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游世界》泰国曼谷、苏梅岛七日亲子度假游记

青草 (苏州) LV.15
2016-08-28 15:46 976/2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游记说明书

关于泰国的游记蚂蜂窝很多,很难从一大堆游记里快速提炼出自己想要的信息:譬如落地签、譬如退税、譬如好一点的酒店、譬如转机时间。。。为此,本人写了这篇适合有国外自由行经验、临时决定去泰国旅行、需要享受而非自虐的度假、对酒店、餐饮都有要求的人。
    总的来说,非篇游记属于购物享乐型,而非驴行攻略型;或者说属于度假型,而非旅游型,因为全程没有玩著名寺庙景点、只有海滩美食,没有公交地铁、只有打车Taxi。

落地签证

签证: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需要一周才能完成,因为是临时决定来泰国,我们来不及办正式签证,只能用落地签,落地签与常规签证主要区别是在泰国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15天,其他要求如下:
1、泰国签证照一张(本人备用了两张)
2、泰铢一个家庭三个人25000B(银行换好,实际上我换了30000B,含签证费)
3、签证费:每人1000B共3000B
4、15天内返程机票复印件或机票订单打印件(本人带了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全部OK)
5、有效期半年以上护照

汇率

有三种方法换取泰铢:
1、购物刷卡:在曼谷逛商场,购物是一定的,刷卡也是一定的,有个重点是,如果你刷信用卡时不加说明,他们可能会走万事达通道,问题来了,这样扣取的美金会增加手续费,很贵,而很多泰国刷卡不走银联通道,所以,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刷储蓄卡,这样既不用担心手续费,也不用担心信用卡盗刷,更主要的是:这种方法的汇率是最好的
2、取现:若现金不够用,或者只想用现金,那么直接在柜员机取现吧,国内很多银行都会办一种商旅卡的储蓄卡,手续费永远只有12元人民币,最适合国外取现啦,而且汇率也很好,比直接刷卡只多了一个12元人民币。
3、国内换好,如果你是落地签,那么国内换汇是必须地,没有选择,银行预约好再换吧,汇率次于国外刷卡,但远优于到泰国机场换。
4、泰国机场换汇,不推荐,汇率太低啦。

住宿

泰国纯粹为了休息,所以只玩了两个地方:曼谷三天,苏梅岛三天,交通一天,总共七天。
曼谷的酒店订在半岛酒店,苏梅岛的酒店选的是六善,都是非常适合度假的酒店,全在BOOKING上预订。

机票

本次机票全部在携程上预订,因为上海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全部要从曼谷入关后转机往苏梅岛,感觉这样会比较累,我们决定先在曼谷停留三天,逛逛吃吃,再飞苏梅岛住三天。
      返程苏梅岛上海同样需要从曼谷转机,我们选择了一班在曼谷停留不到3个小时的转接航班,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很不合理,导致机场退税根本来不及办理,所以,最后从曼谷转机时,转机时间留至5小时左右会比较合理。
      以下为本次预订的回程航班供参考:
航班号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时间                 到达当地时间
PG148   苏梅岛         曼谷             2016/8/7 15:05      2016/8/7 16:35
MU9856    曼谷         上海             2016/8/7 19:10      2016/8/7 23:55

曼谷的三天:逛吃逛吃

半岛酒店坐落在湄南河岸,酒店里有美丽的泳池,很棒的早餐,及免费搭乘的游船,所以,第一天其实是不用出酒店的,休息调整一下。

酒店去市区逛商场只要打车就好了,不过打车不推荐让酒店保安叫车,只要走出酒店到路上自己等的士即可,保安叫车会贵不少哦。而且曼谷打车要关照司机打表“By meter",从打表到Central World大约140B,不打表司机可能要收200-300B哦,酒店叫车可能要400-500B,所以,该怎么办自己决定吧

曼谷逛街可以花两个白天时间:Central World和连在一起的Zen;Central Chidlom和连在一起的Central Embassy。关于大家都爱去的考山路、湄南河夜市、水上市场,我都没有去,所以就不发言了。
      推荐品牌:据说泰国是全世界“Locoste鳄鱼"最便宜的地方,内衣如华歌尔、黛安芬也非常有优势,泰丝品牌Jim Thompson有些不错的小包包,高端休闲Kenzo价格也比国内优惠,大众品牌欧莱雅据说也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方,另外泳装也值得推荐,有几个比较贵的品牌国内不常见到,质地非常好,总之,找对商场,打车过去,逛了就知道了。

