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来了后悔不来更后悔的国度-迪拜&阿布扎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tata (上海) LV.7
2016-08-28 16:38 1110/7
  • 出发时间/2016-05-12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2日-5月15日,
我计划去阿联酋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然是出差的性质,但是也想去看看那个富得漏油的国度,去感受一下非一般的感觉。忙,并快乐着。工作,想心事,旅行,其实可以合三唯一的。去感受一下~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开篇前

从迪拜回到上海已经3个多月了,一直由于自己没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加上周末比较懒,于是这篇文章被我一拖再拖,也终于想把这篇游记的结尾给写完。写这篇游记的开始是从迪拜回到上海的2周后,去之前预约了这篇游记。和去之前预想的一样,回来后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及时分享在迪拜的所见所闻所想,或许现在写完会失去一些时效性,却也可以让自己在走过的地方留下属于自己的记忆和见解,也希望可以给准备要去迪拜玩耍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也终于有空回到自己的蜂窝,准备开始着手整理短短4天的迪拜阿布扎比的这一趟行程的点滴。正如我预约这篇文章时候所写,这一趟阿联酋之行并非单纯的旅行,而是一次公差。工作之余因为有一个周末2天的时间在阿联酋度过,所以才让我有机会匆匆去了解一下酋长国之迪拜阿布扎比。当然,因为并非旅行,所以我之后文章的行程包括酒店以及用餐的地方也仅供参考。大家如果有疑问,也很欢迎大家留言与我交流,一起探讨更多关于迪拜阿布扎比的各种有趣的事情。另外,我之后文章里出现的每一张照片全部都是拿着一部i pohne 6s plus拍摄的。对于照片过分挑剔的只能随便看看就行了。虽然我称不上是一个对摄影有多大爱好的人,但我也喜欢拍照。我喜欢拍一些有意境有feel的照片,所以从不介意是拿什么拍出来的。还有就是我也比较懒,一般出行都不愿意背着相机,所以相信一部手机也能把照片拍的美美的。好啦,絮絮叨叨那么多,就正是进入主题吧。

当然,在正式进入主题之前,也给自己在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做一下小推广,关于美国游的文章,有意之后前往的各位算是可以做个小参考哦。虽然还不够资格上蜂首,但我还是会不断努力加油的哦!~

事前准备以及行程

这次去的是迪拜阿布扎比,其实他们都只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的酋长国之一。关于迪拜,我简单的做一下介绍。迪拜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继阿布扎比之后第二大酋长国,中东最富裕的城市,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被称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当地使用的货币是迪拉姆(AED),这种货币呢在国内应该是无法兑换的。所以去之前可以换些美金。在当地可以直接使用美金或者在当地的机场用美金兑换迪拉姆。目前迪拉姆汇率也提供一个参考给大家。
1人民币约为0.57迪拉姆
1迪拉姆约为1.77人民币
1美元约为3.67迪拉姆
1迪拉姆约为0.27美元
Tips 1:如果要在当地用美金兑换迪拉姆,建议兑换少量当地货币即可,因为用不掉再国内也无法兑换,会有点小损失的。
Tips 2:在当地用美金消费的话,找零是当地货币迪拉姆,并非美元,所以这一点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Tips 3:在当地的大型百货商店一般都支持刷卡,双币种卡的也OK,支持银联的比较少,基本都是用VISA或者MASTER CARD.但是,如果在当地的超市刷卡,是不接受双币种卡的。即银联和VISA共存的这种卡是不接受支付的,这个还是温馨提示一下。

当地的气温一般每日最高气温在37-40摄氏度,最低大概在24~25摄氏度。当然,这个是5月的气温平均参考值。在这个国度每年都有斋日,今年的斋日好像是在6月,所以不太建议这个阶段去哦。可以过了斋日再去。因为那里的斋日在落日之前是无法进食的。

关于签证,迪拜使用的是电子签证,申请非常方便。提供2寸白底证件照(非美标准),父母姓名(若有配偶的提供配偶姓名),护照首末页扫描件即可,大概7个工作日就可以出签。我这边由于是公差,都有相关人士代办的,出行前才拿到的电子签,一般出签都没什么问题。迪拜拒绝有过以色列入境记录的外来人员入境,其他并无特殊苛刻条件。

