边有一群所谓的好学生,我谈谈我自己的看法吧。
        关于聪明:对于学校内的课程,体现不出。但奥数,的确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所谓中等聪明的孩子可以通过奥数考入好的初中,这个并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无关努力,单就小升初,对数学所谓的聪明的确有些关系。儿子也仅仅可以凭此小升初,他也不是搞数学竞赛的料,所以他想try一下物理竞赛,所以对物理不是满分深深失望。高中最优秀的会进入创新班,专门搞竞赛,甚至放弃其他课程。要想获得国家、国际奖项,我相信需要天赋。
        关于家长:每一个所谓好学生后面至少一个好家长,我老婆就是。举个例子吧,现在孩子都上课外班,我是送到课外班楼下,之后到点在楼下接。老婆不是,她每次都要上去,找机会,和老师沟通,和家长们沟通。和老师打听孩子的学习状态,了解学习进度,讨论一些学习困惑。和家长交流就更多了,关于老师的教学风格,大家都上哪些课外班了?孩子在家都几点写完作业,等等!
       庆幸,我有一个好老婆

在广州有三个小时经停的时间,两个小朋友都在学习。我更相信环境对普通人的影响,他们的氛围就是这样,所以他们要更努力。不是他们多聪明,而是更努力,我相信汽车厂的初中生应该不会这么累。没有任何歧视或其它,我自己就是从小学到高中都在汽车厂学习,我对汽车厂有深深的感情,但学习氛围的确不好。我喜欢见缝插针学习的你,喜欢在海边疯玩不回的你!我深深的爱着你,而且一直以你为荣!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了,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在长春找旅行社办的签证,没有遇到海关索要小费的现象。

去年巴厘岛,海关用生硬的汉语说小费,我假装没听懂。她直接拿出10元人民币摇了摇。看我仍然无动于衷,无奈的盖了章。关于小费文化,我是理解的,但反感被人强行索取,而且只针对华人,尤其是政府公务人员。几个原因使我鉴定过关不给小费。

老徐的专座:我们六个人,只有五个座,怎么回事?司机在后面行李区,立起了一个座位,哇塞,这也行!

一路上试图与司机聊天,结果发现他不会中文也不会英语,接电话的和司机不是一个人,应该是一个懂中文的负责多个司机。

顺利到达酒店,虎百合,TIGER LILY HOTEL。后面的是照片墙,离开时也给我们照了相,留了言。

接待的酒店小哥英语很好,热情!

含早餐,就在大厅,牛奶、果汁、面包、方便面、西瓜等,还不错!

没有三人间了,定了二个四人间,结果给我们的是个套间,于是女士住里面。简单但干净!

旁边就是一个小吃聚集点,这是炸鱼。

泰国小吃并没给我惊艳,感觉一般吧,可能我对美食不感冒吧。

Day 2:曼谷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

我们的TUTU。100泰铢,大概3.1公里,很多游记都对泰国的出租车评价不高,我也喜欢TUTU兜风,所以在曼谷大多选择了打TUTU。很多人说TUTU不便宜,也许吧,但挺疯狂。说说我们打TUTU的几件事吧:

1. 超载。我们有两次都是6个人挤一个TUTU,严重超载,很有趣。TUTU不管你几个人,价格合适就走。

2. 超程。 记得从唐人街回酒店,我们就是6个人挤一个TUTU,是个老大爷,不知道酒店的地方,绕了很远,中间还问当地人及给酒店打电话。费了很多时间,但毫无怨言。觉得他不容易,所以下车大概比讲好的价格多给了20泰铢,也就合人民币4元钱,他就非常的感谢,再次感受泰国人的淳朴。

宗教不断的分裂,是因为人们对之有不同的理解。我也打算以佛教为主,完善自己的世界观,释迦摩尼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神,是觉悟了的人,是值得尊敬的老师,教导我们脱离烦恼,找到真正的自己。

泰国大概有95%的人信佛。佛教分为南传佛教、藏传佛教、汉传佛教。无论是中国佛教还是泰国佛教都是印度释迦摩尼佛教法的分支,所以共同认释迦摩尼佛为本师。中国佛教无论是藏传还是汉传都是大乘佛法,以利益一切众生为根本目的,最后果位为究竟佛果。但是大乘佛法必须以小乘佛法为基础。泰国是南传佛教,是小乘佛教。记得去年五台山,曾举行了消灾祈福的活动,这应该就是大乘佛教的体现吧。

