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海,那群人,那段旅程!2016年夏亚庇仙本那邦邦岛13日自由行!大量实用信息

浮傷年華 LV.7
2016-08-28 17:00 2763/36
  • 出发时间/2016-07-14

写给旅行 照片预览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而旅行,是最接近内心修行的方式。包含着你的梦想,希望,探险,好奇,享受,跋涉,和成长。旅程当中,动人的风景会刷新内心对世界的认知体系,一路上,总会有些打动你,震撼你,触动你,甚至神秘不可预知的人和事,来告诉你,这个世界无法用理性,数字,逻辑,甚至语言文字来定义和描述。
        唯有用心,去体会~~

蓝天和白云,沙滩和海水,心情如此湛蓝

海就在那里,用它蓝色的眼睛凝视着我们。

邦邦岛栈桥下的鱼儿是那么色彩斑斓,无忧无虑

这片海,妈妈和你曾一起踏过

等待日出的时候,会发现天地是那么令人沉醉

夕阳中,什么都那么让人动心,Lisa和老公

关于行程和几点重要建议

时间: 2016年7月          出行 天数:13天
旅行者:亲游团 八个人
人均费用:RMB8000
  2015年十月亚航大促,同时也是武汉亚庇开航售票,抢到了武汉斗湖往返四飞人均1200左右的机票。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和准备。看游记,买装备......
  岂止是等到花儿都谢了
     出行前一周被告知,一直担任本团保全工作的忽悠哥要参加抗洪抢险,不能出行,郁闷啊!机票,度假村,签证,装备都作废了,

给大家出行前的几点有用建议和分享:
  1.最好自行购买浮潜三宝,淘宝上面大把,买那种带潜水袜套装的,潜水袜最好是长筒的;如果要潜水,请购买长袖长裤潜水服,最好是带帽子的;
2.电话卡必不可少,同行者最好有一个人开通国际漫游,另外一人购买当地电话卡,我们都买的是celcom的,十马币,含流量,因为在沙巴待的时间长,中途充过一次值;买电话卡的好处是可以用来叫优步。大家淘宝购买会贵一点儿,但是胜在方便。
3.如果人多,或者带着老人孩子,强烈建议大家住在玛丽娜公寓或者我住过的Gary's villa,可以做饭,洗衣机洗衣服,阳台晾晒,除了生活便利,活动空间大外,无论出行前还是在亚庇,我都得到了我的两位房东,nana和Gary的大力帮助,简直是救我于水火中,后面会提到。
4.接送机我建议在淘宝找几个大卖家预定,我从斗湖亚庇,晚上十点多,被我自己联系的私导放鸽子,头一天还跟他在微信确认了接机,下飞机后微信不回,电话无法接通,八个人晚上十一点站在机场外,内心惶恐不安。看到淘宝几个大卖家接送机的车来来往往,羡慕不已。。。
5.不是专业玩家,所以没用任何装备,大部分照片是用手机随手拍摄的,水下照片是用在淘宝的悦途海岛游租用的TG4,强烈推荐,200元,租了半个月,租相机还免费租潜水服和潜水三宝,退押金很快。

关于美食

作为资深好吃佬,我的旅行原则一直是美食和美景都有而且人少的地方,我才去。本着全是国内游客的餐厅我不去,全是当地人的餐厅我一定去的原则,在得到了我的仙本那导游桃子,玛丽娜公寓的房东nana,还有grace villa的房东Gary这些本土人士的指点后,品尝到了正宗美食,避免了人山人海,死贵死贵的攻略大热门餐厅,我会详细讲解

关于交通

仙本那是海陆空全上,快艇坐起来很刺激

市内交通确实出租车很贵,玛丽娜步行到加雅街15分钟足够,出租车15-20马币。出发前看到有前辈说在亚庇用优步很方便,所以我没有租车或者包车,想着在亚庇用当地电话号码注册叫优步,结果,我的手机即使下载了国际优步也叫不了车,一直到 了回国前两天,突然又神奇般的可以叫车了,总之,下次我去,还会用优步,亚庇太小了,从玛丽娜公寓坐优步去机场7-10马币而已。。。

