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路线:成都——丽江——大理——双廊——成都
费用:15000rmb
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遮阳帽、眼镜一个都不能少。
       2、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去报什么低价团,包车等,我们遇到过一对夫妻,在路上报那种低价       团,80块到拉市海,结果被拉到一个小水潭,上面几只鸭子,就告诉他们那是拉市海。
       3、人多、行李多的话最好还是包车吧,可以让客栈老板帮你叫,好一点的客栈都不会太坑的,丽江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托行李箱赶车很累。
       4、古城里面的小吃真的很贵、3个鸡翅25,心好痛。古城外面很多老店都很不错的。
住宿:
      1:丽江的客栈都不是很贵,基本上两百左右就算很不错的了,装修的风格都差不多,一般的客栈都是住三晚就可以免费接机,低于三晚要收费。我们在丽江定的是御雪晴城客栈(我没有打广告,是真的不错才推荐,不喜欢请忽略),最好是住在古城外面,不会很吵。我们在双廊时住在玉玑岛,早上7点钟准时开吵,很难受。
       2:大理的话价位和古城差不多。
       3:双廊的酒店要贵一点,有很多海景房,住玉玑岛的话可以不用给门票,门票是10块。有名一点的      海景房都在大建旁村,像什么海地生活、澜庭别院等等。
       4:最好提前在网上订,便宜方便,还可以提前让客栈安排接机包车什么的,非常省事,特别是女孩子拖行李箱找客栈很不方便的。
交通:我们人多,又有一个超大行李箱,所以基本上都是选择包车或者滴滴打车,丽江大理滴滴打车很方便,至少不怕被坑;
       三义机场——丽江古城
       way 1: 滴滴打车:从三义机场到古城走高速大概30分钟车程,但是有10块的过路费;走老路可能要接近一个小时,没有过路费。如果是打滴滴就让师傅走高速,不会绕,过路费他交。
       way 2: 包车  :包车80-100,最好是提前跟客栈联系,让他们安排车来接,费用一般就是80元。古城外面的话司机是可以送到客栈的,但是古城里面就只能送到门口了。
       way 2: 机场大巴:没有坐过,所以具体不太清楚,据说终点站是蓝天宾馆,下车要转公交。价格可能不到20元吧。
       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
       我们也是客栈帮忙叫的车,从客栈到火车站40元,古城区到火车站基本都是这个价。上车之前要先问清楚,别上去了之后才发现被坑,就没办法了。
       大理火车站——大理古城
       同样提前跟客栈老板联系,7座商务车50元。如果去附近各个景点的话可以滴滴打车,方便省事。
       大理——双廊
       因为我们时间很充足,所以我们定了一个商务车环洱海,从古城出来,绕洱海西路,经过喜洲、蝴蝶泉、海舌公园等景点。一路上看到风景好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看看风景,司机会在车上等。一天300元,带我们的司机电话:13038624110,姓王,师傅人很不错哦,主要是话不多也不会忽悠我们去哪去哪这种。
       双廊——大理火车站
       包车是180元,也是找客栈叫的,从环海东路走,这条路的风景是最好的,公路就在海边上,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骑电瓶车的小情侣,单身狗表示受到了暴击。
美食:
       丽江:我推荐两家餐厅,一家叫纳西粑粑,在古城外面金甲路下去的一条小巷子里,不太好找,店面也非常小,可能需要边走边问,特点是好吃又不贵。炸排骨反正我是百吃不厌;还有一家就是阿妈腊排骨,这家很出名,古城南门外面,百度地图都可以找到。味道是真不错,去晚了可能还需要排队,千万别被他的小门面给骗了,人家里面还有十几桌呢。
       大理的还好,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所以就不推荐啦
       双廊双廊的吉祥红和海韵人家都去吃过了,分量足,上菜快,味道都差不多,算是当地比较出名的了吧。也都特别好找,玉玑岛外面一条大路上。炸小鱼小虾第一次吃很好吃,第二次吃的时候感觉没那么惊艳了,不过算是当地特产,可以尝尝。
景点:
       说实话,景点我们也没去多少,所以不能推荐太多,只能将去过的我的感觉分享给大家。纯属个人意见。
        丽江古城:虽然说很多人都觉得古城商业气息太重,已经没有了古城的味道,但是很奇怪,一路下来,除了洱海的公路,我最怀念的就是夜晚的丽江了,在小石桥附近有很多小餐吧,本来我们是准备去网上推荐率比较高的酒吧的,但是毕竟有两位长辈跟着,所以只能找了一个清净的咖啡餐吧,听听歌,喝喝咖啡什么的,我们去的那家好像叫花马関,我记不太清了,就是逛着逛着突然看到的,因为在水边上,所以两位长辈很喜欢,去那里坐了一晚上,说实话,一杯拿铁60我还是很肉疼的。夜晚的丽江很热闹,也还是很漂亮的,如果去了还是去逛逛吧,晚上去,白天太晒,还收费。
       束河古城:比较安静,人也比较少,地方不大,一会儿也就逛完了,找了个地方喝会儿茶,会让人很想沉沉睡去。
       拉市海:我们是在客栈报了一个纯玩团,180(外面可能是280,老板说旅行社有合作,所以打折)骑马两个小时,一顿午饭,土鸡火锅,下午划船,然后回去。拉市海的风景真的还是不错的,皮划艇也很有意思,很嗨,就是一定要防晒,还有最好早上早点去,不然紫外线真的太辣了。骑马路线不一样,据说主要看价位,我们是走的茶马古道,上山。
        大理古城:古城大致都差不多,不过大理的有些酒吧却不是我喜欢的调调,太吵,好不容易找了一间安静的,结果唱的歌蛮难懂的,两位大人就一脸懵逼的走了。大理的消费没有丽江的高,比较实惠。三塔没去,因为我们到大理的时候很晚了,据说三塔5点关门。所以就没去了。
        双廊双廊真的是一个让我期待值满满的地方,之前看了朋友发的照片就特别特别想来,可是来了以后才发现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到处都在施工,人很多,很挤。朋友让去的那些地方一个都没找到,要不就是路不通,总之挺失望的,唯一让我觉得值得的就是洱海了吧,风景真的很美。
        第一次家庭旅行,4位女士,我最高最胖,所以成了队伍的心和脑,为了给家人们一次难忘的旅行,于是提前10天开始在网上看各种攻略,各种百度,群加了不少,于是综合各种信息量,整理出了这样一条路线,不完整但也是耗了不少心神。这次旅行一共花了15000左右,4个人,机票酒店,包车就差不多一万了。因为有长辈所以比较在意舒适度,如果是朋友一起去的话应该花不了那么多。3000左右就差不多了。

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哪里不完善的,还请多多包含。个人感受,不喜勿喷。
     照片都是自己用手机拍的,请忽略我的拍照技术。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9 12: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3:56

引用 巧麦 发表于 2016-08-29 13:56:24 的回复:

回复巧麦:我也只是记录了下来而已,呵呵,一起加油咯

2016-08-29 14:41

引用 肯德 发表于 2016-08-29 12:4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