我不打算简单的复制粘贴详细介绍,只想挑些重点简单介绍。

大皇宫入口,门口的门卫会一些简单英文,8:30开门。

朋友一家。是不是右边的小朋友穿着有点怪啊,小女孩穿7分裤是不可以进寺庙的,但也只是大皇宫管的比较严。于是,用老婆的披肩围了一下,OK。而儿子当时穿的也不是长裤,却可以直入,佛教是重男轻女吗?下面分解:

有些佛经里认为女性是“五漏之身”或是“五障之身”,不能成佛道。所谓五漏和五障就是,女人一不能成梵王,二不能成帝释,三不能成魔王,四不能成转圣王,五不能成佛道。

原因:
1、梵王是净行,而女人多染。
2、帝释是少欲,而女人多欲。
3、魔王是坚强,而女人懦弱。
4、轮王是大仁,而女人善妒。
5、佛是万德圆满,而女人烦恼具足。

其实佛陀是从法身而非肉身来分男女的。在《涅槃经》里,佛陀说:“如来性是丈夫法故,若有众生,不知自身持有如来性,虽是男儿身,我说此辈是女人,若有女人,能知自身持有如来性,虽是女儿身,我说此人是男子。”

做大丈夫! 虽不惑之年,仍是由男孩到男人的转变中,离大丈夫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 向 往 之!

说明:大皇宫、玉佛寺人山人海,再加上我是用手机拍照,所以这里的照片来自网络。

这是乐达纳舍利塔,里面又建有一座小塔,供奉有佛祖的胸骨舍利。这种建筑学源自印度,是一种坟墓建筑,以半球形建筑为最大特色。传入东南亚地区后有了新的发展,出现了钟型塔体和锥形尖顶。

这是藏经阁,内藏一部金片制成的经书。其最大特色在于锥顶上层层叠叠的神兽和花檐装饰,再加上镶嵌珠贝,让人眼花缭乱。所嵌珠贝为绿色,再贴以金箔、玻璃,整座建筑显得富丽堂皇。

这是碧隆天神殿,又名万神殿,高达40米,是玉佛寺的最高建筑。里面供奉着拉玛王朝的一世至五世王塑像,与真人同样大小。这里就是中国的太庙了,每年只在4月6日开放一天。

此塔为典型的高棉式建筑,但是下面的十字殿以及重檐屋顶就是典型的暹罗建筑式。继承高棉建筑艺术,结合暹罗建筑艺术,创造出这种十字形高塔神殿的典型样式,已经成为泰国独创的标志型建筑形制。

这座太庙性质的建筑,高度超过佛塔,屋檐层数超过玉佛殿,在尊崇佛教的前提下,王室的至高无上地位还是体现出来的。

玉佛寺大雄宝殿前留影。

玉佛由一整块翡翠雕成,高约66公分,宽约48公分。初期在一个佛塔中,后来佛塔被雷劈毁之后才发现这尊玉佛在内,当时这尊玉佛是被水泥盖住而贴满金箔,后来佛像眼部所盖上的水泥部分开始裂开,才发现佛像原来是整块翡翠而雕制的。非常传奇!

玉佛寺的壁画,178幅,很是精美,立体感很强。讲的是一个神话故事《拉玛坚》,大概是一个王后被魔王抢走,国王和上天派来的神猴哈努曼一起抢回来的故事。儿子很感兴趣,认真的看了一遍。

故事概述:

1. 大梵天赐予魔王Ravana一个祝福,不被任何神、魔、妖所杀害。Ravana得到梵天的祝福,便无恶不作。梵天请毗湿努神(Vishnu)投生为人类,帮助除去魔王Ravana。

2. 毗湿努神投生为阿约提亚(Ayodhya)国王的长子拉玛(Rama)。拉玛长大后,和兄弟拉什曼一起跟随圣者学习经典和武艺。拉玛还迎娶了美貌的公主西塔为妻。

3. 阿约提亚国王年岁渐老,打算把王位传给拉玛。但其中一位妃子妒嫉心起,逼迫国王把王位传给她的儿子巴拉塔,并要求国王把拉玛放逐十四年。拉玛并没有怨恨,带着妻子西塔,和兄弟拉什曼一起,远离王城,到森林里面隐居。

