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和白云——忘不掉的济州岛,再次起航

• 出发时间/2016-08-13

二话不说,先看图

旅行准备

1、天气:济州岛八月份天气主要在30度左右,较炎热 ,晚上和白天的温度没有差多少,记得带上防晒霜50++!!(要不然你会被晒成炭)和防晒衣,雨伞也可带了备用(嫌麻烦也可以不带,基本上很少下雨,至少我去的几天是这样)
2、电压为110V与我们不一样,记得带转换插头(如果住酒店可以找前台借)
3、带上充电宝,最怕在外面玩的时候手机没有电,超悲催(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4、建议第一天坐飞机的同学们穿长裤,带一件小外套(坐飞机的时候比较冷)
5、衣服咧,就随便咯,去几天带几套是最好的,内衣就带天数的一半就可以了
6、查好攻略,包括巴士,住宿靠近的建筑物,公交站(要记住韩文名字,这样打的比较方便)
7、不会韩语的同学最好和会韩语的一起走,济州岛人民大部分真的只能说韩语,英语都不会,不会韩语的话沟通会很困难,实在不行其实可以在丸子地球找到一个当地导游,中国人,好像还可以包车的吧(我其实没用过,也是在B站看到的)
8、有信用卡的同学就不用带储蓄卡啦,在济州岛打的,买东西,信用卡是最方便不过的了,能用储蓄卡的地方真的很有限(便利店买东西,打的可以用公交卡,在便利店里面办就好了)

Let's GO

Day—1 深圳—香港—济州国际机场

由于我们旅行前几天才买好机票,定的“廉价航空”没有送行李托运,我们只能在某宝上买行李票,两个人来回各二十公斤(最好出发提前一个月定机票和民宿,这样才有可能拿到便宜的票和房,如果你钱多那就随意咯)这次旅行光是机票来回就有三千了(平常就一千多来回)
过关:从深圳香港我们选择了福田口岸,过关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带上护照就可以了,还需要填写一张申请书(从深圳香港的高峰期主要是周五下午和周末,早晚上从深圳香港的比较少,注意选择好过关时间,留足两个小时)过关之后,坐地铁 到上水,出站后走到外面的公交站台,做 A43或者A43P公交就可以直达香港机场,费用大概五十港币,车程要一个钟

原谅我手机拍摄像素特别低

就在这个站等公交就可以了

A43和A43P都可以到机场

上巴士啦

这是茶蛋开演唱会的地方

到达机场:到了香港机场后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了,飞机是凌晨两点,还要等漫长的四个小时….机场什么都没有了,店铺也关门了,唯一开着的24小时麦当劳也都排着长龙,两个人做在旁边的凳子上简直要睡着
可想而知,第一天到了济州岛我们会是怎样的状态
睡眼惺忪…
生不如死…

六点到达济州国际机场,我们的旅程就这样“兴奋地”开始了
我们在机场的ATM换钱 (用储蓄卡的孩子们这时候就要换多一点钱了!多了好过少了,到时候没钱吃饭就很尴尬了,别问我怎么知道)

早餐随便就在便利店搞定了,吃了一个泡菜三角饭团(500won)和香蕉牛奶(1300won),哦,对了,记得要买公交卡哦,G25和711都有的(公交卡建议两个人共用,这样可以省下买卡的费用)
 吃三角饭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吃法(先撕开中间,再把两边掰开)…要不然紫菜和饭团就要分开吃了…

由于我们定的民宿在西归浦济州岛的南部城市,机场在北部),坐600路机场巴士到“世界杯体育馆”站下(巴士有售票员,会讲英语,5000won一个人)世界杯体育馆旁边就有一个emart,里面基本上都是韩国人在购物,银联也可以用,重点是里面有sm和emart合作的产品,你懂得
 600路公交基本上联通从北到南的济州岛的各大酒店,乐天新罗等等,等于是酒店和机场的接驳巴士

600路巴士长这样

终于到达!我们的民宿!

很有济州岛特色的井盖

关于民宿预订:我们提前一周在airbnb定的民宿,其实时间已经很紧了,所以很多房子都被订完了,错过了很多很好的民宿。Airbnb的新账号如果邀请另一个人加入的话,可以减少133RMB的房费(是在另一个人也要订房的情况下)。如果你比较倾向于酒店,可以在booking预订。

费尽周折,到达民宿,是一栋很漂亮的小别墅,五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其实我们也没有去到海边  ,只是在附近看了一下),很安静,很舒服的地方,房东奶奶和爷爷都很善良。
安顿好行李后,我们两个倒地不起,就这样睡了一个上午,差不多两点才起床。一天已经过了一半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去偶来市场,可是当我们在询问房东奶奶应该如何去偶来市场的时候,奶奶的电子琴老师(超级好人的老师)说可以顺便载我们去,恩,盛情难却。老师带着我们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济州岛的特色美食(具体什么我都忘记了,好像是某一海鲜),老师问她在杭州读大学的女儿,中国人喜欢什么韩国美食,炸鸡!?老师开始导航炸鸡店(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店),下午三点多,这个时间吃饭真的很尴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炸鸡店,没有开门。因为两个人实在是太饿了,有东西吃就心满意足的状态下,来到了老师朋友的黑猪肉烤肉店,好像在李仲燮路的附近。还没到饭点就因为我们两个开了点(真的超级不好意思)

等待烤肉...真的是空无一人的烤肉店

小菜上桌

烤肉上桌,看起来都要留几口水了

开吃!

