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旅行结婚啦!希腊+意大利的19天自由之旅(圣托里尼自拍婚纱)!♥♥

• 出发时间/2016-05-06

♥♥照片预览♥♥

首先,呈上我们在圣托里尼自拍的婚纱照!!!

作为旅行爱好者,结婚就要摆脱繁文缛节的束缚,抛弃传统婚礼的仪式,必须要来场旅行结婚+自拍婚纱的自由之行。直到现在仍然觉得是做了很正确的选择。

我们是菜鸟级别的,不怎么会拍照,每拍一张婚纱照都在三脚架和pose之间跑很多次找最佳角度和调相机参数,在大太阳下,在雨水中,在狂风中,实属不易。也不太会P图,与蚂蜂窝的摄影大师们无可比性。但不管拍出来是什么样子,都是我们自己拍的,非常有纪念价值就对了。

相机:尼康D90;卡西欧TR600
其他设备:三脚架、无线快门

♥♥前 言♥♥

7.签证下来后完善详细交通路线;
8.购买所需物品;
9.收拾行李。
这些繁琐复杂的过程虽辛苦,但难忘。跟团可是享受不到这样的乐趣哦!

♥♥总行程♥♥

我们总行程19天,在欧洲呆了16天,去了意大利希腊两个国家。

1、5月6日:广西南宁香港香港米兰
17、5月22日:米兰香港
18、5月23日:香港
19、5月24日:香港广西南宁

总体来说,这样安排是不够休闲的,但该去的也去了,圣托里尼威尼斯能安排多点时间就尽量安排多点吧。我们是上班族,有长假是非常难得的,15天婚假拼周末、公休总共19天如果只去一个国家深度游有点太可惜。我们安排的圣托里尼时间有点少,再加上天气不好,除了拍婚纱就是在拍婚纱,没有好好在酒店放松享受美景是一大遗憾,建议6月以后再去圣托里尼,我们5月中旬去的,呆的三天全是大阴天,5月份的天气还是比较阴晴不定,到了6月就基本是好天气了。还有,意大利的小镇很美,没能去感受也是比较可惜,等以后有机会吧。

♥♥总费用♥♥

大概估算了下总费用,共计:50000左右
签证:2198元
交通:17000元左右
酒店:14000元左右
吃喝:8000元左右
门票:3500元左右
其他杂乱费用:5000左右

说不定还花了不止这个数,有很多费用不记得了,总之20天左右5-6万应该是比较正常的。

♥♥天 气♥♥

我们旅游时间在5月6日——5月24日。

总的来说,这个时候不管是在希腊意大利都是需要外套的,温差很大,大中午太阳很大温度很高的时候可以短袖,其他时候基本要穿外套,下雨和转冷甚至要穿棉衣和薄羽绒。所以这次所准备的衣服算是失算了,夏天偏多,然而基本穿不上。每天都要搭配弹性很大的衣服,热了既可以脱来拍照,冷了又可以保暖,也是挺麻烦。

雅典算是去的所有城市里面最暖和的城市了,天气真是好的没话说,天超级蓝,没遇到下雨。不过穿衣上我是无法露腿穿短裙的,因为温差还是有的,晚上会冷。

圣托里尼5月中旬的天气比我想象中恶劣,风很大,温度也不高,我带的夏天的裙子基本没有机会穿,所以强烈建议6月份后再去,5月份的天气拼人品。

罗马佛罗伦萨米兰的温度差不多,基本都是要长袖长裤加外套,我有一天早上出门想臭美穿个皮裙露腿,但真的太冷了,又加了个丝袜,出去依然冷得我发抖,不过大中午就好很多。

威尼斯由于地处意大利北部,我们去的时候正下雨,所以温度也是我们去的几个城市里面最冷的,我是穿了一条秋裤加一双连体袜,风衣加套臭Man的棉衣外套(没办法,已经是最厚的装备了),不过只要是大太阳天气,还是稍加温暖的,不过我依然是长袖长裤,无法短袖。

♥♥签 证♥♥

★★★如何确定办理哪个国家签证:遵循首入国和停留天数最多国原则。我们这次去意大利希腊两个国家,他们属于欧盟国家,所以我们只用办一个国家的签证即可,即申根签证。由于我们先进意大利意大利停留天数最多,所以办理的是意大利签证。