4.  一日,魔王的妹妹苏帕纳卡路过,化身美女对英俊的拉玛施展诱惑,无奈拉玛不为所动,苏帕纳卡转向拉什曼,也被拒绝了。

5. 恼羞成怒的苏帕纳卡要杀掉西塔,却被拉什曼砍去鼻子和耳朵。苏帕纳卡要魔王Ravana替他报仇。

6. 魔王变成一名老人向西塔乞食,趁机掳走西塔,囚禁在千里之外的南方小岛上。魔王喜爱西塔的美色,对西塔百般讨好,但西塔却丝毫不为所动。

7. 拉玛为了救回妻子,带领瓦纳热国王的军队,借助海神的帮助,在海上搭起一座桥,横跨大海,攻打魔王的小岛。

8. 经过恶战,拉玛杀死了魔王,取得了胜利。同时十四年放逐期满,拉玛的弟弟巴拉塔迎接拉玛回国接掌王位。

神猴哈努曼:泰国版的孙悟空。

这不是关公吗?当年都是木头船,为了远洋,用些石像压船底,后来就留下来了。

游记中都喜欢和卫兵照相。

两年前也是暑假,呼伦贝尔,儿子的确长高了。

大皇宫、玉佛寺就简单写到这吧,记住这些就够了。

卧佛寺门前的小吃。

注意看上面的虾,从别的游记看的,准确的说是虾形状的淀粉,呵呵!

好像是80铢一条鱿鱼吧。

最后的成品,很漂亮不是吗?

还记得那句话:“不要往脸上贴金”?看到一个老奶奶拿金箔贴到佛像上,像是圆形的快粘贴。

卧佛,泰国三宝之一。

三宝:玉佛寺的玉佛、卧佛寺的卧佛、金佛寺的金佛。

卧佛寺也能看到,其实泰国华裔还是非常多的,占到泰国人口的14%,而且华裔有钱人非常多,政治地位也高。

卧佛寺不能不提到massage,马杀鸡。有个按摩学校,我们也慕名前往。按脚280铢,全身260铢。走了一天,果然舒服,没有传说中那么的大力,有几分钟应该都睡过去了。

两个小朋友的不同反应,儿子的反应是捂脸不让照,朋友的女儿则是摆好姿势。他们本该这时候在学校上竞赛课的,可是学校通知的晚,我们定的早就错过了。想想别的同学在学习,你们在按摩,这样好吗?应该当时把这张照片传到同学群里,呵呵!

寺院内在表演泰国舞蹈。

非常有名的香蕉煎饼,好吃,制作过程简直就是表演。大家排着队购买,后来在唐人街、考山路也见到了,但没人买。这种小吃,需要游人密集的地方,人们往往看了精彩的制作过程而动心去品尝。

各种热带水果,榨汁,好喝!

坐摆渡船去郑王庙,超便宜,只要3铢/人。

朋友去年5月去泰国就在修整,现在仍然没有完工,能进去但不能上去,略有可惜。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泰国的流浪猫和流浪狗很多,都很温顺,因为没有人会伤害它们。

小黑猫。我养过一只小黑猫叫小黑,我的小黑在猫里一定是很笨的。养了一周吧,还不是很熟悉,它喜欢和人在一起又要保持一定距离,如果摸它,它就呼噜呼噜,但也不会反抗,只是表示不满。

老婆是我的御用模特,像40岁的人吗?不像,因为她还有几天没到40岁呢

门神威武!

计划去唐人街。小朋友们去问路,泰国人真的太好了,非常详细的讲解!于是上了船,两个小朋友到站了还稳稳坐着,经验还是少了点,呵呵!

泰国人与动物和谐相处随处可见,其实中国现在做的也很好。

慵懒的小猫。

唐人街,一般般,不是我的菜。

山竹很便宜,注意他们的标价是公斤哦,合人民币不到6元/斤。

一个误会。我们打算买一袋芒果,便宜,好吃。但不知怎么回事,明明袋里一个,老婆又拿了一袋。泰国人发现了,也没怎么生气,善良的泰国人。So sorry!

