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无所知无所畏惧的火车小姐和黄小仙拉萨奇遇记

2016-08-28 16:32 752/3
  • 出发时间/2016-08-04

火车小姐二猫的废话

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也不知道要怎么写,这次就想记流水账似的把一路的所有都记下来,这恐怕算不上游记,只是每张照片的解说而已。
怕以后忘记,在很久以前,我遇到了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儿
第一次写,不要喷,可能里面没有过多实用信息,没有好看的大片,全程手机拍的,16g用户的日常,所以照片也不多,像素也不高,电脑打开肯定会惨不忍睹,但我会尽量把整个行程的点点滴滴记下来,毕竟这都是我的记忆

关于行程

我们,这里的我们指(是火车小姐二猫和黄小仙)黄小仙是哟14年计划去大西北的时候在贴吧捡的,但由于种种原因吧啦吧啦最后没去,计划推迟到15年,但我们始终觉得对方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扯远了
没有计划这一路多少天回家,也没有计划到底去哪些地方,觉得反正都离职了,就耍到没有人民币就滚回去,所以计划人均5000钢镚,写了这么多,没有自拍就不美丽了,下面来一张自拍,人丑辣眼睛,翻的时候大家请快速略过

关于交通,火车小姐当然选择了普通青年的进藏方式,火车,为什么大重庆有到拉萨的直达车,我要选择去兰州转,可不是因为陌生人的那一支兰州,大概是因为一碗正宗牛肉面

下面我就先大致说一下时间跟行程

8月4号 :重庆兰州
8月5号:早晨十点到兰州,由于买的火车票兰州拉萨是下午六点多,所以火车小姐二猫还来了个兰州半日游
8月6号:白天一天都在火车
8月7号:休养生息,拉萨市区瞎溜达,晒太阳,有人问行程,我们都是一脸傲娇的说,我们不赶时间
8月8:尼木吞吧藏文化发源地一日游
8月9:布达拉宫一日游
8月10:洋湖一日游
8月13:小二哥家睡懒觉,市区溜达
8月14-16:拉萨➡️成都,反走318
8月17-19:成都市区溜达
8月20-22:19号晚上坐车来重庆重庆市区溜达
22号中午火车小姐二猫滚回大重庆自己家

华丽丽的分界线,我大概说一下每天行程的花费,只能说个大概,具体一些小零碎记不住

8月4号 :重庆兰州,火车票240
8月5号:兰州溜达一天吃吃喝喝,大概100
                  兰州拉萨,火车票153
8月6号:火车上酸奶凉皮,还有到了打车买水,我们可是带足干粮了,差不多30
8月7号:市区瞎溜达,中午爸比请吃饭,晚上火锅,这一天零食打车什么的50
8月8:尼木吞吧藏文化发源地一日游,火车票30,门票50加吃饭20,还有回来以后用了点,合计120的样子
8月9:布达拉宫一日游,门票➕导游250,还有零食酸奶,吃饭合计差不多70,甜茶,蛋糕,晚饭,打车合计50,这一天差不多就是370,
8月10:洋湖一日游,这一天就报车费
6-10号住宿150,每晚30
170➕晚上到小二哥家里买菜合计200
8月11-12:纳木错➡️圣像天门两日游(超经典的地方,墙裂推荐)这两天合计800具体怎么花的,后面有详细介绍
8月13:小二哥家睡懒觉,市区溜达,吃饭买菜合计60
8月14-16:拉萨➡️成都,反走318,包车费700
8月17-19:成都市区溜达,14-19吃住合计是400
反正截止到八月19我总共花了3200百块钱。
8月20-22:19号晚上坐车来重庆重庆市区溜达,带着老板嗨重庆,大概花了五百。在拉萨买了两百块牛肉干,所以一共18天,火车小姐二猫花费4000钢镚,比预计的少
22号中午火车小姐二猫滚回大重庆自己家

下面流水账正式开始

去拉萨的由来

去年跟黄小仙约完大西北,就在想什么时候去拉萨呢,一直在叨叨叨叨,也没具体提上日程,就觉得会去,什么时候呢,不知道,然后就出现了上图的情景,在一无所有无所畏惧的情况下,我们俩都傻逼似的把老板给炒了

去之前的各种瞎忙活

然后就是贴吧各种发帖,各种勾搭,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放了好多人鸽子,也被人放鸽子,在七月中旬,在贴吧勾搭了几个汉子,然后那天晚上我还在逛街,他们在群里说买八月五号的票,然后就稀里糊涂把票买了,第二天打开12360一看,昨天买完今天就无座了,简直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太幸运

那么问题来了,跟公司已经提辞职了,火车票也定了,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做攻略,哈哈哈哈,黄小仙信誓旦旦的说,二猫,我上班到7月23就可以走了,回家我就做攻略行程,几天之后放弃了,因为我们根本没计划,后来去了才发现,就算是计划去的地方也放弃了,所以还是随遇而安吧

攻略没做,那么就想想进藏要准备什么东西,毕竟我们什么也没有,冲锋衣得买吧(毕竟原来的冲锋衣已经丢在了大西北的火车上),鞋子,好像得买双登山鞋吧,必须的防水的,由于选了很多,都被嘲笑太丑而最终放弃,买了一双帆布鞋,魔术头巾,黄小仙买了(然而并没有用过,后来给老板了),药店买了红景天胶囊(贴吧里好多人都说一定要吃,,但是每次都搞忘了,😂😂)哈哈哈哈,眼看日子越来越近了,我越来越紧张,在去的前一个星期,我成功重感冒了,重感冒了,我特么容易吗我,火车票都没舍得买卧铺的火车小姐重感冒了,然后发了个朋友圈,那些在贴吧勾搭的在拉萨的要去的去过的……都来说让我别去了,感冒了在那边会更严重,吓得我赶紧去医院输液,在重庆四十度的高温天气里天天睡沙发,不开空调,凭着我顽强的毅力,在去的前两天,感冒彻底好了,欧耶