有了签证,准备好货币,订好机票酒店,出行前其实也并没有特别需要准备的东西了。这里有以下几点还是给大家一些贴士
首先迪拜真的非常热,所以请大家一定准备好防晒霜。还有帽子,太阳镜之类的防晒物品。
迪拜的电源规格为220/380V,50Hz,30Phase,插头为英标转换插头,所以还是需要提前准备一下的。
如果去当地会冲沙或者去清真寺的话,一定要准备好相关物品(后续文章里会具体介绍)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一下我的行程吧,因为我的行程中会包含会议的时间,所以也仅供大家参考而已。
第一天:上海-迪拜EK305 7:15-12:35;到达后进入酒店享用酒店自助午餐,
              下午参观“世界第一高塔”哈利法塔,之后迪拜MALL自由活动
              晚上游轮欢迎晚宴
第二天:上午:会议(大家其实可以做自由安排)
              下午:沙漠冲沙
              晚上:“一千零一夜”沙漠盛宴
第三天:迪拜-阿布扎比-迪拜
             上午:游览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下午:法拉利主题公园自由活动
             晚上:阿玛尼酒店晚餐并欣赏迪拜音乐喷泉
第四天:迪拜-上海,EK304 9:45-23:25
其实我的行程只有第二天大家可以忽略,其他都可以参考的,实际在迪拜的时间也就3天,第4天都是在飞机上的。
好啦,上点图吧。给大家粗略看看迪拜的电子签长啥样,还有出发前的一些准备之类的杂拍

阿联酋的电子签证基本就长这样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张电子签证从离开中国国境开始到回到中国入境为止,都务必要夹在自己的护照里,不能丢失,一定要妥善保管哦。

由于飞迪拜坐的是阿联酋航空的早班机,集合时间为早上4点,所以住的是浦东机场附近的华美达酒店。酒店设施环境都还不错。公差顺带旅行,东西够简单就行咯。还有我们贴心的会务组,每次出行都很体贴的给我们准备了相关用品。我一般会带上飞机的有:眼罩,U型靠枕(自备的),拖鞋(酒店用那种)都会放在小袋子里(左一)方便拿上飞机。关于拖鞋,经常飞长线的应该明白。上海迪拜有8小时40分钟~9小时的飞行时间。建议在机舱内穿拖鞋,这样会比较舒适,长时间穿着自己的鞋子容易脚肿哦。所以我个人的习惯是飞长线经常会自备一双酒店那种拖鞋哦。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早上6点的浦东机场,什么免税店都没开。。。难得看到这样的日出。。。

阿联酋航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这次去迪拜可是我第一次坐阿联酋航空。早就对阿联酋航空有所了解,他们的空客A380可是出了名的。但是这次当然没能有幸体验到啦。不过有机会体验一次阿联酋航空真心还蛮开心的。
  因为长时间飞行,基本都是大飞机,343的座位,一排就坐10个人还是蛮厉害的。飞机的准点率也不错。上飞机起飞后乘务员会给大家发refresh paper擦拭,然后就发今日菜单了。从上海飞往迪拜在飞机上会享用2顿机餐,分别是早餐和午餐。而迪拜飞回上海的时候主食其实就一顿,还有一顿算简餐。关于机餐,个人觉得国内飞往迪拜和从当地飞回上海的配餐质量是完全不一样的。果然还是从迪拜飞回上海的餐会好吃很多哦。
  阿联酋航空在飞机飞行到稳定高度后可以连接WIFI,有一个阿联酋航空的"ON AIR " WIFI,可免费使用10M,之后就要付钱了。所以这个流量其实在打开网页或者连续上网的情况下会很快使用完。我基本都上上微信,每隔一段时间看看,倒还可以支撑好几个小时,哈哈。第一次在空中使用WIFI,感觉棒棒哒。

上机后提供的菜单,还不错。

这张图是从上海飞往迪拜的时候,快降落前30分钟透过机窗拍的,只想说沙漠之城真是拍下去就是这样灰蒙蒙的哈。

回程餐,从迪拜飞往上海的。真的是比上海迪拜好吃多了。首先我选的什么餐我已经不记得了。。。哦哦想起来大概是牛肉面,日式的那种,好吃哦。还有餐包配黄油,前菜是色拉,也是和风口味的,带点芥末味,好好吃哦!~还有甜点,布朗尼蛋糕配巧克力酱。再加了点饼干,可以留在之后吃。饮料的话大家都可以自由选,我一般除了喝矿泉水还是矿泉水。。。

之后回程的晚餐是没有的,只有三明治简餐,照片也是临时想拍的,随便看看吧大家。不过饿了的话飞机上可以提供速食面。

不仅仅是吃好玩好,住也是个硬条件

这次去迪拜我住的是迪拜卓美亚古堡酒店。卓美亚古堡酒店是全球最具特色的度假酒店之一,和帆船酒店是一个集团公司的。所以在卓美亚的里就可以直接看到帆船酒店的全貌(如上图,是我从房间的阳台上拍的)卓美亚古堡酒店的设计不但洋溢着阿拉伯风情,更满载迪拜丰富的文化传承。酒店有全长3公里的水道及2公里的私人海滩,还有水疗中心和古城剧院。酒店的环境真的不用说,很赞很赞。出来工作能住在这样的酒店还真是能够缓解不少疲惫的心情呢。酒店的面积也非常大,分为3个宫,我正好住在夏宫。一般我个人计划旅行酒店不会那么考究。环境整洁,房间干净温馨就可以了。这次半工作的性质让我觉得出行本已疲惫,住的地方好可以起到很多好的作用呢。比如:身心得到放松,安全不用担心,睡眠质量可以保证等等等等