接着,打个TUTU回家,是的,6个人打一个TUTU回去了!

晚上,独自打个TUTU去考山路,80铢,路上有骑摩托的、TUTU的,欢呼加轰鸣,预示着夜晚的精彩。

考山路,到曼谷怎能不到考山路。但我并不打算带家人,因为晚上都是喝酒的人,的确有些不放心。

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欧美人居多,国人很少。

都是半露天的酒吧,我更喜欢听现场演唱的,这家有些重金属的味道,一杯扎啤130铢,可以坐一宿。泰国的酒吧都不贵,也没什么最低消费。可以喝酒,也可以点些小吃。

听了半小时歌,到处闲逛,买了一件泰国大象T恤,就打算返回了。打TUTU,问了一个居然要200株,最终找了一个100铢回旅馆。

关于泰国的色情业

由于打越战时美国大兵入驻芭提雅,而当时当地的人非常贫穷,撤军后当地已名声大噪,各地游客纷纷涌入。而且泰国的佛教是非常宽容的,只要能烧香拜佛就能受到宽容。而且泰国一夫多妻制存在了近600年,妇女地位低下。总之,各种原因,造成泰国色情业非常发达,但却是非法,黑社会管理,贿赂警方。但泰国目前也要开始整顿,但估计难度非常大。

有没有发现一些色情业发达地区都与美国大兵有关,泰国韩国日本,面临生死,很多人便选择了纵情狂欢。

Day-03 大城府Ayutaya

原来老徐要考试了,如此用工,难得!让我这个晚上只知道出去喝酒听歌的人情何以堪。

再发一张,老徐在火车上继续苦读,加油!

由于火车站离旅店不远,大家走着去了。

没有人山人海的感觉。

没有去网上写的2号窗口,有一间办公室写着针对外国游客的,两个小朋友就去买票了。非常便宜,从曼谷大城,1小时40分,才20铢,4元人民币。

火车还是比较古老的,据说极不准时。

有吊扇,能开窗,也不是很热。沿途看来,一般的泰国民众的物质生活还是比较低的。

下了火车,直走即可,很近就到渡口。很多网友说,坐船到对岸去租摩托车,否则还要上船托运。实际是不远处有一座桥可以通过,如果打算坐火车回去的话,建议下火车就租;如果打算坐MINIBUS的话,则建议坐了渡船再租。

租了3台摩托,200铢/天,便宜。租车时一定要先让我们试一试,骑的太差的还不能租。因为在泰国租摩托车不需要驾驶证,只要压护照即可。据说,警察会抓不带头盔的,需要给500-1000铢。

见到水果女士们就走不了了,中国游客太多了吧,商贩们都会汉语的。

受伤的小猫头鹰,在国内人们并不喜欢猫头鹰,但在国外则不然。

古树见证沧桑,这颗树下面就是著名的树抱佛。

释迦摩尼在此讲经说法。

“树抱佛”,当年缅甸军队入侵,砸掉佛头,却被树根缠绕,护法。

相对大皇宫的富丽堂皇,我倒是更喜欢这种历史沧桑的美。也许是游人比较少,天气没有那么热,可以静静的思考。

正在苦修冥想!

这是原址模型,可见当年的辉煌。

我的小摩托,就是靠它到处游览。

这个寺庙给我印象深刻,都是大公鸡。

残缺的美!

五头蛇

欧洲多用石头,这里多用砖,看看右侧破损的狮子,里面是砖结构。

怎么想到了“狐假虎威”呢

小朋友很喜欢鸡蛋花

在大公鸡寺旁边午餐,据老婆说她们点的饭极其美味!我的干鱼饭,一般般!

