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南半球的海岸线——儿童节赴澳村10天蜜月旅行(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婚后旅行,第一篇蚂蜂窝游

心想事橙🍊 LV.10
2016-08-28 16:17 1453/11
  • 出发时间/2016-06-01
  • 人物/情侣/夫妻

小序几句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没有头绪,一直希望将我们旅行中点点滴滴的记忆能记录下来为自己的回忆,也为友人参考。澳洲对于我们而言仅仅是旅行中的一站,因为旅行的意义之于我而言,不在于你去了哪里,看到了什么样的风景,而是你和谁一起,品味了怎么样的风景和风景里浮动的心情。

前期准备

因为我们在医院工作,很难得有时间和精力研究出国游10天的行程,所以定机票,酒店和路线等一系列的工作我们是交给中国国际旅行社上海分公司的,报的是优质小团,总的说来省时省心,费用也是在能承受之内的。

这次我们基本是从零开始学习出国游,从办理护照开始:这个比较简单,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行了,一定要本人去哦(我和MR.L一次性办理了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入台通行证,一人将近800元的费用),因为要两周时间拿,所以这个要提前办理。
签证这个是在护照基础上办理的:

材料准备齐全后就要连同护照一起寄到上海的领事馆了。这里我们还是周折了下的,单位的营业执照一定要有复印件哦,最好能盖上公章;大家都说你提供的资产证明越多,签的可能性就越大;澳洲的领事馆相对是比较严格的,她会打电话核实很多信息,尤其是经济上面。我们因为没有提供工资卡的流水账对账单,又被要求补寄过去。所以建议尽量找旅行社代办,而且材料不要怕多和麻烦,尽量不要像我们这样来回跑银行,真的很折腾。

行李准备:澳洲的季节和中国相反,所以我们6月份去时,他们是秋冬咯,不过也不是很冷,但是早晚温差大,我们基本算是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带了。建议28寸大箱子2个,应该可以满足所有需要。我们就现买了一个哦,因为实在不够用。
出国后,插头转换器这个很重要哦~澳洲和国内其实差不多,只不过都是三个孔那种。
WIFI:这个对于手机党很重要,澳洲不提供免费的无线WiFi。所以我是在途牛上租的,最多可以5个人一起使用,28元一天,比较划算。
移动电话: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像我们这样笨笨的去移动公司开通全球通澳洲漫游11天,国内电话可以接通,如果你不在 国外接听,就不会产生费用(因为L工作繁忙,单位动不动就打电话找他,我们还是冲了500元话费,乖乖开通了)。另一种就是像我们同行的姐姐那样,她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澳洲的电话卡,到时直接插手机里开机使用就好了,也十分划算。
其他的嘛,如果你会在澳洲购物退税,建议提前下一个TRS的APP,这样退税就不要填表、排队了,而且更加安全有效,我们就是不懂啦,填表排队,到现在都没收到退回的税。
澳洲因为提倡环保,所以酒店不会提供牙具,剃须刀,拖鞋等一次性用品,一定要齐备你需要的日用品哦~
另外澳洲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一天中你就能体会春夏秋冬和阴晴风雨,建议伞和防晒霜必备哦~

开始行程

1 . 墨尔本市区

行程:墨尔本大学-圣帕特里克大教堂-Fitzroy Gardem-皇家植物园-中央商务区
这一天看着走了很多地方,其实就是逛街吧,我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坐晚上的飞机,第二天一早到达墨尔本,地接是个小伙子,带我们在当地逛逛,讲讲历史人文。说实话踏出机场的大门,感受到微微的凉风席面,抬头看到蓝透的天空,才觉得我们到达了澳大利亚。话不多说上图啦!(第一次仔细整理了照片,并试着设计了水印,以后会慢慢努力提高拍摄功力啦~\(≧▽≦)/~啦啦啦,但是不是很会修照片,所以如果美美的,那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功劳啦!此次出行就是iPhone6s,Canon 100D,还有一个拍立得mini25,纯属娱乐啦)

墨尔本大学的华人留学生非常的多,也是澳大利亚前四的名校。学校的对面就是医学院的实习医院,貌似是皇家医院(我忘记了,实在隔了两个月,记不清了,但是找到Medical building时,还是觉得很激动的,就像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到这也就是透透气的节奏,有逛大学情结的可以看看,不作为景点推荐~

圣帕特里克教堂话说是澳洲最大的教堂,可能也是南半球最大的教堂吧,我们到的时候很不巧,不能进去参观,但就是外观的欧洲风,也让我们这第一次踏出国门的孩纸觉得很美腻了~

围栏里的月季花真的很美哦,很有小清新的感觉~符合我的气质O(∩_∩)O哈!

