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十天台北-高雄-垦丁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5

对台湾的印象

大爱台湾️去掉政治因素 喜欢台湾文化
   小时候喜欢看台湾的偶像电视剧 喜欢看台湾综艺节目 特别我是“康熙来了”的忠实粉丝️印象中的湾湾是文化比较开放的地区 ️当然也是属于中国的️也是历史无法改变的事实️
   本来去之前2.6号的时候高雄发生地震 影响台南地区 .其实那时候看到新闻是有点担心我们计划的行程会有变化 .或者家里人反对去 ,还好爸妈没什么反应 .就这样我们就按照原计划出发了

准备工作

关于住宿问题

赴台旅游所需证件:两证一签:两证是指『大通证』和『入台证』,一签是指『大通证』上的签注一次赴台旅游可停留15天,从入台第二天开始算。首先确定自己所在的是已经开通自由行的省市,否则只能报团了。确定后就是要去各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签注,一次签注使用期限为6个月,办理这个简单,只要本人带着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现在不用带护照le😬+2寸照片一张+申请表即可。去出入境旁边的照相铺就能帮你弄好表直接拿进去排队,要用银行卡刷卡哦‼️大通证首次办理多为10-15个工作日,而且拿到『大通证』后才可以办理『入台证』,请大家提早办理。
    关于是否属于台湾开放城市 ,可以百度一下呢️网上很详细呢!还有如果不是开放城市也没事 只要你在开放城市工作然后购买社保满足一年也能办理台湾自由行
    关于入台证 :可以选择旅行社 或者找淘宝,其实很多地方都能帮忙弄的😐我个人建议是淘宝办理 比较方便.平时上班的时候可以用旺旺联系,很方便😀我推荐这家,我也是在这家办的,服务不错呢态度很好️而且比较便宜因为我对比了很多家🌚这家是比较划算的哦其他店铺要300多呢大家有关于不懂得直接问客服就好了客服会发资料给你准备的不用谢我 我是雷锋

关于台币汇率

关于台币汇率 :跟泰铢差不多, 一般是一比五.这个也要看当天的市场汇率才知道准确的汇率
银行卡和信用卡:去台湾记得带一些现金,银行卡和信用卡🏻🏻建议办一张信用卡,最好建议是有Visa 或万事达 一定要有银联的🙂因为Visa和万事达可以用于境外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面订房间需要而已当买东西刷卡时候记得刷银联呢️而且刷信用卡要便宜些哦办一张华厦卡也很划算之所以说华厦好的原因是因为它可以每天第一笔在ATM机上取款免手续费,其它台币是要手续费的。至于买东西刷银行卡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都不要手续费,比双币卡要划算。
 【如果没有华夏银行可以选择的话,建议携带人民币现金到台湾后兑换吧,虽然也收手续但是比银行收的少太多了。在桃园国际机场降落的话,出关之前就有兆丰银行的兑换处,出关后在大厅里面也有相应的银行兑换处,在这些兑换处兑换台币的话,每笔需要缴纳30台币的手续费】在捷运站很多ATM 都能兑换台币的哦所以别担心️记得带上卡

关于交通费用

关于交通费用:首先要确定好行程像我们是先飞️台北逗留一晚再坐高铁到高雄呢 台湾高铁建议提前帮个月订好就行了·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哦 属于预约票‼️淘宝上是万能的呢也能看你需求订那些什么一日游的票 也是比较划算我订的是台北高雄左营😬淘宝上订了来回是400多Rmb 这种预约票要自己到台北车站高铁售票人工服务窗口排队拿票的哦,建议早点根据自己的行程去拿票呢记得提前拿好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呢‼️‼️就是这样的咯[进站和出站都要找站点工作人员帮忙盖章就ok
     台湾最方便是坐捷运,很多地方都到的哦️在7仔或者全家,或者其他便利商店就能办理一张优悠卡‼️也能在这些便利商店充值,总之很方便了️温馨提示建议办理一卡通,可以到高雄使用,只办普通的优悠拉只能在台北使用一卡通就是走有黄色刷机,一般是在人工服务台旁边,记得哦我走错了几次也请务必保管好,一般是卖100台币一张,充值是100开始,也能用优悠卡买东西付款哦️

关于手机APP推荐

☆_☆)手机app:
     一般在台湾使用的工具就是比较常用️特别是大众点评可以搜索周围地区好吃的和比较高人气的店铺‼️我们都是搜早餐的百度地图是用来找酒店的。
 推荐+_+️几个比较实用的微博账号,例如。

台湾自由住宿问题 :个人建议最好选择靠近捷运站呢·台湾捷运有那种上下电梯 但是一般湾湾人是不会使用的,主要是行李多的和老人小孩孕妇的使用所以别担心拉行李累酒店可以在Booking和Agoda 上订房间是可以提前预定,到时去到再给钱酒店的.所以上面有说办信用卡的时候记得办理有Visa或者万事达的😬方便订房出发前记得要把酒店订单全部打印出来呢

台湾天气

1.台湾旅游最佳时间
台湾最佳旅游时间——文化篇
 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为台湾的三大传统节日,自然是少不了大肆庆祝了,在这三个节日会有非常多的庆典,热闹非凡,喜欢传统文化的番友可以看过来。
元宵节也非常受重视,有关它的庆典特别多。一般除了祭祖、猜灯谜、吃元宵汤圆外,最热闹的要属“迎花灯”及“放天灯”了。另外,台南的“盐水蜂炮”也是元宵节当天的重头戏。
“放花灯”向来被视为元宵节的代表,全台北、中、南各地都有许多灯节活动庆祝,其中最热闹的要属“台湾灯会”、“台北灯节”、“高雄灯会”。