去卧佛寺的路上,再次见证泰国人的商量。我们骑着摩托,由于没有导航,只能凭借地图确认大概方向。路上遇到二个泰国人,问路确认。他们的英语不是很好,我没太听明白(当然我的英语也不好 。其中一人便骑车带我们前往。再次感动泰国人的善良,可惜没有拍照留念。

碰巧遇到一个中国旅游团,聊天时他们说一会去水上市场。孩子们是很想去水上市场的,但有名的安帕瓦水上市场在曼谷的西南方向,没有时间了,听说这里有,便很开心。有是一个泰国人热心的告诉了我们如何到达。几个废墟看完,大家都有些累了,尤其是孩子想去水上市场,大家就决定放弃废墟之旅,改去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在火车站一边,有桥可以通过。在桥上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心里暗暗祈祷千万要一路平安啊。

应该说这个水上市场应该专门为接待旅行团而设的,环境还行,范围小,就是开船转一圈,水岸边有些卖吃的、工艺品。只是船的动力比较特殊,是喷水的管。一般般,很是一般般。

老婆本来说这张照的不好,被儿子修图后,感觉还不错嘛

旁边有个所谓的大象村,售票处连价格都没有,随口要价,幸亏没骑。回来后,在网上看,训大象很残忍,而且大象每天最多工作4小时,可以理解,太重了,为了赚钱,听说还有大象被累死的。所以放弃骑大象了。

顺利还回摩托车,店家很好心的提醒,是坐火车回去吗?查了一下火车时刻表,还要等2小时。讯问后,改为坐MINIBUS,到胜利碑下车。

还得说说泰国人的善良。走了7、8分钟,到了车站。第一台车坐不下我们6人,就坐在第二台车上等着。司机马上把车发送起来开空调,可司机开完后是下车等人的,是专门为我们才开的空调。又是感动,国内很少会遇到的。我坐的班车,在红绿灯都会熄火来省油,国情不同吧。

这是换硬币的地方,两个小朋友去咨询、买票。名为锻炼他们,实则偷懒啊。

自动售票机。

在大城府买了整个的榴莲,在入口处被截了。榴莲是不能上公共交通的。本想去商业中心,去不成了。

之后问了两家7-11办卡,都是办不了,说了一个地方,我也不知道。

泰国人的善良,不得不反复说。这个店员(后来才知道是7-11店里面药店的),在7-11买卡不成,陪着我到旁边商场二楼专门卖卡的地方去办,还耐心的用泰语与卖卡的人员沟通,再用英语告诉我。大概用了40分钟才回来。给小费还不要,只好买了瓶水给他,谢谢!

再次强调,还是在国内淘宝买卡好,毕竟泰国并不是很清楚我们的各种手机、各种制式。为此也受到老婆的批评

7-11里面的一个药房。

既然不能做轻轨,我们6人打了一个TUTU回来了。但这位大爷TUTU司机,找不到旅店,又是问路,又是给旅店打电话,至少40分钟。虽是他的原因,念其不容易,多给了20铢,非常真诚的感谢!

Day-04 普吉岛(铂尔曼)

出发,普吉岛

10:50飞机,问儿子,几点出发?告诉我9:00。我还是坚持8:00出发,到9:50已经安检完毕,在去登机的路上,我拿手机给儿子看时间,若是9:00出发现在飞机已经起飞了。他应该明白留些时间以防万一了。

儿子出门和出租车、小TUTU讲价。

在机场快线买票

City Line:机场快线,和长春轻轨差不多,但要贵,到机场40铢,人民币8元。

机场办登机牌和托运。

后面的可是鲜花,我的御用模特。

泰国人民是不是太善良了,我经过最“严格”安检,我还等着举手检查,工作人员只是友好的挥挥手。

从普吉机场定的专车到酒店,之前担心有行李放不下,所以定的8座商务,丰田车。朋友女儿很满意,宽敞凉快的专车,看来女儿是要富养的啊!

关于铂尔曼:此次自由行,我希望给孩子更多的体验。至少住一天五星级酒店,至少吃一次大餐。白天游玩,晚上住好酒店对我来说还太奢侈了,所以决定在铂尔曼休闲一天。在选酒店时,对铂尔曼一见钟情,航拍的无边泳池实在无敌。

两个小朋友去办入住,的确如网友所说,酒店人员对欧美游客态度极好,对中国人则不冷不热。希望中国伟大复兴,同时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的素质。

经老徐和我猜测,应该是ladyboy,求鉴定!