沙巴第一天,7.15. 亚庇

武汉亚庇是典型的红眼航班 23:59  ,事实上,00:15才起飞,倒是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到了,凌晨三点多到达亚庇,之前联系好接机的王先生在机场等我们,我们先到机场maybank的自助取款机上取了1000马币,机场这个取款机设置的就是每笔最多取1000,我用的华夏银行的卡,第一笔不收费,有中文页面,操作方便。没有必要刻意去莫迪卡换钱,我觉得差不了多少,maybank的柜员机挺多又方便。1.7多一点的汇率。
     由于事先预定的Gary的公寓要到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又多订了玛丽娜公寓的nana公寓作为过渡,三房两厅两卫,总价是715一晚上,住三家人还是觉得比较便宜的。订的时候看图片觉得挺旧的 ,实际入住发现出乎意料的干净和舒适,四点多房东还在等我们,带我们入住,还带着我们到公寓后面24小时营业的餐厅吃了点东西,真心好人。

吃了点东西垫了底,天微微亮了,两个元气少女兴奋地等日出

兴奋之后准备睡觉,娜娜的公寓比照片看起来要干净舒服得多,大家都晕晕沉沉要睡觉,就没有仔细拍她的公寓,如果要了解,可以找我要她的微信和电话,她的公寓连转换插座都不用带,她都专门安装了适合我们的插座,后来从仙本那回来我们又在她的另外一套三室公寓住了三个晚上。
       睡醒后,直接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她家,去加雅街吃午饭。

点了怡丰的三宝:叻沙,牛杂粉,鸡肉香菇煲仔饭,味道很好,7.5马币一碗,比武汉便宜。双层拉茶,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抢着品尝了;有名的酸梅咸桔冰,柠檬水,都很美味,这是在攻略提到的许多热门餐厅中选出来的餐厅,事实证明,好吃佬的眼光是对的(鬼脸

下午我们就去了Gary的别墅,在airbnb订的,大家可以直接搜Gary‘s villa,就是这个别墅区的一栋啊

一进门就被震住了,好高大上有没有

四室两厅三卫,中途某个喷头坏了,Gary立刻买了新的来换

没有和他照一张这样的合影,是此行的遗憾,留点遗憾作为下次再去的理由好了

去海鲜市场买的菜,基围虾,螃蟹,海鱼,晚上自己在家里做饭,光顾着忙,没拍照,清蒸海鱼,祁总秘制大花蟹,做了几盘都吃光了,留着汤,明天做蟹脚面

沙巴第二天 7.16 沙巴大学 水上清真寺

美美睡了一觉,起来做早餐。用昨晚剩下的蟹脚和汤汁做 的蟹脚面,还有鸡蛋煎饼,蛋糕,土司,水果

之前联系的司机包车价格太高,今天Gary又推荐了一个在沙巴大学读书的小帅哥Jackson和他的爸爸带我们去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

原谅我把优雅高挑的迷迷姐照得这么矮

分头寻找自己心仪的目标,这位少年捡了很多漂亮的贝壳,可是却未能带回武汉

天空有云,水上清真寺没有展现它最美的一面

晚上Jackson带我们去吃了当地人吃的一家餐厅,在丽都广场附近,是专门吃蟹的,没顾上拍照,最后拍的,湿奶油蟹,确实美味,今天Jackson和他的爸爸两辆车陪着我们一直到晚饭后送回公寓

沙巴第三天 7.17 周日集市

Jackson小帅哥今天有事,我们又被出行难住了。好心的万能的Gary用他的手机给我叫的优步,我们跟这个司机说好了回头再接我们一次。总共好像也就花了十几块马币吧,我正在跟司机商量让他到达后再转头接我们剩下的人。
     周日集市,我们这种见识过清迈周六周日集市的人,也是呵呵了,实在没什么可逛。
     整个集市上最值得停留的摊点,老爷爷很厉害,写写画画

午后一阵大雨,我们回到公寓开始制作海鲜火锅大餐。想想不容易啊,我从武汉千里迢迢用装维生素的瓶子装了三小瓶火锅底料,就是为了这一餐。别跟我说海鲜要吃原味,我们武汉人,要吃麻辣海鲜火锅!!!本次大餐主厨祁总--帅帅的小黄鸭

海鲜火锅,洋葱爆鱿鱼,两种贝类,这个新鲜鱿鱼的味道跟国内吃的完全不同,我们都在问:如果这是鱿鱼,国内吃的那个所谓的鱿鱼到底是怎么回事?这顿似乎是100马币吧 ,最后用汤煮了一锅面,某童鞋吃了三碗,上楼都上不了,作为穆斯林国家,酒特贵,这罐啤酒好像是13马币