台湾最佳旅游时间——音乐篇
台湾在3、4月份的时候会有春浪和春呐音乐节,爱好音乐的番友有耳福啦。垦丁春浪音乐节”是从2006年开始举办的,堪称是带动全台户外音乐会的“始祖”,发展至今更成为台湾吸引观光客的一大卖点,特别是许多国外游客全都慕名而来,每年约可缔造20万的参加人次。

台湾最佳旅游时间——季节篇
台湾的年平均温度,除高山外约在22℃左右。4—11月,是台湾的夏季,最热的7月份,全省平均气温为28℃左右,紫外线很强。从12月到翌年3月,为凉爽的“冬季”,与大陆长江下游的秋天相仿。最冷的2月份,全省温度最低的台北市的平均气温也仍在15℃左右;而此时在台湾南端的恒春,平均气温还在20℃以上,宛如大陆北方的初夏,无怪乎人们称它“恒春”,意即“四季长春”。
台湾的秋天(大概在每年的9月—11月)是最佳的旅游季节,秋高气爽,气候宜人。

2.热门城市天气情况,穿衣建议
台北
台北通常3~5月为春季、6~10月为夏季、11~次年2月为凉季。有时受到全球暖化或特殊的气候变化影响,也会出现较暖的冬天,或是较冷的春天。每年5月前后,台湾进入梅雨季节,此时台北的降雨天数也会增加。夏季也经常会因为上升气流旺盛,形成午后雷阵雨。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春冬建议穿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高雄
高雄属热带湿润气候类型。受海洋季风的调节而气候温和,晴日即暖,阴雨转凉,年平均温度为24℃。一年当中气温最低的1、2月份日平均温度在18℃左右;气温最高的7月份,日平均温度为28℃。夏秋季常因台风而出现暴雨,但风雨过后,艳阳高照,构成了高雄气候的一大特点,四季皆宜旅游。建议穿棉麻面料的衬衫、薄长裙、薄T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
垦丁
垦丁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气温全年温差不大,三月底至十一月中气候炎热,十二月初至隔年三月中气候较温和.夏季潮湿多雨,平均高温30-33度,低温24-26度,冬季较干燥,平均高温24-27度,低温16-19度。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
花莲
花莲位于台湾东部海岸的狭长地带,东边濒临浩瀚的太平洋,西部是耸列的中央山脉。花莲地形狭长,是仅次于台湾的第二"长"县,受季风影响,南北两地气候不同,瑞穗以北属于亚热带气候,瑞穗以南则为热带气候。受洋流与山脉排列之影响,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建议穿单层棉麻面料的短套装、T恤衫、薄牛仔衫裤、休闲服、职业套装等舒适的衣服。

大概就是以上这些准备工作了
 接下来就是详细的旅游攻略 ,其实我是根据我们自己的行程遇到过的各种问题都稍微写出来提醒一下大家关于需要注意的地方️也许有些地方不完整不足的地方 仅供参考呢️️
这次是我负责写攻略的 方童鞋负责订房间订机票订交通费 ️两个人分工比较好
【其实做了很多攻略 ,有些跟着攻略走,有些就没时间去到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行程

机票预订

机票预订️
    一般我们是提前两个月看机票,提前一个月订比较便宜,从香港飞其他地方是比较便宜的,基本上我是在️去哪儿网和携程网️上留意机票的哦…一般选择往返组合是最划算的哦方便的话也建议从香港飞可以省钱😀其实很多地方也有直达到香港机场的大巴,有些是去到深圳湾就换中型面包车直接过境,不用下车
   我们选择长荣航班,尽量选择空难事故率比较少的航班公司 ️香港台北来回:1260元
住宿问题 :推荐在蚂蜂窝上看蚂蜂窝上很多游记也很多酒店推荐,蚂蜂窝上去看酒店可以收藏起来,再统一看看比较一下价格呢😬而且可以直接选Booking或者Adgda预定。(关于选择酒店️最好看看自己行程,好像这次台湾,想去夜市,那建议选择离夜市近的酒店,走路过去多方便)
我们在台湾九天的住宿花费
   台北 Nt 1700
    九份 Nt 1600
    高雄 Nt 546
    垦丁 Nt 3000 (这家最美)
    台北 Nt 8606
好了,前面说了很多废话开始写我美好台湾之旅咯️BoomBoomBoom‼️‼️

赴台所需证件

第一天(2.15)

早上从广州坐大巴到香港,五点多起床7点半的大巴,好累 经历几个小时,十点半终于到达香港机场️先去办理行李Checkin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啦 机场的东西都是出了名的贵
终于一点半左右登机长荣航班️ 飞机餐不错呢然后就是拍拍食物,和自拍

大概2个小时飞机,终于安全到达台北桃园机场️
   拿好行李本来想在机场买Wi-Fi卡好多人本身又累就没有排队,结果回到台北就后悔🌚🌚因为两天问了7仔很多地方没有卖而且机场比较划算
   有标志指示在哪里坐大巴到市区,忘记多少钱了,两边有大巴班次和站点,看自己去哪里选择大巴😬去台北市一般是乘坐1819。所以这条线很多人在排队,不用怕其实很快就轮到到市区大概四十分钟.

