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带着娃去考潜水证!

Y·小兔 (天津) LV.10
2016-08-28 16:02 1675/13

对大海的向往由来已久,每年的度假几乎都耗费在沙滩上,百去不厌,不止喜欢海面,更喜欢海底的绚烂。
去年就计划好去考潜水证,教练都联系了,可是突然一个小家伙降落到我肚子里,给了我个措手不及,教练说怀孕不可以去潜水。。于是计划搁浅。
今年虽然卸货了,可是要喂奶,真的是栓的我哪也不能去,闷了几个月终于爆发,我要去潜水!别拦我!我要放假!而且还有个原因,女生都知道~刚生完娃是个姨妈的休眠期,哈哈,不用担心下水时赶上姨妈造访!于是,翻出教练的联系方式,找出档期,一场说走就走的放纵开始了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五月底决定要走,一看日历发现六月初就是端午,为了凑个端午假,所以定的很匆忙。虽然匆忙但是所有线路都认真思索再三,因为毕竟要带上刚六个月的宝宝。
涛岛是个海中间的小岛,与哪都不挨着,要坐船才能到。它下面就是苏梅,离的很近,左边是春蓬,上面是曼谷

一般都是先从国内到曼谷再去各种转,最常见的几条线路:
1、从曼谷直接定车船联运到涛岛,这样最直接最便宜。从考山路开始坐车,车+船,睡一个晚上,早上就到涛岛了,才二百多块钱,什么都不耽误,还省了一晚上住宿,而且考山路算是繁华的地方了,什么都有,如果我不是带着孩子,一定选这个方式!
2、从曼谷坐飞机到苏梅,再从苏梅坐船到涛岛,这是最舒服的方式。苏梅是个超级成熟的大岛了,和普吉一样,上面有很多一日游活动可以参加,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那里多玩几天,而且每个月的农历十五,满月的时候,海滩都会有满月大趴!据说好嗨好嗨的!好想参加!!哭!有了孩子想鬼混的时光都没有了,因为要早早哄孩子睡觉。。。这是其中一个我们没选去苏梅转的原因,满月大趴,自己困在房间里带孩子,听着外面嗨翻天的音乐,我不要!而且泰国的一日游几乎也都玩过来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我们定的太晚,曼谷飞苏梅的机票实在太贵了!一千多一个人,赶上国内飞曼谷的了,舍不得,哈哈,所以也放弃了这条。
3、从曼谷春蓬,再从春蓬坐船去涛岛,我们选了这条!又便宜又快,从曼谷坐飞机到春蓬才一个小时,从春蓬坐船到涛岛也不到两个小时,于是非常搞不懂为什么很少有人选择这样去,但是到了春蓬一下就懂了,哈哈哈,春蓬很偏僻,几乎没有人过去旅游,实在是什么都没有。还可以从曼谷坐火车去春蓬,我也很向往这个方式~坐火车体验泰国生活,据说那个火车白天是硬座,晚上变卧铺,让我一下子想到了印度阿三们外面挂满了人的火车,不过车程有点久,哎,说到底还是因为娃!
曼谷春蓬的飞机挺便宜的,一般两百多就能搞定,婴儿不要票,这点好合适!我们买的晚,也才五百多一个人。不过这回的出行挺不顺的误机神马的乱七八糟。
行程定好了开始订酒店,这回机票是大头,酒店几乎没怎么花,然后我考证学校就包住宿了。这点简直不能再好,我定的是酷潜,校区是CoralGrandDives,推荐!中国教练,小班教学,教练很细心,如果想要学校的联系方式找我。
这几天的吃饭也很便宜,感觉这几个地方的物价都比普吉要便宜,春蓬就不用说了,不是旅游的岛,什么都很良心很实惠。涛岛要丰富的多,什么吃的都有,也很便宜,甚至我们好几顿懒得出去,直接在学校餐厅吃的,也很好吃。
泰国落地签,据说要涨价,不过目前还是1000猪,带一张2寸照片,提前打好落地签表格,也可以去那里拍照加领表格,200猪。也可以淘宝提前签,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是实在省心,到了机场也方便节省时间,。
换钱的话,可以从国内换好,但是过去取现更合适,到处ATM,很少少的手续费,加起来都比国内换汇更合适,但是要提前带好落地签的钱,因为入境之前没有ATM,只有换钱的地方,但是那里人民币换,汇率真的好低好低,可以带美元过去换,美元换泰铢比人民币合适很多!