说下定客栈,由于我们第一次去,不知道,就在网上看,拉萨客栈太多几百一晚上的标间,几十一晚上的床位,看了一下午,以布宫为中心看,越便宜越好,想着两个人,还得找伴,就想找大点的,好拼车,结果后来在贴吧遇到一个重庆汉子,他说他住的地方还不错,离布宫三公里,想了下,我们找得也差不多这么远,就退了,然后再艺龙定的他推荐的,本来艺龙上面是36,六人间,老乡说给三十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住五晚,才150,床一米五的,超级软,挺干净,推荐

好了,下面开始正式行程了

8月4号,第一天,火车小姐二猫出发

出门之前,当然要让自己吃饱喝足,本大小姐在家睡了三天过后,起来给自己做了一顿饭,然后出发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啦啦啦……粗发粗发,红景天什么的一直没吃,感觉自己萌萌哒ps火车小姐的经验,坐长途火车一定要穿宽松的衣服,所以我穿了条长裙,夹了双人字拖😂😂哈哈哈哈,舒服最重要

由于听说那边啥都贵,勤劳贤惠的二猫,就买了超级多的零食,五百块的零食呢,拉萨成都最后被瓜皮拿会苏州了,什么巧克力士力架饼干辣条话梅糖小鱼干豆干,还顺便买了两包火锅底料,我答应他们去了拉萨在客栈做火锅给他们吃
每次出门都大包小包,搞得像农民工进城,简直不能太难受,我下次,下次我一定轻装上阵

8月5号,第二天,兰州半日游

兰州火车站,下车迫不及待就去把行李寄存了,本小姐要轻装上阵游兰州,妈的,兰州那天38度,苍天啊,跟重庆有得一拼

这是贴吧兰州热心小伙伴小熊设计的一日游,可惜我是路痴,走到哪里算哪里

兰州的公交车,一块钱,但木有空调,木有空调啊思密达们,自行体会,火车站直接去中山桥,传说中的黄河第一桥

兰州街头的自行车,作为一个重庆孩子,到了其它城市才知道,原来还有自行车道这一说,哈哈哈哈,原谅我无知,感觉棒棒哒,可惜二猫不会骑自行车,不然就可以骑着自行车溜达了

黄河第一桥,中山

黄河呀,真特么黄,哈哈哈哈

喜欢兰州街头这些到处都是粉色的小花,简直少女心爆棚,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黄河母亲像

中午的时候黄小仙也从徐州的火车到达兰州,然后俩吃货汇合了……
兰州转车,大概就是因为这一碗牛肉面吧,马子禄牛肉面,百年老招牌呢,由于赶时间,就没去小熊推荐的老店,去的火车站旁边那一家,味道也不错,十五一碗,小菜两块钱一碟,由于还要吃其他东西,所以就点了一个小菜试试,很不错,对于吃货二猫来说,内心是每样都想来点的

陌生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不给。
故事就这么结束了。
那牛肉面、牛奶醪糟、甜醅、哈密瓜要吗
要要要
兰州火车站附近到处都是卖烤土豆跟红薯的,我们哪里没见过土豆这样子烤,一脸无辜的看着黄小仙,这个来一个吗?来来来……结果好吧……这什么味……不行给我放包里,火车上吃……
逛吃逛吃,来都来了,就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吃

大学居然还这么古老,暖水瓶,,瞬间回到了高中时代,我记得上大学那会,我们学校都算是饮水机了

来到一座城市,必须到它的大学溜达,假装自己在这里上学,哈哈哈哈,这个情节得改,

哈哈哈哈,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这个不知名的像苹果一样的果子,看着极具诱人,非的让黄小仙买点,那好吧,来十块钱的,结果买完,一口咬下去,我靠,这酸爽,简直了,在火车上成了抗高反的神果,哈哈哈哈,那些高反的小伙伴来一口之后,头不疼了,胸不闷了,整个人都清醒了

吃饱喝足,找了个钟点房,洗头洗澡,换身衣服,因为听说第一天到了拉萨不能洗,容易高反,管它的既然有这个传说,还是信一下咯,就要进藏了,来个自拍吧

兰州火车站遇到一个阿姨带着外孙去拉萨,孩子的爷爷奶奶在新疆,孩子暑假第一个月去的新疆爷爷奶奶那里玩,第二个月去拉萨,找爸爸妈妈玩,然后跟着外婆回四川读书,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作为留守儿童,也只有暑假去他们那里呆两个月,这个西瓜是阿姨给我们的,说在新疆买的,特别甜

为什么是上海西宁再到拉萨,因为到了西宁会换车,西宁拉萨的火车有供养装置

来个图,火车小姐就要进藏了,我妹看着我这照片,一脸懵逼,为啥穿这么low,我竟然无言以对

来个自拍,其实人家也是萌萌哒(右边是漂亮的小仙,左边是火车小姐二猫)好像是废话,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来的

