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7日自由行

刘水而 LV.3
2016-08-28 16:52 405/4

重点!

虽然我去过韩国了,我也发了游记,但我不希望大家最近去!其一,萨德;其二,汇率!写于2016.8.28

游记正文

时间:15年9月1日到9月7日
目的地:首尔
航班:首都机场t2 1日11:00,仁川机场 7日 11:00(均为起飞时间)
航空公司:大韩航空
往返机票价格:2580(去哪网儿网提前一周左右预定)
住宿:3人住4人间,明洞seoul ville 民宿,150元人民币/人/天,在明洞很方便,不过门口的路真心崎岖!从晚上八点开始吧……每半小时有摆渡车到住处。接待我们的大叔是延边人,所以交流没什么障碍。男老板也会几句中文,不过听着真心闹挺,所以笔者本着宁可你闹挺,不能我闹挺原则,一直跟他说韩语…哈哈,我的渣韩语,让他闹挺去吧!
签证:淘宝,239。周一寄送,次周三寄回目前还是北京城八区户口,所以只要了护照和申请表。
国内兑换韩元:5w韩元(260人民币,中国银行,可以多问问,中行的汇率最低,如果方便,建议其他银行,但中行货币种类最全,发现面值都有,太小的要预约哦,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
境外消费:银联卡!大多数银行都可以取现,而且是实时汇率,比换钱所合算多了!很多地方也都可以刷信用卡,本人招行单币种信用卡都ok!明洞地铁站出来满墙的支付宝广告哦,不过银联卡还是更方便一些!ps: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次境外取现不要手续费,其他银行就不知了…
其他准备:可以登录或电话咨询韩国旅游发展局,申请韩国旅行资料,北京需要自取,外地可以邮寄。不得不说韩国这个旅行宣传工作做的真心好! 内有首尔地图、两大免税店优惠券、景点介绍、攻略等。各时期的资料应该会不一样哦~

景点门票:国内很多网站都有韩国景点门票,爱宝乐园,首尔展望塔…价格很便宜,如果行程比较确定,可以提前在国内买好票,购票后网站会给你发送电子邮件,到时候凭邮件取钱,大多都是到团体购票处领取。
青瓦台、秘院需要提前很多天在网站上预约参观时间哦~景福宫、秘院门票比较便宜可以现场买。
网络:在首尔随时随地可以使发无线的神器egg…蛋,没错,可以在国内各种网站上租到,笔者去哪儿网上租的。仁川机场领还,6块多一天。不同商家领取方式不同,一定要看仔细哦!
APP:类似百度地图的韩国门户网站Naver地图,很好用,不过只提供韩文服务,不会韩语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记下要去的景点的韩字,借助谷歌百度熟悉下软件使用。
因为笔者会一丢丢韩语,所以需要压力小一些,其实,明洞附近的和景点的店都有中文服务,不过景点还是英文最管用!不会韩语的可以下一个翻译软件。
再下一款地铁地图,外国人乘坐地铁很方便,都有中文提醒,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坐过站了!
其他准备:本人去的时候首尔还是比较热的,可以穿半截袖,长裤。但时常下雨,需要带好雨具。多是阵雨,下就倾盆大雨,停就转瞬晴天…
电源插座!插座!插座!重要,非常重要,首尔用的是德标,所以国内设备的插头用不了,要自带插头转换器!笔者淘宝淘的,一个25,两个两孔接口,一个三孔。多人前往可以买一个,再带一个插排。
笔者住的民宿,室内地板,所以没有拖鞋…只有浴室有,虽然光脚没问题,但还是有些脏,如果再给我一个重来的机会,我一定会带一双拖鞋!
民宿提供一次性牙具,笔者建议自带。
有很多网站会搞活动,笔者就赶上了某店送公交卡的活动,所以提前拿到了Tmoney卡,即首尔市政一卡通,除了可以坐大众交通外,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

如果没有找到免费领取的活动,在机场乘坐大巴用银联卡结账时免费赠送!可见银联在韩国是万能的!
另在地铁站也可以购买。笔者这几天下来共充了42000韩元,最后退卡扣了500,剩了6700左右。
准备工作介绍完毕。
笔者就不按照时间顺序介绍自己的行程了,推荐几个笔者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吧。

一、爱宝乐园
门票:笔者在国内网站上买的通票,和首尔展望塔一起,一共156。现场购买原价通票4w韩元,外国人使用护照打8折。建议购买通票!
地点:⚠️爱宝乐园不在首尔市内,在龙仁市,是户外游乐场。从明洞出发之前2个小时,笔者乘地铁到江南站,后乘坐公交直爱宝乐园站,下公交后有免费摆渡车,15分左右即到。

