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去旅行之你好,欧罗巴(法意瑞德,持续更新中)

地中海的蓝 LV.15
2016-08-28 15:05 233/5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其它

对于欧罗巴,那是向往了很久很久的,之前是想跟团的,但是自从去年暑假自由行去了越南柬埔寨,今年寒假去印度,想着欧洲自由行应该也是OK的,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去之前在网上研究了很多攻略,看了很多蜂蜂的帖子,帮助很大,所以现在回来了也想写些东西给大家提供些有用的信息,因为比较懒,文笔也欠佳,可能会更新的比较慢,望各位亲见谅。
    因为我对意大利比较感兴趣,老爸又喜欢德国制品,所以把回程订为法兰克福或者慕尼黑飞回上海。然后想想意德去了法国总也要去一下,于是主要行程定为法意德,当然最后还加了瑞士,然后根据时间等在携程上订了巴黎法兰克福回的国航直飞机票,两个人往返12000不到,而且每程每人有两件行李,每件23公斤。

~~~关于签证~~~
    虽然我们是巴黎入境,但是因为呆在意大利的时间最长,于是做了意签。开始担心在巴黎入境时会被为难,也把在意大利的行程酒店啥的都打印出来准备好,不过入境的时候没被要求看。
    很多人觉得准备签证麻烦,所以都是找某宝代做,但因为现在都要去按指纹,所以觉得代做没啥意思,所以本着省钱的原则,参考着网友们的签证攻略,我都是自己准备材料的,其实就是烦了一点,一点也不难。
1)行程单  这个是准备材料中最烦的,不过只要耐下心来一切OK的。这个我是在穷游的行程助手里弄的,只要按照它的要求把地点啊景点啊之类的选进去,最后可以生成送签格式的,英文版的,把那些中文的去去掉就好了。
2)住宿  为了应付签证的住宿只要在BOOKING上订一些可以免费取消的就OK了,BOOKING上有英文版的打出来就OK啦,记得和行程单上的对应起来。
3)交通  因为我怕机票涨价,也认为不会被拒签,所以往返机票事先就订好了,但事实上后来一直没有涨,而且机票也未必越早买越好,我之前看到我买的机票要6000多点,但等我买也就5800了,我们8月5号的机票,我大概是6月底7月初买的。(提醒各位的是当时携程发我的机票没有写目的地,然后到了办签证的地方被退要求重发,重发的又没写时间,然后再让携程发,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在签证中心打印5块一张,抢钱一样的)行程单里国内的交通我没有准备,国与国之间飞机的预定单是某宝买的,1人20块有4程可以定。
4)在职证明   网上英文模板很多,弄一张,改一改,找领导签个字就OK了。
5)保险,某宝买的,随意找吧,有的网上说要彩打的,但是我去签证的时候只收了复印件,彩打的没收。
6)银行6个月的流水
7)护照啊,身份证啊户口本啊把该复印的多复印几份吧
8)照片 专门拍照的地方知道尺寸的
9)一张申请表  现场可以填,我是在官网上用A4纸打印出来,然后用复印的方式把它复印到A3的正反面去的,因为直接打实在不会打。
10)其他 我还复印了信用卡之类的
    原来签证都要去上海办,现在杭州也开了,那就果断去杭州办了。

杭州签证中心在华润大厦,坐地铁4号线到江锦路站,出来就是万象城,然后出了万象城问一下就到了。在一楼大堂要凭身份证拿一张卡刷卡才能坐电梯上楼。记得收费是复印1块1张,打印5块1张,快递60一本,短信好像15,不过很多筒子说短信没用就没订。7月6号下午去办签证,13号还是14号网上查到可以拿签证,据说快递还能早两天,而且中间还碰到周末,所以想想其实出签还蛮快的。

~~~关于行程交通~
day 1 上海-巴黎
day 2 巴黎
day 3 巴黎 巴黎-威尼斯(飞机)
day 4 威尼斯
day 5 威尼斯 威尼斯-罗马 (火车)
订票网站:http://www.italotreno.it/EN  新兴高铁italo
day 6 罗马
day 7 罗马
day 8 罗马-佛罗伦萨(火车)
订票网站:http://www.trenitalia.com/trenitalia.html  意铁
day 9 佛罗伦萨
day 10 佛罗伦萨-比萨(火车)
day 11 比萨-五渔村(火车)
day 12 五渔村-米兰(火车)
day 13 米兰-卢加诺(火车)
day 14 卢加诺-卢塞恩(火车)
day 15 卢塞恩-因特拉肯-苏黎世(火车)
day 16 苏黎世-慕尼黑(汽车)
订票网站:https://meinfernbus.de/booking/search?route=Zurich-Mun&rideDate=19.08.2016&adults=2&children=0&bikes=0&departureCity=89&departureStation=&arrivalCity=94&arrivalStation=&currency=EUR
day 17 慕尼黑
day 18 慕尼黑-法兰克福(火车)
订票网站:https://www.bahn.de/p/view/index.shtml 德铁
day 19 法兰克福-上海

~~~关于住宿~~~
  住宿的酒店基本都是蚂蜂窝订的,总体还可以,后面详细介绍