★★★如何准备签证材料:虽然蚂蜂窝上面的游记有很大的篇幅在介绍签证这块,但是我想说的是,信息随着时间的迁移而变更,所以一定要直接上官网看,需要准备的材料只有官网的信息才是最真实,最全面的,最新的,把所需的材料、表格打印下来,详细琢磨、慢慢准备,不懂再参考别人的游记及其他信息。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上官网看最新信息!!!!
意大利签证官网 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chinese/index.html

★★★以下是我们在广州办理时需要的材料(广州签证中心电话:020-38784008,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988号圣丰广场2楼05室),仅供参考:

1、办理时间:意大利签证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比如我们是5月6日出发,那么就从这天开始倒数90天,即大概2月6号左右吧就可以去办理签证了,我们是广西的,所以正好趁着春节假期2月12日去广州办理签证了,签证中心过年只休前三天3天,我们利用春节放假就不用再另外请假。

2、护照+身份证:护照要在签证到期后至少有90天的有效期。两者复印件和原件都要带上。

3、照片:白底,规格为3.5cmX4.5cm,最近6个月内近照。

4、资金证明:提供签证前至少3个月的银行存款流水账单:比如我2曰12日去送签,那么我就是2月3日打印的11、12、1月共计三个月的流水账(流水账上最后一笔交易日期似乎要在办签证前10日内)。流水账一定要提前”做“哦,我是10月存进去5万元,这样打印出来的3个月流水账看不到这个5万大额度一次性存款。银行流水账单可以盖银行公章也可以盖业务章。

5、在职证明:在职证明我准备的是纯英文版的,以下是我送签的在职证明。

INCUMBENCY  CERTIFICATION

Date: 28-Jan-2016
To: Embassy of the Italy

Dear Visa officer: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Mrs.XX  works in our company as an accountant since the year of 20XX. Her current salary is RMB XX per month. She will have a tour to Italy and other European Countries from 7 MAY 2016 to 22 MAY 2016. We have approved her vacation.

(如需要复制这篇在职证明,表格这里请自己制作,此处为照片截图)

All the travelling expenses, including air tickets, transportation, accommodation and health insurance will be covered by herself.
We hereby guarantee that she will abide by all the laws and regulations during her staying abroad. We also guarantee that she will be back to China on schedule and will continue to work for our company. During this period our company will retain her position.

Yours sincerely

Company Name:  XXXX Management Co.,Ltd.
Add:  XXXX,Nanning,Guangxi,China
Business license registration number:
Tel:
Fax:
Name of the reference :
Position of the reference:

Signature:

以上就是整篇在职证明,我已经把个人信息删咯,如有需要拷贝,请按自己具体情况稍加修改,这篇试用工作在公司的人。

6、公司营业执照或是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红色公章。

7、往返预订单:我们办的是意大利签证,也是首入国,所以只需提供中国往返意大利的机票,欧盟区内的机票就不需要了。我们办签证前就买下了机票,所以提供的是电子机票订单。如果是不提前买机票,如何弄机票预订单呢?其实我也不知道,请参照其他攻略。

8、住宿预订单:上booking订那些可以免费取消的且不需要填写信用卡安全码信息的酒店(有的可取消但是要留信用卡信息的有可能会刷预授权),这些不一定是最终入住的酒店,等签证下来后可以取消更改,除了到达第一天晚上的酒店不要改,其他的都可以更改,签证下来后我们换了几个酒店,预订单上面要体现出酒店网址链接,在booking订单管理里面有打印选项。

9、行程表:必须英文。以下是我们递交的行程表(和真实行程是有出入的,签证下来后换了几家酒店,然后把行程再修改完善了),仅供参考。

10、保险:我们直接在广州签证中心买的平安保险(但听说最好买国外保险可能是万一在国外有什么事好办理),445元/人,保险的保期至少要买到出发2天前和回来2天后比如我们是5月7日凌晨从香港出发,5月21日离开米兰回国,那么保险是买5月4日——5月23日。

