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盛夏·我在风下之乡看日不落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天 出发

深圳直飞沙巴
亚航
时间还不错,往返都是白天的航班。

起飞的时候深圳开始飞小雨,云层已经越来越厚,不过一看机长就知道这架航班会很稳!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亚庇国际机场

亚庇机场不大,但很干净,海边的机场总会给我无限的亲切感。

大概这个时间段只有我们一班飞机降落吧,坐在第三排的好处就是第一个走到海关大门,巧的是那天的指纹机坏了没法录入,所以光荣的创造了史上最快出关速度——不到5分钟,加上等行李不到10分钟!!!
这跟之前入境阿联酋的虹膜扫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想起穿白大褂的阿拉伯大叔抬着一杯咖啡办入境的场面,如今让我受宠若惊。

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开始下小雨,心里一万个问号到底能不能看到日落和传说中染红半边天的晚霞?

意外的是,当我们到达酒店之后,雨中的火烧云染红了整片天,回想起来那大概是整个沙巴之行看到的最壮观的晚霞了。
所以不得不感慨最幸运的事又被我遇到了。

接着来介绍一下酒店,就4个字: 离 市 区 远!

从市区到酒店大概需要40分钟的车程且路费昂贵,但是一进酒店大门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酒店大堂很宽敞,一下车就有身着当地民族特色服饰的waiter帮忙拿行李,不知道是不是富庶地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脾气特别特别的好,还很有礼貌。这是我对大马人的第一印象。

这间酒店最出名的就是号称6公里的私人沙滩,这也是当初抛弃那么多市区酒店选这里的目的所在。有意思的是这里很多酒店的大堂都有一个类似的小房子,后来才知道这是穆斯林的开斋节( Selamat Hari Raya ,马来语里的意思是 节日快乐)

办完check in当拿到地图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之前看攻略知道这家酒店很大,但没想到会到迷路的地步

不过对于路盲来说白天和晚上走过的路都会不认识,好在有好心的waiter小哥带我们去房间,还告诉我们怎么走离餐厅最近。

为小哥点赞,其实后来知道了从大堂到房间是很近的,只不过电瓶车饶了个圈,我们的房间到啦!

园景房位于地图的左手边,典型的热带岛屿建筑,只有2层,房间都是木质结构,很舒适。如果想住海景房可以考虑地图右手边的区域,不过那边就是高层的楼房,没有小院子了。

从院子里走出去不到几步就能看到平常在动物园里也不一定能看到的景观:他们仿佛已经习惯了每天N台相机对着他们拍照,所以根本不care你的存在,继续缓慢的爬着 不过温馨提示,他们可是肉食动物,没事别去招惹人家~

吃过晚餐到海边散了个步,看到了最美火烧云,她醉了夕阳,晚安~

第二天 出海

伴随着窗外的鸟叫声,我很早就醒了,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目的地:美人鱼岛,其实在来之前有选择恐惧症的我根本无法抉择到底要去哪个岛浮潜,直到看到了这张画报才毅然决定,非她莫属了!

沙巴的早晨空气也格外清新,湛蓝的晴空,没有一丝云。

这是行车途中隔着窗户拍的Tuaran街景,虽然有些模糊,不过还是感受到了窗外晴朗的气息,现在不担心下雨了,该担心被晒成烤肉了。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码头准备起航,这是我们的船驶出外海的画面,和一开始码头海水的颜色完全不同,越蓝代表越深~

40分钟的海路一开始还担心会晕船,不过事实是很快就昏睡过去了。当船快要靠岸的时候已经深深的被岸边的长白沙滩所吸引,头图视频就是登上美人鱼岛的画面。

从杂志的航拍图就可以看到鱼尾长长的白沙滩,海水清澈见底,作为一枚海岛控,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悸动了。

