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only once live to ----Thulhagiri蓝色美人蕉

YOLO (成都) LV.4
2016-08-28 17:05 619/11

序幕

出行时间:2016 7.3
人均:10000

首先庆祝一下马蜂窝终于可以手机上写游记了,然后在一个炎热的酷暑火车晚点的时候开始写下了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小蜂)

(爱心小蜂)身为一个海岛控的我,这辈子最大目标就是尽可能的游完每一个岛屿和沙滩,原本计划这次要去帕劳,可是由于各种情况+318大促蓝美特价****,马上马蜂窝游记看了这个岛,大概就是浮潜A类4星岛还有水屋,果断下单
        我们定的是西安Q2直飞,7月3号凌晨12点出发,所以我们先从成都出发去的西安,结果出发当天就是成都Q2直飞麻袋的首航,真是哈哈哈哈哈,就当满足我的心愿去看了一下西安返回时去了一下华山吧……

(爱心小蜂)先来一张航拍蓝美岛镇楼吧

准备工作

因为提前4个月就定了这个行程,所以激动的心情就一直持续了4个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看了各种游记,准备也是相对齐全……
     因为Q2直飞限重15Kg,还要带矿泉水(毕竟之前看大家的游记麻袋水卖的贵,所以大家基本都会带,土豪除外,蓝美岛矿泉水大瓶的$4.75不含消费税,其实如果大家要先去马累岛的根本不用带水,马累岛上的矿泉水和国内基本一个价格)
      就是因为带了水怕超重我才放弃了带礼服,不过还是带了美美的衣服,鞋子就带一双拖鞋一双凉鞋就好,然后就背了一个书包,我的海岛经验告诉我去海边鞋子包包都不重要……这点很重要,毕竟可以减轻好多重量
      然后就是化妆品(💄最重要).防晒霜(安耐晒),脸基本没怎么晒黑.身上的话还是穿长袖最防晒,因为我没有买潜水服(懒得拿)所以直接带的打底裤和衬衣防晒下水穿,走的时候直接丢(这是我私人减重方便办法,感觉应该没有别人会这么穿......)
      带了🎈拍照用,效果不错,还买了一次性浴缸垫,可以在浴缸里泡一个澡,去了基本没怎么用,天天都泡在水里晚上真的不想再泡了....
       某宝租的浮潜三宝+水下相机+转换插头+30米的绳子+漫游宝(需要链接的可以私我微信:wsy594211)相机我就租的最便宜的毕竟没有水下拍照经验但效果还是不错,漫游宝信号一般,不过蓝美岛整个沙滩基本全部覆盖Wi-Fi,信号不错(还可以开视频)不过水屋信号就比较差了,多亏漫游宝
      想给大家写的详细点,毕竟我去之前就是一直再找最新游记,一开始大家都是看图片,决定后你会发现文字更重要
      救生衣水屋沙屋都有,一般蓝美就是包三餐或者早晚餐,我们去时就是早晚,中午都是自己带的零食,每天屋里有一壶水在烧水壶里,有免费的咖啡和红茶可以泡
       至于小费这个问题,先去马累的时候会有小黑晚上给你送瓶水然后找你要小费,我们4个人2间房,找我们要2次,我们拒绝了只给了一次,上岛后基本也没怎么给,你需要他打扫卫生就在房间里放$1,不需要他也不会给你打扫就不给,我们是2沙2水基本也不怎么需要打扫就给过2次,但是如果不打扫他就不会给你在屋里放一瓶水,吃饭的时候一般都是固定位置,可以给小费或者不给,反正我总结蓝美岛就是你想给就给不想就不给,因为我们都是自由派,自己玩自己的也不需要什么服务,所以没怎么给小费........
       语言问题,蓝美岛上有一名中文服务,一上岛她就会给大家讲解,不过我英语属于看能看懂听不全懂,然后➕上一个有道,沟通没什么问题,因为中国人去的太多所以基本他们都理解......(就像每天早餐一名煎鸡蛋的厨师总会用很喜感的中文问你“辣椒要不要”哈哈哈哈哈)
        岛上都是签单checkout的时候一并支付,美元visa和master都可以用,银联不行
       然后带上一本白本护照就可以出发了,麻袋就是这样一个想走就走的地方

1.西安出发

我们是中午到的西安晚上凌晨12点的飞机,4人出行,因为意外我们还有一名孕妇,事实证明麻袋适合任何人,只要你可以坚持住9小时飞行,到了西安就是热热热,然而我和我亲故还是抱着此次出来一定要照漂亮照片的心情各种拍,虽然我们的设备就是6SP,单反太重我们就放弃了

2.✈️出发

飞机准时出发,在火车最近晚点晚的及其夸张时我真的万分感动,并且还提前到了半小时,马代时间6:30就到了,比中国晚3小时时差

Q2经停曼谷,上机时一顿简餐经停起飞时一顿简餐,之前看大家游记说Q2和美佳航空一样老出问题,还好,我们运气不错,最近雨季,所以早上到的时候还有点朦朦胧胧,当时就祈祷千万不要下雨,出太阳吧,晒成🐩也没关系