看到我的装扮,就知道秋冬温度了,可是阳光好好(都说澳大利亚的天空有臭氧层空洞,所以阳光超好,但是紫外线很高,防晒很重要),假mama地享受下拉~

这个是菲茨罗伊公园的一个景点,叫做库克船长的小屋,captain 库克虽不是第一个发现澳洲大陆的人(第一个是我们大天朝的郑和),但是他是第一个插上了英国国旗,使其变为英属殖民地的人。所以,澳大利亚还是将这个历史记住,与大家分享的。地接导游说千万不要问澳洲的历史,这个国家只有248年,所以没有我们5000年的历史故事可讲,但是要享受风景和人文气息哦~最后要告诉大家,这个公园的门口都是**功的宣传,不管神马立场,但是有人缠着你叨叨还是不开心的。所以千万不要理会。

我们也感受了下最传统的有轨电车,不要钱的,就坐了两站路,到下一个景点,还是很方便的。

墨尔本真的神马不多,公园真多,建议你自己定制时,如果从墨尔本入境,可以选择逛一个感受下就好,我和L选择在这里美美地吃个下午茶啦~

墨尔本大部分所谓的景点都是免费的,所以主要的花销都在住宿、交通和餐饮,所以合理安排路线很重要,或者找地接包车游比较好。言归正传维多利亚艺术中心(free哦)就像是博物馆,世界各地从古至今的各种风格艺术品都会有部分成列展出。这个blingbling的麋鹿是我最爱的,必须合影啦~~~

这个徽标是墨尔本的标志,有着澳大利亚的各种宝贝图案,拍一个纪念下~

这是L在手机定位中的墨尔本中央商务区拍的街景(当然第一个是我拍的啦),这个城市还保留马车哦,感觉很英伦。

PS:我们一行的住宿都是要求4-5星的标准,但是有旅行社代订的。为了方便行动,第一站我们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干净卫生在澳洲绝对没问题!(因为国家的要求太严格了!!!全国无假货无食品安全问题)建议在澳洲订大床房以后,因为标间的单人床很小的。酒店的床超级软,都是羊毛被。

2.大洋路-阿波罗镇-十二门徒

这个路线基本是来墨尔本必选路线了,你可以选择自驾(但是要提前准备翻译好的驾照并联系租车公司),但是我胆小,不打算推荐,因为这边是左边行驶,而且道路迂回,基本一天都在奔波,如果你有过经验和车技超棒,可以试试哦,因为感觉更自在!我们依然是包车前进~(羞羞哒),但是风景美如画~~~!

像棉花糖一样的心形❤云彩

沿着大洋路一路开去,海岸线印入眼帘时,还是很震撼的,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岸~(因为家乡的海水总是缠着黄色的泥沙,很灰暗)

这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低低的云层,有点伦敦天气的感觉了~

阿波罗湾是去十二门徒路上的中转站,大部分人选择在这里吃个午饭,逛逛小镇的商店,我们的午饭是在龙华吃的,虽然不能和家里比,但是也很好啦~

有着路牌的公路,感觉很欧美(原谅我电影看多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多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重要的目的地——十二门徒。这里的石头话说是石灰岩石,本叫十二只小猪,后来因为宗教的影响,改名为十二门徒。现在只剩下7个了。但是因为有个悬崖,显得视野非常广阔!这个我觉得应该算是墨尔本必去景点!

因为没带拖鞋,我觉得光着脚丫洗澡好冷,就在加油站的便利店买了双拖鞋,自己觉得还是美美哒~这个在我日后的行程中实在太重要了!!!