刚才在机场换的台币瞬间感觉自己很有钱
温馨提示️记得在7仔,或者全家买乘坐捷运的悠游卡😬这样坐捷运方便

今晚住士林夜市🌭🍖🍗附近😀因为我们想去夜市吃吃吃吃
   自由行最麻烦就是去找旅馆我们拿着手机导航,拖着行李走来走去到处问人.湾湾人很热情很认真指路️终于找到旅馆️放下行李,出发夜市咯台湾的机车很多

士林夜市

说起台北,乃至整个台湾名气最大的夜市,可能都要非士林夜市莫属了。它是台北最具规模的夜市之一,以各种传统小吃闻名,像是大肠包小肠,石头火锅等均已经成为美食地标。除了吃喝之外,士林夜市还有许多的小店,例如服饰、纪念品等。士林夜市与台北故宫相距不远,推荐下午去故宫游览,避开旅行团,晚上刚好可以去夜市美餐一顿。必尝美食包括老士林碳烤玉米、士林大香肠、士林名产辣豆乾、蚵仔煎、青蛙下蛋、老李记红糟肉圆等。
到达方式:搭乘捷运至剑潭站(淡水线)后步行抵达;或联营公车203、220、267、280、310、606等直行中山北路的班车,在铭传大学站下车步行抵达
  里面巷子比较窄🌚好多人好挤
  夜市很多吃的很多东西卖很多人后来吃了个炸猪扒🌚芝士掉在发尾上和围巾上了刚吹来一阵风就成这样🌚呵呵……
推荐指数:
挺多吃的,不错的,适合吃货~

对了在夜市撞见我大姐和姐夫他们比我们早到台湾旅游刚好今天遇到😬

在夜市吃了很多东西️️️吃饱就走路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2.16)

台湾的早餐类型有很多呢。很喜欢台湾的面包店️店面很漂亮蛋糕好吸引
路边老爷爷卖的饭团好吃️️吃完早餐出发平溪线‼️

如果行李很多,可以寄存在台币车站😀是按箱子大小收费‼️建议如果去九份就把行李寄存在台北车站
因为九份是山城,拖行李不方便😬去平溪线的也建议寄存行李,不然拉着行李箱会很辛苦的走路

就是这些地方寄存行李…可以先寄存,到时来拿的时候再把剩下需要补的一起给了,最后才能打开拿回行李记得不要放贵重物品

猴硐—平溪(放孔明灯)—九份

早餐后出发九份,建议早点出门吧,因为路线上有比较多景点,有时会不够时间逛的
路线-台北火车站-八堵站(换平溪线)-瑞芳站下车(附近就是猴硐)-(转公交)九份
推荐景点:
               菁桐 (青铜老街--中埔铁桥(情人桥)
               猴硐
               平溪(放天灯),
               十分车站
                然后返回九份,观九份美丽的夜景
顺便说一下:如果就单纯只去九份的,那建议下午去,晚上可以过夜或者晚上就回台北

交通

从台北火车站搭乘北上的火车,一直到八堵站(大概七八站左右)下车然後换搭平溪线的小火车,
到了瑞芳站之後再下车,转乘往九份路线的公车就可以了。或是在台北的忠孝复兴捷运站(或是松山火车站)
直接搭1062线的基隆客运(类似巴士)经高速公路也可以到达九份。 ️
 1.台北车站到瑞芳下车 直接那个站有平溪线 给钱就行 然后平溪线玩完 就到瑞芳出来 对面就有车到九份
台北到瑞芳一个小时左右 平溪线不是很密 可能要耗时间在等车上面)
 2. 从平溪线回来也是在瑞芳站下车,然后搭公车到九份,游九份老街等。
 3.台北和瑞芳的正常往返火车是可以买到坐票的,区间车价钱便宜一些,没有座位号,有座就可以座,
平溪线的火车也是没有座位号的,有空座就可以座。
     先台北车站坐台铁到瑞芳,瑞芳坐台铁平溪线挨个站玩,一上午搞定。中午放完天灯回瑞芳,
在火车站对面坐巴士去九份,去逛黄金博物馆,晚上看九份老街夜景。平溪线的起点在瑞芳车站,
台北车站乘坐台铁即可抵达,票价NT$49/
    我们的线路️如下
  【这里其实是看你们自己的时间,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是先猴硐—平溪(放孔明灯)—九份

第一站:猴硐

今天天气不好,下雨️影响心情我们先去八堵出站就是猴硐‼️i
看猫咪但是不多了,在猴硐车站附近吃了个午饭老爷爷和老奶奶开的小食店
坐火车也坐了挺久去到下午一点多随便找了家小食店吃东西
 推荐指数:
如果你喜欢猫的话,可以来看看,一般现在猫比以前少了很多,来一次就不会再来了,呵呵

便宜又好吃豆腐好吃,猴硐的猫越来越少,其实没什么好逛来一次也够了而且走上去好累
不过因为也属于平溪线上,所以顺便走一下这边

第二站:平溪

这里好多人在放孔明灯很热闹,轨道上都是站满人有火车来,大家就会马上闪开😀哈哈😀好多韩国妹子,穿这么少,我也看得好冷好厉害韩国妹子穿短裙
  放孔明灯最好找女老板店铺,因为女生比较会拍照哦
推荐指数:
这里可以跟火车比较近距离的靠近,在大陆也很少会接触到火车从身边路过的,比较新奇)