中间带眼镜的小孩,跟着爸妈一起旅游的,还有一个贴吧汉子新疆哥,宝宝不想再前面,脸好大,黄小仙看到那小孩第一句话就是,哥们,你这么黑,是从拉萨刚回来吗……

火车上的青海老酸奶,五块钱,超级划算,火车上呢

8月6号,第三天,坐着火车到拉萨

来来来,开始介绍了
第一戴眼镜的男生,
是如花,一个神奇的男生,买的八号到西宁无座的火车票,本来是要去青海湖的,结果上了五号的车,女朋友不让来,收了卡跟钱,结果自己背着一个包就来了,路上遇到一大爷,说去青海湖多没意思,去拉萨吧,这火车到拉萨呢,然后就稀里糊涂的就跟着来拉萨了,开始觉得这小孩挺有礼貌,问,这里有人吗,可以坐吗,后来才知道是个逗比,一路上特别崇拜男神,要抱男神大腿,被男神无情的拒绝了
第二排的男生,就是男神,一路上戴着耳机,看着书《皮囊》,一副高冷的样子,留着小胡子,酷毙了,后来跟我们玩杀人游戏的时候才发现男神也腹黑
边上的妹子是超像董洁的姐姐,一路上话不多,就看着我们闹,我们笑
后面一排,左边灰色衣服的97小孩,跟爸妈一起来的,路上叔叔阿姨补卧铺了,所以我们这里有空于位置,五号晚上,我一个人就占了三个人的位置,美美的睡了一觉,小孩跟新疆哥去餐厅了,他俩的位置就给黄小仙了,所以我们硬座坐出了卧铺的感觉,爽
小孩边上是新疆哥,人还不错,就是有点小气,这是后话,路上下了特别多游戏,一路上玩的可高兴了,特别爱直播,走哪里都开着直播
他们后面的男生,叫瓜皮,跟他一起的叫老板,瓜皮自己说是陪老板来的,不放心老板,来的前一天买了张站票就跟着老板来了,其实老板才是老司机。为什么画里没有老板,因为老板在卧铺睡觉呢,听瓜皮说,老板是因为喜欢他的妹子太多了,自己选择不过来,心烦意乱,所以来拉萨净化心灵,哈哈哈哈

如花跟把如花拐去拉萨的大爷,大爷也是一个人去拉萨

看,高反了,袋子里所有东西都胀气了

火车上看到彩虹,简直不能太激动,后来才知道,在拉萨经常遇到过彩虹

措那湖,觉得看到这湖,就很满足了

经历了四十多个小时,终于终于到拉萨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开心的飞起来了

必须来个自拍

拉萨火车站,为啥有时间拍照,因为新疆哥被拦在里面出不来了,我们等他呢,哈哈哈哈

看,我是穿鞋了,穿鞋了

在公交车站等公交,去客栈,为什么不直接打车,因为贵,三十块钱一个人,我们就打算坐公交车先离开火车站,再打车,事实证明很明智,多谢丸子哥的指点,在火车上有个群里的一个包车司机说来接我们,但他的车只能坐四个人,被我跟黄小仙无情的拒绝了,我们还有这么多小伙伴呢
梳着大背头,高冷老板出镜

在公交车上,路过北京路,看到布宫,简直不能淡定,一群人叽叽喳喳,顺手拍了一张

到了客栈,由于开始在贴吧勾搭了一个妹子,说要做饭等着我们到来,买了超多的菜,然后,黄小仙大厨,放下东西,就开始做饭,棒棒哒

看,大餐,一群里都激动了,豆腐丸子是美女晓春做的,特别好吃,土豆丝饼,是云南小哥做的,徒步滇藏线过来的,简直不能太棒

来个大合照,宝宝们都白着呢,吃完瓜皮认真的洗碗去了,宝宝们都洗洗睡了,谁说第一天不能洗澡不能洗头,我们一群人英勇的洗澡洗头了,高反是个什么鬼,能吃吗,好吃吗,哈哈哈哈哈,睡觉

8月7号,第四天,说好的晒太阳,吃火锅

计划到了拉萨,七八号都不安排,就安安静静晒太阳,走走逛逛,吃吃喝喝,没目的,六号晚上信誓旦旦要睡到十二点,结果第二天早晨七点就被我母亲大人早餐邀请电话给干醒了,这里介绍一下,我爸比带着我母亲大人还有我家少爷自驾318进藏,跟我一天到的拉萨,我悄悄跑出来的,结果还是被逮着了😂😂
早饭就算了,我还得睡会,那就约中午饭吧

来个爸比跟麻麻大人的自拍,爸比一脸嫌弃,一会爸比带着吃大餐

一觉睡醒,起床吃饭,然后跟我母亲大人会面,带着黄小仙见家长,啦啦啦,说好的晒太阳晒太阳,下雨是个什么鬼,来个跟母亲大人的合拍,开森

下雨天虔诚的佛教徒
一直在想,自己的信仰是什么,后来还是放弃这个纠结了,做人嘛,有自己的底线,不犯法,不是好人,也不做坏人,不伤天害理,就行了

客栈老板请的甜茶和酥油茶,传说治高反的神药,听说闭着眼睛喝更有味道哟

上午还下雨冻成狗,下午出太阳,热死,来张游客照,证明宝宝来过

我跟黄小仙

来都来了,当地特色还是来一个吧,鸡血藤,我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布宫后面美的不像话,藏族小孩也是蛮可恶,非的可恶,拉着要钱,宝宝都吓哭了,这么圣洁神圣纯粹干净离天堂这么近的地方……让人很心寒,就不能好好上我在公园的长椅上晒会太阳?

正面的布宫

日光之城,太阳一出来,紫外线就非常强烈

在这个阳光的世界里
我只需要一张花园的长椅
和晒着太阳的狗……
我将坐在那里
怀里揣着一封信
这就是我的梦

客栈的书签,插播一个小广告,哈哈哈哈,不要问我为什么,二猫高兴

五十块

我和我的小伙伴,俩瓜皮,(老板跟花裤衩)开始打算坐四十八小时火车来拉萨呆三天,客栈都没定,说打算住网吧,然后三天后,做48小时火车会苏州,哈哈哈哈,这简直够我笑一年了
后来跟着我和黄小仙去了尼木洋湖纳木错成都,老板还跟我来了重庆,差点就成了重庆女婿,可惜家里还有年迈的老母亲,滚回去了,哈哈哈哈

