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6-08-26

前言

三个小伙伴两个之前就计划去长白山天池,结果三个人的时间要么碰不上,要么就是天气不好,一直没去上,周三晚上查火车票,还有票,三个人一碰头,都说周末有时间,立马订票,这样,就开启了属于我们三个人的第一次旅程,莫名的有点小兴奋尼

准备

必带物品:
墨镜,帽子,厚衣裤,防晒霜,常用药,充电宝(这个必须带,我这一路上照的手机没电两次,有可能是我手机太费电了),自拍杆,雨伞(长白山天气变化莫测,)保温壶(这个自愿,我比较喜欢喝热水),洗漱用品,
至于买票,可以到现场买票,也可以在网上提前买,不过若是旺季去的话,建议体检把门票和环保车票买了,要不然需要排很长世间的队,有学生证的小伙伴带着学生证,门票是半价!!!去北坡的小伙伴还需要买越野车的票,虽然是80,但是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蛮值得,其中滋味自己去体会。

交通

尤于小伙伴周五晚上8:40下班,所以只能定9点多的火车,又因为小伙伴周日下午要值班,所以只能定周六晚上的火车票,我自己觉得都累。
k7511抚顺北(21:17)-----白河(9:26)
k5098白河(20:40)-----抚顺北(9:12)
k7511车上不能充电,但是k5098车上是可以充电的!
出了火车站,门前有好多出租车,15元每位,包车60,不过上车之前一定要讲好,你是去哪,多钱,要不然很容易上车就变卦,说好的价格,就涨价,真是心也好累。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若是说当天上山不赶趟什么的,要你第二天上山,千万不要信,赶趟!相当赶趟!我不就按原定的时间下来了,就是时间有点赶。。。。。或者去之前可以先联系个出租车,让他们拉你们去。

长白山北坡一日游

游览的线路是,在山门坐环保车,在换乘中心下车,买越野车车票,登顶去看天池,之后再游览瀑布,小天池,绿渊潭,最后游览地下深林,但是每件事都会有意外的,意外发生了,由于换乘中心人比较多,我们被分流了,坐环保车直接到了瀑布,好吧,那就只能改变形成了,西安游览瀑布,之后去小天池和绿渊潭,坐环保车去换乘中心,去山顶看天池,最后下来看地下深林,由于我们时间到的比较晚一些,所以小天池和绿渊潭不要党务太多时间,第一没什么可看的,第二真是党务时间去看天池啊

往瀑布去的方向可以看到温泉鸡蛋,这个必吃,10元3个,鸡蛋小小的,但是真的很好吃,蛋清滑滑嫩嫩的,推荐。至于苞米,个人觉得不是很好吃。

看完瀑布之后坐环保车去了小天池,小天池和绿渊潭离的比较近,一般步行

小天池到绿渊潭沿途风景

步行到绿渊潭

之后买越野车票去看天池,下午相对上午来说人真的好少,买越野车票都没排队,山路十八弯,容易晕车,所以上车之前不要吃太多东西,山上风比较大,比较冷,若是怕冷的可以在山下租衣服,山上没租衣服的地方。

终看到天池,因为有乌云,所以并没有看到天上的云彩,我们快要下去的时候开始起雾了,下山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雨,不过并没有下很久,当我们到地下森林的时候已经挺了,由于到了地下森林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所以并没有拍照片,全程大约要走80分钟,完全就是一个天然氧吧,羊肠小路,空气相当的好。
下到山门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打车到达镇内,随便吃了一口。就马不停蹄的往火车站赶。
短暂的旅途结束了,但是属于我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

e

2016-08-29 08:5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9 09:5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