11、申根签证申请表:准备好所有材料后,就上官网把申请表打出来自己试着填写(草稿),到了签证中心再拿正式表填写,请用英文填写,那儿有提供填表服务(收钱),但我觉得没必要,其实也不难的。 需要注意的几项:13.旅行证件编号——护照号;22.申根目的地——我是填意大利希腊;24.申请入境次数——勾选1次;31.申根国的酒店或暂住居所名称——首次入境第一晚酒店

12、其他材料:房产证、行驶证、结婚照、资格证书等等有的话全都带上,只要能证明自己在中国工作稳定家庭幸福不会想留在申根国的材料都是有利于出签的材料。

我们当时去广州办理签证的费用:
签证费414*2=828元
签证服务费180*2=360元
快递费60*2=120元

事实证明,只要材料准备齐全,又是新婚夫妻,出签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交 通♥♥

中国前往申根国交通

机票建议尽早观望,这样心中大概有数,遇到合适的价格就可以下手了。也不能老想着之后还有更低,往往就错过,或者过早购买,而之后还有更低价格。总之,机票这个东西不好说,遇到不高不低的价格就下手是比较保险的。还有就是最好官网购买,因为在代理网站买有的是不含行李的,你还得上官网买或者联系其他的服务。以下是我们此次旅行坐的3家航空公司的飞机,我们觉得都可以,都挺安全平稳的。

一、【阿联酋航空】我们香港往返米兰
9000元人民币两人香港往返米兰,相当于4500元一人,这个价格还可以,在办理签证前订下的机票,虽然很担心拒签后机票打水漂的问题,但是也是豁出去了,其实,只要有结婚证的新婚夫妻,签证材料准备俱全,大可放心,都会顺利获得签证的。坐了阿联酋吧,似乎觉得没想象中那么高大上,也许是因为经济舱的关系。座位依然是窄窄的,食物嘛味道也还可以,空中WiFi只能使用规定的流量,一般也用不了多久,超过要收钱,且只能在空中平稳飞行时可以使用,起飞降落和快到目的地都无法使用,速度有点慢。好处就是A380是双层飞机,起飞比较平稳,感觉飞在空中的时候比较踏实有安全感。可以在迪拜机场转机,逛免税店。托运行李每人限重量30kg(两人可托运3件行李不超60kg),手持行李每人限1件、重量7kg、规格55X38X20cm。

二、【其他航空公司】
欧洲还有阿布扎比航空、卡塔尔航空、俄罗斯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土耳其航空等都是大家坐的比较多的,由于我们没去了解,在此不做详述。

申根国之间交通

一、【易捷航空】我们米兰飞往雅典
189.58欧(1381.67元人民币)两人米兰单程飞往雅典,相当于差不多690元人民币一人,托运行李每人限重20kg、长宽高加起来小于275cm,手持行李规格56x45X25cm,另外还可以放一个规格45X36X20cm以内的小行李在座位下。

二、【伏林航空】我们圣岛飞往罗马
226.58欧(1640.51元人民币)两人圣岛单程飞往罗马,相当于大概820左右人民币一人,托运行李每人限重23kg,手持行李每人限1件、限重10kg、规格55X40x20cm。

申根国内部交通

一、【蓝星轮船(Blue Star ) 】(慢船,8个小时)我们雅典圣托里尼
blue star官网http://www.bluestarferries.com/site/content.asp?loc=2
用手机下载blue star APP更好用!!!
我们订的商务舱,两人111欧(810.44元人民币),由于去的早,坐了一个正中间的位置,前面就是落地窗可以直看一望无际的大海,商务舱人很少,可能大家基本都是经济舱,真的很推荐坐商务舱,干净舒服随便坐且没有嘈杂的人群,就是比经济舱要贵一些。雅典坐蓝星慢船到圣托里尼要8个钟,早上7点25分到下午15点10分,中途会经过几个岛屿放客,全程挺平稳的,不过我还是吃了晕船药,昏昏沉沉一直在睡觉,真是够能睡的。轮船有8层,  6、7楼都有吃的,我们吃了一家叫Good’s,形式跟肯德基和麦当劳差不多的,味道还可以,价格也没有很贵。另外去圣岛还有Seajets和hellenic快船公司,听说5个小时左右,没坐不太了解。