悠闲自得

母亲大人,中午吃完饭自己玩,结果下午又在布宫偶遇了

背着长枪大炮摄影器材的爸比

一言不合就下雨,还在药王山跟爸比拍照呢,结果就狂风暴雨……赶紧打车回客栈,买菜,煮火锅

贤惠的二猫给大家煮火锅啦

来来来,干了这杯酒,我们还是朋友,吃着火锅吹牛逼的感觉倍爽,唯一的遗憾,晓春去纳木错了,没有吃到火锅,啦啦啦,新疆哥吃火锅还把大姨夫吃来了,心塞

8月8号,第五天,尼木吞巴惊喜与感动

七夕节的前一天,看到这云,看看自己,告诉自己,要坚强

听客栈老板说这里超级好玩,特别质朴,特别美,然后,反正没计划,那就去吧,拉萨尼木,火车票十几块钱,早上八点多一趟,晚上七点多一趟,简直不能太好。一天两趟,错过就没了,一日游经典路线,啦啦啦,老板给我们说了各种逃景区门票的办法,我们自以为很聪明,一定可以,然而,太高估自己了,呵呵哒😄

下了火车,发现,就我们几个下车呢,这场土地今天被我们承包了,进出站还是手工登记呢,遇到一只小狗,如花他们玩嗨了,哈哈哈哈,一,二,三,四。

大力士黄小仙

哈哈哈哈,跳了半小时的成果,差点高反,打算悄悄按照客栈老板说的逃票,刚刚走进去,就被里面的人抓住了,说有八个人,然后我们就装傻……不过傻子进去也是要门票,老老实实买票吧

不过我们蛮不讲理,讨价还价,最后五折买票了,那么这荒郊野岭,我们午饭怎么解决呢,售票的说,我们有餐券,五十一个人,这怎么可以呢,这么贵,最后二十一个成交,就问有什么菜,说,四荤四素一个汤,然后继续卖萌装傻说不够吃,非的让加一个,最后果然加了一个荤菜,所以总结这边素菜比荤菜贵

到哪里都得上自拍,不自拍不舒服斯基,来,一二三,茄子

藏文化创始人,吞米桑布扎的故居,以前土豪住的地方,六百平呢

这是乐器,我也不知道是啥

我们去的时候本来人家收工了,在我们的要求下,又开始现场制作了

十来岁就开始制作,已经几十年了,看着很简单,自己试了一下,还是比较难,根本挤不出来

纪念一下,因为太笨没逃掉的票,哈哈哈哈,就是这么不要脸

菜还是不错的,相当不错,还在一个老奶奶哪里蹭了一壶甜茶,搞得我杯子后来的好几天都是那个味

大片大片大片的格桑花,开在太阳底下

黄小仙把我拍的虎背熊腰,说好的小清新呢

假装艳遇谈恋爱了

来个自拍,你们就说美不美

里面其实就是个村子

望果节的最后一天,庆祝丰收,看不懂玩得什么游戏

藏族小孩

热情的藏族人民一直倒青稞酒,滴酒不沾的我,两斤青稞酒下肚,已经懵了,敌不住的热情

可能是由于紫外线强,太阳辐射强,这里的人特别显老,一辈子没出去过,也听不懂我们说话,但是很热情,拍完照片,还要让我们给她看看

黄小仙在给她们看刚刚拍的照片,笑的特别开心特别真诚

还害羞呢

蹭镜头的老板,结果我倒成了配角

青稞酒干懵了

蓝天白云,和谐的画面,我跟黄小仙被热情的藏族姐姐邀请到家里做客

藏族姐姐家

俩孩子在开心的玩耍,吃着辣条,原来大家的童年都差不多,二猫小时候也吃辣条,长大了也吃,我有辣条,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来,干了这杯青稞酒,这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水。

哇哈哈,好喝好喝

这是藏族姐姐的婆婆,特别热情,去了还要给我们煮鸡蛋呢,太麻烦,赶紧制止

在给我们做糌粑,黄小仙一脸好奇的样子

做好的糌粑,用手抓着吃,好像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然后捏成团,说给小伙伴们带点回去,哈哈哈哈

糌粑,甜茶(现烧的,特别好喝,一杯一杯又一杯)青稞酒

小家伙带着墨镜酷毙了,热情的招待,就带了个手机就跟着来她们家了,都不知道送点啥,那就把墨镜送给小家伙作纪念吧

尼木火车站,工作人员写的我名字的藏文

望果节,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期盼青稞好收成

晚上回到拉萨,当然要去吃专门坑外地人的玛吉阿米了,不要怎么代表我们是旅游的呢,哈哈,先来个自拍,仓央嘉错会情人的地方

给酷酷的老板来一张

这么贵的吃到地,不多拍几张,都觉得白来了呢

就点了这么几个菜,太贵了,屌丝二猫是来拍照装逼的,不是吃饭的,啦啦啦,看不惯你打我呀,吃完回家睡觉,也就是在这一天,我们八个人去的尼木,四个人回青旅,成功的他们把我们丢了,那么就自己玩咯,反正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自己开心就好

老板说,这么贵,汤都一滴也不能剩,得喝干净

拉萨街头被185的大高个背着,单身猫心里还有点小感动呢

8月9号,第六天,我和布宫有个约会

布达拉布达拉,你究竟有怎么样的魔力,让人们为了你通宵排队,高价黄牛都要进来看看。在这里二猫小小得瑟一下,宝宝没花高价,两百块钱的票,五十块钱跟人拼的导游,一脸傲娇,布宫花费250,哈哈哈哈

重要提示,布达拉宫不能穿裙子,原谅我的无知,就知道拍照美,没考虑那么多,还回去换裤子了

早晨的布宫,不要喷照片好不好看,要高清无码大图自己百度去,宝宝都是自己拍的游客照

进入布宫,在对面药王山惊现彩虹,导游说,这一年也出现不了几次的,你们运气太好了,果然早起的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赶紧许个愿,宝宝明年不一个人过情人节了