沙巴第四天 7.18 神山,奶牛牧场

今天包车去神山奶牛牧场一日游,144马币一个人,路上导游带我们买榴莲,这个小的很好吃,看起来小,其实里面很多肉,买了一大一小两个,还送了另外一个品种的四分之一给我们试吃,据说试吃的这个有点苦苦果肉偏红一点的品种是当地人最爱,我吃不惯,中间那种小的好吃,我们每个人吃了好多,没吃完,带了半个上车。忘了是56马币两个还是65马币两个。大家要吃榴莲就在去神山的路上买,山上山下差价大。而且山上比较新鲜。

吃完榴莲没多久,就到了网上大热的烤野山猪肉这家,我们榴莲还堵在胃里,可是导游说我们下山回来的话吃不着,因为卖完了。于是一群好吃佬又下车来等烤肉。吃的时候没有 拍照,赠送一碗野猪肉熬的汤,非常鲜美。

当地人也在这里等着吃烤野猪肉,这家的小孩很酷带着金耳钉,迷迷姐是专业级别的,随身自备逗小孩糖果,成功合影

蓝天,白云,草地,奶牛,小房子,真有点新西兰的感觉。神山之所以被称为神山,就是那雾霭和云朵的环绕让它充满了未知的神秘吧

令人惊艳的酸奶冰激凌和花生酱华夫饼

吃饱喝足去给奶牛喂奶,开心

离开了升学压力的少年们每天很开心

沙巴第四天,7.19 仙本那镇 海洋之星

今天离开了亚庇,来到仙本那,我是在淘宝的仙本那假日天堂预定了仙本那的所有项目,赠送了接送机,她家在仙本那有实体店,就在龙门客栈码头,美女老板娘桃子是我们湖北老乡,80后的小姑娘年纪不大,故事可以写本小说送给于正去拍连续剧了。我很欣赏的为了梦想和爱情而生活的美女。入住海洋之星,真心觉得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了,虽然很小,但是很精致。海景阳台

从阳台看到的海和龙门客栈

夜幕低垂,我们走过龙门客栈去吃晚饭,

桃子推荐的海鲜加工餐厅,味道很棒,在新海丰的正隔壁,老板娘是个很能干的华人,姑嫂俩配合很好,这一餐桃子的男朋友zanial帮我们买了六只螃蟹,六只打皮皮虾,一桶没见过的贝壳,加工成了咸蛋黄蟹一盘,湿奶油蟹一盘,椒盐皮皮虾一份,湿奶油皮皮虾一份,蒜姜炒海贝两盘,海贝豆腐汤一碗,再点了四个其他菜,几杯拉茶总共是298马币,总共500人民币,八个人吃到撑

沙巴第六天,7.20 仙本那 马达京潘达南岛

细腻的白沙

祁总对海上漂浮的这块木头很感兴趣,带回了国内,作为到此一游的纪念

沙巴第七天 7.21 敦沙海洋公园 巴瑶族

今天继续跳岛游,海洋公园,早上下过雨,所以不让爬山,同船的帅哥很沮丧,他背着一个大炮筒就是为了上山顶拍全景。

一片面包可以吸引好多鱼

活珊瑚中尼莫游来游去

探访巴瑶族,

衣不遮体的孩子们叫着candies,可是我们却没有事先作准备,看着这些孩子的眼神,Lisa难过的哭了

划着小船兴冲冲来要礼物的孩子,我们事先没有准备,后来离开仙本那 的时候,我们买大包糖和零食请桃子的船再去的时候帮我们带去

回国后,桃子发给我的照片,仙本那的朋友帮我们把我们买的礼物带给巴瑶族的孩子,完成了我们的心愿

回到仙本那镇上,渔民追着我们买海鲜,买了十几只蟹,一桶超大的鲍鱼,石斑鱼和若干皮皮虾

一大桌子海鲜,加上拉茶,几盘青菜,花了不到700人民币

沙巴第八天,7.22 来到pompom 岛

背后是我们住的房子,

十点多,邦邦岛度假村的司机到酒店来接我们,坐船来到邦邦岛,上岛后直接进入餐厅吃午饭,自助式的,谈不上好吃,胜在方便,吃饭后办理入住,行李一起会有服务员用车送到房间,我们稍作休息,就去岛西边的栈桥拍落日

