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W宁静岛

2016-08-28 15:10 2186/14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情侣/夫妻

时过半年,还是决定写下游记,来记录我们的蜜月之旅!马代几乎是每个女孩心里梦想着要去的地方,当然我也不例外,最开始嫌贵,迟迟不能决定去哪里度蜜月,心里一直想着马代,却又觉得价格偏高。不过人生就这么一次蜜月,咬咬牙还是决定了去马代!!
  接下来就是选岛的工作了,马代有着大大小小不同的岛屿,每一个岛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我和老公都爱潜水,所以一直关注着浮潜A级的岛。宁静岛、莉莉岛、卓美亚岛就成了我们考虑的范围,之前在微博看了宁静岛的介绍,心里一直惦记着,最后还是决定一眼看中的宁静岛。
   选好岛就是该做攻略的时候了,翻看了很多关于宁静岛的攻略帖,发现大家几乎都是找代理帮忙订酒店和机票,从帖子里找了两家找了几家代理咨询,最后选择在成都的这家代理,服务没的说,大家有需要的可以咨询他。

用物清单

🎀马代旅行物品🎀
出入境:身份证 护照 结婚证复印件(因为是蜜月旅行,店家特意为我们注明了是蜜月,所以会要求携带结婚证复印件)本子 签字笔 酒店确认单 信用卡 机票确认单
防晒物品:墨镜  帽子
防晒霜:安耐晒金瓶  水宝宝
晒后修复:面膜  芦荟凝胶
生活用品:移动Wi-Fi 洗面奶 面霜 化妆品
驱蚊水
衣服:泳衣  裙装等(建议色彩鲜艳的)
相机:  水下相机  防水袋
药品:创可贴及其他需要的常用药品(虽然岛上有医务室,但毕竟在国外,带上自己的会比较方便一些)
浮潜:浮潜护目镜  水母衣(水母衣很有必要,带上潜水袜或脚蹼)
充电器:转换接头(房间里有,但不太好用,建议自备一个)插线板 相机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

行程安排:

2016.03.23成都-新加坡
2010.03.24新加坡-马累  入住W岛沙屋2天。
2016.03.26入住W岛水屋2天。
2016.03.28马累-成都

等待的时间太漫长,终于可以上飞机,马代,我们来了!
  在新加坡转机时,等待的时间可以逛逛免税店,女生在里面逛几个小时都不会累。但建议去的时候先看,回程的时候在去购买。从新加坡✈️马累,在将到达马累的半小时前,空姐会对照这单子为蜜月的宝宝们送上蜜月蛋糕。(最遗憾的就是一直提在手上,天气太热,上了岛以后已经不能吃了。)

下飞机出了海关后会有小黑在门口举着W的牌子等着你,服务没得说,帮你提行李,上了大巴车以后会递上水和湿巾纸,之后小黑会带你去W的专属候机室,小黑会让你办理一些相关的登岛手续,小黑的中文不太好(所以英文还是很重要),实在听不懂小黑会用翻译器给你翻译,这点还是无需担心的,只是会英文还是会方便很多。候机室里提供小点心,果汁可以享用。办好手续,就等着坐上水飞登岛啦!

水飞上噪音很大,小黑会为大家发耳塞。赤脚开飞机的小黑,还是非常的帅气,会让你在空中观看马代的另一种美!

终于登上梦寐以求的W,到这里随处可见W的标志,一上岛,就会有小黑热烈欢迎你,为你递上毛巾和饮料。然后小黑会带你游览W岛一圈,为你介绍餐厅,酒吧…最后小黑会带你去你的房间,这个时候你可以给小黑小费(一般给1-5美金就可以了,一定要多换些1元的美金),他会给你介绍房间里的设施,告诉你怎么使用。

在等待小黑送行李来的时间,好好参观下我们的房间,连沙屋都这么漂亮,让我更加期待水屋了,我们跟大多数人一样,订的两沙两水(普通沙屋和水屋)先住沙屋,然后才是水屋。因为之前代理有备注是蜜月旅行,房间里赠送了香槟和巧克力,一定要备注蜜月,小黑会把床打理的很漂亮,每天还是需要在床头放小费,1美元就可以了。

之前很多游记里有提到说小黑送行李很慢,不过还好,没有像攻略里说的等很久,等了几分钟小黑就送行李过来了 ,换好衣服以后我俩就准备出门环岛一圈。房间里有岛上的娱乐项目,地图,以及餐厅的用餐时间。W岛不大,逛一圈差不多10-20分钟。

因为登岛时间比较晚,所以我们订餐的时间订在了20:30。房间里会有一张餐厅开放的时间表,每天晚上开放的餐厅不同,建议最好打电话去前台咨询。前台有一位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不会英文的可以请她来帮助你。离晚餐时间还有几个小时,这个时候就该好好的臭美啦,穿上鲜艳的人衣服,带上三脚架,和老公出去拍照!