正文前的话

大体行程说完了,下面来点放在正文前的话,这次带着娃牵扯很多精力,考证又花了很多时间,所以没怎么拍照,并且全部手机图,后期也懒得修,就当是第一次带娃出国的流水记录了。
很多人不喜欢带娃旅行,尤其是小bb,觉得又麻烦又不安全又牵扯精力,而且没有用,他们也记不住。其实恰恰相反,这些潜移默化的感受,在刺激他们的大脑,影响他们的性格,而且虽然会有些麻烦,但是正因为这些麻烦,会让我们慢慢学会放手,一切顺其自然,少几分矫情,多几分皮实。
再来说说我家,娃是女娃,刚刚满六个月。虽说这次旅行说走就走,但是绝不是冲动之下不负责任的带娃远行。我和孩儿爸都是天津人,但是孩儿爸在广东工作,所以娃出生百天后,我就独自带着娃从天津飞到了广州,一切正常才有了后面可以继续坐飞机的保证。因为这边没有老人在,只有我们三口,所以经常计划一些小范围的玩乐,香港呆几天,澳门呆几天,全都没问题之后还去厦门玩了几天。这一切的一切,都给了我带着她出国去考证的信心。唯一的问题就是,娃一直是全母乳喂养,从没喝过奶粉,平均每两三个小时就要吃,可是考证半天半天的训练,担心她撑不下去,也担心孩儿爸搞不定,他还从来没有独自一个人带过娃,哦对!这回出行只有我一个人考证,孩儿爸不考,因为怕水,有深海恐惧症,哈哈。正好!我也不劝,他就安心在酒店带娃吧。事实证明,这两位真是超给力,尤其是我娃!后面慢慢表扬!

出发、在路上

终于要出门了,这一趟说实话挺背的。定的澳门曼谷,在澳门玩的两天被孩儿爸输去几万大洋!妈蛋略去不说,赌场里那些事,说多了都是泪。。。澳门机场超级小,只有几个值机柜台,一眼就能看到,去办登机时,特别虽的就赶上了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去泰国要检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每人泰币一万铢,或人民币两千,但是去那么多趟那么多朋友经历,从来没听到有人赶上过,只有我们被检查,真不是一般的“走运”,而偏巧我们就真没带,身上只有100美金,预备着过去之后落地签用,剩下的刷卡,或直接ATM取现,跟值机人员说了半天,软磨硬泡怎么都没用,不拿现金出来就不给机票,醉了,孩儿爸只好现拿信用卡去取钱(心疼这每天开始计算的利息)。因为是在澳门,所以每人港币2500,我们两个大人,取了港币5000。这才给了机票放行。
婴儿车要托运,不过不用在办登机的时候上交,还可以继续用,直到上飞机时给检票的工作人员就行。
亚航的飞机上没有婴儿提篮给,只能抱着,给了个单独的安全带
我娃全程没哭,还一直冲后面笑,下飞机之后后面几个外国人直夸她,真是个好的旅伴~
很傲娇,我家娃从来就不是爱哭闹的小孩子,反而非常爱笑,所以也很喜欢带她出门,爱笑的小孩子在哪都招人喜欢。

一路上我们都在祈祷,飞机不要晚点,我们定的是下午四点到曼谷,然后五点四十从曼谷飞去春蓬,因为飞春蓬一天就两班,早上一班、下午一班,我定的时候后面几天的票都没了,要不就只剩一张,所以订了张这么匆忙的,当时想的中间间隔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同一个机场换乘也不用出去,办个落地签就好了,可惜,飞机晚点了,晚了半个多小时,到了曼谷一路狂奔,居然没找到鸟航的换乘地方,值机柜台没有人,问工作人员谁都不知道,只有亚航的换乘点,没办法,干脆规规矩矩办落地签,然后出去再正常进吧。可是既然说这趟比较背,就不会这么简单完事。。落地签排队人很多,但是因为娃比较可爱,中国人外国人都在围着她逗,所以我厚着脸皮找人家夹了队,材料准备的很全,我和孩儿爸的照片也都有,可是没想到娃那么小也要办,没有她的照片没有她的表格,又退出去重新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都弄好,飞奔到前面值机处,结果居然看到牌子,鸟航提前45分钟截止换票。。。
NOK AIR鸟航提前45分钟截止值机!鸟航提前45分钟截止值机!鸟航提前45分钟截止值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出意料的没赶上,我们只好去找柜台改签,不给改,只能重新订票,再自行取消原来的票。我当时很怕这趟旅行就这么废了,因为前面说了,我从网上看后几天的飞机都没位,可是!现场订票的时候,想订哪天都大把位!靠,坑呢!
订了转天一早的,在机场周围找个酒店住下,之前的机票也没能取消,因为飞机已经飞了。。郁闷到爆!
机场周围的酒店没什么好说的,除了位置好,没有其他好的,都没心情拍,只有看到我娃还稍微开心点,不过她也很配合的表达了一下不满。