在飞机上空时,我真的忍不住说了一句,MD,这也太美了吧,哈哈哈哈哈
    我们第一天是先在首都马累岛住一晚第二天上岛,一出机场就找beehive举牌的小黑,不用担心,全是国人......,然后我们就坐船先去了马累岛.
    酒店要12:00才能入住,我们7:30就到了,不知道为什么在麻袋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过了很久很久也才半小时,我们去的时候又赶上了斋月,所以基本商店全部关门,出去绕了一圈,即使没有故宫大的岛我们还是迷路了,结果就打车回的旅馆,马累所有的士价格统一(25卢比或者$2)
    在马累的这天本想出去逛逛and街拍,可是今天只有街没有我......从下午一直下雨到晚上,之前大家游记推荐去当地STO这个超市购物不错,物美价廉当地最大的超市,结果我们晚上去已经关门,因为斋月16:00就已关门
    听当天上岛的国人说当天萨芙丽狂风暴雨,蓝美也是大雨,我们就只有怀着郁闷的心情在屋里祈祷明天不要下雨

3.守得云开见月明

front dest告诉我们早上7:30就要离开酒店上岛,我真的只想说excuse me?are you kidding me?本来还想指望早上去逛逛街拍下......于是我一大早5点爬起来去看看外面下雨没有,因为我一定要去拍拍拍(大哭小蜂)
  然后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我们火急火燎的去街拍了,大多数人都觉得来麻袋是休闲的,的确....但我觉得我们很像来打仗的,无论时间怎么慢都感觉不够用,大概真的想永远停在这里.....哪怕就只是静静的看着也觉得很满足……

彩色马累

7:30马累岛返回机场岛坐快艇上蓝美岛,机场岛到蓝美岛不到半小时就到,一开始担心天气,结果快开到蓝美岛时太阳就越来越显现出来了

上岛后会把我们带到餐厅由一名中国接待给我们讲诉相关事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完全感觉不到是在国外,因为身边基本都是国人
   一上岛会有一杯欢迎饮料➕冰冰的毛巾,之后会让你在一个单子上面签字,类似确认单之类的上面会有房间号,我们是先沙后水,房间位置感觉都不错,沙屋出门就是海

一上岛会给你发个这个,上面都有活动时间之类的.......

我们沙屋房间号是112和113,沙屋前后2个门,后门进来可直接淋浴,门口会有很多活的贝壳和小蜥蜴,很原生态,一开始住在沙屋的2天感觉就很像在三亚蜈支洲岛,风格差不多(当然,住进水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换上泳衣拍拍拍,毕竟不知道🌞多久就不见了

跳起来的这厮可是孕妇啊

因为我们是HB不含午餐所以我们是国内带的零食,午饭也就随便吃吃,潜水才是重点啊!
   因为先住的沙屋,所以就在外面的沙滩潜水,本人并不会游泳,但我认为救生衣的质量起了绝大作用,因为无论你是否会游泳都还是要带上救生衣最为保险(水屋的救生衣比沙屋好,感觉只能你穿上才能明白,我的感受就是穿沙屋的救生衣我在水里没人带我我会一直晃往下沉,而水屋的救生衣我可以自己下水玩都不害怕,所以强烈建议不会游泳的朋友们有条件的可以自己带个救生衣),也就导致在沙屋潜水没拍到照片
   比较开心的是,蓝美岛好像才重装修没多久,新修了个无边泳池(以前有一个小泳池在餐厅边)

第一次下水就是这样去的,多亏了带的30M绳子

午休后又是拍拍拍,下午☀️太大不想下水(其实就是马代的日子我认为睡一秒都是多余,想把它净收眼底)

下午的时间感觉过的很慢,☀️太大,因为时差的原因,19:00天就基本黑完了,沙屋2次晚餐我们从岛的两边分别走了一次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位置固定的,小黑会带你去你的位置,小费你自己选择给或不给,晚餐是没有喝的(只有早餐有果汁),所以要喝什么就自己点单,check out时结账,味道总体来说我是吃的惯的,但是鱼肉特别难吃(每一种,一直不明白这点,每个🐟吃起都像是不新鲜的鱼肉)

吃了晚饭后就去报名项目了,有看海豚,列岛游.....等等,吧台会有一个表格每天什么时候有什么项目,你想报什么就把你的名字和房间号写上,我们只报了出海浮潜$25(去了水屋后我们就后悔去了这个项目,看的和水屋下的差不多,我认为可能确实因为蓝美岛价格便宜来的人多,还是有一定的破坏,浮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但可能因为我不会游泳不敢去远了,我哥哥游的比较远他说海沟那边和这边还是不一样的,但是我还是在水屋那边遇见了海龟魔鬼鱼还有小鲨鱼,旧水屋尽头鱼很多珊瑚也多(我是没有看见活珊瑚),不敢去远了的朋友们旧水屋尽头就是最佳位置哦