整个酒店的景观还是不错的,里面很多小鱼,老婆还看到了蜥蜴。

我很喜欢的阳台

不让照相的儿子。

由于另一个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所以暂时把行李放我们房间。两个小朋友开始寻宝,打开每扇门,每个抽屉。都对这个房间满意,五星级怎么也比青旅好的。如果你们将来想过舒适的生活,靠自己!

无边泳池吗?无语,我需要一个好的相机!   老实说,这张实在不怎么样,我的摄影技术比起以前虽有提高,但还差太远了,可惜了我的模特!

少有的几张合影。是不是长得丑的人都不喜欢照相呢,呵呵!

母子戏水,一瞬间,放下一切,脑中空白,享受吧!

晚上在海边一家酒店吃饭,环境不错,饭也不错。看到了香蕉煎饼,又馋了!做煎饼的像个非洲小伙,长的可以,说话却女生女气,现在我都能想起他说的娘娘腔“好吃”。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走海滩回酒店,天黑了,打开了手机照明。吓了一条,到处是奔跑的螃蟹,有些还挺大,黑暗中乱串。在尖叫声和螃蟹的乱串里回去了。

Day-05 初到普吉岛

早晨和老婆四处走走拍照,美景谁不喜欢呢?毕竟,我们还处在旅游的初级阶段,财力时间还不够,还无法开启欧美的度假模式。逐步升级中

吹着海风,真想就这样呆下去。

特别喜欢这个座位   “所谓伊人,宛在水中央”

蜘蛛花,巴厘岛也有,我喜欢。

又遇到了小壁虎

酒店有个健身区。有个欧洲妹子在跑步,中国美女多是饿瘦的,外国多是锻炼出来的。儿子没有穿运动鞋,但也跑上去试了试。以后有机会,我们全家住个酒店,睡到自然醒,锻炼,游泳,晒太阳。

美景无敌

老外就是这样,晒太阳或看书,真正的度假!

再见了,铂尔曼。虽不完美,但我会记下这里的美好。

老徐定的专车,带我们来到芭东。

没想到还是海景房,房间干净,有个小游泳池。老板是个法国人,人不错。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江西冷。

儿子在买回国礼物,漂亮的纸灯。没想到朋友女儿也买了,小朋友们审美观很接近啊!

Big C,一大型超市,东西不是很便宜,但全。买了2瓶啤酒,居然买酒要看时间,有段时间是不卖酒的。佛家五戒里就有戒酒,的确应该这样。

好有爱,是不是。虽说泰国美食,可也吃不太习惯,于是在超市买了烧鸡、烤鱼等回旅馆吃。

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订跳岛游,而是到当地定的,街边很多,价格便宜。大多会英语,比较好交流。当天晚上就可定第二天跳岛游,会到酒店来接,都是散客拼团。

Day-06 皮皮岛

我们选择了皮皮岛,这一天的景点较多,比较奔波。早上8:10车来接,8:50到码头,等到快10点才出海。

我坐在快艇的船头,周围都是欧美人,还是欧美人愿意冒险。船头很颠簸,也刺激!

这里能游泳,潜了一下,里面鱼很少。

小岛旁,可以用面包喂猴子。人多猴杂,我总觉得会有人踩到猴子尾巴。

小猴子见惯了游客,落落大方

浮潜!之前我没有浮潜过,也不喜欢这个项目,我觉得完全可以自己潜到水里看的更清楚。后来发现,憋气时间还是太短了。浮潜一定要穿救生衣,还是挺好的。

面包喂鱼,PP岛可以,皇帝岛不行。我拿着小袋的面包,撤下一点点,马上一群小鱼就包围过来。眼前到处是鱼,根本都看不清,小鱼很勇猛,不仅抢面包,还咬人,有点小鱼SPA的感觉。有点亚马逊落水,食人鱼围捕之势。慌乱中,本能的把手中的面包举起,心想小鱼该散了吧,没想到小鱼开始跳起追击。这得饿到什么程度才能如此疯狂。我把面包给了老婆,她也体会了一次,呵呵。

一天景点太多,奔波,回来浪有些大,很多人都吐了。旁边有个不知哪国人的小哥,吐的畅快淋漓,只少3袋。

我们的导游,老婆不是很喜欢。租给我们脚蹼,却根本用不上。其实,我早说了,脚蹼是好的,但我们用不上。

拖着疲惫,休息啦!