说到吃,泰国料理必然是主题:两个商场都有的Nara经常获奖,推荐;攻略里常推荐到的位于Central Embassy里的建兴酒家,似乎是香港人开的,全体服务员都是超级冷漠,菜也不中不泰的不好吃,去了一定后悔。

曼谷餐厅推荐:
No1:Tealicious Bangkok(与半岛酒店一河之隔,乘酒店游船过河转步行即可达)
No2:Nara(以上推荐的两个商场均有分店)

曼谷--苏梅岛

中国苏梅岛,必须从曼谷入关然后转机,所以,苏梅岛度假其实真的没有巴厘岛方便,基本上到泰国清迈或其他岛,都要在曼谷停留,全程机票我都事先在家买好并打印带在身边,所以,一切很顺利的进行,第四天我们到达苏梅岛机场,从机场乘Taxi到酒店500B。

我们住的Six Sensens是个富有设计感并讲究环保的酒店,用具以竹和木为主题,就连喝果汁的吸管都是植物的,在纯自然的环境中休息无疑是最放松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出酒店啦。
      晚上还可以做一次著名的六善水疗,也是泰国国粹“马杀鸡”:做SPA的大姐蹲在我们扒着的小床上、象练太极一样,一会喷一点水雾、一会敲一下钟,一会又有烫烫的石头烫你的穴位。。。。。。哈哈,在海边小茅草屋里,听着海浪细细的声音,我和老公就这么怪怪的享受了一次六善“马杀鸡”。。。
      据说六善水疗被全世界最贵的飞机选中为机上Massage,挺贵的呢,试试吧

苏梅岛中国人不多,我们住了三天只遇到一对中国夫妻,奇怪大家为什么总是吐槽中国人在外面没有素质,我们在外面遇到的国人大都彬彬有礼,反而在机场遇到一群无礼又讨厌的亚洲人,感觉来自越南菲律宾,拿着看不懂的绿护照,长着一副欠揍的样子。
哎呀不谈这个话题啦,话说我们在苏梅岛的第二天,200B一天租了一台摩托车,三个人挤在上面,用于每天午晚两顿觅食很适合,只是在某一顿优雅的饭餐后,突然一场雨把全家淋了个落汤鸡。

苏梅岛餐厅推荐:

照例是本次亲自试吃过的苏梅岛餐厅推荐:
NO1.   pepenero Koh Samui:一对意大利夫妇开的意式餐厅,在苏梅岛排名第2,我们点了龙虾意面、厨师头盘、海鲜意面、水果沙拉、芒果汁,第一道都非常好吃,尤其是厨师头盘,真是我吃过意餐里最好吃的,强烈推荐

NO2. 当然是渔人村,风景无敌,各种西餐泰国料理应有尽有,适合下午黄昏过来,就着晚霞,来一杯鸡尾酒、烤几个虎虾、炒个虾酱空心菜.....无敌了!

NO.3 靠近酒店的餐厅里,首推 The mother Restaurant

其他叮咛

1、交通:苏梅岛上海必须从曼谷转机,其中转机时间要留起码5个小时以上,你肯定是要排队退税的,还要逛逛免税店吧,还要过关吧,所以,时间一定要留充足。
2、退税:在泰国的商场购物,要随身带好护照,因为商场退税都要当天到商场服务中心办理,办好的所有单据订在一起集中装好,不要丢弃,到机场过泰国海关时记得一定要拿出来让海关工作人员盖章,待过了海关会有退税中心,排队退税即可,若买了珠宝首饰,一定要随身带,退税时需要查验实物。

3、小费:泰国有些地方要小费有些地方不要小费,保险起见,我们会时刻准备一些10B、20B的小零钱,多给小费是得到好的服务的窍门;有个必须的小费是:每天会在酒店房间放20B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
4、泰国治安不太好,晚上就不要乱溜达了,我们是人多的地方都不喜欢逛的,所以,不管你去哪里玩,远离人群永远是安全的大法宝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30 14:25

引用 kimigmc 发表于 2016-08-30 14:25:35 的回复:

回复kimigmc:是啊,目的就是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