昨天晚上报了今早的出海浮潜,早上7:30吃了饭,9:00就出发了……
   嫂子和我亲故不敢去,就只有我和我哥去,勉勉强强照了几张不忍直视的照片
   出海浮潜还是很安全的(因为穿的沙屋的救生衣+不会游泳)全程都是一名小黑叔叔拉着我潜的(我哥说我都应该给人家一笔小费,哈哈,确实因为没有带$,不然真的要给,当时我都有点感动了)

11:00回岛,下午又是拍拍拍,昨天一直在拍海滩,今天我们就想去看看“后花园”,不同位置会有不同风景感受也会不同(旅行会有很多意义,我写游记一方面是分享经验,一方面是一种记录,你不会知道哪次的旅行就是你最后的旅行,所以很珍惜每一次旅行,也想去发现更多的东西和心境)
   当你某时回忆起这次旅行,你可以如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它就不会只是匆匆过客,而照片就是它存在的证明
  So……又开始....拍

愿美好的事物永存

5.水屋生活就是吃吃饭.拍拍照.潜潜水.XXX

水屋分为新水屋和旧水屋,我们运气不错一个新水屋一个老水屋,老水屋位置不错214(离尽头217之差2个),新水屋设施稍微新点,空调都不如沙屋制冷声音也大,新水屋尽头被封不知道为什么(潜水老水屋这边更好,珊瑚🐠多、尤其老水屋尽头,当然新水屋尽头我没去)

旧水屋

新水屋

旧水屋尽头拍的

我嫂子一开始去水屋就是这样用绳子把我拉回来的,哈哈哈哈(当然,后来不怕了我就自由翱翔了;我还和我亲故说不怕,我带你下水玩)

今天是倒数第二天最后一天住这儿了,还没走就已经开始想念.....(如果可以,我愿意离开喧嚣的城市,余生在一个美丽的渔村度过也很美好……)
    插入一件趣事
   下午在新水屋想去追小鲨鱼,结果一出门嫂子把帽子掉在了海里,哥哥就下去捡(下午涨潮水大概2.3米深,结果我下去帮哥哥忙时就把水下相机掉进海里了,然而当时我们谁都不知道,到了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才发现,结果晚上9点哥哥下海去找,果真相机在水屋下面,晚上退潮后水只有1米多,水屋下也有灯,所以我们运气还真是不错)
    下午把🎈吹好准备去拍照时风太大把🎈吹到海里,我哥也是穿上装备就下海追🎈(当然追不到啦)哈哈哈哈
    所以去海边还是要有一位会游泳的才行啊!

捡帽子

追🎈

早上的水深也就这么深,我每早起都是6:30就起床下海,回来直接洗澡去吃早饭(回家后真是怀念这样的生活啊)

手机写游记发不了视频,截图潜水时遇见的海龟

其他伙伴深潜遇见的鲨鱼

7.bye-bye bule cannna

中午12:00就要check out了,但是下午3:00才离岛,在餐厅等候时我们就点了午餐(价格不算贵,一份饭一份面130人民币左右,但是味道真的只能填饱肚子啊……)还是我大天朝泡面好吃,哈哈哈哈
   下午3点我们就到码头坐船准备离开了,走的时候又看见一批国人刚上岛(蓝美岛一直在那未曾变过)

到了✈️,逛了下免税店(护肤品价格偏高比三亚免税店贵,但只有雪花秀便宜,我买的套盒,销售员和我说韩国560,这卖580,喜欢这个牌子的在这买还是划算)
    伴手礼可以买个斯里兰卡产的水果茶(不要在免税店里买,往登机口走专门有卖的才$4,之前看的游记说马累STO好像更便宜,有条件的也可以在那里买)

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士力架我觉得吼吼吃,免税店里有卖

回程又是9小时✈️,在上空最后一次看见美丽的小岛心中万分不舍……
    对我来说马代是一抹蓝的话,那仙本那就是一抹绿......
     心中要有下个目标才能不在留恋过去...
      So……2017 ,我们仙本那见吧

引用 YOLO 的图片:

天哪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有宝宝了

2016-08-29 14:1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14:26

身材好~

2016-08-29 16:30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16:59

引用 sara_yufei 发表于 2016-08-29 16:59:28 的回复:

回复sara_yufei:是的。明年继续,哈哈

2016-08-30 09:05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9 13:46:28 的回复:

这个猛的看起来有点吓人

回复大卷儿:也有别人这样说

2016-08-30 09:05

楼主住的沙屋112是朝大海的吗

2016-10-06 17:08

楼主穿衣风格我超喜欢喜欢那个蓝裤子一套,哪里买的啊?还有hm那个上衣拍的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