上图是我在船上吃的早餐,好几家咖啡店都有卖,真的好好吃。

上图的咖啡和这个面包一样是在咖啡店买的,除了喝的,还有吃的。

上图就是Good's家的了,我吃的汉堡忘记拍了。

二、【意大利铁路】罗马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米兰
意铁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我们签证下来后就开始买火车票了,没有买到特价的火车票,因为个人觉得特价票不一定和自己的行程时间吻合,罗马➡️佛罗伦萨:38欧/2人;佛罗伦萨➡️比萨:8.4欧/1人;佛罗伦萨➡️威尼斯:58欧/2人;威尼斯➡️米兰:38欧/2人。付款出票后邮箱会收到一封邮件(记得一定要留对邮箱,如果留错那么你的票就无法查到,相当于作废),把附件打印出来带着上火车,无需额外换票,在火车上会有列车员来查票,只需出示打印的单子即可。意大利的火车站没有安检的,随便出入,而且开车前10-15分钟才会显示车次,让我们这些游客狂奔于站台之间,其实人家是有规律的,只是我们在短短时间内还是没研究出它的规律。还有,不要觉得火车站就是有厕所的,佛罗伦萨的火车站就是没有厕所,害我花了5元人民币去上了小号,所以能在火车上解决,就在火车上解决吧。

意铁乘车注意事项:
1. 欧洲火车站基本上都是开放的,没有安检,可拖着行李直奔站台,不像国内还需要过安检才能进入候车区。
2. 留意看车站显示屏上的站台信息,找到要乘坐的车次,看显示是几号站台乘车。站台号可能发车前十几分钟才会显示,请耐心等候。
3. 如何检票:提前在意铁官网买的票,直接拿着打印出来的车票上车就ok了,会有列车员来检票的。
4. 车门开关可能要你亲自动手,有手扳的也有按钮的,别傻等哦。车厢间的门也是这样,当然也有自动感应的。
5. 关于行李,小件可像国内那样放于头顶行李架,在车厢尽头或中部还有专门的行李架可以放大件行李,但是大件行李架都是不够放的,我们就是不够人家快,好几次没有位置放行李只能放在过道上。

比萨有两个火车站,分别是Pisa Centrale和Pisa S.Rossore。Pisa Centrale距离比萨斜塔较远,需要走十多分钟,但小镇很安静,一路走走看看也挺舒服,这个车站停靠的意铁车次较多,选择性大些。Pisa S.Rossore距离比萨斜塔很近,走路过去只需要5分钟,但此站停靠车次相对少一些。

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位于内陆岛Mestre的Venezia Mestre火车站,另一个是位于主岛的Venezia Lucia火车站,我们就住在主岛火车站附近,还是比较推荐这样安排的。

米兰有两个火车站,Milano Centrale是米兰中心火车站,还有一个叫米兰北火车站,我们一般都是到米兰中央火车站的。

城市内部交通

一、【雅典
1、机场巴士
X96:是雅典机场到Piraeus港口的快车,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单程6欧元一人。在机场出来的大门口往右边看有个售票亭购票,车就停在售票亭前面,上车后记得在打卡机上打卡,打卡机在车子的中部和后部,把票塞进打票机吱吱两声打上日期就OK了。我们住在Piraeus港口,所以坐的X96。
X95:是雅典机场到宪法广场到的快车,购票上车和X96一样。

2、公交
公交查询网站http://www.oasa.gr/
出行前一定要把坐的公交路线查好,去到那边再查是比较困难的,车票在公交车站附近的售票亭购买,2小时内有效,上车记得打卡。

3、地铁
雅典地铁共有三条线路,分别是红线、绿线和蓝线,绿线可以坐去Piraeus港口,红线可以坐去到雅典火车站,坐蓝线再换乘机场线可以到达雅典机场,其中红线和蓝线的交汇处是Synagma宪法广场站,蓝线与绿线交汇处是Monastiraki站。在雅典那我们只做了一次地铁,那就是从宪法广场附近回Piraeus港口,根据导航找到了附近绿线上的一个地铁口,大概可能估计是走到了下图的莫纳斯提拉斯广场,在那购买了2.8欧每人的地铁票回到了Piraeus港口站,雅典地铁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但是因为我们提防心很强,为了防止偷包,等地铁时我们面对面站着,上了地铁也把包捂得严严实实的,所以平安下了地铁。

