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华山—挑战不可能

• 出发时间/2015-04-23

勇敢的心

一直以来 对西安就有一个信仰。
以前和朋友说,我有机会一定要去西安看一看。
很多人就说,去看兵马俑吗?
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就是内心对这个城市有不可言说的好感吧。
这次的华山之旅其实是偶然提上日程的。一直以来很想去西安,在和小伙伴敲定了西安的日程后在蚂蜂窝上看攻略然后发现了原来华山就在西安附近,当时心里想,一定要去华山论个剑。
特别是长空栈道,一定要去走一走!

华山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她的美,更多的是让我发现了自己的勇敢。
等我老了,我想我一定还会记得,自己彼时的勇气。
那永不放弃的自己,一定要一直继续下去啊。

关于华山

华山,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称“西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关于相片

拍摄器材:索尼α6000 /IPHONE
第一次带着这个相机出门,照片拍的很生涩。
不过也抵不过华山自带的美颜效果。
其实,我们的眼睛远远比相机看到的景色要美。

关于行程以及门票

华山的日程排在我们西安之旅的最后一站。
早上从西安出发坐大巴车到华山,在路边的餐馆随便吃了一点大概是下午1点钟开始了此次的华山之旅。
餐馆的老板娘一直劝我们晚上11点左右再爬,爬到刚好可以看日出。奈何我和娜姐都是无体力零经验的人,所以一致决定下午开始爬山,放慢脚步,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只要第二天日出之前爬到顶就好啦。
实施也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吃点零食,到观日台已经要凌晨3点钟
了。(中间还原地躺倒睡了下,不过石头实在太冰也怕真的睡去翻个身就掉下悬崖去了所以两个人只是象征性的眯了下眼。)在东峰看完日出后出发去南峰的长空栈道之后去西峰坐索道下山。
提醒下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分配好体力,还有西峰索道真的点一万个赞,可以看到华山的全景,特别振奋人心。
关于爬山路线,我想说自古华山一条路。反正我这种路痴也顺利爬到了顶大家应该也都不会迷路的。
华山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8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00元。军官证、残疾证、65岁以上、1.2米以下儿童免票,学校票半价。
西峰索道(单程):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4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20元。
北峰索道:旺季(3月1日——11月30日):全价往返150元,全价单程80元。半价往返75元,半价单程40元。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全价往返80元,全价单程:45元。半价往返40元,半价单程25元。
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都是收费项目,30一位,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的哦。

爬山 up!up!up!

这个地图我当时拍下来说爬山的时候可以参考的,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用。
反正我就是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当时和小伙伴看到这个还说第一次看到地质公园这个说法,恩,第一次爬这么高的山其实心里也没什么底。

过了这个华山门真正的登山之旅就要开始咯。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又称老聃,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春秋末期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的创始人,道教奉为教祖,尊称之“太上老君”。
据传,西岳华山是老子修炼之处,今华山南峰的炼丹炉乃太上老君的炼丹之地,绝顶的仰天池是太上老君常常炼丹汲水的地方。华山老君犁沟的景点一直流传着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据说老君骑青牛经过华山,见开山凿路的道徒及工匠们万般辛苦,便动了恻隐之心,解下随身佩带的如意变成犁铧,驾牛扶犁开出一条道路,这一段路因此而名为“老君犁沟”,为华山著名景点之一,今沟左顶端有“老君挂犁处”题刻,往曾挂有铁犁一炳;沟右顶端有卧牛台,旧时铸有铁牛一头。

在登山的路上,找一处平地,和身边的小伙伴谈天说地似乎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一路上很多这种写着字的石头,似乎都是表达着美好的愿望吧。

路上看到这么清澈的水流,赶紧下水玩一下。
加油加油

华山的所有路看上去都特别高特别陡。
眼睛看到的比照片拍出来的自然也要美很多。
刚开始爬的时候还有精力趴下来拍个照片呀 。
后来拍的路就越来越少了。

“百尺峡”也叫“百丈崖”,两壁欲合,却被飞来的两颗石块从中撑开,人从石头下钻过,胆战心惊,生怕石块从两壁间掉下来,这就是“惊心石”。通过此石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再回头看原来此处卡着的两块石头,是上大下小故能安然无恙,所以这颗石头也被称之为“平心石”。
爬的时候一抬头看到这个巨大无比的石头心里还是有点打颤的呢。

