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游狮城

2016-08-28 17:10 448/5
  • 出发时间/2016-06-12
  • 人物/带小孩

新加坡去过回来也一个半月了,现在来整理一下当初的行程和攻略吧,给大家做个参考。以前一直喜欢新加坡,对她的印象也非常好,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一直想着带孩子去一趟,并且也是全球排名前十的亲子旅行城市,一直在等孩子长大,然后在计划,之前也看个很多别人的攻略,终于现在娃5岁了,到了能跑能跳,体力和身高等等各种因素最佳的时候了,那么自然地行程也可以提上来了。这趟旅行我看到了我家小男子汉的坚强和坚持,也感叹于他真的长大了,很多都很给力,吃饭睡觉走路等等都自己坚持完成了下来,我们没租推车,全程公共交通,真的走了很多路,摔倒了,腿都摔破了好几道口子,脚也都磨破了,从未喊一句疼,也没说一句累,更没让我抱一下,很多次我都问他疼不疼,不行我给你组个车子,推着你走,可是小家伙很男子汉的说没事,我不疼,我可以自己走。让我瞬间心疼及想要泪奔的冲动。所以,每次旅行我都带着未知的期待和充足的准备,但最后收获的都是满满的惊喜和感叹,旅行就是一次成长,这个成长也会让我看见与平时不一样的他,让我感动,让我更爱他,并且就想一直陪他到处旅行,一直与他走下去,那些进步和感动我都感恩,谢谢你让我做你的母亲,可以陪你到处走走看看。——————写在前言

关于行程

Day1:上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Day2:圣淘沙SEA-各类游玩项目-时光之翼表演
Day3:坐鸭子船和摩天轮
Day4:飞禽园
Day5:USS
Day6:日间动物园-机场

关于机票

那么机票和酒店往往是大头,如何在这个里面省下些银子,把银子用在刀刃上呢,LZ我查阅了N多机票网站和酒店网站,也提早订阅了一些特价机票的信息,就等着“抢票ing”。最后一咬牙,决定酷航+春秋,来回都是红眼航班订下了往返机票和agoda订酒店。去时酷航由于上海没有这个航班,只能婉转到杭州坐飞机,上海-杭州萧山机场也十分的方便。特价么,总归是要有舍有得的,这个必须要有足够的认知才行,如果不能接受的,且不在乎机票钱的,那就直接忽略就行,或者运气非常好的遇到只非特价的也忽略。 ……回来是直飞回上海的,本来也想酷航到杭州然后转回上海,可是回来航班到杭州的时间太晚了,也没动车或高铁回上海了,LZ能请的假又有限,只好春秋回来了。
PS:这里补充一下酷航和春秋飞机的区别,坐过的童鞋就忽略吧,没做过的可以看看我的体验评价。首先我不是打广告的,真的不是,我摸着良心说不是的,酷航直飞新加坡,虽说机票很便宜单程才560左右(具体价格忘了,经常有特价的,可以多关注。)的廉航,是的,你们没看错它是廉航,虽然它是廉航可是也是直属五行级别新加坡航空下面的子公司。所以……重点来了。飞机的座位不是一般的好,服务也不是一般的好,黄色的大鸟看起来超级舒服的。外观超级好看的。虽然是廉航可是乘坐的品质真不是其他廉航可以相提并论的,就拿我国的春秋来说吧,坐过的都知道,飞机上爱推销广告产品,服务也一般,不花钱的座为空间也小,座椅也不能调整,机票便宜,但总有个莫名其妙的其他费用,所以春秋其实并不是很便宜。所以酷航简直能甩中国春秋好几条街了,同样的,还有马来西亚的亚航也跟酷航不是一个档的,亚航和春秋比,除了亚航飞机上不卖产品之外,它俩不分伯仲。但酷航真的是超好的,座椅能调节,还有扶手上有阅读灯调控按钮,也没什么其他费用,国外的航空就这点好,放特价都是含税价,机票钱+税,没其他花头,春秋就不是了,总是有低级机票的噱头,然后出了税费,机建燃油等,还有个其他费用和离境费,所以整体上就像春秋自己说的,除了日本航线外其他航线真的不占优势。不是贬低自家的航空公司,我还是很爱祖国的。但国外的航空公司,真的还是特价起来,真的是贼便宜。所以如果你没买到品质高的航空公司特价机票或者跟LZ一样爱在机票上省钱的,那我真的非常真心的推荐廉航中的战斗机-酷航,真的机票钱省下来了,坐的还舒服,服务也好,一直提醒你注意这个注意那个的。再次声明LZ没收酷航的任何好处,是真心的评价的。下次有机会我还愿意做酷航。