其实放孔明灯的时候感觉很棒️️很多人随便在上面写自己的愿望希望愿望成真~
然后雨越下越大影响心情啊最后我连一卡通也掉了好倒霉 天越来越黑,我们就回去车站那边等,准备坐火车去瑞芳站出站到九份
车站好多人哦,好像是一个小时是一班车,所以要看好时间去等车哦

第三站:九份

第三站 九份
   九份就是著名的山城,宫崎骏先生的<千与千寻>.剧中的魔幻街城,以此为原型,九份山城,房屋沿着陡峭的山坡高低错落有致,入夜后灯火通明更具韵味.来到这里一定尝尝各种口味的芋圆,或进咖啡店坐坐,享受这别样迷人的风景.
推荐指数:
(如果你是千与千寻的影迷,可以到此一游,去一次也不会再去了,一般晚上比较好看)

原谅我的手机拍的夜景

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很多店铺要关门了所以我们就随便的找吃的还要去找预定的民宿.其实好累走了一天
  还好没有带旅行箱不然累死顶着小雨️我们穿梭在巷子里,如果不是下雨,夜里的山城会更美️走着走着就遇见很有名的阿妹茶楼当然要拍照啦😬【千与千寻】好了先发我们吃的东西

一路上也很多吃,只不过有些很早关门了下次记得来早一点
  很不容易终于在民宿老板电话指引下找到了民宿在最上面好冷不过远看山城更美️哈哈,木有照片,忘记拍了今天太累了很快就入睡了

第三天 (2.17)

方童鞋很早就出发那个金瓜石博物馆我还没起床,不打算去,退房之后我就下去公交车站等她回来🌚结果兜来兜去,走了好久🌚
  好多游客啊,都是人,今天没下雨😬朦胧的山城

其实很容易迷路今天好大风好不容易终于走到路口,那边有7-11就是路口买了个饭团️好喜欢吃
至于关于如何坐车回台北或者回到火车站️

首先是在路口有间7-11然后前面有个下坡 那边可以坐公交到台北市区😬总之是1061或者1061我们是坐到台北市区的某个地铁站,
方便我们坐捷运回到台北车站去拿行李
这中巴经过很多地方😀车费是上车滴一下,到达站点下车再滴一次可以回到瑞芳火车站如果要去坐火车到平溪线的可以选择坐这种中巴大约坐了一个小时终于回到台北市区饿扁了

马辣火锅

终于回到热闹市区本来说回到台北车站再吃东西…哈哈万万没想到竟然走着走着看见我们自己攻略上推荐的火锅店这是天意…
  开心这家店铺叫马辣很有名…很多分店😬之前做攻略就看到网友推荐
午餐比较划算…大约接近于500台币吧 具体多少我忘记了晚餐贵一百吧好像
一大波美食照来袭

这是哈根达斯冰淇淋这里雪糕任意自己挖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哈哈 因为吃太饱我们已经吃不下太多雪糕
 这里海鲜很新鲜️️推荐这家️在西门町有几家太红了…每走一个路口就看见一家😀不过的确好吃…性价比高

完美的午餐美食总会让人心情变得很好吃饱坐捷运回到台北车站拿行李.😎
温馨提醒️如果是在淘宝上买车票的,记得保存好卖家发你的关于乘车的信息哦,提前拿好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去排队.有时会很多人,预留时间去车站.

车票是这样的,我们出发高雄左营了

高雄

台北高铁好干净,坐的人不多,比较空不像大陆,到处都是人🙂大约要坐3个小时到达左营站.到达高雄,感觉好热🌚果然台北很冷啊🌚
  到左营站我们就直接下去坐捷运了🌚我们今晚住六合夜市附近的故意选近一些不用走那么远问了捷运服务员,结果拖着行李竟然走了几条街终于在一个老伯伯的指导下找到旅馆😀放下行李就出发

六合夜市

注意了一大波美食照又来袭
推荐指数:

其实夜市很多吃的,人排队越多不代表好吃的哦夜市气氛棒棒的,人很多

萌萌哒️️逛了一下,因为这几天太累了就找一家按摩店去按摩一下其实也不会很贵…我按摩脚部的大约是300台币,大约60人民币不过挺舒服的按摩完就走路回去旅馆
  在路上就遇到三个日本人然后用英语问我们Where is the club ?呵呵 这个我们懂结果我们说I don't know最后走着走着发现Club我们又转回头告诉那个日本人那边有家Club😀😀我们是多么乐于助人️️
   明天下午要出发垦丁啦在垦丁订的酒店那边派人来接我们️虽然要收一些路费,但是也好过我们自己回到左营坐大巴过去😀【从高雄垦丁,一般是在高雄左营高铁站坐大巴到垦丁的哦】

第四天(2.18)

早上天气很好️我们要出去溜达一下,顺便找找卖电话卡的地方来几天台湾,电话卡都没买到因为7-11都妹有好像是限定的哦,要到电信营业厅才有
   人家说来高雄要去看看穹顶地铁站️坐捷运到美丽岛站出站️就会看见很美的捷运站真的美翻了️
现场看更加好看~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在捷运站出口附近看见一家卖蛋糕的女人看到甜品,真的是不能自拔的好吃

台湾的面包店铺都很精致

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就去逛百货商场结果刷了卡买了项链送给我好友结婚礼物️

买完东西,我们去了一家当地计程车司机推荐的牛肉面馆其实呢,我感觉台湾牛肉面还不如我们广东的竹升面加牛腩好吃或者台湾人口味跟我们不同

在垦丁天气晴-(垦丁篇)