为什么始终给我拍不好,拍不好

能不能认真自拍,你瞅啥

已婚少女

其实在布达拉宫后面公园我是有阴影的,被要钱的小孩吓怕了,但还是挡不住我掏钱出来买牦牛冰棍,自己买的冰棍,闭着眼也得吃完,咋那么酸呢,布宫出口到处都是,背着卖,三块钱一个,五块两个,黄小仙有先见之明,说觉得不好吃,就只来了一根

逛完布宫,就去附近的的酸奶坊吃酸奶,等瓜皮们,遇到了可爱的西安大叔,带着老婆孩子出来自驾游,问我上初中还是高中,还请我喝酸奶,这把我给激动得,啦啦啦,人家还是个宝宝

这个面,完全无力想吐槽,谁旅游不上当呢,这也是一种经历

来自全五湖四海朋友的涂鸦墙

酸奶坊的留言墙,黄小仙的朋友非的让黄小仙去找他之前跟前女友一起来写的字,我靠,简直了……大海捞针好吗~瓜皮跟黄小仙还真去找,留下我跟老板一脸懵逼

特别喜欢拍云,一块一块的,像棉花糖,这个云像睡佛

喝完酸奶喝甜茶,不去老光明,怎么证明我来过拉萨

吃饱喝足当然就是逛街咯,溜达八廓街,五块钱一个的信仰,老板拿着信仰就开始调戏二猫

瓜皮跟老板都在调戏二猫,二猫害羞了

老板看到未成年的二猫,笑的嘴都合不拢了

晚上去雪域餐厅吃饭的,没拍照,为啥去这里呢,因为听说九点的时候去蛋糕五折呢,那么我们肯定就九点过后溜达去咯,环境还不错,菜的味道也还行,就是份量少,少,少,菜一上来,来不及拍照,哈哈哈哈

非的买尼泊尔裤子的瓜皮,还说一人来一条,宝宝们内心是拒绝的,身体也是拒绝的,哈哈哈哈

在大昭寺摇着信仰的我们,安安静静地坐着,啥也不想,也是一种快乐,在这里还偶遇了第二天的包车师傅小二哥,还有晓春跟河南哥,人特别好,在拉萨一直没时间约他,因为他做义工,时间比较少,他还说下午的时候去客栈找我们了,没找到,听说第二天去洋湖,还给我们买早餐面包了,贴心暖男,感觉遇到的都是好人

河南哥跟晓春,都是二猫宝宝在贴吧勾搭的,结果他俩每天都约

回到客栈,瓜子花生小板凳,啤酒饮料,开始吹牛逼了,遇到你们真好,吃完吹完睡觉,明天洋湖

8月10号,第七天,我要去调戏洋湖这个害羞的少女

去洋湖一日游跟纳木错和圣像天门两日游,我们都是选择的包车,司机小二哥超级靠谱,人特别好,价格也是白菜价。我必须给他打个广告,必须打。
洋湖,包车费,是700一个车,自己AA,门票是40一个人,但是洋湖那么大,没必要去观景台。因为是当天去当天回,路上没有吃饭,吃的干粮
纳木错加圣像天门:,路上司机吃住,还有进去的人都要收门票,所以这些都是客人负责,纳木错门票120,圣像天门80
反正纳木错这两天,人均消费800。

小二哥的微信,包车找他超级一万个靠谱

洋湖路上不知名的湖,随手拍,纪念一下,我来过

老板的信仰不能停,不能停……到哪里都不能停,晒黑了都不能停

经幡,不论怎么拍都美

洋湖就像个少女,害羞着呢,有时候天气不好,根本看不到她的美,运气简直不能太好

再来一个

会飞的二猫

虎背熊腰红配绿的二猫

洋湖洋湖,我可以调戏你吗

老板把他的信仰留在了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在这纯洁的地方祈祷

在这么美的地方,什么也不干,就安安静静地晒太阳,这是一种幸福

偶遇路甲人,上帮忙拍照,然后,就帮我们拍了一张,一二三茄子,宝宝也是蜜汁自信,还垫脚

老板虔诚认真的安放信仰

到此一游的二猫正在认真拍照呢

二猫跟老板,配吗

再回去的路上我们想到了拉萨吃什么呢,吃什么呢,然后我就问了一句,小二哥,我们可以去你家吃饭吗,小二哥说可以呀,不过家里没菜,一会去买点,然后我们就屁颠屁颠的去小二哥家了,自己买菜做饭……那感觉不能太好,有贤惠的二猫和大厨黄小仙,分分钟搞定一桌菜好吧……
吃吧喝足,小二哥说,纳木错回来你们就住我这里吧
天啊,简直不能太惊喜,我们没一点推辞,就满口答应了

8月11-12,第八天跟第九天,纳木错圣像天门,我们来啦

我不管我不管,走哪都得来自拍

一米八的老板,腿咋这么短呢

宝宝很忧伤,不露脸的照片都是那么美

感觉伸手就能摸到云

好想留在拉萨放🐑,当一个放羊的二猫

水亮晶晶的

我这打扮适合放🐑吗

一路颠簸去圣像天门,二猫已经被颠崩溃了,换个姿势

伸手就能摸到云,我会记住这里

到了到了到了,美美美,没白受罪

海拔五千多的地方,练瑜伽的二猫,二猫要成为一只柔软的咖啡猫

本来想跳的,结果俩胖子没跳起来

来来来,前方高能,二猫要开始秀恩爱了,这一组照骗发到朋友圈,大家都以为我艳遇了,可怜的老板就这么被当人肉道具了,哈哈哈哈,老板说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反正没露正脸

再来一个,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在海拔五千米的地方陪你看纳木错,原谅二猫是单身喵,写不出那种柔情蜜意的句子,等我以后找个大重庆的汉子一起来的时候,就会变得文艺了😀