房间阳台上拍出的酒店自带的运河(水道)。

标配的双人间,是真的很富有阿拉伯风情

第一天到达酒店后,在酒店的夏宫吃的自助午餐。菜系蛮多的,口味也很多。吃第一顿的时候很享受,后面早餐自助吃多了就不觉得好吃了呢。哈哈。

大家都说迪拜是个土豪国。说实话,刚下飞机那会儿我一点都感受不到。整个道路两边都是沙,或者是土(笑),也看不见个人。路上也没多见什么豪车。。。。周围都还在建造,整个发展中国家的样子。。。到了酒店的停车场终于看到几辆好车了哈。

这辆兰博基尼我在国内也是坐过的呢,一样的颜色哈哈哈。

夜晚的酒店一景以及帆船酒店外景。

酒店夜景

之前就有提过,整个酒店有自带水道,可以凭借房卡从自己入住的宫去其他宫。酒店里还有个小集市,可以买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以及饰品。正好趁着开完会的下午在酒店里坐了一次游船,逛了酒店里自带的阿拉伯风情集市。

酒店自带的沙滩,下午去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热。我也只是去领略一下沙滩的风貌而已啦。

位于酒店内的集市,有一个可以取黄金的自动取款机,真是长见识了。。。拍照留念一下。

集市内的杂拍,都是些工艺品之类的,可以稍稍看图体会一下那氛围哈~

我只能说酒店提供的配置真的是太完美了。。。逛酒店集市的时候路过星巴克,想着逛完买一杯咖啡的,在逛完以后要返回找咖啡店就等于要绕一个圈子,实在不想再往回找,就回了酒店的房间稍作休息。可是啊,我可是一天一杯咖啡雷打不动的人啊。。。怎么办,正发愁的时候,发现了房间里的胶囊咖啡机。配有胶囊咖啡和矿泉水,真是像救命稻草一样呢。而且酒店每天也会检查添加胶囊,只能说这家酒店是我比较满意的酒店之一。

继续安利这家酒店酒店每天早上除了清扫房间之外,晚上也会来房间进行相关工作。包括浴室外铺好地毯,为我们开好电视机并调整好电视机角度,另外提供2瓶水,以及每天晚上在我的床上叠一个不同形状的动物。真的是第一次碰到,只能说这次入住的酒店我太满意了。如果之后去迪拜大家预算宽裕的话,我推荐住这家酒店哦。看过马蜂窝上的酒店预订,大概一个晚上在2000多rmb,booking上的话大概3000一个晚上。

你的高度,有幸见识-哈利法塔&迪拜MALL

迪拜的哈利法塔最初的原名叫迪拜塔,后改名为哈利法塔。在古阿拉伯世界中,哈利法为“伊斯兰世界最高领袖”之意,同时也是历史上阿拉伯帝国统治者的称号。全高125层,速度和上海的金茂差不多,总之很快哦。电梯上升过程电梯内会放视频做一些展示,还蛮棒的感觉。

从哈利法塔的125层拍出的外景,其实晚上来看夜景更棒。你会感受到一个真正奢华的迪拜之夜。可惜这次匆匆而过,没有太多时间晚上来迪拜塔。碟中谍好像就是在这里拍的当初。

这是我们的欢迎晚宴,在船上。边吃边喝游览波斯湾。和其他游轮的感觉差不多,就不多做介绍啦。

这是在迪拜的第三天去阿玛尼酒店吃晚餐时再次来到哈利法塔拍的近照。只能说气势真的还蛮赞的。

迪拜MALL,全球闻名。是随着迪拜这座城的发展而逐渐壮大的。对它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字,大。总建筑面积达到9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100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相当于迪拜其他购物中心的三倍。迪拜MALL开放到晚上12点,它不仅大,而且真的非常难逛。一楼真的是豪奢云集的品牌。在那里BURBERRY,TODS等这些位置都在一楼较偏的位置,好像这个土豪国并不把这种品牌叫做大牌。这个时候,你就会感受到什么叫豪
二楼以上都是各种牌子混杂在一起的,所以真的很难逛。由于这次会务出行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逛,所以逛了近3个小时也没有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迪拜的奢侈品真的不便宜,会比欧洲贵20%以上,但是碰到有打折还是划算的。不过,他们的奢侈品牌定价就会比一般国家高,所以不建议大家去那里买奢侈品啦。如果你真的很豪,那去那里买买也是可以的哈。