3. 墨尔本-凯恩斯

第三天的行程是Kuranda-Muddy's playground-酒店休息,也就是早起转战凯恩斯,加闲逛休息~

凯恩斯之于澳村就如同海南之于天朝,这边真的转眼就是夏天的空气。属于昆士兰州热带雨林地区。所谓库兰达小镇其实感觉就是一个买当地纪念品的小集市。不过意大利爷爷的手工冰淇淋很受欢迎。因为 我们的夏装带的不足,就在这买了帽子和短裤,还有一些小纪念品。这边的人民真的十分友好,就像我们这种英语三脚猫功夫的也完全没有问题;消费就要花钱咯,如果现金不够我不建议在当地兑换澳币,能刷卡 的尽量刷卡,或者取款机,我们当时的汇率是4.7-4.9浮动,机场和当地的外币交易所是5.5哦。

在这要插一句:我们是怎么到达度假胜地凯恩斯啦,我们在澳洲内部城市之间的转换全部是Jetstart廉价航空,虽然是廉价,但是服务很棒(后边我会写到,因为我脚受伤的一系列故事,对他们的人文关怀真的要点32个赞)。但是只要飞的那天,我们为了赶飞机就要早上4:30起床的,所以晚上尽量好好休息啦。

这个游艇聚集的地方就是我们吃午餐的酒店看到的景色,觉得很高级,但是是中餐馆~

库兰达买的帽子和短裤,立马变身潮男wow~

午饭后我们就这样闲逛着,这边的榕树很有厦门的味道,而当地人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十分吸引着我们,大家都穿着比基尼,躺在草坪上日光浴,泳池里也是处处音乐和欢笑。

这样慢节奏的生活真的要说说澳村的社会制度了,这边实行“高工资、高税收、高福利”的三高政策,所以不工作靠社会养着的待业青年是最受大家鄙视的,蓝领的工资待遇比白领的高,所以蓝领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很受尊重哦。

大家都来凯恩斯大堡礁一定要海陆空立体地看,所以空看就要做直升机咯,大家可以通过蚂蜂窝预约哦,热气球也是一样可以的。

凯恩斯的度假村很多,就像国内海南似得,每一家都很有特色,价格也能接受,基本都是热带雨林风~我们住在Ibis的度假村,就是床很小,但是酒店的泳池设计得很不错,大家晚上都去放松了下,还能打打台球和乒乓球,遇到同行的中国人一起,大家玩得很开心。

4. 热气球-出海游大堡礁

今天我们提前预约了要去坐热气球看日出,所以又要早起,早起就意味着没有丰盛的自助早餐吃,我们只能吃餐盒,每家酒店提供的餐盒都一样,所以出国带面包的真的很明智!!!!

热气球公司的大巴车会挨个酒店带我们去体验中心,路上你可以安心的睡觉,因为很远~~~~

我们在热气球那遇到了北京卫视的主持人在录制旅游节目,和主持人聊了几句,答应他回去会看他的节目,但是至今没有时间看~(好羡慕他的职业啊,因为他的加入,这趟热气球的驾驶由他们队长亲自上哦~)凯恩斯的热气球号称是全球最安全的,所以很安心,也很稳当。热气球跟着风走,没有固定的方向停息,但是我很喜欢这个感觉,主持人用自家阳台的感觉形容在空中的感觉~

热气球活动结束也就8点这样,司机送我们到码头和地接导游汇合,所以我们接下来要出海去大堡礁自然保护区,去浮潜啦~~~

看完沿途风景,看来小胖子L,有没有倒胃口(偷笑偷笑啦~)

游轮会在中午停在大堡礁保护区中心,自助餐免费,下午有咖啡提供。下海不可以涂防晒等化学物品,也不要在船上洗澡,因为会污染大海(当地环保意识,很值得学习尊重)。这张船票它还包括玻璃体船和半潜水艇的无限次坐哦。最后一个节目是喂鱼表演,也很热闹。

这里要提醒的是:下午退潮尽量不要游太远,因为退潮过程中珊瑚礁露出会划伤自己(船上就有游客受伤哦),三点一刻要集合,因为三点半返航,时间要自己安排好。

5.启程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又是雾蒙蒙的一天,但是已经很幸运了,因为去之前这里一直狂风骤雨,ABC一直报道。这个天气已经很满足的~至少又是很伦敦腔的一天~

被L弄得有点不开心,故意撇嘴不配合拍照!