转天一早五点多的飞机,心疼我家娃也要跟着早起,不过好在她没有起床气,依然会对谁都笑。说实话鸟航本身我还是很喜欢的,机身超可爱,机头是个鸟嘴,在机场还看到了一架全身粉红色的客机,可惜不是我们坐的那架,飞机上有餐食,有免费的行李额,婴儿票免费,是真的一分钱不花,服务态度也很好。
一个小时就到春蓬了,春蓬真是个超小机场,整个机场只有我们一架飞机,走的时候发现,也只有鸟航一个航空公司~

酒店有车从机场接,机场到酒店开了快一个小时,到了酒店心情一下大好,环境超好,当看到我们在四楼住时皱了下眉头,带着婴儿车行李怎么爬上四楼啊,结果居然有电梯,哈哈,这么原始的地方居然有这么现代的设备,四层小楼还有电梯。房间超大,一股浓浓的最近超流行的性冷淡风,哈哈就是超简洁,外面还有个阳台

超级大床,怎么滚都不怕!

换衣服带娃下楼去游泳,酒店的泳池也超棒,一个大泳池,和一个小的按摩池
我家娃的新泳衣,找了很久才找到这种屁股里是毛巾的,太小的宝宝就适合穿这种泳衣,有安全感也不用再穿防水尿不湿,也不勒屁股,之前从Mothercare买的,但是就一件,怕到这里经常下水,一件来不及晾干,所以赶紧再买一件换的。

最近这款泳圈超火,可是在我家娃身上不适用,一直趴在上面啃圈,还喝漏进来的游泳池水。。然后她一使劲就会后仰翻过去,成脚朝天头朝下状,头会闷到水里!幸好我当时就在身边!一把提起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哈哈,今天翻照片才发现那时游泳圈居然没充满气,不过后面充满气依然不适合她用。。。

这家伙别看年龄不大,但是特别有镜头感,一看见镜头就爱笑,还总是把我挤出镜头自己霸占整个屏幕,服了,装逼小达人~

后来去市中心逛了一圈,提前看了下攻略,有个购物中心,有市场,都在火车站那块,特意定的酒店都在那不远。当时我脑补的购物中心是普吉岛江西冷那样的,可是等我一路杀过去,算了,还是不说了,也许你们还会去呢~
不过就因为这样,那边的消费真的好低,俩人吃顿饭,有吃有喝的还不到100元!

市中心等了半天居然没有TUKTUK!也没有出租车!去的时候是酒店帮忙订了一辆,回来等不到车,想打电话让酒店再帮忙叫一辆,可是前台死活不接电话。。等着等着还下雨了,娃也累了开始闹,有点要疯。。最后打了辆摩的,好帅,一辆小摩托上,第一个是司机,然后是我娃,然后是我,最后是孩儿爸,孩儿爸后面还背着娃的婴儿车,真的后悔没把这一幕拍下来!可惜当时没有一只手是空的,而且挤的死死的,开的还飞快,一动不敢动的,终于算是平安的回来了。
再一次感叹,不是旅游城市,配套的东西都跟不上,交通不方便,会讲英语的人也不多

我真的想大力推荐一下酒店的奶昔!!!这几天喝的最好喝的奶昔了!