自拍才是真爱

来来来,感觉自己拍照技术棒棒哒

在这么美的地方不来个自拍对得起自己么,对得起大好河山么,所以照骗来了

这才是真爱,开始的都是浮云,在这圣洁的地方,我俩真情流露,啦啦啦

五千多的地方,不跳一个,怎么证明自己身体倍棒

为了拍这照片,宝宝心里苦,觉得这地方好美
小二哥,刹一脚,我下去拍个照……
拍完上来,车都开了半小时了,才发现,咦,我刚刚下去有穿鞋吗?我鞋呢,特么的,上车脱鞋的习惯哪里来的啊……

然后我就这样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就靠一双拖鞋走天下,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去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说好集资给我买鞋的一群人,天天嘲笑我穿拖鞋……

来个全景

会玩的老板

瓜皮对老板说,坐上来,自己动,哈哈哈哈

晚上小二哥带我们纳木错的一个什么岛住的,其实大家别觉得司机带去的地方就要拿回扣,我觉得在那种荒无人烟基本被垄断的地方自己去会更贵……当时小二哥带我们去的哪一家住的是床位,但一个房间五个床,刚刚好我们住

看看这个菜单价格,就知道为什么我们五个人,只点了三个菜,根本伤不起啊

老板为了发型不能乱,一晚上就打算不睡觉了,哈哈哈哈

说好的纳木错看星空,早晨起来看日出,晚上十二点刚睡下就开始下雨,两点钟起来看,乌漆麻黑的,啥也没有,冻成狗,那好吧,继续睡,第二天早晨六点看,我靠还在下雨呢,睡到八点起来,去湖边胡乱拍了一张,然后坐了一会,打道回府
拉萨旅游业鱼龙混杂的地方,能遇到一个这么靠谱的司机,我觉得花光了我所有运气……不过一路上都是风景,没必要纠结星空跟日出

回家的路上,好像遇到迎亲的了,还是骑马呢

错综复杂的电线,可能正如小二哥的心情,跑了两天,收了1700,结果半路车坏了,修车费用三千多,郁闷到家

瓜皮在给老板挽裤脚,我说拍一个吧,老板一脸害羞的挡住了

老板说,抱抱害羞哒

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就拍下来了

晚上我们就心安理得的住在了小二哥家里,由于回来太累,我们就泡了个方便面吃,吃完开始洗漱……暖男老板在给黄小仙吹头发呢
别围观了,洗洗睡吧,委屈小二哥,在自己家还睡沙发

8月13,第十天,躺在沙发唠嗑,市区溜达晒太阳,这才是该有的生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黄小仙感冒了,我就只我跟老板苦逼的去买菜……去买菜……人生地不熟的,跟老板着脸的汉子一起出去买菜……宝宝心里苦,不过还是去了,得吃呀,买菜回来,五十块钱的菜,还加一个哈密瓜,会过日子的二猫,啦啦啦,在准备的二猫,勤劳的二猫正在切土豆丝了

勤劳的二猫正在准备午餐呢,看,盆里刚刚切好的土豆丝

准备吃饭,重庆妹子二猫做的回锅肉跟麻婆豆腐,还是不错吧,蒜苔炒肉黄小仙大厨做的,还有在锅里的土豆丝
吃完躺在沙发上吃水果,吹牛逼,感觉倍爽

这天真好,沙发上吹完牛逼,合计出去溜达溜达,就溜达到西藏大学,坐在操场,像不像提前来学校参观……马上开始大学生活了,哈哈哈哈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我跟黄小仙是决定走了,但是……瓜皮跟老板也说跟我们一起,我们都惊呆了
老板说,我们本来打算在拉萨玩三天就回家,现在已经十来天了,都是跟着你们的,哪你们走哪里我们就走哪里……
一番深情告白,那好吧,反正都要先出去,火车票不好买,那就一起走吧

坐在藏大的足球场上,思考者我们到底怎么走,去云南还是去成都,说好的五千花完才回家,现在还不到两千呢……

那就去成都吧,去成都车多,就这么决定了……果然车多,滴滴上发布顺风车,特别多人搭理,各种砍价各种问,有一千二一个人的,有一千块一个人的,反正价格比较混乱,最后我们跟一个一个人七百的车走,因为他答应我们到了成都我们才给钱,结果全是骗子

逛完大学,决定了怎么走,在学校旁边找了家烧烤,开始撸串……就得有撸串的表情,哈哈哈哈,平时的二猫很温柔的

哈哈哈哈,终于终于看到了老板没吹头之前的的发型,哈哈哈哈,笑死宝宝了,得亏我们在他洗头的时候把吹风藏起来了,所以才能看到呢

嗨,同志们好……

朋友圈盗图的,特别美的双彩虹,吃饱喝足的我们,准备洗洗睡,明天就滚回拉萨了,小二哥特别舍不得我们,说你们住在这里,我又不收你们房租水电,多住几天呗,回去干啥呀,看到我们非的走,到处给我们联系车,因为买不到火车票,所以我们打算包车反走318,想想都有点小刺激呢,又有好多好多不舍……美丽的拉萨,晓春,河南哥,客栈老板,如花,新疆哥,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们,一起喝酒吹牛逼吃火锅的……贴吧勾搭的那些都来了却没有见面的,大家再见了