………………………………………………………………………………………………………………………………………………………………………………………………………………………………华丽丽的分割线
言归正传。机票就这么定下来了。来回往返两大一小4200左右RMB,其实这里面贵就贵在了春秋莫名其妙的其他费用。要是都酷航往返的话还能剩下近1000RMB,所以大家在琢磨琢磨吧。

关于酒店

酒店呢,LZ用TripADvisor对比了之后选择agoda上订,而且了订了两家酒店,一家是在圣淘沙名胜世界旗下的节庆酒店,一家是地理位置超级方便的在牛车水地铁站出口对面的Bliss酒店。
关于酒店呢,见于圣淘沙上面的酒店价格都不便宜,那我就选择了我认为比较适合我家这次出游目的酒店,LZ最先开始想要订的是Hard Rock 酒店,因为它的泳池非常好玩,比节庆酒店的好玩。带孩子们当然需要好的酒店和好的游乐设施了。但后来攻略吧拉下来发现住节庆酒店也可以玩滚石酒店的设施的,那我自然就选择了稍微相对便宜一点的节庆酒店了,而且住圣淘沙旗下的酒店,凭酒店预订单是可以在进入圣淘沙岛的时候免去4新币的入岛费的(幼儿同价),check in时还会再额外赠送几张入岛票卷(几个人送几张)有这个卷再次出入岛时可以免三天的入岛费。从使用当天开始连续算三天。因此LZ物尽其用的原则,后面按再次入岛玩USS时正好利用了此票卷,多少又剩下了些银子。这个后面再详细介绍。
Hard rock酒店的风格就是摇滚风,有很多摇滚的人物海报框在酒店前台,整体风格偏暗,但泳池绝对是个可以花上一个上午甚至呆一天的好地方,节庆酒店就比较喜庆了,而且更适合家庭的选择,另外一家酒店也是圣淘沙名胜世界旗下的,他们几家的泳池和游玩设施都是可以相互通用的,而且相距都不是很远,走几步就到,凭酒店房卡借毛巾和出入。房间设施呢,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的,也没什么不好的。就跟经济型酒店差不多,不能和那些东南亚的度假酒店相比。毕竟人家国家本生就很小,寸土寸金的。所以没什么特别的。也肯定比不上泰国啊之类的海岛酒店,这个不要抱太大希望。毕竟主要玩的是圣淘沙,都在外面的,酒店就是个睡觉的地方,再顺便玩玩酒店的泳池。尤其是我家娃,估计大部分娃都一样,只要有个泳池和滑梯就能哪都可以不去乐一天在水里,除了吃饭在岸上之外都是开心的。贴几张酒店照片的。