没事就去游泳,周围都是树木,一个无边际泳池,像在热带雨林里

又给换回了脖圈,倒是玩的更开心了,笑到眼睛都没了

特意买了个母女装,但是层数太多,穿着太热了不透气,只在酒店拍了张纪念。。

呆了两天,春蓬确实没什么东西,没地方购物,也没什么游乐,看见最多的就是驻扎在这里的去涛岛潜水的潜店。
春蓬本身的海让我大吃一惊,我没看到别的地方的,只看到春蓬坐船去涛岛的那个码头那里的海,不清澈,就如下图所见的颜色,还不如三亚。。。

超喜欢这个背影!对卷卷头发的外国人没抵抗力,就像《始祖家族》里的狼人杰克逊,好爱~~

这就是你老公眼中的你和你女儿。。。好好的亲子发带,硬生生被奇怪的表情吸去了眼球

除了那个卷发背影,还有这条小细腿也让我看了一路~

上岛了,来张涛岛的地图,可以看出整个岛很热闹,所以不用担心,岛上什么都有,到处都是饭店和做马杀鸡的,711小超市也有,我甚至还从那里给娃买了尿不湿~蛮好用的

到码头,潜校会派人来接,很方便,真的不用担心你过去那趟会不会刚好接船的人不在(我就这么担心过)真多虑了,因为码头那里除了晚上睡觉,一整天就会有个人站那里举着学校名字的牌子等人= =
办理完入住,但是12点才能进房间,现在十点多,去到处走走。满沙滩都是这个,粑粑,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慎往下看~

真的无处落脚,能猜得到这是什么吗。
在路上碰到一对也住我们潜店的外国人,女生超漂亮,瘦瘦高高的,非常喜欢我家娃,抱了一路~不过没太好意思给人家拍照。然后办完入住,在餐厅又遇到了,又过来把我娃抱走了,满餐厅炫耀,哈哈哈哈好可爱。
在她还回来之后,旁边桌的一对上海妹子过来,也对我娃抛出了橄榄枝,一起玩了会之后小家伙饿了,还不能进房间,我只好去沙滩椅那找地方喂她,没想到这一幕被上海妹子拍下来还发了个朋友圈,也是个文艺的妹子(长得很像关之琳)可惜后来我因为忙上课,也没有在一起拍个照,后面孩儿爸独自带娃的日子,她真是帮了大忙!

出门在外我家娃也该吃吃该睡睡,在老爸怀里睡着了

吃完饭办理好入住,我要去上课了,报的是精品课程,就是提前在国内学完理论,去到岛上直接考试下水,如果是报的普通班,就是提前一天到岛,转天在教室学习理论。顺利的考完之后,去泳池进行开放水域训练,我们sissi教练真是人美又温柔,讲的又好,很清晰,我和另外一对北京的情侣一起,女生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很呆萌~三个人一个小班
一开始一切都顺利,直到进行到水中脱咬嘴,我喝了一大口水,才知道这不是普通的游泳池水,这是比海水还咸的水。。。太齁了,再到水中脱面镜,睁开眼真的是辣眼,后来我索性就闭着眼了,闭着一同摸。
对了,近视的可以戴隐形眼镜,也可以不带,学校有提供近视的面镜,我五百度大近视,带上近视面镜刚刚好。戴隐形也没问题,不用怕在水中被冲掉,因为你根本就可以闭着眼!对,因为我睁了一次眼发现眼睛辣的受不了,后头索性就都闭着眼了,可以的。我们组那个女生做面镜排水时,怎么都搞不定,试了好多次之后,我和那个男生继续下面的学习了,她就在一旁和助教不停的练面镜排水,排了一下午,最后我们课程都学完了,她还在练,整个眼睛都肿了,两眼通红,当时以为她就要停止放弃了,没想到转天又见到了她,哈哈,一个坚强的女孩子!
接着说下午的训练,小技巧就训练完之后,教练带着往池子3米的深处去,这时我的耳压平衡开始出问题了,怎么都搞不好,下去一点就痛得要命,吹气、吞口水都不管用,反反复复的上来下去,就是不好,然后脑子里不停的出现前几天的看的文章,什么潜水员肺里进水死掉了之类的,心里怕得要命,想到我家娃才那么小就要没妈妈了好可怜,我的大好生活才刚刚开始,不想死啊,越想越担心,直接扭头跑回浅水区去了。。。教练一回头没人了,哈哈,过去拉我,有耐心又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带我下去,不停的给我加油,想到不能让孩儿爸看了笑话啊,而且那么多人都没问题,我肯定也能成功的。心里因素真的占了很大一块,当我给自己加油鼓劲了之后,努力的给自己做尔雅平衡,居然慢慢的做通了,爽翻了,所以有问题的时候不要惊慌,慢慢来,总会解决的~
这半天的训练结束,我飞快的跑回房间,太担心这俩了,脑海中想象的画面就是,娃饿的不停地哭,孩儿爸手忙脚乱的哄,甚至是因为一直哄不好而在乱发脾气。可是当我推门,居然一股和谐之风扑面而来,俩人在欢乐的玩耍,好震惊!要知道我家娃因为纯母乳,每天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要吃,除非出门玩的时候,因为太多新鲜事物吸引她的注意,可能能撑到三四个小时,这趟出来时我还说要不要买奶瓶奶粉备着,或是吸奶器,但是因为在澳门输钱,搞得孩儿爸垂头丧气,郁闷的什么都没让买,所以什么都没准备。结果这一下午,我十二点去的,十一点多喂的奶,中间一次都没有回去,直到快六点结束回屋!我的神啊,她居然破天荒的坚持了六个多钟,而且没有哭闹不止,还玩的很开心,真让我这个妈又开心又心疼。快速冲了个澡洗去身上的盐,喂奶!奖励一下