沙巴第九天 7.23 邦邦岛度假村

今天一天就是在岛上四处闲逛,休息,想潜水随时去栈桥下潜水,餐厅8:00--21:00一直提供饮料,小点心和水果(只有香蕉),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三天两晚1850每个人真心不算贵(跟国内比的话),一天三餐,12小时免费供应的饮料点心,无限次的浮潜,独栋带空调房子的住宿,上岛的免费接送,如果时间合适,还赠送了斗湖机场的接送机。跟国内几个著名海岛比一比,良心价。

大家自由活动,荡秋千,找贝壳,环岛骑自行车,享受吊床。。。。。

面朝大海,忘却忧伤;思如梦幻,心却飞扬

这是不是你心中夏天的模样?骄阳,微风,蓝天,白云,沙滩,树荫下的清凉和脚下海水的冰爽

夜幕微垂,红霞岿然

长着火翅膀 的天使

晚霞女神

沙巴第十天 7.24 邦邦岛度假村 回到亚庇

岛上最后一天,去看日出,云层太厚,没用看到,可是像水墨画一般的天空还是让我们赞叹

租了一艘香蕉船,元气少女们

Lisa's family. happy, relaxed

午饭后坐船回到仙本那,到肯德基休息了一下,去天下客最后大吃了一顿,就坐飞机回亚庇了。意外发生了:昨天联系好的亚庇的接机司机放我鸽子,微信不回,电话关机。八个人晚上十点在机场门口,惶恐焦急,果断给房东Nana打电话求助,女神Nana居然帮我叫到了一辆商务车的优步,解决了行李问题,我们跟司机说好到达目的地后不结束行程再回头接我们一趟,因为机场到nana家也就是十几分钟,即使这样,我们总共就付了21马币,无比便宜。而且,亚庇的优步可以选择现金支付的,所以,到达目的地后司机点击现金付款就可以了。

沙巴第十一天 7.25日 探访亚庇美食

回到亚庇。其实,亚庇的景点是离岛比如美人鱼岛,沙比岛,市区真心没什么可玩的。
   如果你会去仙本那,那其实亚庇没什么可以吸引你的,除了美食。
  中午我们再次坐优步来到加雅街,又吃了一次大家念念不忘的怡丰。
下午我们来到这家攻略里面提到,而且Nana也认可的餐厅:发记茶餐厅。

攻略里面提到的这个药材猪手和蚝油鸡翅味道很赞,姜葱牛肉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八个人,点餐的时候看到蚝油鸡翅分大中小份,大份是十个,于是我们点了大份鸡翅,谁知道,发记的一个是指翅尖翅中翅根各一个,也就是麦当劳的一对麦辣鸡翅在发记只算一个,于是我们啃了好久

沙巴第十二天 7.26 美食,购物

今天继续美食之旅,顺便购物。

早上到Nana极力推荐的成兴茶餐厅吃早饭,就在center point 左边那条路走过去,当地人都在那里吃

美丽的华人老板娘,还是国标舞大赛的获奖者,这位资深帅哥是她的老师兼舞伴,我们点了叻沙,东炎虾面,美极炒面,苦瓜河粉等,味道非常好,超级推荐。

吃完饭去购物,去imago买了大名鼎鼎的fipper拖鞋,没拍照,18马币到23马币不等,我们一行买了7双,这个作为礼物带回国,我个人认为比榴莲干那些要实惠一些。然后在玛丽娜公寓对面的购物中心买了很多Jelly bunny 的橡胶鞋子,这个牌子据说是梅丽莎melissa的副牌,正碰到做活动,我们买了做送给家里人的礼物,自己也买了几双,当时在店里没有拍照,拿回来直接就送人了,回来在淘宝看了一下,我们买的款淘宝没有,而且淘宝比店里贵太多,基本是没打折而且加上了代购费。

午饭是在imago吃的寿司,味道不错,很精致,可以刷银联卡

晚饭在center point 四楼的金华餐厅吃的,还行

沙巴第十三天 7.27 离开亚庇

最后一天的时间,交给了逛街,就在center point 闲逛并解决了午餐,地下一楼挺多美食,我们吃了兰州拉面,。偶遇沙巴旅游小姐拍宣传片

抢个镜头

机场小提示:从市区坐优步去机场大概10马币就够了,机场地下一楼的肯德基不错,13马币超级大的三块鸡,还可以让我自己选择是吮指原味鸡还是整个的大鸡翅,建议把没用完的马币在这里解决掉,吃饱了上飞机。

尾声

如果你想看海,请去仙本那,如果你想吃海鲜,也请去仙本那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为了诗和远方,请珍惜眼前的苟且。认真的生活,为诗和远方而努力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30 15:25

好文釆哦!温馨浪漫!