第二个酒店,我选择的是地理位置方便的Bliss酒店,就在出地铁口和商场的对面,过个马路就到,对面的商场里有超市,这个酒店离克拉码头还有老巴刹等都非常近,唐人街商店就在酒店后面,基本走走路都能到。而且那些比较有名的餐馆也都再附近,想吃就走过去就好了,商场里的超市东西都很便宜,LZ住在这个酒店的几天,天天外面回来都会进去逛一圈买点东西回去,尤其是后面两天要去鸟园和动物园准备的零食全都是在这家超市搞定的,每天买很多也才近20左右的新币,绝对物美价廉。回到酒店,这家酒店呢,也说不出好和不好,房间比较小,也是中规中矩的,床还是蛮大的,两大一小足够睡了,600左右一晚,不算便宜也不算贵。在新加坡来说算是性价比较高的,还是LZ的原则,城市游玩酒店无需太好,干净,安全,整洁,舒适,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好,离地铁车站什么的方便又近就好。不是太挑的人基本没问题的,除非那些非五星级不住的就忽略吧。反正人家地理位置是炒鸡好呀。连LZ家挑剔的那位都很满意。
所以6天5晚,其实只住四晚的酒店就这样搞定了,第一晚由于是红眼航班第二天的凌晨4点到机场,所以选择在机场过夜。然后其实没怎么睡也就天亮了,直接早饭后赶去圣淘沙住节庆一晚后面几天Bliss。

关于签证和门票

机票和酒店结束了,那就签证了,签证么很简单,某宝和各类旅行网站都有代理商能办,准备好材料递交给代理商,然后就等电子签证下来就好,出发前多打印几张,有备无患。(这个签证准备的材料每家代理旅行社都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反正都写得很详细,按要求准备就好,基本都是能过的吧。)
新加坡各个景点的门票呢,我也是某宝上解决的,他们的景点官网也有套票之类的,但我看了一下不符合我的需求,再加上也没有某宝便宜所以也就某宝上一起解决了。很方便,出发之前打印出来,然后凭打印出来的门票直接扫码入场,也不需要换票什么的。有的要换票的要注意换票的地方,有人工换票窗口和电子机器上自助换票都是可以的。所以没问题,买吧,选一家信誉好一点的就可以了。

GO……GO……GO……

行李呢,反正就是多带衣服,尤其是孩子的,一天换两套的节奏。还有泳衣之类的都是随身放进书包里,随时换上就能玩。而且玩好附近都有淋浴的地方,洗干净,换好干净衣服就好了。新加坡这点做得非常好,根本无需担忧环境是否干净,有没有异味,水质是不是好,花园城市嘛就是哪哪都让你觉得好,比中国公共的游泳场所干净很多,甩中国好几条街。而且安全措施做的也很好,一个水上乐园N多个救生员,感觉人多的都要扑出来了,相比中国,呵呵,一大片游玩区域能有两个救生员就不错了,所以无需担心,哪怕蹭破了,或者怎么样,人家都会及时带你去医务室处理的,相当给力,大人坐一边拍照,聊天休息就好。

…………………………………………………………………………………………………………………………………………再次分割线……………………………………………………………………………………

好了,万事俱备,那就出发吧。
上海杭州,不用说了高铁,动车都可以,到了杭州东站,有专门的机场专线大巴,好像是,每15-30分钟发车一次,所以车很多路线畅通的情况半个小时足够到机场了,可是不包括万一的运气。。。车票的价格我忘了,不记得是不是20了,反正不贵,很便宜,而且机场候车室有航班信息显示屏,可以及时查到,还有一个柜台是专门办理有些航空公司的值机什么的。还是很人性化的。
萧山国际机场比较小,吃饭什么的几乎没有,要到国内机场那边去吃,国内那边的航站楼很大,不过可能也是因为靠近上海,所以大的航空公司都选择上海了,反正交通也方便。一些廉航就选择了上海周边的这几家机场。总是还是可以的,没有因为机场小人就少,人还是很多的,而且过关安检有四道关口,我也搞不懂怎么这么多的。反正排队很多人,提前两个小时柜台值机,然后就一路排队跟着人群走进去了。
飞机准时,顺利起飞,本以为会延误呢,因为当时亚航好多飞机都延误了,以为我们的也会呢。结果很准时顺利地起飞啦。新加坡我来啦…………上飞机就开始拿出装备睡觉,养精蓄锐奋战我的行程。