4、观光巴士
卫城、宪法广场附近的观光巴士很多,有顶部敞篷的,不过如果是大太阳的话,坐敞篷很煎熬啊,也有封起来的,封起来视线受阻又没意思,巴士载着你在这些著名景点附近溜达,我们没有机会坐敞篷观光巴士也是挺遗憾的,感觉很拉风。

二、【圣托里尼
非常遗憾的告诉你,在圣托里尼我们既没坐公交也没亲自租车租车是我们认识的南京小夫妻去办的,4个人合租一辆小车,费用我感觉有些贵了,就不分享了。
到了圣岛港口是提前跟酒店预约的接船,几个人一部面包车拉回酒店,酒店服务员对接帮扛行李,我个人觉得这样是比较方便省心的。
离开圣岛去机场也是酒店帮叫的车,贵是贵点,但是比较省心啊。
除了伊亚比较远是租的小车开去的,在fira、firo、im这三个镇之间我们全是步行,全是沿着海边的步道走的,fira走到im快的话40分钟,边走边看边拍要1个小时以上。

三、【罗马
罗马一定要买 roma pass,我们买了3天的,到了罗马火车站可以买,斗兽场入口旁边的一个报刊亭也有卖,除了包含景点门票,还有无限坐地铁、公交,很方便,除此之外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大暴走,斗兽场、威尼斯广场、图拉真柱、万神殿、纳沃纳广场、许愿池在一个大圈内我们都是走路。

1、罗马机场—罗马火车站
罗马机场到罗马火车站我们是坐火车(专线),到达机场出了出口后(还在航站楼里面)就根据标志提示找火车站,火车站在出口那层的楼上,出口那层有自助售票机,到达火车站那层也有售票机,上火车前记得打卡,随便说一句,这种机场到火车站的专线都是要打卡的,打卡机一般都在停靠的车附近。

2、地铁
每个人的路线都不一样,只能自己提前把要坐的地铁路线查好了。反正有roma pass进出站都是刷刷刷,很方便。住在罗马火车站、斗兽场等相邻景点附近的话需要坐地铁去梵蒂冈梵蒂冈有些远。

3、公交
罗马的公交我们就坐了一趟,还是临时决定的,没有什么经验可供参考。

四、【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这个小城镇内,步行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五、【威尼斯

水上巴士:建议可购买威尼斯通,根据游玩威尼斯的时间来选择购买哪一种,单次7€,12小时票18€,24小时票20€,36小时票25€,48小时票30€。我们购买了24小时的通票,从第一次打卡开始算时间,24小时内任意乘坐威尼斯的巴士,我们除了去主岛的景点还去了玻璃岛和彩色岛,还是比较合算和方便。

水上巴士路线图每个站点都有,可以去到再慢慢研究,但是说句实话,站点里面的水上巴士电子路线我真是看得不太懂啊,可能时间不够研究不够透彻。

六、【米兰

1、机场专线
米兰机场到米兰中央火车站我们坐的机场专线,全称大概50分钟左右,12欧一人,挺方便的,在机场的下层,但是具体位置不记得了,跟着标识走就对了,找到售票厅买票后,旁边有手扶梯下去便是专线列车了,记得在打卡机打卡。

2、地铁
地铁我们买的24小时通票4.5欧元一人,如果24小时内要去很多地方,这个通票就很方便便宜,次票是1.5欧元。

♥♥酒 店♥♥

【希腊——雅典】

Hotel Anemoni(阿内莫尼酒店)         不推荐!!!
我们住了2晚的双人或双床间,共计90欧(655.93元人民币)。作为过渡,算是很便宜了,所以比较简陋,房间小,厕所小,无吹风机和洗浴用品,配有个小阳台,但是感觉很鸡肋,因为没有景可以欣赏,离港口也有点小远,个人不太推荐。

【希腊——圣托里尼】

1、菲罗斯特法尼(Firo)
Manos Small World(马诺斯微观世界酒店)       推荐!!!
住了2晚的小型套房,共378欧元(大概2746.08人民币左右),酒店很漂亮,房间和厕所很大,干净整洁,配有洗浴用品,出了房间就有公共露台和每间房对应的桌子,边吃早餐边看风景实在棒得不行,走几节阶梯就可以上到沿海步道上,离蓝顶很近,周围吃的挺多,在Firon小镇中心,地理位置真的很不错。