后来,我们要赶时间回去酒店拿行李,因为垦丁租的酒店有人派车来载我们其实也不贵,跟直接去高雄坐大巴价钱差不多,那当然选择坐酒店车大约400台币一个人,约80元rmb️
  这样我们就踏上了去垦丁的路上了️天气太好了,出太阳,棒棒哒,很晒🙄大约3到四个车程才到垦丁了️️我很快又能拥抱大海了

先说说我们的酒店️之前发出来,很多人问,没错是我选的美就是美,在半山腰🌚空气清新,比较空旷,但是离垦丁大街比较远哦,有点不方便下面就是大概我们住的地方的地图

因为在山上,所以会很凉爽。下山去大街的时候,是酒店老板帮我们叫的车,这里的坡度太陡,根本租电动车开不上来所以,只能叫车一次200台币🙄
   终于到达垦丁大街,很多人,就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个饭.

走了差不多,我们就买了些东西回去吃😀挺喜欢喝水果汁,卖的水果也比较贵,不过要试试哦,好甜的哦
美食很多,只是没有拍下来,因为夜市卖的东西就是差不多的,除了垦丁比较多水果之外吧,哈哈越晚,也是人越多,好热闹,因为已经吃饭了,所以看看就算了~

可以在步行街找司机送回去酒店的也是200台币左右没办法,谁叫我们住那么远还住山上
我们住的地方晚上特美️外面就是大草原️抬头就是满满的星星,这手机拍不到星星山上的风就是大超级凉爽️️ 宵夜建议试试本地的牛奶好喝~推荐指数:

第五天(2.19)

很久很久没有看过日出然后我们就五点半出门从我们酒店那边走过去山的另一边看日出其实有点怕因为都没人一路上,好安静只能用手机播歌
呵呵,天还没亮,可佩服我们两个随便洗个脸,很狼狈的就出门,山上比较冷两个傻逼就这样上山,一路上就听到狗叫,人影也没
看完日出好激动🙄结果7点就走回去补眠困死宝宝了

前一个晚上就叫前台哥哥帮忙预约租车店老板上山接我们下去租车今天天气有点️有点️阴天.又很大风我本来就会开摩托车,所以我当司机我对自己开车还是很自信的,我同伴也很信任我️
  一般租车是按天收钱的,一台车一天好像800台币左右,一般到八点结束,也尽量不要太晚回去交车哦,垦丁晚上有些地方太黑了,感觉不安全
   这台就是我们的宝马车

船帆石

我们就是去了几个地方,垦丁的景点一天是逛不完的毕竟我们开的是电动车看见旁边开摩托车的好羡慕
今天行程:船帆石-小湾--猫鼻头公园--白砂湾看日落 --恒春古城吃饭

后壁湖海鲜渔港

快接近中午️我们就开车过去后壁湖港口那边吃鱼生😬
沿着路边的指示牌,开了几十分钟吧🙄因为不认识路兜了几次 ,问问路人才知道

辉哥鱼生

这么大碟鱼生才台币100多,约45元左右其实我点太多,应该两个女人点一份小的就比较好 我们结果鱼生还吃不完因为有些不好吃🙄呵呵 大约这顿吃了1000多台币,是其他海鲜比较贵
后壁湖海鲜市场很多海鲜,好像最受欢迎就是这家【辉哥鱼生】结果都是大陆游客反而其他旁边的没这家这么旺

吃饱饱,走走先~
论如何拍出美照-第一最重要的是摄影师的Pose 第二重要的还是摄影师的pose 第三重要的还是摄影师的pose

猫鼻头公园

下一站-猫鼻头公园
   这个对面就是公园🌚我们看很多人下车在这里看,然后我们也跟着来后来终于去到猫鼻头公园

其实就是看石头太阳又很晒

白砂湾

下个景点-看日落(一般的人会扎堆去关山🌚旅行团会直接开上去,由于关山地势比较陡,租电动车的根本是上不去的🌚🌚后来租车店老板介绍我们去沙滩那边看日落也是不错的后来去了沙滩霸位置海滩看日落 ~
在沙滩上租那个阳伞是需要收钱的,很贵哦,一般租要几百台币,建议自己自备雨伞又省钱

原谅我的手机拍出的日落不是很清楚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趁着太阳️还没下山,天还没黑下来,我们要赶紧回去不然晚点路边会更黑,都没路灯而且两个女生,还是早点回去
  天果然黑得很快骑车一定要小心哦 ,因为会有很多大巴车…在这里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趁还没到还车时间,而且已经回到主道路上,很光所以我们直接过去恒春古城里面找吃的😬后来随便一家臭臭锅搞定了晚餐
味道就是普通

路过垦丁大街,又去买牛奶喝了。哈哈,因为好喝

第六天(2.20)

2.20垦丁--高雄-台北
 今天在垦丁的最后一天,下午要回去台北,时间有点不够我们还有几个地方还没去啊所以早点出门租车去看看另外的几个景点️~~

第一站:鹅銮鼻公园

景点1:鹅銮鼻公园
以灯塔驰名,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好像迷宫,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迎宾亭等风景点.需要门票
今天天气多云,拍起来不好看