没有游乐设施和动物园,一共分四个区。游乐区、动物园、鬼屋,还有一个不记得了…
推荐游玩地点:
1.木质过山车
据说是全亚洲最大的木制过山车,喜欢刺激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ps:设施乘坐处提醒:腰、脖子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坐!因为这个过山车的安全装置是扣在腿上的,用的都是腰部力量,运行中脖子也会被甩来甩去,笔者用亲身经历证明,这个提醒十分重要!腰不好千万别坐!笔者3号乘坐过山车后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弯着腰度过的…
无限挑战里黄光熙、郑俊河吃炸酱面的过山车就是此过山车……

2.动物园
作为kpop脑残粉,笔者各色爱豆都喜欢。目前最喜欢beast,团综beast showtime看了N遍,有一集起光和团员们去的动物园正是这里。
相较于我帝都的动物园,爱宝乐园的动物种类逊色很多,占地面积估计也不足四分之一,但是相对于北京动物园的隔窗观虎,近距离和动物接触的感觉也是非常好的!

看过beast showtime的人都知道,去爱宝乐园的动物区是可以要乘坐园区提供的游览车的。看长颈鹿等温顺动物是是没有窗子的车,野兽区是玻璃窗的车子,无论哪种都比站在沟外面看近很多。车上有一个讲解员,非常会带动气氛…不过韩语太渣…完全跟不上…只管热烈反应就好了…
因为行程比较赶,笔者去过的地方有限,有些比较狠的游乐设施没敢尝试。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安排一天在爱宝乐园。游乐场内的小吃价格相较于韩国物价不算贵。

二、鹭梁津海鲜市场
笔者最喜欢的体验韩国饮食文化的地方!一下地铁就会闻到一股浓郁的海鲜味道,上了楼梯,就到了鹭梁津市场二楼,望下去一楼清一色的海鲜!鹭梁津的特色是一楼购买原材料、二楼只负责加工,当然也会提供米饭、泡菜、海鲜配菜!笔者是晚上9点左右到达的,市场快打烊了,所以匆匆买了食材上楼加工,室内都是韩国传统席地而坐是餐桌,用塑料袋装好脱掉的鞋子,找到空桌子落座。笔者的推荐理由不是因为海鲜多新鲜,也不是加工手艺有多好,而是这里有其他地方没有的韩国饮食文化。有两三人细语小酌的,有成群嬉笑同学聚会的,普通各种韩剧情节一样,这里是笔者感受到韩国聚会气氛最浓烈的地方。

三、三清洞
从北村韩屋出来,顺着石阶小路就走到了三清洞,各色情调小店,有卖饰品服饰的,也有茶坊、冷饮店。也是kpop festival 上徐贤推荐的地方,很放松,衣服价格也不是特别贵。

四、昌德宫秘院
秘院是首尔旧王朝时期几大宫之一昌德宫的一部分,需要提前预约,打印预约单,凭单购票。屋塔房王世子曾在此取景!最关键的是!那个中文导游真的好好笑!一般像景福宫、昌德宫这样的景点都提供中文导游服务,不过有特定时间点和几个地点。

五、汉江游轮
渡口:汝矣岛、蚕室两个渡口都可乘坐
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航行路线和主题,笔者在网站上查询了之后,选择的是19:30的live主题,80分钟,终点盘浦大桥,盘浦大桥有不定时喷泉。ps:江上有风,带件外套。
汝矣岛上船,穿过汝矣岛汉江公园就到了售票处…貌似1.5w韩元一位……
很多韩剧都在此游船取景,《来自星星的你》千颂伊失足落水的镜头就在此。

例如景福宫啊,北村韩屋呀,这类的大众景点笔者就不过多赘述了,景福宫中文导览时间要注意,其他没有多说的了!要去青瓦台要提前15天预约哦!

此次韩国之行最大的感悟就是,首尔好小…但旅游事业发展的很成熟,像景福宫、昌德宫较我大故宫真的是小到好逛到一个不行!但是人家的保护和服务做得真心比我们完善,对文化的保护和自己国家文化宣传弘扬也做得很好!果然我天朝还是有很大的潜力!

人均每天花费大约在800元左右…笔者属于不穷游类型,所以宁可回家勒紧裤带,出去玩也要可劲儿嗨!

先码这么多,有时间再送上购物篇和美食篇。

求美食篇!

2016-08-29 19:1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9 19:58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8-29 19:58:50 的回复:

回复tailian:没啥,如果哈韩一定要去jyp,yg门口逛一圈……😭我没去上……sm估计现在没人,过几天才能从夏威夷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