2、伊亚(Oia)
Kima Villas Suites(克马别墅套房公寓式酒店)     推荐!!!
住了1晚的一室公寓,共215欧(1561.92元人民币),真的很喜欢酒店内部及酒店周围的环境,当时一眼看中它家的泳池和躺椅,虽然离看日落的地方有点远,但是周围的环境很美,往上走几段阶梯就可以上到伊亚很宽敞的沿海步道上,离三蓝顶教堂5-7分钟的距离吧,离日落10-15分钟的距离,我觉得如果不是非要在酒店看日落的话,住这边挺好的。

房价包含了早餐。

上面这张图是我从booking上拿的,就是我们的房型。

【意大利——米兰】

Best Western Madison Hotel(贝斯特韦斯特麦迪逊酒店)         推荐!!!
住了2晚舒适双人双床间,共232.5欧(1674元人民币,性价比很高,在米兰中央火车站附近,交通便利,去附近地铁口也方便,前台对中国人的态度非常热情,有位女士还会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客房也很干净舒适宽敞,吹风筒和洗护用品等该有的东西都有,自助早餐品种很多挺好吃的。

忘记拍酒店的客房了,也没有在酒店图片找到我们的房型,但装修风格跟上边图片差不多,都是现代简约风,让人觉得很舒服。

酒店餐厅

酒店自助品种丰富,味道不错。

【意大利——罗马】

Roma Resort Colosseum(罗马圆形大剧场度假公寓式酒店)      推荐!!!
住了3晚的2室公寓,共244.8欧(1763元人民币),性价比高!出酒店走2步就是地铁口Manzoni站,交通便利,走去斗兽场10多分钟,附近也有吃东西的地方,我们住的有两间房,一间客厅带有厨房简直太棒,自己买菜回来煮,另一件是卧室也很宽敞,干净整洁,洗护用品和吹风筒都有。图片只拍了两张,booking上也没有客厅的图片。

【意大利——佛罗伦萨】

Tourist House Ricci(里奇观光酒店)       位置推荐!!!
住了2晚的经济双人间,共193.5欧(1411.24元人民币),个人不是很喜欢,佛罗伦萨的酒店普遍都比其他城市贵,我们住的这个房型其实不怎么好,房间窄,都快没地方把行李铺开了,有点闷,厕所小,但是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就在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吃的很多,但是毕竟在景点,相对会比较贵。

酒店前台。

上面是真实拍摄照片

这间就是我们住的房型,这张是booking上的照片,看着挺大,其实很小。

【意大利——威尼斯】

Alberghiera Venezia(阿尔博盖拉威尼斯酒店)        位置推荐!!!
我们住了2晚的经济双人间,共280欧(2064.46元人民币),位置是挺推荐的,在威尼斯主岛火车站附近,我们导航拖着箱子走到酒店要10-15分钟这样吧,全是石头路不好走啊,但是如果熟悉了最快5分钟去附近的水上巴士也挺近,方便坐船去彩色岛,但是离主岛上的广场和景点有些远,不过我们都是走路去的,半个钟内吧,房间挺宽敞的,厕所很大,唯一不足就是居然没有放东西的桌子,卫生细节方面有待提高。

【香港】

维港湾酒店-前称棉登壹号酒店          推荐!!!
我们住了2晚市景高级双床间,共146欧(1051元人民币左右),地段很好,下楼过个马路就有地铁口,附近有家翠华餐厅,可以直接走去维港和海港城(10-15分钟),房间虽相比正常酒店要小,但也干净整洁,知道香港寸土寸金,所以觉得性价比很高。

♥♥圣托里尼拍照婚纱地推荐♥♥

1.地理杂志蓝顶教堂
位置: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镇
其实我真的觉得很好找诶,也许因为我就住旁边吧,只要你找到mama Thira这家店,就在这个小镇中心的沿海步道上,根据他家墙壁上的指示牌就能找到一个停车场,拍摄蓝顶教堂的最佳角度就在这。

2.Galini酒店
地址: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镇
就在mama Thira旁边,Galini酒店有一个可以看海景的餐厅也对外开放的,我们进去点了两杯果汁喝,然后问老板能否让我们去露台椅子那儿拍照,刚开始她拒绝了,因为露台下边有人住会影响客人休息,后来又过来和我们说可以拍一会,但是脚步一定要轻。