Day-07 皇帝岛

旅店门口的流浪狗,都很温顺,看到我们都来要吃的。

皇帝岛水质好,看到好多小鱼、大鱼,还有海胆。水质实在好,我换了近视的游泳镜,发现差不多。水里各种珊瑚、鱼。时间不赶,休闲一天。距离也不远,大概40分钟就到了。导游会中文,很幽默,人也好。看得出他热爱大海,浮潜时也跳岛水里看鱼。老婆给了50铢小费。

回来比较早,打算晚上去江西冷购物。由于之前老徐家从江西冷打车回来要价1000铢,我们决定租两辆摩托,还是200铢/天。两个孩子在旅馆学习,我们出发购物了。

江西冷太大了,好玩的也多,两位女士如狼遇羊群,根本停不下来。老徐家买的多,前拥后抱,小小的摩托再加上两个人,还是租摩托划算。

送老婆会旅馆,又骑上我的小摩托直奔大名鼎鼎的芭东夜市。停好摩托,找到出名的TIGER酒吧,里面人很少,沿着TIGER 又往前走了一段,慢慢的失望,几个小酒吧,难道这就是有名的芭东夜市。应该是,我在游记上看过TIGER吧,而且标志很明显,很多老虎雕像,打算失望而回。

路过一个小胡同,还是有点不死心,进去看看吧。香蕉煎饼、烧烤、马杀鸡几家酒吧,可能之前预期太高了吧,网友们追捧的芭东夜市不过如此。

突然,音乐响起,另一条街道,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好像从长春寒冷的冬天一下飞到热带的泰国,突然热闹起来。两边是半露天的酒吧,不远就是TIGER吧,之前的应该是分店吧。到处都是钢管舞,两边都是拿着牌子,一些是酒水的价格,一些大概是各种表演。路边就有ladyboy,很明显,穿着演出服,没仔细看,我心里很是反感人妖。

找了一个酒吧喝瓶酒,泰国酒吧酒很便宜,也没有最低消费,20元人民币就可以听一宿歌。芭东夜市有点类似成都的九曲桥,但显然更加火爆。我觉得真是年龄大了,虽然我现在的速度、力量达到了我人生的峰值还在继续发展,但无疑精力不够了,到晚上多热闹的地方也会困,听了一会就骑摩托回去了。无照、酒驾,慢点开吧。

关于夜晚单独活动

老婆说,当听到你还要去夜市的时候,朋友老婆投来了耐人询问的一笑。可能是芭东夜市太有名了吧。我并非标榜我有多好,或者说我并不好。我喜欢热闹、新奇,可我也不清楚的是,有一些游记,一些小女孩去看成人秀,如何看待?可能都是好奇吧,我不知道。但对我来说,不是不能去,而是我反感那些TUTU的推荐,我回来时,司机反复说LADY,我以为他说我们酒店的名字LILY,后来明白了,不是故作清高,而是不喜欢。也许20多岁,即使陷阱也会去,现在不会的。我向往做些牛X的事,例如环青海湖骑行,等等,男人不好色就不是男人,可我珍惜我的老婆!

关于人妖。

据说和中国类似,印度北部军队最先雇佣太监来照顾女眷。慢慢传到泰国,由于人数太多,很多人就开始选择歌舞演艺。人妖一般家境贫寒,寿命也短(一般40岁左右)。还有一个原因,还是美军,美国大兵的喜好也造成了人妖的迅速发展,长相失败的人妖到处都有。我们在班赞海鲜市场就是在人妖姐姐那里买的。

对人妖我还是很多的不理解,泰国信佛,寺庙也多,而且还是热带,睡外面也不会冻死。即使穷人家孩子也应该不会饿死,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条路,业余的非要跟专业的去比拼。虽说有些人妖长相、身材都不错,但漂亮的女孩比比皆是,还是理解不了人妖的父母。人妖也要吃很多苦,与其这样,不如送寺庙或杂技团,人身难得,修为男人更是难得,理解不了!