~~~关于门票~~~
巴黎:博物馆通票(卢浮宫、凯旋门、凡尔赛
          塞纳河游船(某宝)
          蒙帕纳斯(某宝)
         巴黎圣母院(现场排队)
威尼斯:玻璃博物馆(现场)
              圣马可大教堂(现场)
              总督府(现场)
罗马:斗兽场(现场)
           梵蒂冈博物馆(网上预约)
           圣彼得大教堂(现场)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排队)
                  乌菲兹美术馆(网上预约)
                  美术学院(大卫)(网上预约)
                  皮蒂宫(排队)
比萨:斜塔等外观
五渔村: 天票(包含栈道)
米兰米兰大教堂(排队)
           最后的晚餐(网上预约)
卢加诺卢加诺
卢塞恩:琉森湖、瑞吉山(天票包含)
因特拉肯少女峰
慕尼黑天鹅堡(现场)

~~~关于有用的APP~~~
    向大家推荐几款有用的APP,当然前提要有网络,出门在外还是租个无线WIFI吧,网上租,机场取退,还是很方便的,30不到一天
1、谷歌地图
    出门在外,就靠谷歌,原来是路在嘴上,现在是路在谷歌地图,基本还是可靠的,还靠着它一路的找超市。
2、卢浮宫指南
    卢浮宫里没有中文讲解器,于是这个APP就发挥作用啦,关键是免费,免费,免费
3、口袋导游
    法国意大利满大街的教堂油画故事,么有讲解怎么成呢?很多地儿都没有中文讲解器,或者都要不少的钱(凡尔赛和新天鹅堡有免费的中文讲解器,斗兽场6欧,梵蒂冈博物馆7欧,乌菲滋等么有中文的)所以在这强烈推荐口袋导游,巴黎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米兰等等重要的景点都有讲解,绝大部分是免费的,个别收费,乌菲滋12RMB,那也比花12欧买一本书当讲解好。梵蒂冈和卢浮宫好像也是12RMB(卢浮宫有专门的卢浮宫指南,可以不用这个)。听着讲解游览起来会好很多。
4、携程
我用携程主要用来看火车时刻,也适合研究怎么转火车。‘
5、蚂蜂窝
蜂窝肯定要多看看的,能吸取好多前人的经验。
6、旅行翻译官
里面几乎啥语言都有,可以应急用

~~~关于吃的~~~
    国人出游往往会背些方便面,但是欧洲很多旅馆是没有烧水壶的,那咋办呢?我怕老爸吃不惯西餐,所以这次出去前背了几盒自热米饭。不过低调起见,都是在旅馆的房间弄的,又怕酒店的房间里有烟感器,所以都是开着窗在室外弄的(自热米饭会冒烟)。然后带些萝卜干之类的也是很有必要的,裹在面包土司里那就是美味,然后还背了些豆腐干啊鹌鹑蛋啊等等吃的。吃饭如果在咖啡馆和餐馆吃的基本就是意面,意面基本就是八九欧、十来欧一份,当然指最普通的。佛罗伦萨等有中餐馆的自然就吃中餐了。水的话带个杯子或者瓶子,灌水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基本上每个旅游点都有。
    感觉在欧洲要充分的把握超市,里面的东西还是很平价的,1.5L的水往往只有零点几欧,酸奶水果之类的都不贵,在米兰的家乐福旗下的便利店买到过4欧1斤的车厘子,相当的赞。常见的有家乐福旗下的便利店(不多)、COOP(看到最多)、Conad(意大利的牌子,罗马火车站负一楼有一家),Rewe(德国的)dm(德国药妆的,不过里面也卖吃的)

~~~关于插座~~~
    带了个通用插座,然后嫌接线板带着麻烦,某宝买了个简易版的

~~~关于伴手礼~~~
    之前看蜂友的介绍,推荐了一款号称牙膏中的爱马仕(Marvis)作为伴手礼。这款牙膏在药妆店有卖,而且每家价格不一样,以75ML为例,从许愿池去西班牙台阶的路上看到一家药妆店在卖5.5欧一支,但是买2送1,算是比较便宜的,而且种类较多。罗马火车站Conad超市在卖3.5几欧一支,但只有绿色。最便宜的是比萨的家乐福,才2欧多一点,同样只有绿色款。但如果去德国,个人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伴手礼是小甘菊的护手霜,75ML的护手霜,法兰克福的dm超市才11RMB左右一支,还不包括退税(dm的退税好像挺高的,但是要在市区的某家店退,不能在机场退),在我们这的屈臣氏看到要卖87RMB啊,真是抢钱啊。

~~~关于退税~~~
直接看图吧

期待更新哦

2016-08-29 11:5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1:5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9 12: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9 11:52:44 的回复:

期待更新哦

回复丸子:我比较懒,慢慢更新中,哈哈

2016-09-10 17:17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08-29 11:58:17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