奶完娃收拾利索,出门找食。这里的餐馆,随意一个都很好吃,看了眼大众点评,没错,这里的餐馆大众点评上都有,哈哈。但是也懒得去找了,潜水真的好费体力。随便去了家看着挺舒服的餐馆,菜很好吃。几天下来发现,这里真的不用特意去找,只要你爱吃泰国菜,每家餐馆都很好吃。
餐馆里碰到一只黑猫,好像美少女战士里的那只

自从有了娃,再也没有晚归的时候,吃完饭逛一圈回酒店,还不到八点,天都还没黑,这生活简直不敢想~
因为要培养娃早睡的习惯,所以尽量每天九点前就给她洗完澡上床。

华灯初上,美好正要开始,可是我们却在推着娃回家的路上

很热闹,羡慕沙滩上的狗。。

转天一大早又出门了,娃还在睡觉。。今天考了在泳池漂浮和来来回回的多少米游泳,什么都不带的,轻松通过~不过我知道自己耳压做不好,所以只要有空闲我就自己撒气往池底下跑,多练习。
又半天过去了,匆匆回去洗澡喂奶。今天娃一回去在哭,孩儿爸说因为上午他带着去游泳了,体力消耗太大~在游泳池还碰到了那位上海“关之琳”,帮他抱娃帮他带,孩儿爸真是难得的轻松啊,游完泳孩儿爸因为没经验,什么都没带,人家还把自己的毛巾给娃裹上,真是好人一枚!人靓心美!喂完奶迅速扒了口饭又去集合了。

出海了出海了!终于要下海了!不过,不能带任何拍照设备,索性连手机都没带。
感觉爽翻了,终于下海了!可是这能见度是怎么回事?!赶上这几天大风,能见度渣渣!哭!只能看见眼前三四米,哎,算了,好在能看到教练,不会走丢。
虽然能见度一般,但是涛岛水底资源丰富啊,看到了好多好多浮潜是看不到的,比如可爱的圣诞树,毛茸茸的,手一伸过去立马就缩了,比含羞草还灵敏~还有透明的小虾,贴在海底的泥土上,如果仔细的低头看土,真会发现好多好多透明的小家伙,小虾小鱼还有像小海蛇一样的东西,我们还遇到了一次全是大白鱼的一团风暴,每只都巨大,一大团围在一起,能见度范围内看不到边!太美了

船上还有准备水果,不过晕船的人就不要吃了啊,不要吃~我们一起的那个男生,吃了好多西瓜,据他说,一下海就开始想吐,然后就一直忍着,鱼也没看好,直到潜完浮出水面,喊了句我要吐!扭头就吐了,一秒钟都没停,吐的全是西瓜。。。教练说大老远看他喷了一大股红色的,当时都要吓尿了!还以为她学生吐血了!转念一想,应该是西瓜吃多了~哈哈