W宁静岛餐厅:

FISH餐厅:
开放时间:18:00-23:00
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每天17:30-18:00左右是看夕阳的最佳时间,可以边看夕阳边用晚餐。在碧水之上星空之下,享受海鲜大餐。
FIRE餐厅:
开放时间7:00-23:00
坐在海边,听着音乐,吃着半自助餐,还是很惬意的。💲148一个人(不包含饮品)💲228一个人(包含饮品)
KITCHEN餐厅(主餐厅):
开放时间:7:00-23:00
每天早上都是在这个餐厅用早餐,早餐是半自助的,所有热食现点,现供。
对于我和我老公比较喜欢FISH,可以看日落!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吃着海鲜,要的就是这份惬意!但个人不太喜欢Fire烧烤海鲜自助的味道。

W宁静岛基本情况:
1.岛上有供应站,里面有免费的饮品和冰淇凌,每晚都让老公去那里接一桶冰回来。
2.房间内每天提供4瓶矿泉水,已经足够了,不够的话可以去Mini Bar里面拿。Mini Bar里有冰淇淋,冷饮,冰块,供给大家拿(免费的)。
3.岛上都有Wi-Fi,只是网速没有那么快,所以老公预先租了一个移动Wi-Fi。

早上9:00起床,洗漱完毕后就出门用早餐了,这就是主餐厅(kitchen,每天早上都在这里用餐),坐在水里用餐,感觉还不错!
 W岛上的用餐时间:早上7:00-10:30   ,中午11:30-17:00  ,晚上18:00-22:30。

用过早餐以后,就回房换上潜水服,准备下海浮潜啦,房间里有救生衣,取出来穿上就好。W岛上12:00-14:00这会的太阳最毒,一般这个时间段我们都是待在房间里的。

W岛上的海水确实很美,不愧是A级岛,一头栽进海里,就不想起来。看着各种不同鱼,兴奋坏了,拿着相机不停的拍,不停的录。(一定要带上水下相机,淘宝有很多租赁的,手机完全拍不出海里的美)
  浮潜回去就是太阳最毒的时候,在房间里待着,吹吹空调,听听W岛上自制的音乐,还是很惬意的。等着14:00之后,就和老公浅水去。
  看了不少的攻略,很多亲们都没有吃午餐,都会建议大家带些小零食!不过到了这里就明白为什么了,其实中午那会儿真的一点都不饿,知道下午浮潜回来以后才会觉得有一点饿,但离晚餐的时间也不远,所以可以吃点小零食。

W岛上有两个酒吧,其中一个sunset bar在Fish餐厅旁,是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第二顿晚餐,我们选择了在Fish餐厅,这里是看日落、夕阳的最佳地方,伴着海风,看着夕阳,享受着晚餐,真的没有比这再美的事了。在W岛上的三个餐厅,我们最爱的就是Fish,运气也不错,后三天Fish都开门了(原本一天Fish开门,一天Fire开门),所以连续三天我们都在这里用晚餐。很多游记里,最后一天都选择在房间里BBQ。我和老公不太喜欢BBQ,比起在房间里,我们更愿意看着日落享用这晚餐。

在W岛的每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光潜水这一项就不会无聊,怎么都不会厌烦的。所以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每天怎么过的了。
  第三天该搬房间了,给大家看看期盼已久的水屋,心里有些小激动呢。等着小黑来接我们,坐上车前往水屋(其实不远,走路几分钟。W岛不算大,走完整个岛也就10多分钟。)
   从房间里就可以直接下水 但水屋附近的浮潜没有Spa馆周围的好。

其实在马代的每一天都过得很悠闲,相比泰国的每天奔波,马代更适合于度假。每天面朝着大海,什么都不做,都觉得是美的。
  时间也过得很快,5天4夜,转眼就过完了,心里还是很舍不得离开。小黑会在前一天晚上打电话告诉你退房时间,你只需要提前打电话叫小黑接你就可以了。办理退房手续的时候会给你这几天消费的账单,到时候一起付款(这才是心痛的时候)。办完手续以后就是等水飞了,不管怎么这都是一趟记忆最深的旅行,期待下次一还有机会来马代!

引用 suki77 的图片:

看完也想去这啦,蜜月的好选择!

2016-08-28 16:33

2016-08-28 16:57

2016-08-28 18:0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8 18:25

2016-08-29 09:58

点赞  漂亮

2016-08-29 16:3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8 16:33:28 的回复:

看完也想去这啦,蜜月的好选择!

回复如飞*.:的确很漂亮 一定要去一次

2016-08-31 23:28

请问下 早餐自助水果丰盛吗?   太看重吃了,嘿嘿

2016-10-18 19:22

引用 cccttt 发表于 2016-10-18 19:22:11 的回复:

回复cccttt:一般 味道也不怎么样 包括海鲜的味道我都觉得很一般哈

2016-10-18 19:25

引用 suki77 发表于 2016-10-18 19:25:37 的回复:

一般 味道也不怎么样 包括海鲜的味道我都觉得很一般哈

回复suki77:早餐晚餐都一般? 在W和AKV之间做选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