两个人只能做到这样的光盘了...

不知道有哪些名人来过,反正先拍下来

菜单

第一天吃的黑猪肉其实挺油腻,除了有一点腥味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消费33000won,是我们在济州岛消费的最贵的一餐)

带着要炸裂的肚子来到李仲燮路,充满文艺的街道,路旁都是一些小手工精品店,卖一些手链,徽章,布娃娃之类的手工制品。走在这条路上的人都是慢悠悠的,很享受生活一样的不紧不慢,突然很想一直住在济州岛

逛完李仲燮路后,沿着小路一直走就到了一条商业街,不知道名字的商业街,总之就是有很多化妆品的小店,什么爱丽小屋,悦诗风吟之类的。棉花糖冰淇淋很好吃!可能是吃完黑猪肉后太腻的感觉还没完全消褪,冰淇淋到最后都吃不完

在满是冰淇淋蛋糕的柜子前许愿:谁给我买冰淇淋蛋糕我就跟谁走!

茶蛋代言的冰淇淋!!

接着就胡乱的撞进了偶来市场(其实真的就是一个市场,里面有很多的小吃,特产店,当地人居多,还有很多叫卖的人,里面的东西也不能说有多便宜,正常价格,不过来这里就可以感受当地人最真实的生活),原本计划的第一天的形成就这样完成了,简直太幸运

有点黑...

当地人来的特别多,没有中文的存在

Day-2 西归浦,博物馆之旅

第二天就迎着炎热的朝阳起床啦!

民宿有提供早餐,普通的烤面包,奶奶手工做的橘子酱,一杯咖啡,一杯酸奶(真的超级酸),坐在带着落地窗的入室花园吃早餐,配着收音机里播着的新闻和音乐,惬意!

这是住在我们隔壁的外国人一家子,小女孩特别可爱

出门直接走到外面大马路上的女高公交站,等731路公交。西归浦的公交站好像都有用中日韩三国语言提醒你什么车来了,显示屏上有公交的到达时间,挺方便的。
上公交的时候直接跟司机说hello kitty他们就懂了,我们坐在位子上晃着晃着就睡着了…到站的时候司机用喇叭提醒我们到站了,坐在我旁边的小哥还咳嗽了一声提醒我(还是我会错意了)。匆忙的下了公交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粉红色的大房子,完全粉红!完全少女!
什么都别说了,直接放图吧

Kitty控的手办们

超想要的滑板!

结束了令人心跳的少女粉旅程,直接在门口打的(6500won)就到了雪绿茶博物馆。

太阳还是这么大

雪绿茶博物馆和悦诗风吟博物馆建在一起,中间只隔了一条小道,网上的推荐美食有雪绿茶博物馆的绿茶冰淇淋,蛋糕,悦诗风吟的苏打水,橘子冰沙。好,我们两去尝试了一下,绿茶冰淇淋和蛋糕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可惜没有尝到,悦诗风吟的苏打水味道简直,谜一样的苏打,朋友说像洁厕灵的味道(好像她喝过一样),橘子冰沙很好喝,淡淡的橘子香加上蜂蜜的味道,夏天吃冰特别的爽,my style
拍了几张认证照就走啦,跟司机大叔说我们到中文旅游区的公交站,坐710回到世界杯体育馆

来一发游客照

人多到不行的地方,排队实在心累

好像是茶道体验馆

苏打水和橘子冰沙,可能味道因人而异吧,拍照还是苏打水好看

路边的野花

O雪绿博物馆和悦诗风吟博物馆建在一起,中间只隔了一条小道,网上的推荐美食有O雪绿博物馆的绿茶冰淇淋,蛋糕,悦诗风吟的苏打水,橘子冰沙。好,我们两去尝试了一下,绿茶冰淇淋和蛋糕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可惜没有尝到,悦诗风吟的苏打水味道简直,谜一样的苏打,朋友说像洁厕灵的味道(好像她喝过一样),橘子冰沙很好喝,淡淡的橘子香加上蜂蜜的味道,夏天吃冰特别的爽,my style

等公交等了半天,旁边的韩国妹子们一直在学公交站自动报站的中日韩三国语言的声音…魔性的声音搞得我现在还可以想起来
e-mart!今天的最后行程,也是我们在西归浦最后的行程。

韩国人是有多爱烧酒

好多可爱的line系列产品,好想把他们都买回家

逛街的啥,就不用说了吧

回到民宿,真正地达到了一种身无分文的状态...
在咕咕叫的肚子的巨大压力下,我打开了好不容易买到的茶蛋的拉面...

讲真,茶蛋的味道很好吃(不就是普通的方便面味道吗)

Day—3 西归浦—济州市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9 18: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30 10:26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08-30 10:26:08 的回复:

回复刚拿:风景才拿相机拍的,基本上都是手机