第二站:最南点

最南点是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立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介于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护区之间,是标示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点的一个水泥制标示。这里建造了木造眺望平台,透过墙体的缝隙还可以看到最南边的海湾和浩瀚的海峡。
铁路:搭乘高铁至【左营站】,转搭屏东客运垦丁列车9188路至【鹅銮鼻公园】下车,循着指标步行到达。
天气有点暗,拍起来不好看 这里非常的大风瞬间变疯子垦丁的风真的无敌的大特别开电动车,一定要稳,真怕被吹去海里了
推荐指数:

接近中午时间,来台湾几天都没吃过当地的麦当劳,就马上开车回去那个恒春古城路口吃吃完就回酒店收拾行李等车来

就这样回去高雄坐动车回去台北,晚上住的是台北西门町😬
   我们对酒店不熟悉,就出了捷运站就一直拖着行李找预定好的旅馆好累啊,真希望有个男的搬行李就好🙄呵呵,单身狗的想法🙄好不容易找到旅馆了😀
  在台北一般大酒店都很贵,像我们这种对住的要求不高,一是安全,二是干净,三是性价比高,四是接近地铁,方便出行️, 建议选择近捷运站的,可以省去打的费用。
  我们这家旅馆性价比高,最重要是有电梯😎😎大约300多一晚🙄反正干净就好,在旅馆放好行李就赶紧下楼找吃的我们离西门町很近,直接过几条马路就到了
这里就是西门町,很多人很热闹,很多台湾电视剧也在这里拍过戏哦
  我们用手机app大众点评上搜了附近好吃的店铺,出现了一家日式料理,性价比高的店铺
吃饱了,我们就到处走走,因为也很累没多久就回去睡觉因为在台北会呆三天,所以不着急买买买😎

西门町

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这里交通发达,不仅是大台北公车来往密集的地方,台北捷运蓝线和绿线的交会点西门站也于此。同时,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推荐指数:

我们是用那个大众点评搜索西门町周围美食,发现这家很多人推荐,就来了~而且价格不贵
吃饱饱,在西门町溜达~西门町真的很热闹啊,很多年轻人,还有人在表演,好HIGH~因为白天太累了,我们都回去睡觉了~我们楼下很方便,附近又是西门町,又有电影院。哈哈~明天要去尝尝台北的当地早餐~

第七天 (2.21)

早安啊~终于出门是试试当地早餐了~2.21 台北️️
 听说台湾人的早餐也很特别,所以我们故意找了家早餐店吃早餐好多人要排队有个可爱的弟弟负责招呼我们,真乖️~~~~
推荐指数:
豆浆配手抓饼绝配~
吃饱饱就出发了
今天行程: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华山1914文化创业园-看101大厦-诚品书店

第一站:中正纪念堂

今天天气很冷,而且阴天~拍照片起来很暗~~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园区分布着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剧院、音乐厅等建筑,如今已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位于中山南路上的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是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修改得来;牌楼高30米、宽80米,距纪念堂中心线470米。站在拍楼下远望纪念堂,气势雄伟壮阔。
推荐指数:

台北自由广场位于中正纪念堂园区,总面积25万平方公尺;广场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左右分别建有台湾戏剧院及音乐厅。“自由广场”正门牌楼是台湾最宏伟的牌楼,2007年12月7日由“大中至正”正式更名为“自由广场”。如今的自由广场已成为台北市民艺文休闲活动的重要去处,广场

第二站: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创立于1928年年,日治时期名称为“台北帝国大学”,二次大战日本战败,国民政府接收台北帝大后改制更名为“台湾大学”,是台湾最早设立的大学,也是台湾最完整的综合型兼研究型大学,现辖有台北市境内的四大校区以及溪头实验林,全校占地约达全岛陆地的百分之一。
推荐指数:

每去一个地方旅游,也喜欢到当地的大学去看看~看看人家的大学是怎样的呢~刚好去的那天是周日,学校的人不多,不过也看见很多美女帅哥 学校比较大,我们就随便走走,没有走完,听说很大~因为时间不够~

第三站: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前身为“台北酒厂”,创设于日据时期1916年,光复后,由政府接收,改名为台湾省专卖局台北酒工厂。1987年4月1日,酒厂迁至新北林口工业区,旧厂房经艺术家争取,现在是展演活动的场地。
现在的华山文创园区不定时更新各种艺术展览,分布着众多展销创意商品的门市,文艺表演团体也是这里的常客。园区内还新增了许多美味餐厅和极具特色的浓情怀旧小酒馆,尽管经过修整却还保有仓库旧建筑的特色。
推荐指数:

门口就有人在表演魔术哦~好多人在看呢~好神奇的表演这里人太多了,好热闹,有分区的,因为我们是下午来的,估计时间不够呢,那只能随便走走,太多人了,很多馆要排队~很多馆也没有进去看,人多~所以如果要想慢慢逛的话,建议早上来比较适合呢~起码有时间可以逛~

有我最爱的小黄人呢,还有展览馆呢,但是要排队 ,而且挺贵的~楼主要省钱,就没进去了  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个下午茶就算了~唉,人多就是不能好好逛~

第四站:台北W饭店

台北101是台北地标,很多人都会专门买票上去看看台北夜景~不过我喜欢远看,估计上面也是跟广州塔差不多的。远看反而可以很美~特别晚上呢~所以我们特意搜了大众点评然后,就看见人家说W饭店可以远看101大楼~然后我们就过去了~W饭店消费挺高的~我们只是单纯去吃个饭