今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飞机晚点,所以我们俩得到了32澳币的补偿,在机场买了双UGG,又买了汉堡王,弥补我不想吃餐盒的肚子。所以到布里斯班时直接去唐人街吃午饭。下午去天堂农庄看小动物们~来澳大利亚当然要看小考拉啦,不过剪羊毛表演才是这边的特色。(这边的主题公园都有各种表演来为你歇脚和打发时间提供机会)

能看到考拉宝宝醒着在树上我已经很激动了,抱它的时间已经过了,不能抱着拍照很遗憾。但是袋鼠可以随便把玩,但是我有点怕怕。

今天的傍晚有种火烧云的感觉,吃完饭这满足惬意的感觉被L抓住了

6.华纳电影世界一日游——大橙子脚伤之日

这一站的住宿我很满意,五星级的感觉,大床哦,两张大床,太爽了~~~

特意早起拍了阳光

早饭很满足~~还有就是到处都是中国人~

华纳世界早上9点开门,我们8:30这样到,因为大家有开始排队啦,我们是电子票,所以很方便,里面除了纪念品和吃饭花钱,游戏项目和表演都是免费的,但是需要你有胆量哦,真的蛮刺激的,很多我没敢尝试,园子不大,逛的话20分钟到头了,但是要享受里面的表演和刺激的项目哦。

飞车表演,每天只有一场,11:00开始哦,还有4D动画电影,小朋友很喜欢的,可以无限次观看。

美美的玛丽莲.梦露,裙内自带电扇哦~

儿童乐园,这个适合我,不是很惊险,嘿嘿~下图的宝宝实在太小了,教练教了很久,但是还是不能自己开车,实在太可爱了~

游戏中系统会给你拍照,但是要花钱购买哦,我们没有购买,翻拍了下~

午餐我们在乐园内的披萨自助餐厅吃的,味道一般般吧,冰淇淋很好吃!

这个是我觉得最刺激和好玩的项目,鬼屋过山车。因为你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只能跟着它上上下下,左右左右,太刺激了,也是我们排队一小时才玩的!我努力地在黑暗中看了下轨道,真的很大规模,不比户外的小,尤其后退下降那一下,我的小心脏哦,还好有心里准备!

玩够了后,我们去海边散步了,虽然很浪漫,很美好,但是就在回去的路上,我从台阶上扭了下来,当时就肿得不能走路了。接下来L对我不离不弃,我们就开始“残疾人夫妇”游玩悉尼,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最辛苦的就是L了。(剧透下,虽然一直以为只是扭伤,但是回国后拍片子证实是骨折。还好身为医生将自己处理的很不错,只是忘记自己给自己打个夹板了)

辛苦MR.L一路背着我啦~~~

7.悉尼走起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机场后,捷星的工作人员主动为我提供轮椅,我终于不用僵尸跳了,老公也不用总背着我了;并且帮我把位置选择在了第二排,为了方便我上下飞机方便,老公因为照顾我也一起坐在第二排。我们被安排第一个上飞机,就像VIP或者绿色通道,而且有LIFT,不需要走任何一步,实在太贴心了。下飞机时,我是最后下,因为出了机舱就有轮椅迎接着我。真的把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32个赞都少了,更何况乘务长那么那么的帅呢~~~

蓝山公园是地接带我们去的第一站,因为我走不了,我就在蓝山的露天咖啡屋坐下来欣赏美景咯,但是悉尼比较冷,可是我只能左脚光着穿人字拖。老公就成了我的眼睛,拍了被伊丽莎白女王称为最美风景的蓝山,此处像个峡谷,还是很美的~(不过我觉得不是必要景点)

悉尼大学是澳村第一的大学,控制着澳村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政治经济命脉。都说是剑桥的翻版,但是在我看来,它就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原址~(脚折了后,下面的照片就不是我的作品了)