温馨提示:美人鱼岛每年4-9月开放,每日上岛有人数限制,所以需要提前预定。

晴天的海面总是会分层为很多颜色,由近及远的,跟塞班太平洋的海浪相比,这里的浪花温柔到可以在海边的吊床上安稳的午睡,不受任何打扰。

上岛之后拿好浮潜装备就驶向第一个潜水点,这里教练们都喜欢留Jack船长一样的小胡子

一座类似蛋糕的孤岛,也有人说这就是长在海里的一朵大菜花

真心不想穿救生衣下去,因为底其实很浅很浅,可是教练一脸严肃的对我说no safety jacket no stay in water

于是也就留下了这几张龟丞相一般的纪念照

第二个潜水点可以看到小丑鱼,不知道他的英文单词是什么,只听到教练不停的说nemo,nemo

于是乎我就追着nemo拍了好一会儿,也没拍到上岸的时候自拍一个吧,不造是不是因为鱼眼的效果,总之整个表情都很狰狞,凑合看吧

这段视频记录了整个追鱼过程,在电脑上效果是八错的,上传到这里会有压缩所以效果不是很ok了,还是凑合看吧

潜完水上岸吃饭,午休,对了 这个岛上没有任何手机信号,所以随身wifi是用不了的。午餐是马来私房菜,自助的,吃的太嗨忘了拍照了

下午时分开始返程,一路上后背开始隐隐作痛,回去才发现已被晒伤,温馨提示:不要以为有救生衣覆盖的地方就可以少涂或不涂防晒霜,不然后果就是比基尼印子又要一个冬天才能消下去。

美人鱼岛回来去了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可我还是觉得没有前一晚的火烧云好看。

从酒店出来已是傍晚时分,今天的晚霞格外的柔和。这才是夏天的颜色,也是我最爱的季节。

返程经过斗亚兰河的时候透过车窗捕捉到的画面,宁静而美好,怪不得生活在这里的人都觉得很幸福,刚来2天就能深深的感受到,晚安~

第三天 丛林

每天早晨的morning call 都是窗外的鸟叫声,打开窗户是泥土芬芳的气息,映入眼帘的除了蓝天白云还有和煦的日光,相信再有起床气的人都会消下去吧。

上午自由活动,决定拿着地图把酒店好好转一转。刚走到餐厅门口就又看到老朋友了:嘿 早安 蜥蜴先生 你在抬着头看什么呢?

下图的小黄花摄于高尔夫球场边,有木有一种香格里拉既视感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好 应 景

这里也是高尔夫球场,这画面突然让我想起天下无双里那棵大桃花树下的镜花水月既视感。(脑洞略大

我家门前有三棵树。。。。椰树椰树还是椰树~

反正出海已经晒黑了不在乎更黑一点,泳池是我一个人哒~

这篇荷塘位于海边的湿地,可能已经过了开的最好的季节,不过不重要,至少我觉得已经很美了。逛了一大圈也没能把酒店转个遍就到午饭时间了,由于早餐吃的太晚其实没什么胃口。于是决定去这酒店唯一一家中餐馆喝午茶(看广告像是粤菜餐厅)

这是地图的反面:酒店各个餐厅的介绍。已经连续吃了几顿西餐的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唯一一家中餐厅贵宾楼:我以为他的菜系会像别的国家的中国城一样,所以闭着眼睛就点了一份最爱的馄钝,结果抬上来3只油炸过的馄钝(一份就3个?)9.9MB(相当于20RMB),此处的表情应该是一脸问号(由于惊吓过度忘了拍照,很遗憾)。接下来上的几个菜更是奇葩到无语,小笼包一口要下去居然是包心鱼丸,粥….等到买单都没上。(我再瞎应该也不会点错菜吧,菜单还是双语的)图片是网上盗的吧

好在下午去红树林之前还有一份香格里拉下午茶,所以这顿中餐就当做饭前开胃菜?(冷漠脸)

画面和想象中差的还是有点远呢,原来春卷也可以当做下午茶?,不过卖相虽不好,味道还可以哦,尤其喜欢拉茶,口感棒棒哒。

泳池里的韩国的宝宝们

球桌上的歪果宝宝们

对比了一下价格香格里拉的物价真的好便宜,不说水果,咱酒店的BBQ128马币一个人

吃饱喝足踏上KAWA红树林之旅,不巧的是刚到码头雨就越下越大了。

我们沿着河道顺流而下,在雨中静静的欣赏着世界三大热带雨林区之一的婆罗洲景观,不知道刚果和亚马逊流域的雨林是不是也一样?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拜访一下。

听船夫说下雨天有可能看不到国宝级的长鼻猴了,还有晚上的萤火虫,有点小担心。

但是好运总是伴随,在雨中还是看到出来觅食的长鼻猴,而且不止一只。这时也顾不上下雨就忙着按快门了。

这一幕幕的画面勾勒出一个生气勃勃的热带雨林,无论晴天雨天这里永远都是神奇而伟大的。

在这里 它们才是主人,而我们只是前来拜访到过客,谢谢你们让我还能看到大自然赋予的最原始的美好。

也许热带雨林的雨就是很短暂,前一秒瓢泼后一秒就放晴,更幸运的是雨后的天空居然出现了彩虹,这意外的惊喜来的太突然,心里有太多太多感概没法表达,而这 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返程时分追赶落日拍下的,婆罗洲丛林里的落日和海边的感觉完全又不一样了,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只能说声 谢谢!