台北W饭店攻略
--W酒店坐落于信义区中心,位于统一阪急百货之上。
--W酒店距离市政府捷运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距离标志性的台北101大楼有10分钟步行路程。
--距离松山国际机场有20分钟的车程,距离桃园国际机场有45分钟的车程。
--距离台北火车站有15分钟的车程。
【贴士】
   提供漂亮的WET®室外游泳池、AWAY®水疗中心的舒缓按摩服务和时尚的Woobar夜总会。
所有时尚的客房均设有落地窗,享有台北市景和山景,配有平面电视和BOSE音响系统。特色W床宽大而舒适。浴室均配有浴缸和Bliss Spa®洗浴用品。
    420平方米的FIT®健身中心提供带iPod基座的现代健身器材、瑜伽室和私人教练。客人还可使用全天24小时开放的商务中心。
    有名的YEN餐厅拥有优雅的用餐环境,供应现代中式美食。
其他餐饮选择包括提供国际自助餐的The Kitchen Table西餐厅和提供鸡尾酒的池畔酒吧。

台北101大楼 ~

第五站:诚品书店

吃喝饱足~去书店装装逼~
    台北最大的两个诚品书店,是敦南店和信义店。信义店是旗舰店,文化气息很浓。敦南店是老店,24小时营业的;都说进台湾的诚品书店不仅看书也看人
    诚品书店1989年由台北仁爱路圆环创办第一家开始,本着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初衷,发展为今日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创始之初,诚品以书店为品牌核心,营运范畴已逐步扩展至画廊、出版、展演活动、艺文空间和课程、文创商品,以及捷运站、医院、学校等各类型特殊通路之经营,并延伸至商场开发经营和专业物流中心建置等专业。诚品是「城市人的集体创作」,连锁而不复制的经营模式,尊重各地文化特质,透过「人、空间、活动」的互动积累,发展出不同的场所精神和经营内容,塑造了城市中不同角落、不同内涵的文化氛围。
   当时吃完饭都九点多了,还是很多人在书店里,很多人在看书~
推荐指数:

我个人喜欢看关于旅游的书籍,特别是旅游散文,加图片的,哈哈~特别好看~

第六站:西门町

逛完书店,就回去西门町血拼了~~本来想买书,但是觉得会很重呢,就没有买~

这款面膜不错的,而且买一送一~哈哈~太划算了。比起我们去香港澳门买的要划算很多呢~因为会买比较多东西,所以就没有帮朋友代购~

战利品~~呵呵

第八天(2.22)

阿宗面线

早餐:阿宗面线~
推荐指数:
看个人口味吧,我们俩买了一碗,因为不想吃太多~ 编辑

第一站:北投泡温泉

本来今天是去北投泡温泉的~(之前在蚂蜂窝团购了一个泡温泉加下午茶的套餐)而且我们也很笨,没有注意到原来酒店有车在捷运站专门接送的,竟然傻傻的走上去~唉走到心累
  偶遇图书馆,进去逛了一圈~
温馨提示:图书馆不能随便拍照的。要在柜台申请一下,才能在里面拍照的

北投温泉博物馆

本来想去的,刚好闭馆休息,运气差。~
 原是1913年兴建的北投温泉公共浴场,在1997年被定为台湾三级文物古迹并改建为北投温泉博物馆。
一楼展区还规划许多空间让民众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和发展,二楼为木造休息区,并设有娱乐室等。
 此外,户外由于草坪优美,景观典雅,常可见到即将结婚的新人在此拍摄婚纱照,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交通:北投温泉博物馆位于北投中山路,距离台北市约20公里
捷运:捷运淡水线至【北投站】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可达。
公交:可搭216、218、218(副线)、266路至【新北投站】下车,沿中山路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或搭乘小22路至【北投公园】下车,往中山路步行约5分钟可达。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每周一与法定例假日休馆(若遇周六、日则照常开放)

以前北投是被日本殖民统治过的,~所以北投这边的建筑很有日本的感觉~我们走到半路,才发现愚蠢的我忘记带温泉券来了~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好笨哦~那么辛苦走上去只能去到酒店,预约明天中午的~我内心很伤心,害我朋友走了那么远~还好有酒店车载我们下去~

随便找了捷运站附近的餐厅吃了午餐~

第二站:国立故宫博物馆

台北故宫博物院(英文:National Palace Museum),又称台北故宫,中山博物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研究古代中国艺术史和汉学重镇。
    台北故宫博物院座落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总面积约16公顷。为仿造中国传统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广场耸立五间六柱冲天式牌坊,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
    台北故宫博物院内收藏有自南京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国立北平故宫博物院和国立北平图书馆等所藏来自北京故宫、沈阳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静宜园和国子监等处的皇家旧藏。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
  门票:普通票新台币250元,如果有台湾身份证件,国际学生证者,青年旅游卡者新台币150元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 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
推荐指数:

里面很多东西看,就是不能带手机,相机进去拍照,所以没有拍什么照片~里面分好几个部分的~感觉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啊~
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是元宵节,所以进馆是免费的哦~我们太幸运了,哈哈哈~

第三站:台北圆山元宵花灯

好久没有逛过花灯了,哈哈。刚好今天是元宵节,好多人哦~~

逛完花灯,我们就去找吃的,太饿了~ 准备去就近的宁夏夜市~还没去到饶河夜市,路过一家面包店,看见面包都很好看,就买了几个吃 ,结果吃很饱,怪我咯
然而去到夜市,就不想吃了,只能看看~宁夏夜市 规模比较小的~很快就走完了~