8月14-16号,第11天到13天,反走318,路上的美景跟我们受到的惊

跟我走吧,天不亮就出发,昨晚上跟司机约好五点的,守时的二猫和小伙伴们四点就起床了,毕竟老板还得吹头发,哈哈哈哈

下起了蒙蒙细雨,老天都在留我们,下雨天留客天,天留人不留

这一路,司机是藏族人,边开车边玩手机,坐在副驾驶的二猫,心都是提着的,好怕一不小心顺着河流漂了~还没有安全带

说是为了避免检查,走的小路

哈哈哈哈,路边休息,看到一家重庆料理……重庆料理哟

云就在山尖尖上,云雾缭绕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场景吧

蓝天白云,离我们越来越远

从早晨五点到晚上十一点,不要命的再开啊。中午到的林芝,晚上我们在波密住的,一路上司机倒没带我们吃,我们自己找的吃饭地方,住,只能跟他们说住哪里就住哪里了,毕竟基本上附近也没啥,晚上十一二点,我们也不能大包小包的找住的地方,房间还好,标间,一米二的床,八十一晚上,人均四十,能接受,但司机说,第二天早晨六点出发我们内心已经崩溃了……
不管,怎么也得八点……后来讨价还价,那就七点吧,你们在车上睡觉……苍天啊……
好吧,先吃饭,毕竟坐这么久了,找半天外面有个沙县小吃,好吧,本猫第一次吃沙县料理就在这了

我们也不知道走到哪里,只知道一路上都在翻山越岭,一会上山,一会下

在大山深处,能看到彩虹,也是很惊喜,去趟西藏,感觉比我前二十几年看的彩虹还多,满满的都是幸运

偶遇当地一自行车比赛,下来歇会

无敌拖鞋

白云深处有人家,一路上看到好处骑行的,在这个地方前面一点点,有个车翻了,不知道有没有人伤亡

天路七十二拐,差点没把我滇吐,司机在拐弯的时候不但不减速,还踩油门,聊微信,我觉得我能活着到成都,完全是命大,阿弥陀佛么么哒

觉得自己美美哒,哈哈哈哈

这样看,腿细了

剪刀手,剪刀手……这一天不知道干了多少公里,反正晚上十二点才到住的地方,司机还很愉快地说,明天上午十点走,开始还纳闷,为啥非要这么晚都的到这里来住,后来才知道,司机是这边的人……一个标间两百块,不过房间比较大,对于一向主张穷游的我们,那好吧,四个人住一间,大家不要想太多,什么也没有发生……并没有发生,晚上睡觉带着眼罩,被老板看到,说太好玩了,后来走的时候就送给老板做纪念了

为什么最后一天在路上没有拍照,因为根本没有心情,太坑了,说好的在成都才给钱,说好四天到成都,结果……第三天早晨七点就喊我们了,一脸不情愿的起床,好吧,我忍,下楼司机说,全城都停电了,加不了油,车子没油了,我们不走了,给你们单独找车了,你们把这两天的车费给我,我靠,什么情况……当然我们就不干了,后来我们还是屈服了,强龙还压不过地头蛇呢,更何况我们几个年轻人,车上有个年龄大点的都劝我们,说反正你们到成都花的钱跟给他讲的一样就行了,不要纠结这么多,好吧好吧……那司机开车耍手机,不安全,换一个也好,然后我们就上了另外一个车,然后开了一百公里的样子把我们停了,换另外一个女的的车,苍天啊,女司机啊……在这里我不是歧视女司机,二猫也是个女司机…但但但……这路,这车……
看到那车我心都碎了,停在路边,我们去了,车上陆陆续续下了四五个人,大姐说,他们昨晚帮我守车,守车……四个轮子两个被人放气了,一个爆胎了……你告诉我有人守……荒郊野外,你说了算,你大爷……换完胎,差不多都十二点了,好吧放行李上车……总的走啊,关后备箱那一刹那我哭了……居然后备箱也是坏的……还是用个绳子绑在车把上……我……我好害怕,箱子里还有相机呢……路上开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发现大姐的技术简直就是女司机中的女司机……吓得车上的另一个大哥乘客说,大姐给我开吧,我十年驾龄,A照,大姐巴不得呢我们才敢在车上睡一会,下午的时候,大哥说他快到新都桥了,要下了,我们的心就又吊起来了……然后一九五年的小朋友自告奋勇的说他来……我真的在看风景,没害怕……
路上大姐说,她只把我们开到十棉,然后找人来接,什么……还要卖一次,大姐说,我都不想啦你们,都是亏钱……但巴塘的司机说不拉你们就找人来打我,车胎都是他们放气的……
天啊,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难道在拉萨已经花光所有的运气了……既来之则安之吧,再换就再换……只要到成都就好了……在凌晨的两点终于到成都了,脚踩成都的土地,感受来自凌晨的热气,我知道,我已经回到了大四川……然后去贴吧勾搭的小伙伴住的青旅,不行了,我要睡觉……

8月17-19号,第14天-16天,在成都火车小姐发挥了她的特征,逛

哈哈哈哈,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先去贴吧勾搭的小伙伴那里面个基,然后讲一讲一路发生的事情,特别对不起她,本来说到了成都一起玩,还是把她丢了……原谅我吧

然后三点才睡的小伙伴们,八点就我们弄起来了,来碗小面配凉糕,熟悉的味道啊

应大家的要求,看看宝宝晒黑没有,人家白着呢

那个角度看上去都白着呢

串串串串,在成都不吃串串算来了吗

之前公司的同事,听说我在成都,非的请吃饭,感谢波波大美女的烤鱼……把从来不吃辣椒的老板辣懵逼了

假装在成都的街头谈恋爱,反正没人认识我,就让我不要脸一会吧

瓜皮,放开老板,老板明明对我才是真爱呀
二猫,你看老板在喂我呢
好吧好吧,你俩是真爱,不用这么秀,我们都知道了,行了吧

这些地方怎么可能不来呢,不来我们算游客吗,作为一名合格的游客,当然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天府广场,都得去溜达溜达咯