2.三个蓝顶教堂
位置:伊亚(Oia)小镇
我们在伊亚的主街上面看到了一个黄色的教堂,教堂旁边有一条小路往海边悬崖下去,然后就可以看见三个教堂了。

3.铆钉教堂
位置:伊莫洛维里(Imerovigli)小镇
其实如何找到我无法提供详细路线,但是只要你在这个小镇上,你是很容易看到这个教堂的,角度是仰视,我们都在这个教堂的下方,如何找到下图的位置,就需要在附近找找路,其实我个人觉得不难找,只要动动脑子,思考下路线就可以找到了。

♥♥游记正文♥♥

第一、二天(5月6日—7日):广西南宁—香港——米兰

第三天(5月8日): 米兰

第四天(5月9日):米兰——雅典

第五天(5月10日):雅典

第六天(5月11日):雅典——圣托里尼

第七天(5月12日):圣托里尼

第八天(5月13日):圣托里尼

第九天(5月14日):圣托里尼——罗马

罗马

第十天(5月15日):罗马

第十一天(5月16日):罗马

第十二天(5月17日):罗马——佛罗伦萨

第十三天(5月18日):佛罗伦萨——比萨——佛罗伦萨

第十四天(5月19日):佛罗伦萨——威尼斯

第十五天(5月20日):威尼斯

第十六天(5月21日):威尼斯——米兰

第十七天(5月22日):米兰——香港

飞机上.....................

第十八天(5月23日):香港

第十九天(5月24日):香港——广西南宁

回家回家,整个行程结束。

♥♥美食♥♥

米兰

1、【名字忘了,过后补上】
地址在米兰火车站附近吧,因为离我们酒店还算近,而酒店离中央火车站也不远。是一个福建老板娘开的西餐厅,我们去吃了两次,第二次去吃的时候,她过来跟我们说中文才知道原来她是中国福建人,给我们推荐了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菜色,味道不错。

上图这道菜是我们第一次不认识老板娘自己点的,臭Man说奶酪很腻吃不惯。

上图这道是我第一次点的,番茄意面最保守,其他不敢乱点,要不然真的吃不惯。

上图是第二次点的海鲜面,味道很好吃。

上图是第二次点的羊腿还是什么腿了,也不错。

因为不是中餐厅,老板娘说可以帮我们炒一碟她们自己吃的青菜,于是就有了那么大碟的西蓝花,周围全是外国人,看见我们吃那么多青菜应该觉得很夸张。

2、【Pizzeria Spontini(Via Santa Radegonda)】
这家在米兰大教堂附近,很多人排队,味道我们觉得还可以,主要是餐餐都是没有油水的西餐,好吃也变得不好吃了。

雅典

1、【cafe restaurant】
离港口近,我们是从港口去了蓝星的票后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这家店就进去吃晚餐了,别看它是西餐厅,居然还可以像快餐店那样自选菜色,有米粉、鱼、鸡肉、猪肉等等,虽然不太好吃,但是能吃上一餐米饭真的舒服很多。

2、【 雅典卫城出口附近餐厅】
出了卫城后,一条路上全是餐厅啊之类的,这种景点附近的餐厅就不想说太多了,味道还可以,价格肯定是景点餐厅价格啦。好笑的是菜单有各国文字菜谱,于是我们翻到了中国文字那页...........

上图这个汤搞成这样我也是醉了,能不那么恶心吗?不过味道还可以。

无意点到了饭

圣托里尼

1、【mama'house】
费拉镇的巴士站主路上,这家店这么多人推荐,但是我想说真的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

2、【名字如下图】
费拉镇中心,反正搜名字导航去的,也是很多人推荐,但我们觉得味道很一般,可能不会点吧,以后还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吧,走到哪家看着顺眼就吃了。

3、【pita】
这家店在菲罗镇中心,没拍店名,反正很多小餐厅那一片区域的其中一家,它家pita挺好吃的。

就是上图这家店啦!