2016-08-30 15:37

照片都美哒哒的,楼主也美美的,看见了今人向往。

2016-08-30 16:14

美食太诱人

一篇忍不住看了又看的美文,膜拜 一颗忍不住即刻启程的心 ,骚动 求1200机票,求海鲜大餐,求阳光沙滩 求带走

2016-08-30 16:34

芳芳,我只有羡慕的份了,但我还是要给你一万个赞了👍

2016-08-30 16:44

楼主是全能大美女,策划组织导游,还有好文采写出精彩的游记,赞赞赞  

2016-08-30 17:19

2016-08-30 17:20

好!好!好!文不加喧哗,真实接地气,娓娓读来颇有趣味,保全的忽悠哥,元气少女,逃离学习压力的帅哥,因为孩子的失望托桃子姐姐带给巴瑶族孩子的礼物,全程记录堪比向导了,嗯,话说下次去就照此来;图更诱人,首先铺入眼帘的是那片美丽的海,太惊叹太欣赏了,这完全是画报的节奏有木有;那吃的闪了眼,原谅我只看到了吃吃吃,因为我是“美食家”,亚芘 仙本那,等着我,我就要来,因为你在楼主眼里是如此之好,人好,海美,食诱,关键是银子真心不贵啊
赞赞赞👍👍

2016-08-30 17:30

令人向往的地方,好想去看看

2016-08-30 17:31

好美的风景,惹人馋的美食,感谢楼主的分享,看着蠢蠢欲动呀!

2016-08-30 17:36

美景  美食   令人向往的地方!沙巴……下一次出游的目标!!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30 18:38

美的冒的朋友了下午还和同学聊了沙巴,计划明年去,晚上就看到了这篇超赞的游记已经转到同学群了,有需要咨询的联系美女哦,谁叫我们是老乡呢

2016-08-30 19:26

给褚老师一万个赞!!!

2016-08-30 19:57

很美很美!!!

2016-08-30 19:58

不管是楼主优美的文采,还是那堪比专业的美图,都令人心驰神望。读了楼主的游记后,内心深深记住了这个地方。是因喜欢它一望无际的湛蓝天空;爱上了它朴实感人的民风;又或者是那诱人的海鲜大餐令我心动?总之,我犹如品尝了一杯地道的百年红酒,深深地,深深地为它醉了,不知所处。 是啊,生活不止是苟且又疲惫的忙碌着,感谢楼主的游记分享,勾起了我的热情与神往!或许,我也该再去寻找曾经向往的诗和远方了吧。

2016-08-30 20:34

楼主带我们再去一趟吧,太令我神往了

2016-08-30 20:40

羡慕楼主的多姿多彩的生活!

2016-08-30 20:53

人美,景美,文字更优美,羡慕楼主会享受生活,让人向往,更期待下次旅游的美好时光!

2016-08-31 00:29

美好的生活,期待下一次的精彩绽放!

2016-08-31 06:18

有水母衣链接吗

2016-08-31 15:26

我看了之后,好想去

2016-08-31 15:31

风景如画,美食吸引眼球

2016-08-31 16:11

写的好详细,看完美食后肚子可耻的叫了!沙滩、大海、美食!向往,向往啊!狠不得马上去!✈🚀

2016-08-31 18:18

2016-09-01 07:06

特别向往楼主的生活方式

2016-09-01 15:54

做最好的自己,享受做自己的时光;过自己想过的日子,享受自己爱的生活。

2016-09-01 19:27

楼主多姿多彩的生活,真令我们向往呀!

2016-09-02 07:31

精彩好生活!

2016-09-03 07:20

2016-09-04 22:57

2016-09-06 23:19

请问楼主邦邦岛在淘宝哪个店订的,是不含机场到码头的接送的吗?

2016-09-07 07:28

期待来一次这样的旅行!

2016-09-07 21:00

引用 Wangqiqi 发表于 2016-09-07 07:28:00 的回复:

回复Wangqiqi:含,淘宝d的叫仙本那假期预定

2016-10-30 14:47

2016-11-21 19:19

含接机,淘宝的仙本那假日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