音乐公园,说好的小清新呢,好吧,找个地方喝东西打发时间,累成狗的二猫,睡了一觉

担担面

醪糟汤圆

爬爬虾

已婚少女

成都再见……我们买的19号的火车票,黄小仙跟瓜皮他们一个方向的,小仙在徐州,老板跟瓜皮在苏州,所以一起买票了
在青旅收拾东西的时候,黄小仙说,老板你就放心二猫那么晚回家么,一个人呢,五个小时火车呢,到重庆都十点了,老板说,哎呀,我也想送二猫回家,但票都买好了呀,我也没钱了,还是算了吧。
终有一别,就算我放弃了动车,跟她们一起来到了成都站,坐五个小时火车回重庆,也得自己滚回来,让我哭会,好像哭不出来,以后还得约呢……哈哈哈哈

走了走了,取票,老板神神秘秘的,让我们三个在门口等着,他去取票,那好吧,让我们三感伤一会,毕竟都要分离了,谁知道老板取完票回来,我们都惊呆了,呆了,了……老板真的把票给退了,买了张重庆的火车票,天啊,我要疯了,老板是要追我吗?老板是要追我我到重庆吗……哇哈哈哈哈……其实老板只是觉得来都来了,成都重庆这么近,就一起走一趟吧

哈哈哈哈,跟着我回重庆的老板,啦啦啦……十点多到重庆,好吧,宝宝不敢带回家……也带不回家,找个地方住吧……第二天精神满满逛吃逛吃

20-21号,17-18天,带着老板玩遍重庆

来到重庆肯定是吃火锅啊,不吃辣椒的老板让我很尴尬呀,点个鸳鸯锅,简直不要太丢脸

吃吃吃,曾老幺邮亭鲫鱼,简直不能太好吃,晚上十二点去,都满坐,老板都惊呆了,说这防空洞怎么是家餐厅呢,吃的人怎么这么多

老板对排骨下手了,真的下手了

来到重庆就是胡吃海喝,没办法,老板你来得不是时候,这两天四十度,走在路上加点孜然,就可以吃了,太热了,白天带着老板坐轻轨玩,二号线转三号线转一号线,啦啦啦,反正对于外地人来说,轻轨地铁就像玩过山车似的……开森得不得了,晚上当然是夜景,鹅岭公园洪崖洞南滨路……一个也不能少,冰粉凉虾绿豆汤,锅巴洋芋,酸辣粉,也是必须吃的,老板买的22号早晨的票,只有两天时间,没办法,老板家里还有年迈的老母亲,要是多两天,还可以去漂流或者水魔方耍……

老板说没见过大熊猫,那就去动物园看看吧……其实我内心对于这种地方是拒绝的……但……外地人,将就下咯,哈哈哈哈

鹅岭公园看日落

再过一下天空就要变成红色
看着太阳一点点还剩下半个

老板认真的在拍风景

洪崖洞,拍一个

全景来一个

老板技术还是不错哒,这是偷的老板朋友圈的图,洪崖洞一楼坐电梯上四楼,好吃街逛了下,然后……在坐电梯上11楼,下电梯了,老板第一句话就是,这车怎么弄上来的,哈哈哈哈,老板你不要太可爱了,上面也是大马路好吗,这笑话够我笑一年了,对于重庆的路老板也是懵逼的,一脸无辜的看着地图,说明明很近呀,为什么半天走不到……哈哈哈哈,我怎么解释呢

极不情愿的来张合拍,假装自己是个外地人,来旅游的

哈哈,帅哥来个正面

认真的拍桥

洋人街其实真的没啥子好耍的,为什么要来呢,就是为了五块钱的缆车,太好玩,还有一块钱一个的面包

面包一块,袋子五毛,老板说,不买了了吧,哎呀,来都来了,买一个吧,哈哈,听老板说,在火车上,饿得不行就吃两毛钱的面包,一路坚持到苏州,太励志了,哈哈哈哈

洋人街逛完,就去坐索道,啦啦啦,然后去吃中午饭……老板说再不进地铁或者有空调的地方,他就要晒干了

吃完午饭,就坐轻轨……各种坐到终点站在坐回去,一直玩到晚上,吃饭……南滨路看夜景,还碰到啤酒节了,啦啦啦……

8月22,第十八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送完老板去火车站,然后自己回客栈拿东西,滚回家……一行十八天,终于要回家了……回家第一句话,妈,家里有吃的吗?我饿了,我妈说,自己泡方便面……

证明我到家了,一群地主家的傻儿子,二猫的猫弟猫妹们,哈哈哈哈

华丽丽的分界线,接下来是二猫的碎碎念

原本计划用五千的二猫,花了四千就滚回家了,一路吃住都是AA,所以人均很便宜,所以有一个一拉就响的小伙伴是多么重要,这一路有惊喜,有遗憾,有开心,有高兴,有不可思议,也有担惊受怕
认识了很多人,也走丢了很多人,那些一面之缘的,以后还会再见吗?那些送君千里 终须一别的,难道只剩下怀念吗?
信誓旦旦的说要去珠峰,因为太贵而望而退却,可惜了边防证,说好的去八一镇,去林芝大峡谷,却因为别人发的照片全是浑浊的江水还有回来以后别人的口述而放弃,却去了无人问津却让人惊喜的尼木,去了压根没计划的圣像天门,那个美的不像话的地方……
很久以前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想出去,旅行归来,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没解决的问题依旧存在,也许远行才是不死的欲望。最近看到一句话,关于旅行很简单,在路上遇人,择一城终老,对于我来说,我只想在大重庆生活,就算夏天热成烧烤冬天冻成冰棍。
火车小姐二猫跟黄小仙会一直在路上……

引用 火车小姐 的图片:

看到这西瓜好想立马回家吃一口冰镇西瓜啊

2016-08-29 19:1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30 10:2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9 19:15:49 的回复:

看到这西瓜好想立马回家吃一口冰镇西瓜啊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正宗新疆的,可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