第四站:台北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位于台北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长约 400 公尺 , 汇聚许多传统台湾小吃 , 充分展现大稻埕的古早风味。宁夏夜市是台北少数将摊贩集中在道路中间的夜市,走在行人徒步区里,两侧皆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该从何下手让人伤透脑筋。宁夏夜市饮食以台湾传统特色小吃为主,包括蚵仔煎、蚵仔面线、台南碗粿、猪肝汤、郭鱼汤、鲁肉饭等等。此外,山东赤肉蒸饺、上海生煎包、蒙古烤肉等大陆美味在这里也都找得到。
推荐指数:

逛完就回去西门町血拼~ 又是买买买的节奏~

第九天 (2.23)

第一站:西门红楼

台北市西门町的红楼,是许多老台北人重要的记忆。红楼建筑以特殊的十字架和八卦造型,营造出不同的符号意像。经历不同的时期,红楼见证了西门町的兴衰,经历了台北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从早期的日据时期、影剧荟萃时期、电影时期,到最近的多元风格时期,红楼走过整个西门商圈的繁华及兴衰,如今已成为新的文创中心,吸引着无数心怀创想的年轻人慕名到访。
   今天的红楼成为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除了演出活动之外,十字楼广场二楼的“文创孵梦基地”已经进驻多家常驻的文化创意店家,红楼门口的创意商品市集,也深受文艺青年们的欢迎。
红楼内部拥有河岸留言展演馆、月光电影院及各种咖啡小馆,堪称“文青圣地”;晚上来此小坐,欣赏夜色下的百年红楼,也是另一种享受。
 交通
地铁:可乘坐地铁板南线、小南门线至西门站,步行5分钟即可。
公交车:1、可乘坐公交49、218、218直、231、234、242、263、265、265区、265夜间公车、302、527、651、658、701至西门站。
               2、可乘坐公交18、235、257、621、640、783、1503至西门市场(汉中)站下车即可。
门票免费
一楼参观无需门票,二楼剧场需根据当天演出购票。
开放时间  周一休馆; 周二至周日11:00-21:30;  周五、周六延长至22:00。

第二站 :北投 丽禧温泉饭店

北投,位于台北市的北边,北面与新北市接壤。它是台北的温泉基地,温暖的青硫磺泉从这里汩汩流出。北投温泉亲水公园是这里主要的景区之一,北投温泉博物馆、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简称“北投图书馆”)、露天温泉浴池、防空壕迷宫游戏区等都位于公园内。其中位于温泉博物馆旁的“千禧汤”,是一处开放的公共露天浴池,很多当地的老年人都会来这里泡温泉。北投公园周边的光明路、中山路沿线,分布着大大小小的温泉旅馆,从大众裸汤到奢华私汤,提供各种不同的温泉体验。
最佳旅行时间
  北投区属于台北市,最佳的到访时间与台北市相仿,以春秋(3月~5月,10月~11月)两季为宜。不过北投属于热门的温泉区,建议冬季(12月~2月)前往泡汤更为舒适;而春季可以前往北投区的阳明山公园,海芋花盛开在三月份,漫山遍野的白色海芋尤其值得观赏。

这次我们很醒目的,在捷运站出来就去坐酒店的专车。哈哈~大约是半个小时一班专车
--北投丽禧温泉酒店位于北投的温泉区,距离新北投和北投捷运站不到10分钟的车程,
--距离台北市有40分钟的车程,距离地热谷有800米,搭乘捷运列车需要40分钟便可抵达台北101。
--邻近北投温泉博物馆, 北投公园, 新北投捷运站。

我们是在蚂蜂窝上面买的温泉票,加下午茶,才300多RMB ~

推荐指数:

泡温泉大概是一个小时吧,但是去之前要提前一天预约的哦~很舒服啊~

买的温泉票还有下午茶的哦~哈哈,下午茶很棒,好好吃哦~

第三站:西门町

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了,习惯了楼下的热闹,旅馆下去就是西门町~周围又很多吃的,买的~哈哈~今晚特意买了一些台湾特产~

路边随便买的炸鸡,挺好吃的~

台北很多日式料理店。西门町也是很多的哦~我们都试了几次了~哈哈

大车轮

这家日式料理店,好像很多人吃,我们就进去吃了~不会特别贵,也是正常的价格呢~
推荐指数:

旅游最辛苦的就是回程前一晚收拾行李,就是拼命的往行李箱塞,就不想手拿那么多东西~房间好乱~

这一袋面膜够我一年了~哈哈哈~

论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便宜还是在西门町呢,我个人觉得机场免税店比较划算呢,因为是一大包打折,而且比较便宜,还会多一些试用装哦~我后悔了,下次要在机场免税店买比较好的~但是要看准自己的登机时间哦~哈哈~香水的话,免税店也比西门町的那些店铺便宜一些的~

美食回顾

以下是美食回顾,都吃了很多东西了,归纳了一些~

终于,这篇纪念台湾之行的游记写完了,断断续续了五个月~~感谢我的小伙伴方洁~
这次旅游总费用:是一万多 (其中3000是购物的,剩下就是大概花费7000~
我喜欢旅游,我想用我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用双腿去踏遍每个地方的美丽,用热情去接触每个人的真我,用爱去迎接每天发生的事情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9 17:26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8-29 17:26:11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哈哈。希望对你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