悉尼的街景——秋意浓

8. 在悉尼的最后一天啦——美美地大吃

麦考利夫人的石椅是一个有着故事才被大家记住的地方,但是关键是这边视角很好,可以从对岸看到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因为前晚我们入住了奥林匹克公园的酒店,所以有轮椅外借,并且每天都有冰块送到房间,让我元气大有提升。(脚扭伤后,除了制动,冰敷,一定要用硬底的鞋和木板固定脚掌,如果能带着云南白药喷雾,那是再好不过了)

又是个阴天,L的杰作

午饭我们在著名的FISH MARKET 开戒啦,大龙虾,我们想了好久啦~

户外的就餐环境,很休闲,但是小心海鸥哦,他们总是虎视眈眈,吃个东西,心里都不安~

午饭后,又是闲逛的节奏啦

教堂可以进入,而且美娇娘在广场上拍婚纱照呢~对面就海德公园

下午我们在等待坐船夜游情人港的时候,逛了DFS免税店,如果你不开封使用就可以享受折扣价和免税待遇哦,如果要在出境前使用的话,只能打折不能免税,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再次建议下载TRS的APP哦~~

船上提供晚餐,很正式的西餐(就是有前餐,正餐,主菜,红酒,甜品,水果一套),但是我们中午吃大龙虾太撑,所以并没有觉得很美味,甜品还是不错的~主要还是吹吹风,欣赏夜景吧。(不过这一站,我们也不是很推荐,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建议看看悉尼歌剧院的灯光秀的,脚好的姑娘们逛逛街,感受下当地的繁荣)

回到酒店后,L说又饿了,就去酒店门口的麦当劳买了套餐打包,恰巧各国羽毛球队在这里住宿集训,看到训练赛的排表,有我国的liu yu chen,内心很激动(我们打算以后的宝宝也叫这个,because包含我俩名字的发音

最后一晚啦,晚安Olympic park!晚安Sydney!明天上海见!

后记

我们的行程还是相对紧凑的,一天虽然只玩1-2个景点,但是交通还是很疲乏的。我们所有的行程中,最爱凯恩斯的度假风,也希望以后能带着父母一起去懒懒地度假。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两个城市一周时间,慵懒的游玩下~PS:急用和常用药品一定要带哦~~~

到家因为家人不放心,还是去医院就诊了,诊断为第五跖指骨折,科室工作繁忙,一天没喘息,又要回去上班啦,此图为主任给我的美照,淡淡地秀一下吧。我这婚假还是很终身难忘的哇~也希望大家出去游玩要注意安全哦~!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9 01:05

引用 bbtaoxue 发表于 2016-08-29 01:05:08 的回复:

回复bbtaoxue:记录下生活的洒脱,是因为生活本不洒脱啊~所以要来细细回味,每天都在期待下次路上的感觉^_^

2016-08-29 07:0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9 14:26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8-29 14:26:00 的回复:

回复dancingfishlai:谢谢^_^

详尽的游记配异域风情的美图(很多可称为大师级作品),真是美不胜收!另外从出国前的准备到旅游过程的详细介绍,也可作为海外游达人的很好的旅游攻略奥

2016-08-29 15:31

引用 王丽萍 发表于 2016-08-29 15:31:48 的回复:

回复王丽萍:

2016-08-29 15:34

学姐赞赞赞

2016-08-29 19:25

引用 李逍遥lst 发表于 2016-08-29 19:25:57 的回复:

回复李逍遥lst:吼吼,是你啊,谢谢捧场,新手上路^_^

2016-08-29 19:26

引用 心想事橙🍊 发表于 2016-08-29 19:26:34 的回复:

吼吼,是你啊,谢谢捧场,新手上路^_^

回复心想事橙🍊:么么哒~我之前才注册~嘿嘿😁

2016-08-29 19:45

引用 心想事橙🍊 发表于 2016-08-29 07:00:23 的回复:

回复心想事橙🍊:你好!你是在国旅实体店报的团吗?是目的地参团还是个人定制呢?

2016-08-30 14:05

引用 Lucy 发表于 2016-08-30 14:05:28 的回复:

回复Lucy:我们这次比较匆忙,我们是江苏的,是朋友介绍的团,你也可以去上海市旅游局报,因为一行的都是上海人,他们都是这样报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