逛迪拜MALL时发现的AJ专卖店。。。可是还没开啊,一大遗憾。我现在是有多爱AJ啊~~~

传说中花样姐姐也来这个“瀑布”前拍摄过,我也是到此一游的感觉~

爱上冲沙,来过迪拜

一路的浩浩荡荡,我们一行人拖着个冗长的车队像沙漠前进!这是我来迪拜短短4天里觉得最棒的体验。沙漠冲沙,来迪拜之前看过一些攻略,对冲沙的介绍总结为两个字“刺激”。到迪拜后准备冲沙前,还挺提心吊胆的,毕竟我胆子也不大。结果体验过这一次,真的爱上了冲沙。或许来迪拜不来冲沙,等于没来过这样形容更贴切吧。
  冲沙一般都有专门安排的越野4驱车,都配有专业的当地司机。体验者4人一辆车,从沙漠的低谷一直驶向沙漠的最高端,然后司机会停下车,让大家在沙漠的顶端与沙子亲密接触,俯瞰一下沙底的风景,感受一下沙漠风情。在沙漠中开上沙漠顶端的一路中,车内还播放应景的音乐,真的是挺HIGH的,很棒的体验。

拍摄这张图的时候已经到了沙漠的顶部了,细沙尽收眼底,配上光照,真的是美~

下车在沙漠中体验时,其实除了热还是有风的。所以建议还是要带纱巾之类的遮挡脸部,以便沙子吹进眼睛或者吸进鼻内。“全副武装”是最好的选择。进入沙漠一般当地导游会建议大家穿拖鞋。这里也给一个温馨小提示,穿拖鞋的话去沙比较容易,可是沙漠的温度还是偏高,可能会觉得烫哦。所以还是看各人方便选择适当的鞋子进沙漠比较好。

冲沙活动结束后已经将近6点多,赶往晚餐地点的时候恰碰落日,隔着窗看着落日美景也 别有一番体味。

驱车30-40分钟左右吧,终于到了具有阿拉伯沙漠风情的晚餐地。整个氛围都让人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享用晚餐的时候,还能观看当地的表演。真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

阿布扎比的那片蓝与白-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扎耶德清真寺是是阿布扎比的标志。其实他并没有什么历史,对外开放好像也是从08年开始的,寺内也只是些类似琉璃之类的艺术吊灯大家都在欣赏,我个人并不太感兴趣。不过到了阿布扎比,既然是标志性建筑,再走马观花也是要看一下的。

进入清真寺男生对服装并没有什么要求,对于女生来说,不能露出头发,一定要用围巾之类的裹起来,衣服也不能穿很暴露,不能露出脚踝,所以一般还是建议准备一个当地的黑色大褂,这样头发有头巾遮挡,袍子正好在脚踝一下的。进入清真寺之前还要过安检,wifi不能带入寺内,同时一下车就是安检,所以在车上就要做好各种准备了,大致就是这个样子。

汽车爱好者必来-法拉利主题公园

法拉利主题公园位于阿布扎比,应该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法拉利主题公园。对于喜欢车的小伙伴们来说,在这个地方撒野一天也会觉得不尽兴特别是如果你胆子还大,那主题公园里的过山车一定要体验一把哦。据说喜欢坐过山车的人体验过这里的过山车之后,也都有这辈子不想再玩过山车的心了。实在是太吓人!

法拉利主题公园地图完整版,基本上每个项目还是要排队的,有些项目还要预约。我们是买了vip快速票的,除了卡丁车要预约,其余项目都可以不排队,还是节约了不少时间的。

这个项目推荐体验,4D效果,还是不错的。

10米的高度体验法拉利原产地以及法拉利的速度,真是棒棒哒!

午饭在法拉利主题公园内食用的,点了意面,味道还不错,量也还可以,就是价格也不算便宜。

离开主题公园之前还是没把持住在纪念品商店逛了又逛,买了帽子等纪念品,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还是有纪念意义的,不枉此行啦!

离别的晚餐-Armani酒店自助餐

阿布扎比一日游后我们在下午驱车回到了迪拜,在迪拜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选择了在阿玛尼酒店享用自助餐。只能说品类真的是多,而且食材还很新鲜。最喜欢的还是他们家的甜品,我是吃了又吃吃了又吃恨不得把所有甜品都吃一遍

在阿玛尼酒店享用自助餐的同时还能欣赏窗外的音乐喷泉。只能说这在迪拜的最后一餐,给此次差旅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可能迪拜对于我来说一定不是旅游首选之地,但是如果未曾来过迪拜,或许属于她独有的美和奢侈也未必能有一番体味。用一句话概括大概可以是来了觉得后悔,不来可能更后悔!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11:25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8-29 11:25:44 的回复:

回复guoguo:感谢支持!~

2016-08-29 14:58

2016-08-29 15:5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6:59

会议真心不错!

2016-08-30 09:24

很不错

2016-09-03 02:3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3 02:39:2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