我们的船,两层,这是二层,不只提供水果,还有饮用水,前面还有小黑板,时不时还会讲讲。如果晕船就趴在船上,貌似管用。

几次路过南园岛,感觉比涛岛还要美,沙滩看起来白白白的,水很清澈,就是一个小岛,岛上一个度假村,下次没事过去呆呆。

偶然发现我家娃腿上有好多条划的道子,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划的!哭!我这个妈太不称职了!不仅没有看好孩子,连她受伤都不知道,自责。。。

又一天的潜水,学习潜水时不能自己带任何摄影装备,这是找的一个跟拍的,1500猪一个人,挺好的,我们组两个人要拍照,所以每个人都能拍不少。

中间的是教练,左边的是我buddy。后悔了,我也应该穿鲜艳的衣服。

几天下来我整个人黑了好多好多,买的防晒霜一次都没用,因为发现抱娃的时候她都会趴我胳膊上,手抓来抓去,擦胳膊擦脸,都会被她抓进手里,再一吃手就吃下去了。
没事时可以在涛岛租摩托车,就能去远点的地方了,想骑,但是不会。。

耶!终于毕业了,一个抱着娃的ow诞生了!这张照片应该早点拍,大晚上的像素都不好了~

我的潜水日志

早起在海滩碰到的一个家伙,也不怕人,低头哆哆哆的找鱼吃

一大帮早起去潜水的家伙,平常出海是要这样,每人背着自己的装备,这样一路走上船,上午的潜水都趁早,在大家都扑通扑通的下去把水搞浑把沙子踢起来之前看~

让娃也踩踩水踩踩沙子,可以看得出沙子很细,都看不出沙粒来,海浪一个来回,就把她的小脚埋在下面了。

哈哈她吓吓唧唧的,看起来很挣扎,应该是对于脚下这不确定的触感很担心~小胖腿

偶遇一只松鼠在房顶和树上,窜来跳去

这几天唯一一顿让我吃的觉得比较不值的,就是学校的自助早餐,建议可以在学校吃早餐,单点的那种,不要吃自助,700猪一个人,但是并没有很多种类,也没什么特色,不推荐~

我们吃饭,她就在椅子上爬来爬去玩,飞下来一只鸟,落在她不远处,吸引了她看好半天,现在就是看什么都新鲜的阶段

吃了一阵,旁边桌过来一个阿姨,好喜欢我家娃,站我们这逗了会感觉不过瘾,抱走去一边玩去了,哈哈哈哈,大写的服

我们家这小胖丫头,刚刚六个月就能被人拉起来跟人家站着玩了

这是我们进行泳池训练的那个泳池,简直就是“死海”要不我说齁呢,整个人都不用动就能飘在上面

没事就在餐厅外面坐坐躺躺发发呆,证也考完了,孩儿爸也不用单独带娃了,整个人轻松了起来。
说到这时候可好笑了,孩儿爸在玩手机,娃趴他身上玩,瞅瞅我又瞅瞅爸爸,然后坐起来抡圆了胳膊就给了她爸几巴掌!迅雷不及掩耳,来不及反应,那酸爽!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我有一种解气的感觉!

就是这时!哈哈哈

哈哈哈孩儿爸一头雾水的坐起来了,迅速逃离现场

爸爸跑了也并不妨碍她依然快乐的东瞧西看

哟!发现好东西

爸爸的一只臭拖鞋

在宝宝的眼里,什么都是宝贝~什么都要抓来尝,好奇宝宝,一定要盯紧,虽然不是说盯着什么都不让摸,但是吃个树枝吃个石头啥的就一定要制止了
这个垫子其实就很脏,又没在室内,在室外风吹日晒的,又是灰尘又是海滩上带来的沙子盐石子,还有上面树上落下的树枝落叶,甚至还有蚂蚁来回来去的爬,以前我也会担心,但是现在就看开了,只要不会有安全问题,我们出来本来就是锻炼孩子的嘛,让她适应这些环境变的结实,如果想让她完全生活在干净无菌的地方,那就除了家里,哪里也不要去了。况且就看本地的那些小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不也都健健康康的长大了吗,那就说明没问题!