回到码头吃过晚餐之后我们向着另一个目的地出发:萤火虫!对于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哪里见过真正的萤火虫,所以我把所有设备都拍没电了也没法向大家展示我所看到的美好:我们划着小船驶向丛林深处,船家用一种特殊的手电在天际划过一道光,这时萤火虫就出现了,眼前的场景仿佛看到圣诞树从暗变亮一样,后来萤火虫越来越多还有的飞到我们的船里来。这时如果你用相机或者手机的闪光灯它们就全吓跑了,于是大家只能静静的欣赏。还有那晚一不小心抬头看到的满天的星河大概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晚安 婆罗洲 晚安 最美的夜!

第四天 市区

说到亚庇市区其实半天就可以逛完,景点不多,但地标不少:最著名的建筑就是这座沙巴基金大厦了。

第二站 沙巴大学
被誉为东南亚最美大学 没有之一

最值得我羡慕的是沙巴大学里一片属于自己的原始热带雨林,更别提自己的沙滩码头海洋馆了

第三站 水上清真寺

要进入清真寺必须换装脱鞋,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所以这是我继阿布扎比扎伊德清真寺之后第二次穿黑袍

这里是大马最大的清真寺之一,最多可以容纳一万多人。不过这里的服装不是只有黑白,也可以是彩色的。我们去的那天很空旷,几乎没什么人。

第四站 普陀

不巧去的时候刚好在装修,没怎么进去就在门口拍了拍。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每个人都推荐到沙巴一定要吃老虎虾,肉骨茶,鱼头米粉什么的。可惜吃的时候我都没拍照,唯一留下一张椰浆饭
PS 辣椒酱十分辣

傍晚回到酒店又看到了熟悉的落日,好想多看几眼,因为明天一早就得离开了。

算起来在沙巴的四天里每天看到的夕阳都是不同的,不愧为风下之乡,宁静而美好,像是一个不受外界干扰的世外桃源,也难怪这片水土养育的人是如此的纯朴而热情。带着万分不舍的最后一个晚安!

第五天 回家

这是清晨6点的朝阳,所有的困倦在看到眼前一幕的时候就完全消失了

早晨8点 我们已经抵达机场,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仔细想想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来的那天云层很厚,没法看到海岛的全貌,而今天又可以如愿!

对于亚航的飞机餐,我手动点赞!虽然是廉价航空,行李和餐食都要付费,相信你尝过之后会觉得物超所值!(特别跟咱酒店的中餐厅相比

我的这份鸡肉饭一点都不比市区餐厅里的味道差!而且分量很足

晴天的海面美到爆炸,又圆了来时的梦,心里不知有多美。

渐渐的看着马来半岛消失在视线中,我想下次我还会再来,因为仙本那诗巴丹还没去呢。

后记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不是为了告诉你这儿我来过,而是分享我的旅途中发生的故事,我眼中的世界和真实的世界是怎么样的?这一切只有在我来过感受过才能得到求证。

如果觉得不过瘾的话
请猛戳:
#花样游记大赛#带你还原一个最真实的古巴http://www.mafengwo.cn/i/3344689.html
#消夏计划# 我的天宁❤谁的塞班?http://www.mafengwo.cn/i/3451293.html
只想在云南最美丽的时候遇见你~一起私奔到彩云之南~ http://www.mafengwo.cn/i/5432784.html

Me gustas cuando callas porque estás como ausente.

Distante y dolorosa como si hubieras muerto.

Una palabra entonces, una sonrisa bastan.

Y estoy alegre, alegre de que no sea cierto.

--Pablo Neruda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9 09:58

引用 panpanter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3 的回复:

回复panpanter:是的 沙巴天气太赞了,再阴霾的心情去了那都是晴朗的

2016-08-29 10:27

我看过了许多美景,我看过了许多美女。

2016-08-29 14:0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9 15:25

引用 ybb 发表于 2016-08-29 14:02:58 的回复:

我看过了许多美景,我看过了许多美女。

回复ybb: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2016-08-29 16:21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8-29 15:25:44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fodge:哈哈 猿粪呐!讲真 那几天沙巴的天气真的太棒啦

2016-08-29 16:22

原来你会游泳啊!

2016-09-12 16:13

引用 缘 发表于 2016-09-12 16:13:05 的回复:

原来你会游泳啊!

回复缘:我有说过我不会么

2016-09-13 08:46

我还在用游泳圈

2016-09-13 11:20

引用 缘 发表于 2016-09-13 11:20:41 的回复:

我还在用游泳圈

回复缘:加油 学会了下次去深潜!

2016-09-14 16:38

引用 Carolina·Z 发表于 2016-09-14 16:38:57 的回复:

加油 学会了下次去深潜!

回复Carolina·Z: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