Day-08 芭东海滩

用功的老徐昨晚已返程考试去了,据说最后一个登机,于是我们也将出发时间提前了1小时,泰国毕竟是慢节奏。

原计划是去普集镇,但google地图一看,不是之前的8公里,而是15公里,而且有些盘山道。考虑到危险,就计划去芭东海滩,中午去班赞吃海鲜。可老徐爱人还是想带孩子去普集镇购物。好吧,但老徐走了,我有保证她们安全的责任。也是无奈,毕竟我们三个人骑小摩托去不了远道,担心一天,还好安全回来了。

眼看着大雨倾盆,最后竟然没有过来。不能不说,这次旅行很幸运,雨季,但没有赶上下雨,而且天也多是阴天(晴天当真太晒)。拼人品吗,呵呵!

班赞海鲜市场,泰国一个让我感觉不是很舒服的地方,不建议大家来。

龙虾

一楼海鲜,二楼加工。

卖海鲜的汉语都很好,而且很狡猾。都是把一堆海鲜混着卖,单买是不卖的。大多人是奔着龙虾去的,所以龙虾多便宜都卖,但一定得买贵的离谱的其它海产品。所以,这吃海鲜绝不便宜,但味道不错。

我们是在人妖姐姐处买的,买完后还要小费,实在想不明白,卖东西的还要小费,只给了20铢。上了楼,明白了,生蚝要撬开,鱼要收拾,到楼下要100铢,不是说免费吗?他(还是她),你给多少小费?这才明白过来。好吧,再给100铢,钱不多,但反感。

大多数是中国游客

龙虾做的好吃

儿子玩的开心,回来后又开始晒太阳!

流浪小狗热情的围过来,当我们晚上走的时候,还出来送我们。

小细节:不小心打了一个杯子,于是找到法国老板,要赔给他。他首先问,伤到了吗?收拾了吗?不用赔。小感动!

我多次提到了泰国人民的善良,但对泰国海关实在不敢恭维。去年巴厘岛遭到索要小费,泰国没要,但海关素质也不好。

前面一个游客和海关有些争执,似乎是游客或者是海关身上带着硬币,掉到安检门处,结果过安检门几次不合格。双方都不认为硬币是自己的,最后海关说了一句stupid。无论谁对谁错,作为海关,怎么能说出如此言语。

排着慢慢长长的队伍,还差5个人,前面的海关突然自己就走了,留下我们这排震惊的人,没有替换人,没有交代,人走了。我们只好自动挤到另一排,每排轮流出一个人。

过关后,老婆发现了便宜的化妆品,二位妈妈急急忙忙冲去抢购,直到广播已经说我们的航班,这是最后一次广播,二位妈妈还没结账。时间本该够的,可我们不是直接登机,还要摆渡的。

补充说明,回来老婆和欧亚超市对比,结果是便宜一半。

Day-09 广州

广州经停差不多8小时,和去年一样,去周记吃广州小吃。这次很失误,点了三个里面都有猪肉,吃不了啊,再次遭到老婆的唠叨。

长春晚上9点了,前天半夜出发,一路奔波,飞机就坐了9小时,疲惫可想而知。第二天上班很不在状态,可儿子还要考试,所以没抱任何希望。没想到考的这么好,生活无处不惊喜!

泰国再见,善良的人们,清澈的海水,凄凉的废墟,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

后记:泰国要比我国落后,但人民脸上却洋溢着幸福。我也开始反思,即使发达如欧美,也还是大多信教,可见信仰的力量。我也日益感到迷茫,不是很清晰,但自己的一些想法一定是有问题的。于是打算重新搭建自己的世界观或者干脆信教算了。

很喜欢基督教的形式,似乎进了教堂人和人之间就充满了信任,但圣经中类似伊甸园等说法实在难以相信。

打算学习佛教,一是中国有佛教的基础,而是我认为佛教不是宗教,而是释迦摩尼等老师来教导我们摆脱苦恼。佛教也不是避世,要求我们精进,稻盛和夫就是虔诚的佛教徒,也创立了两个世界500强公司。

佛教学习ing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9 16:5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7:26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8-29 16:59:2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bxwh:我文笔也不行,写给未来的自己。有空再修改,挺有趣的。

2016-08-29 18:40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08-29 17:26:0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vivian_time:泰国绝对值得一去

2016-08-29 18:46

楼主真漂亮,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好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