坐着,看面前走过的各式肌肉帅哥和美妹子

一件更神奇的事,我家娃有湿疹,从两个多月开始起,就一直断断续续的没好过,尤其是脖子,严重到都化脓了,医生说是因为她胖,而且没脖子,太短哈哈,然后口水又不停地流下来,闷在脖子里所以好不了。我一直控制饮食,一律发的还有辣的海鲜的全都不吃,就这样还好不了呢。可是这几天我都控制不了了,在泰国哪有不辣的,哪有不是海鲜的~当时都想得算了随她去吧,等回国了再接着看医生治。没想到居然莫名其妙的好了!看她现在的脖子多干净!她依然没有脖子胖胖的流口水,但是好了!我怀疑空气的问题,比国内空气干净,哈哈哈。讲真,都已经这样完全好了,可是回国没两天又出现了。。。。

学校养的一只会说话的八哥,会说萨瓦迪卡哈哈哈

到了要离开涛岛的时候了,依然选择坐船从涛岛春蓬,这个船票不用提前买,在学校找学校帮忙买就行,价钱都一样,走的时候学校有车免费送到码头,不过不是随时,提前和前台约一下。

回来的时候没有在春蓬呆,直接买的车船联运,下了船码头就有来接的车,一辆商务车拉着我们从码头送到了春蓬机场。
这就是春蓬的小机场,就是看到的这么小,飞来时晚点,飞回依然晚点。。据说是曼谷下大雨,过了安检等了三四个小时,娃跟着我们这趟真是历尽磨难

困到自己坐车里睡着。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离得很远,但是有两个机场间的穿梭车,凭机票免费坐,路程大概一个小时。

我们转天离开是从素万那普走,所以酒店定在素万机场附近,这家酒店也很推荐,房间很现代化,我反正挺喜欢,外面还有泳池,酒店也负责机场的接送。

回到澳门了,这家伙趴在窗户边像模像样的坐着,特别喜欢这几张~

总的来说这一趟还是挺开心的,虽然各个方面坑,但是人都很安全,娃也省心,想考的证也考下来了,知足。
出去玩这一趟之后,我发现自己洒脱了许多,先说我,头一天潜水完,上了岸立马洗手漱口才能吃东西,可是后来潜的多了,在船上别人都是上来就吃,自己也发觉其实在海里已经喝了不少水,又何必执念于手上嘴上的那一点残留呢。。在娃的事情上也是,以前出门去酒店,从来不让她直接睡酒店的床、盖酒店的被子,她都是用自己的小单子,洗完澡浴巾也要裹自己的,别人摸了她之后一定要给她洗手,有人玩了她的玩具,就要给她换一个玩,甚至这回出行因为天数多,我都想把她的洗澡盆装着,可惜实在是装不下,但是再看后几天,上面有蚂蚁的毯子都让她随便爬了,酒店的浴巾也给他用。感慨,越散养的孩子越好养~
适应能力强,大人孩子都不矫情,性格发展很友好,爱笑不爱哭闹,谁都喜欢,爸妈也好带。自我感觉这娃被我一个人带的还是挺成功的~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10:5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4:25

引用 Y·小兔 的图片:

可爱

2016-08-29 15:56

皮肤好好哦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8-29 15:56:37 的回复:

回复素静:美颜嘛,哈哈!

2016-08-29 17:04

欣赏大作!19顶支持

2016-08-31 13:47

请问那些海滩上趴趴咋那么多。是什么东西阿。真的是很恶心,看了就很难受·

2016-09-07 13:39

涛岛住宿条件可以嘛?一共考了几天呀?

2016-10-05 08:16

看到你写的在网上学精品课程?请问在哪里学?能分享下吗?我也打算带娃去考证,有你的分享,我胆大了不少

2016-10-06 16:09

引用 yulan2 发表于 2016-09-07 13:39:07 的回复:

回复yulan2:沙虫的屎…

2016-10-08 15:19

引用 大扬 发表于 2016-10-05 08:16:30 的回复:

涛岛住宿条件可以嘛?一共考了几天呀?

回复大扬:可以,如果要求不高的话~两人间,有空调有热水。如果要求比较高,可以定旁边比较高级的酒店

2016-10-08 15:20

引用 善善客 发表于 2016-10-06 16:09:35 的回复:

回复善善客:要不给你我教练的联系方式?

2016-10-08 15:21

写得仔细又生动,很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