千尺幢位于回心石之上,是华山第一险境。山幢壁直立,其间仅容二人上下穿行。两边铁链垂直下垂,坡度为70°。从上到下共有370多个台阶,皆不满足宽。
也是很多华山游记里面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景点,照片拍出来都这么险真正爬的时候可想而知了。

华山山上很多地方都挂着这种许愿锁。
我其实挺反感这种人为的东西,但是好像和华山的景结合起来特别合适。

这些悬崖峭壁上长着的树和花总是带给我很大的震撼力。
在这些大自然的奇迹面前,很多我们生活中的困难似乎都变得不是很困难了。

到达百尺峡后,天色就慢慢暗了下来。
气温也降了下来,穿上冲锋衣继续登山。

山上最美味的是什么?
康师傅 红烧牛肉面!!!
精疲力尽后吃到这个简直觉得是人间美味。
真的,不是打广告。

一路上卖饮料和黄瓜的店很多,但是山上山脚价格相差不是特别大,当然和东峰山顶的不能比,看大家各自情况吧有体力的多买点背着。
反正我们都是边走边吃,减轻负担。

华山回来后,他们问我是什么支撑着我爬了那么久。
我的回答都是红牛。
累了困了喝红牛!!!
哈哈 我真的不是打广告 。
反正我觉得对我是挺有效的。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北峰!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华山论剑。
如果真的存在华山论剑,那场面一定好看极了。

到了北峰顶休息了挺长时间。
然后一鼓作气往东峰出发,其中的过程有多辛苦,唯一的证明就是这中途我连拍一张照片的力气都没有啦。

到达观日台发现人特别特别多,多到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很多人租了军大衣等日出。
在观日台挤了两个小时后我们还是放弃了转而寻找其他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很幸运碰到一个文艺青年,和我们说边上不远有一个地方没有人而且看日出也特别棒。
果然文艺青年都是不会骗人的。

真的,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最棒的日出。
很美!很美!很美!
看到太阳慢慢升起来的刹那,感觉眼里都有眼泪了。
一个晚上的艰辛似乎都变得特别特别值得。

看完日出后就出发去寻找传说中的长空栈道了。

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筑在光溜溜的千仞绝壁上,真正接近90度,上望崖壁好几十米,下望至少二、三百米不见谷底,栈道宽仅三十多公分,一边空悬并无栏杆,一边崖上钉有铁索可供抓手。

从东峰下来然后重新开始攀爬南峰,当时的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但是为了长空栈道,还是要继续努力。
当时就觉得腿没有感觉了,然后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声,但是内心却是无比的坚定。
只想着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

到了到了,心心念念的长空栈道。
我和小伙伴说,我要是不爬长空栈道就回去我怕后悔一辈子。

长空栈道有专门给你拍照的人,价格是30块/张。
过去的时候给你拍,然后你爬完思过崖回来的路上就可以取。
我前面的女孩子不小心把照片掉下去了然后刚好有棵树卡住了照片,她居然叫我拉着她的绳子她下去拿,当然被我拒绝了我也劝她再拍一张。
毕竟出外旅行还是安全最重要哈。

长空栈道是要原路返回的哦,中途如果碰到对面的人过来就要有一个先解绳索然后再绕过去。
当然我还是觉得长空栈道比照片看起来要安全一点。不过相信我,爬完长空栈道后你会对很多东西包括你自己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其实这段路是我觉得最恐怖的一条路,因为你必须要往下看。恐高的真的不要轻易尝试哦。一路上听到身边的男生的各种好怕好高好恐怖的声音,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女汉子了。

从长空栈道下来就直接出发去西峰坐索道了,因为是当天晚上西安杭州的火车所以并没有再多逗留。
刚开始买票的时候还觉得票老贵了,但是坐上索道后我和小伙伴全程就是哇~哇~哇~的尖叫声,真的从缆车上看出去的华山太美太美了,壮观到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内心的喜悦。

一天一夜的攀爬之后我就憔悴成了这个样子
然后就在西安杭州的火车上睡的天翻地覆了。

下次见

看到这个此次的华山之旅就结束了。
到现在已经过去1年多的时间了,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依然热血澎湃。那些骨子里觉得美的事物不管过了多久还是记得很清楚吧。
我想啊,人一定要有热爱的东西。
为了热爱的事物和人,挑战极限后发现最好的自己。
一定要这样,你会获得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9 18:58

引用 娃娃闯天下 发表于 2016-08-29 18:58:44 的回复:

回复娃娃闯天下:嗯嗯 刚开始写 都是凭记忆写的不太好

2016-08-29 19:1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30 14:25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8-30 14:2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