经过近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樟宜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坡国的花园气息迎面而来,由于地铁要早上六点才开始,我们决定机场先休息一会,那个人气很高的按摩椅我没遇到几个,倒是看到了不少长条板凳,也遇到了巡逻警察,但机场内过夜及候机的人很多,也没怎么查,反正一直有航班降落的,我们就靠着中央花园休息一会儿,可是由于在飞机上睡得比较好,在机场也没怎么休息,娃也兴奋,反而陪娃找到了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儿就准备吃机场早餐了,接着顺利入境。美好的一天即将开始。

PS:这里做一个小补充,我看了很多攻略网站上说,如果有托运行李,随着航班没有即使入境取行李转盘取行李的话,行李会被放到行李问询处,也就是失物招领的地方,因此我入境时直接去了行李问询处,可是人家工作人员一脸茫然的告诉问我找什么,说这里没有行李,当时LZ的心里万分紧张,生怕被别人提走了,要么就是真的丢失了。可是最后人家工作人员帮我查了一下吗,告诉了我,航班所对应的行李转盘的位置,让我去哪里看看,我急忙冲过去一看,行李已经被提下来了了,在旁边放置着。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在这里跟他家说一下,先不要去行李遗失处问询,先去转盘找,一般都会很多没有及时取的行李都放在那里等人来取的。如果转盘处还没有再去问讯处找。但我看问询处那里是没有行李寄放的。所以也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依旧按照入境后看好所在航班的行李转盘处找回自己的行李即可。

跟着指示走就找到了地铁站,买了两张成人车票,而且当我想再买一张单程票给孩子的时候,狮城警察看了我家娃一眼告诉我不用买票,直接进去就好。我很诚实的告诉了他我孩子5岁了,可是我还没办儿童地铁卡。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依旧摆摆手,让我带孩子进去就好。那我想好吧,是你非要我进的,我就却之不恭了。说了局Thank you,就带着娃提着行李进去了。

跟大家所说的攻略一样,地铁在T2和T3航站楼之间。从机场地铁站乘地铁到Tanah Merah丹那美拉地铁站EW4下(这里全部人都得下车,不然又会返回机场。从机场到Tanah Merah站是停在中间的月台,两边分别是去Boon Lay和Pasir Ris地铁站。你只需走去“去Boon Lay”方向的月台Platform B(下来就在对面而已),乘地铁到Outram Park地跌站EW16/NE3下,下扶梯走一段路去换乘地铁紫色线,上扶梯乘地铁到Harbourfront地跌站下。(有电梯,但我没去注意,到时可问人)E出口出,跟着“Vivo City"或“Sentosa Express (Monorail)指示牌走。 到Vivo City怡丰城三楼(这里有大时代食阁)去乘坐Sentosa Express(在乘Sentosa Express的闸门得出示住岛的证明-酒店入住单)到Waterfront Station 下 (一个站)跟着节庆酒店的指示牌走去酒店。
ticky office都是早上8点才开门,我们很早就到了,怡丰城,特地等到office开门,拿着小朋友的护照,办好了儿童交通卡。这样后面的地铁搭乘才能很放心的走进去。

坐上圣淘沙的轻轨车,阳光也正好,圣淘沙,我们来啦。

这是圣淘沙的步行栈道入岛费1新币。是徒步和青年旅行者的首选,是最便宜的入岛方式了,没有圣淘沙某些酒店的预订单都是要付入岛费的,包括小朋友,好像是4新币/人。入岛的方式有我们坐的轻轨车(入岛费4新币/人),还可以做空中缆车(缆车费+入岛费),步行栈道(入岛费1新币/人)。

照片拍的不错,点赞,哈哈,欢迎交流游记

2016-08-28 23:37

真美!

2016-08-29 09: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9 09: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09:58

引用 xiejingxia 发表于 2016-08-29 09:58:54 的回复:

回复xiejingxia:新加坡除了九月份其他时间去都挺好的,九月份他们市区会有很多地方围起来限行,是不让去的,每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