拿回酒店吃。

4、【不记得名字,日后补上】
我们看完日落后往回走,随便找的一家吃晚餐,在伊亚镇中心的主路上,具体位置不记得了,靠近海边悬崖的,只记得还要往靠海那边走下几节阶梯,味道倒是还不错,4个人吃了75欧元,只是灯光实在是很黄很昏暗,拍出来一点都没有食欲。

罗马

1、【不记得名字,日后补上】
我们在罗马住的酒店附近,当地人很多呢,味道还可以的,只是人太多店里边没位置,我们坐外面真的好冷诶。

2、【Snack Bar Roma-Lazio】
酒店隔着路口的对面的一家面包店,这个牛角包实在是太好吃了,很酥很软。

3、【赛百味】
图拉真柱附近,中国也有,没什么好推荐的,纯属路过吃个中餐。

4、【不记得名字,日后补上】
梵蒂冈博物馆往圣彼得大教堂走的那段路上,也是很多人排队,全是卖各种口味的披萨,味道还可以,只是没有坐的地方,很多人坐在门口台阶上。

5、【不记得名字,日后补上】
臭Man晚上自己又去了一次许愿池,在那附近买的冰淇淋,他说味道一般般。

6、【自己做菜】
罗马因为酒店有厨房,所以下了2次厨,食材都是在超市买的,意面啊、番茄酱啊、青菜啊、水果啊、猪排啊,还买了橄榄油和盐。

佛罗伦萨

1、【不记得名字,日后补上】
味道一般

2、【Gelateria dei Neri 】
这家冰淇淋挺多人吃的,还不错,绵绵的。

3、【不记得名字,日后补上】
店名不记得了,在【重庆印象】中餐馆附近,这条街上有很多中餐馆,我们本来是要去【重庆印象】,到后发现关门,于是随便选了这一家,味道不错,反正经历了十多天的折磨,可以吃米饭吃肉喝汤都是很爽的,只是中餐真的比较贵。

6、【gelateria】
在我们酒店附近,也是在圣母百花大教堂附近,喝的吃的都有。作为解决早餐的地方没什么好推荐的。

比萨

1、【Gusto Giusto】
这家我们查了猫途鹰是排名前3的小吃店,这种是比萨的披萨,味道不错,自己去选陷,我们是让老板帮搭配的,就是做出来太大一个了,吃不完,味道可以。

威尼斯

1、【Cocaeta】
排名前10的小店,在去彩色岛要坐的巴士站附近,可丽饼挺好吃的,就是容易腻。

2、【不记得名字,日后不上 】
中国人开的小店,有咖啡和披萨饼等小吃,挺喜欢这个卷饼的。

3、【Ristorante Speranza】
只想说千万别进这家黑店!!!!一定要记得这家店名字,千万别走进去。忽悠你点很贵的东西,还要收很贵的服务费、餐具费,关键是服务很差啊,想走高端路线,但是品质跟不上。

上图这份龙虾意面500多人民币

彩色岛Burano

1、【Pizzeria Trattoria Leon Coronato】
这家店的墨鱼汁面太太太好吃啦!!!!!!!超级推荐!!!!!!!位置在彩色岛一个广场上,有很多餐厅。

香港

1、【机场的太兴茶餐厅】
没什么好推荐的,因为南宁也有,解决晚餐的地方。

2、【银龙茶餐厅】
我们酒店附近,晚上12点到酒店后出来吃夜宵找到这家店,味道还可以。

2、【翠园餐厅】
喝早茶,推荐的人很多,但味道一般,比南宁的早茶贵,也没有我们的好吃。

3、【义顺牛奶公司】
我点的那杯莲子椰奶真是超级好喝,回来还念念不忘。

双皮奶

上面这杯莲子椰奶好好喝,莲子好好吃。

4、【翠华餐厅】
为啥我觉得味道一般呢,可能作为两广人民都是吃的粤菜多,所以没觉得特别美味。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9 11:2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29 12:04

真好!爱琴海美吗

2016-08-29 15:53

美美美

2016-08-30 12:46

妹子自拍的婚纱照真美!我想问问旅行的时候怎么弄发型?你是自带了卷发棒吗

2017-03-20 12:38

哇,我是定的今年5月6日去希腊,这个时候那边气温如何?可以穿大裙子浪里个浪吗?可以下海游泳吗?

2017-03-20 15:57

简直拍的比专业跟拍的还好呀!!主要还是人美!给我多了点信心~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